【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男士髮蠟推薦

髮型決定一天的心情,髮蠟更是男士造型的必備商品。然而除了髮蠟之外,市面上還有推出纖維、乳霜、髮膏、凝膠等各類型的產品,種類不勝枚舉,看得你眼花撩亂嗎?本文精選了多款人氣髮蠟,以排行榜的形式跟各位做個詳細的評比。文中還會介紹造型產品的選購重點,讓你依照自己的造型需求、髮質、及頭髮長度,選購一款最適合自己的產品哦!

挑選男士髮蠟時的選購原則

想成為朋友中的潮男嗎?選對造型產品絕對是重點!接下來就要教導各位,如何依照造型需求、頭髮長度、以及髮質來挑選合適的髮蠟。文章後面還有初學者也能輕易上手的使用訣竅,請各位千萬不要錯過哦~

配合造型或髮質選擇髮蠟類型

髮蠟種類大致上分為「纖維」、「乳霜」、「髮膏」、「凝膠」這四種類型。每種類型的特色或塑形方式各不相同,來仔細看看自己適合哪一種類型的髮蠟吧。

纖維型髮蠟:賦予髮絲光澤度、抓出髮束感

纖維型髮蠟中混有纖維,特色是延伸性佳容易附著於髮絲,能夠帶出柔軟的髮束感以及適度的光澤感,想要打造蓬鬆感、增添光澤感的人,纖維型髮蠟就是你的好選擇!

此類型基本上不挑髮長或髮質,從捲髮到髮梢直挺的「刺蝟頭」等各種髮型皆能適用,對新手來說,可說是十分容易上手的髮蠟哦。

乳霜型髮蠟:增添一絲蓬鬆感與啞光感

想讓頭髮維持輕盈蓬鬆感的人,乳霜型髮蠟絕對是你的首選。雖然其定型力、髮束感比起纖維型較弱,但非常適合想要活用柔軟髮絲著重髮流的人。此類型呈乳霜狀,滑順的質地讓你能夠更靈活地運用,新手也能夠輕鬆上手哦。

髮膏:適合打造自然不做作的髮型

想要營造清爽感自然感髮流的人,不妨使用方便的髮膏型。不論是中長髮或是蓬鬆短髮都很適合哦。

其特色是不死板、髮型較為自然,既不黏手、還可輕鬆延展,任何人都能隨心所欲地輕鬆使用。

凝膠型髮蠟:讓頭髮乖乖聽話,隨你做主

凝膠型髮蠟的特色是以濕潤感迅速塑型,如果想呈現閃亮光澤感纖細髮束感,推薦各位使用凝膠型髮蠟哦。凝膠型髮蠟的定型度極強,如果沒有追求強效的塑型力,對於光澤感也沒有特別拘泥的人,不妨選擇同樣分類於凝膠型的「Grease水性髮油」。

上述兩者都是水溶性成分、油份含量較少,用溫水便可輕鬆洗淨,擔心造型產品殘留傷害髮質的人,也可以安心使用哦。

根據頭髮長度及髮質選擇合適的髮蠟硬度

即便是同種類的造型產品,視硬度的不同,塑形上也會產生巨大差異。

柔軟型適合長髮及中長髮、軟性髮質的人使用。雖然定型力不強,但非常適合塑造具清爽及自然感的髮流;中等硬度的髮蠟屬於萬能型,可適用於各種長度及硬度的頭髮,但其定型力不足,無法長時間維持造型,因此建議短髮的人選擇高硬度類型

若想要進一步完全定型,請選擇極硬型的產品類型。其定型力十分出眾,但是很容易一失足成千古恨,一不小心使用過當,等到髮型定型後就難以挽回,還不習慣做造型的朋友們,請特別留意哦。

髮廊的專賣商品也都各有千秋

髮廊專賣品就如同其字面意思,是部分髮廊獨家販售,由設計師根據每個人的髮質量身打造的產品。髮廊限定產品的特色就在於,其硬度與質感等分類十分細緻,不僅能選擇更適合自己的髮蠟,還可以選購一系列配套的相關產品,這一點也是其魅力之處。

想要光澤?無光澤?根據想呈現的造型選購合適的產品類型

有的人偏愛光澤感、有的人則是追求塑型力,視造型需求的不同,適合的產品類型也都大不相同。尤其每個產品賦予的光澤度又無法概括而論,挑選時別忘了參考網路評論,能夠避免踩雷,買到真正適合自己的產品。

【精選特輯】專家愛用健身用品推薦

專家推薦

DEMI UEVO
卵殼膜彩色造型積木/灰積木

405元

精選10款人氣男士髮蠟推薦排行榜

接下來,小編將要介紹幾款人氣髮蠟商品,哪種類型、適合什麼髮質、商品特色等等都會一併介紹,請你根據自己喜歡的種類及需求,還有前面介紹的選購原則,來看看有沒有適合你的髮蠟吧!

10

LEN嵐 無光澤高嶺土髮泥

價格 650元
重塑性強,機車族的好幫手
由台灣新銳造型品牌嵐LEN推出的這款髮泥,雖然知名度不高,但不少愛用者表示,用起來不輸進口貨!針對台灣潮濕氣候所設計,採用高嶺土成分,能有效吸收多餘油份與水份,且擁有高度定型力,特別適合以機車代步的學生和上班族,戴安全帽不會感到黏膩,脫掉後重抓也很容易塑形。
另外,配方中還添加了堅果油和椰子油等原料,幫助修護頭髮,滋養頭皮、維持油水平衡。值得一提的是,該品牌還有提供「買回機制」服務,若是購入後覺得用不習慣、手感不喜歡的話,只要聯絡客服,廠商便會將其買回,讓你有多一個嘗試的機會!
容量80g
建議髮長
9

GATSBY 髮醬/3種

價格 220元
新型態配方,髮型輕鬆上手
說到髮蠟不可不提的就是日本的GATSBY了,這款髮醬強調不用抓髮技巧、造型不費時、使用特殊的配方讓頭髮不油膩、又能簡單沖洗。此系列使用的新技術Air Powder配方,讓髮蠟中的粉末如螺旋狀般包覆頭髮,不僅不會讓頭髮變硬、又能輕鬆用手指營造出想要的造型。
針對不同長度與髮質推出了三種類型的髮醬,其中較熱賣的是黑色款的銳立髮醬,不易扁塌、容易抓出有線條感又蓬鬆的髮型,適合頭髮較短的男性。要注意有部分網友表示,覺得GATSBY的產品不容易抓挺、很容易鬆掉。
容量110ml
建議髮長依款式有所不同
8

Subtil莎緹 Clay Wax凝土

價格 648元
塑形力強的高CP值髮蠟
來自法國的品牌Subtil莎緹,此款Clay Wax凝土是許多網友推薦的高CP值髮品之一,支撐力跟持久度非常高,如你喜歡抓出有髮束感的造型,也推薦使用這款,包準你滿意。塑形後能維持一整天,加上它附有吸附油脂的粉末,不怕看起來油膩膩。
細軟髮的男性在使用前建議需要先打底再造型,最後再使用定型噴霧。另外,若提到缺點的話,由於它是凝土,質地非常堅硬,抓造型前建議先用手掌捂熱較方便使用。
容量100ml
建議髮長
7

資生堂 uno絕對上進凝土

價格 195元
清爽蓬鬆,簡單塑造日系髮型
開架產品裡CP值相當不錯的uno絕對上進凝土,質地屬慕絲狀,加入了新配方「清爽彈蓬微粒」,當凝土附著在頭髮上時能更輕盈、創造不黏膩的手感。加上塑型微粒粉能幫助維持髮絲形狀,並且具有再塑型力。最後還有防塌持型成分,可控制頭髮內部的水分,長效維持造型、不怕扁塌。
小編認為這款凝土各方面表現都不算差,若喜歡清爽的日系感、霧面質感的髮型,可以考慮購入這款商品。
容量80g
建議髮長
6

KEVIN.MURPHY ROUGH.RIDER不老騎士髮蠟

價格 900元
超強支撐力打造充滿男人味的造型
全球知名的品牌KEVIN.MURPHY,旗下的造型髮蠟產品中最強的就屬不老騎士髮蠟了,想要擁有不扁塌、又能有線條感的髮型,用這罐就對了!成分中使用了89%的二氧化矽,主要使用矽藻土來強健髮根,大豆萃取物能增加頭髮保濕度,還有竹子萃取物可以提供礦物質營養,其他還有維他命精華與抗氧化劑,多種成分來保護塑形的頭髮。
這罐無論是要抓出有層次的造型、或是油頭都很不錯,支撐力極佳,不過缺點就是它非常非常黏,也不是很好洗淨。
容量100g
建議髮長
5

HANZ DE FUKO QUICKSAND天然高定型無光澤藻土髮泥

價格 800元
連貝克漢都指定使用的天然髮泥
全球知名品牌HANZ DE FUKO,是貝克漢也指定使用的品牌,更因此而聲名大噪。品牌堅持使用天然有機成分製作髮品、不傷害環境,推出的這款QUICKSAND髮泥採用矽藻土及紅花籽油製成,以及多種植物精華如乳油木果脂、白茶萃取物、檸檬精油、馬尾草萃取物、水解大豆蛋白、荷荷芭油等,不僅能保濕,還能強健髮根、給予頭髮豐富營養。
其中還有添加特殊的礦物配方,不僅讓定型效果更佳,還能同時吸收及中和頭皮、頭髮的油脂,造型後還能保持清爽感。小編推薦髮質較差、有染燙的人使用這款髮泥,相信這會是你的最佳選擇。
容量56g(2oz)
建議髮長中長髮量
4

Don Juan Meteor Clay Matte 灰水鬼

價格 720元
強力支撐又抗汗的髮蠟
Don Juan為美國品牌,創辦人以本名命名,並且與多位化學家合作,推出各種擁有優良效果的髮蠟,其中不少網友推薦的是這款Meteor Clay Pomade 灰水鬼,特別針對濕熱氣候環境所設計,最厲害的莫過於它的強力定型功能,保有高支撐力的同時卻能擁有強力的抗汗性,質地屬有點黏、容易挖取的髮蠟,能讓頭髮更蓬鬆、輕盈,有增加髮量的效果。
小編覺得這款髮蠟超級適合在台灣使用!機車族的男性們,尤其是在悶熱多汗的夏天,灰水鬼髮蠟絕對能讓你帥帥地度過一整天、髮型也不塌陷,線條輕盈蓬鬆增添豐厚髮量,手撥油頭首選,在外一整天、流滿頭汗也不用害怕造型崩壞,推薦給你。
容量113g(4oz)
建議髮長皆可
3

REUZEL 白豬強力黏土級水性髮泥

價格 490元
全球知名復古油頭理髮廳中誕生的品牌
REUZEL品牌來自荷蘭鹿特丹一間男士理髮廳Schorem,被譽為全世界最好的理髮廳,主要為客人打理最經典、復古的油頭造型,以及專業的修容技術。
理髮廳創立的髮油品牌豬油REUZEL,成分採用動物性脂肪提煉而成,再針對造型效果分成油性及水性,開發出一系列不同顏色屬性的髮油,其中白色這款為髮泥,定型力在系列中屬中等,添加天然蜂蠟、藜麥、維他命E及蘆薈葉等成分,打造保濕又不易塌陷的輕鬆油頭,香味則是帶著薄荷味的巧克力香味。小編推薦給喜歡髮束感、想要休閒油頭造型的男性使用,髮泥也有分成三種容量可選購。另外,需要追求更高塑型度的可參考同系列的藍豬、粉紅豬。
容量35g
建議髮長
2

DEMI提美 UEVO卵殼膜彩色造型積木/10種

價格 570元
多彩積木讓你擁有動感髮型
由日本品牌DEMI推出的卵殼膜積木造型髮蠟,一推出即造成許多話題,首先要提的不外乎是它的可愛外型,多彩的積木設計特別新穎,再來是DEMI居然一次推出了10種不同款式的髮蠟!根據想要的造型感、光澤感、香味、髮質等等所設計的9款髮蠟,相信無論男女都可以挑出一款喜歡的類型。而UEVO這系列特別的是添加了「卵殼膜」成分,由於卵殼膜是與頭髮一樣擁有許多胱氨酸的角蛋白,並且含有氨基酸可修補頭髮受損、補充水分。
許多網友最推薦的是灰積木款,可輕易塑形、不黏膩,適合較細軟、休閒髮型、以及染成冷色系的男性,推薦給你們。
容量80g
建議髮長依款式有所不同
1

DREAM TREND凱夢 K髮泥

價格 780元
戴上安全帽也不塌的超強髮泥
DREAM TREND凱夢是從高雄起家的品牌,旗下的髮品眾多,其中台灣各大髮廊、眾網友推薦,許多明星也愛用的K髮泥,是專為台灣的溼熱氣候獨家開發的髮蠟,塑形力佳、支撐力強,只要輕輕一點就能塑形出擁有空氣感的線條,再塑力也高,想變換髮型也很容易的。最厲害的莫過於官方推出的實測影片,戴上安全帽後也不會扁塌的支撐力,真的非常適合在台灣使用啊!
這款髮泥使用後也不黏膩、無添加香料,相信是許多男性的愛用首選,尤其小編當然要大力支持國貨,推薦給髮質偏細軟、易扁塌的人使用。
容量80g
建議髮長

男士髮蠟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DREAM TREND凱夢 K髮泥DEMI提美 UEVO卵殼膜彩色造型積木/10種REUZEL 白豬強力黏土級水性髮泥Don Juan Meteor Clay Matte 灰水鬼HANZ DE FUKO QUICKSAND天然高定型無光澤藻土髮泥KEVIN.MURPHY ROUGH.RIDER不老騎士髮蠟資生堂 uno絕對上進凝土Subtil莎緹 Clay Wax凝土GATSBY 髮醬/3種LEN嵐 無光澤高嶺土髮泥
特色戴上安全帽也不塌的超強髮泥多彩積木讓你擁有動感髮型全球知名復古油頭理髮廳中誕生的品牌強力支撐又抗汗的髮蠟連貝克漢都指定使用的天然髮泥超強支撐力打造充滿男人味的造型清爽蓬鬆,簡單塑造日系髮型塑形力強的高CP值髮蠟新型態配方,髮型輕鬆上手重塑性強,機車族的好幫手
定價780元570元490元720元800元900元195元648元220元650元
容量80g80g35g113g(4oz)56g(2oz)100g80g100ml110ml80g
建議髮長依款式有所不同皆可中長髮量依款式有所不同

髮蠟的使用訣竅

緊接著就要來跟各位介紹幾個使用髮蠟的小訣竅,就算是初學者也能輕易上手,在家也能做出髮廊般的造型哦!

先取少量髮蠟於手上

使用髮蠟時,首先要注意用量。用手指挖起髮蠟,短髮大致取一顆大豆大小、可以塞在耳後的中短髮到長髮則取一元硬幣大小置於掌中即可。先取少量分次慢慢上,能夠避免髮型過型粗硬,顯得不自然哦。

若是髮膠類型的產品,上髮前可以先用掌心的溫度將其融化,以提升附著度。但如果是凝膠類型的產品,則要注意快狠準,等到凝膠凝固後,塑形效果會大幅降低,使用時一定要特別注意。

活用吹風機讓你塑型更有「型」

濕髮狀態時塗抹髮蠟,並以吹風機吹乾的話,髮蠟會因為熱氣更容易附著於頭髮上,進而產生更好的效果。具體的作法是以毛巾擦乾頭髮,並將髮蠟塗抹於其上,讓頭髮呈直立狀態,然後前後左右晃動吹風機,讓熱風傳遞至每一絲頭髮及髮根。

利用吹風機塑形時,最重要的是用另一隻手去搓揉髮根,讓熱風逆著髮流吹送塑造出最佳蓬鬆感。若想讓頭髮直立,就將吹風機更靠近髮絲根部吹送。反過來說,若想要抑制蓬鬆,就讓熱風由上至下吹送,並用手壓下髮梢逆著髮流吹乾頭髮。

如果頭髮難以站立,可以試著讓冷風跟熱風交替著吹,能夠提升蓬鬆感,讓髮絲乖乖立正站好。但是這邊有一點要特別提醒,凝膠型的髮蠟不耐高溫,使用熱風吹拂可能會影響產品的功效,建議濕髮狀態下使用,並用冷風吹乾,才能夠更好地發揮他的定型效果。若是想知道哪些吹風機好用的話,可以參考下面文章喔!

搭配定型液使用,維持髮型更持久

不論是髮蠟還是髮泥,都有一定的定型力,如果說想進一步加強,長時間固定住髮型的話,可以再搭配定型液使用。或許不少人對定型液的印象,就是會將頭髮弄成硬梆梆的,但其實定型液也是有各種不同的種類,其中不乏有維持蓬鬆感的款式。

除此之外,定型液還有個優點就是不怕濕氣,特別是在夏天,容易因為流汗而導致髮型塌掉,如果有了定型液,就不必擔心拉!想了解更多的話就點進下方文章看看吧~

更多髮蠟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髮蠟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以上就是小編用心挑選出來的10款人氣男士髮蠟,不知道有沒有你喜歡的產品呢?雖然品牌眾多,但先鎖定好自己需要的效果、符合自己的髮質,再額外搭上其他打底、定型產品,相信每個男性都能成為帥氣的紳士!希望這篇文章有幫助到你,我們下次再見囉~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