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定型噴霧推薦

不論是到美容院請專業設計師做髮妝造型,或是在家自己梳妝打扮,想必大多數的人都會使用「定型噴霧」,只要噴一些在頭髮上就能讓頭髮稍微硬化,如此一來就能長時間維持著帥氣又美麗的妝髮了。大多數人可能還是習慣使用髮蠟,或是可以讓劉海蓬鬆又自然的類型,可以依照想要的妝髮,來挑選其適用的定型噴霧。不過,定型噴霧的種類如此眾多,該如何挑選符合自己期望效果的商品呢?

小編這次將透過人氣商品排行,來分享數款精選的人氣商品,並說明挑選時的選購要點。本文推薦的商品中也包含了添加美容保養成分定型噴霧,讓我們打扮自己的同時也能保養頭髮,即便是受損髮也能安心使用哦!精彩內容,絕不能錯過!

挑選定型噴霧時的選購原則


不同的商品有著各自的特色,因此小編接下來將說明挑選時需要事先了解重要事項,事不宜遲,趕緊接著看下去吧!

挑選妝髮所適用的商品最為重要


不同的定型噴霧所打造出的妝髮,其呈現出的質感、光澤或是給人看起來的感受都會有所差異,因此建議先決定好想要的妝髮後,再來挑選其適用的定型噴霧。小編在這裡稍微簡單舉幾個例子來說明:想要綁起來的頭髮緊實又穩固,可以選用強力定型的商品;想讓頭髮長時間維持著蓬鬆自然感,則可以選用自然定型的商品。另外,有些妝髮只要有些微的變化就會呈現出不同的感覺,像這種時候則是推薦使用完噴霧後,還是可以稍微塑型的產品哦!

挑選添加保濕等保養成分的商品


伴隨著人們對於保養意識的提升,許多定型噴霧也添加了美容保養成分,做造型的同時也一起保養秀髮,可說是一石二鳥呢!最具代表性的美容成分有荷荷芭油、摩洛哥堅果油等植物油以及角鯊烷等等,這些成分都具有保濕作用,天天使用也不用擔心頭髮受損,反而還能給予頭髮足夠的滋潤,特別是常使用定型噴霧的長頭髮女性朋友們,挑選商品時可要特別注意成分表上,是否有添加這些成分哦!

是否有添加香精?


香氣的有無也是挑選時的一大要點哦!不論你是喜歡淡淡的清香,亦或是無添加香精的商品,都可以依照喜好以及場合來分別使用。如果本身會噴灑香水的話,為了不讓香氣產生衝突,小編建議選用無香精的商品。另外,倘若香味太過強烈的話,是有可能會引起頭暈、嘔吐等生理反應,購入前一定先要試用、測試看看,以免後續引發不適反應。

使用後請確實地沖洗掉髮上的定型噴霧


定型噴霧會直接接觸頭髮與頭皮,長期使用下來是有造成髮質受損和毛孔阻塞等問題的可能性,若使用的還是強力定型噴霧的話,由於不易脫落,因此洗頭時建議可以洗兩次,以確保定型噴霧都沖洗乾淨。

倘若使用後發現頭皮或臉部出現紅腫、發癢等反應的話,請務必立即停止使用,並且趕緊到診所醫院接受醫生的診治。為避免上述不適症的發生,敏感肌使用者建議可以先用一點點的量來測試肌膚是否適用,多一分謹慎,就多一分安心哦!

精選10款人氣定型噴霧推薦排行榜

看完小編幫你整理的選購原則之後,緊接著就來看看小編推薦的10款定型噴霧吧!想讓頭髮乖乖的不再亂動,就是靠這瓶啦!

10

KEVIN.MURPHY DOO.OVER

價格 900元
打造蓬鬆感,讓扁塌的髮型重現生氣
由知名美髮設計師Kevin Murphy推出的這款乾粉定型噴霧,不只是能協助頭髮維持蓬鬆感的定型噴霧,也是一款乾洗髮,能搶救因出油而扁塌的髮型,讓頭髮維持輕盈柔軟的蓬度。
不過此款在性質上較為接近乾洗髮,對於捲度的維持來說,並沒有像其他定型噴霧那樣強的定型效果,只能塑造出帶有蓬鬆感的髮型,讓捲髮看起來較有層次。如果想要讓捲度持久的話,還是要使用強效的定型噴霧。
容量250ml
定型效果低、中
保養成分
9

SHISEIDO資生堂 黑武士定型霧

價格 399元
自然定型,小範圍適用
曾經在日本推特掀起熱潮的這款定型噴霧,主打能維持長效塑型力的同時,又能讓秀髮維持自然好梳理的狀態,不會有白白的粉末殘留在頭髮上,或是出現髮絲結塊、黏膩等情況,用過的人都紛紛表示,造型後的頭髮摸起來並不會僵硬,適合想自然定型的人使用,特別是對於想維持髮尾的內彎捲度又或是瀏海等範圍較小的地方來說,擁有不錯的定型力。
不過如果想用在大範圍的捲度,定型表現可能會差強人意,且當遇到強風吹拂的時候,髮型還是會被弄亂。
容量180g
定型效果
保養成分
8

ghd 定型噴霧

價格 870元
專業人士也愛用,沙龍級造型體驗
專業美髮造型品牌ghd,它所推出的美髮造型工具:電棒捲、吹風機、離子夾等,不但是每個造型師都想擁有的夢幻逸品,更是追求專業級美髮體驗的人不可或缺的工具。而除了利用好工具來做造型之外,也要配上好的定型噴霧,才能讓造型更加持久,如果你也是ghd的愛用者,不妨考慮入手這款定型噴霧吧!
噴霧不會讓頭髮變得黏膩僵硬,在造型過後依然能維持自然柔順,還能讓不受控制的髮尾乖乖聽話,出門在外也能維持美美的造型。
容量400ml
定型效果
保養成分
7

MACHERIE瑪宣妮 亮澤定型噴霧

價格 250元
展現甜蜜魅力,變換造型帶來好心情
只要用過瑪宣妮的美髮系列產品,一定會被它那迷人的香味所懾服。此款亮澤定型噴霧也帶有該品牌獨特的甜蜜花果香,在為頭髮做造型的同時,也能帶來好心情。在此款產品的成分當中,含有珍珠精華、蜂蜜等能夠潤澤秀髮的成分,撫平乾枯毛躁的髮尾,讓髮型看起來更加柔順動人。
使用電棒捲來做造型時,可能會讓髮尾變得粗糙,這時候就可以利用這款噴霧來護髮以及定型,推薦給想要讓造型後的髮質看起來更好的人。
容量100g
定型效果
保養成分珍珠精華、蜂蜜、荷荷芭種子油 etc.
6

AVEDA 空氣質感定型霧

價格 1,059元
任何人都能輕鬆上手,簡單塑型
不想特地花錢跑一趟美容院,在家也想做出好看的髮型嗎?有了AVEDA的這一款空氣質感定型霧,即便你沒有美髮師那樣的專業巧手,也能輕鬆做出讓自己滿意的造型。
這一款產品雖然標示為輕、中度的定型產品,不過用過這款定型噴霧的使用者都一致表示它的塑型力相當強大,而且呈現的效果非常自然,特別適合抓出帶有慵懶感的自然捲度。此外,它還有添加荷荷芭油、蘆薈等護髮成分來滋潤你的秀髮,讓塑型後的頭髮維持柔順感。
容量300ml
定型效果
保養成分荷荷芭油、蘆薈 etc.
5

LUCIDO-L樂絲朵-L 強力定型噴霧

價格 220元
氣候潮濕也不怕!
樂絲朵-L的產品包裝一向是走可愛的糖果色系,繽紛的色彩總會吸引人多看幾眼,而且不只是包裝,在價格上也相當可愛,所以是不少學生的愛用品牌。
這次介紹的這款強力定型噴霧,不論是直髮還是捲髮都可以使用,效果上帶點空氣感,看上去相當自然。而且這罐還主打不怕濕氣,即使是悶黏的下雨天也不用擔心造型消失,依舊自然有型!
容量200g
定型效果
保養成分
4

沙宣 隨性定型噴霧

價格 299元
革命性新配方,造型蓬彈不僵硬
相信大家對沙宣這個品牌一定都不陌生,這次介紹的隨興定型噴霧使用首創水基底配方,更好沖洗不易殘留。一共推出兩款產品,黑罐擁有強力定型的效果,紅罐則是給追求頭髮蓬鬆和空氣感的人使用,這款可是專門為女性設計的哦!
一般造型品在乾了之後總是會變得乾乾硬硬,一眼就看得出來哪些地方有用過造型品,但這款噴了之後髮質依舊柔順,即使用梳子梳頭也不會因為結塊而卡卡的~
容量200ml
定型效果
保養成分
3

台塑生醫Dr’s Formula 定型有理

價格 450元
打造動態髮型就靠它!
因為特殊場合,需要在頭髮上做些比較誇大的造型,可是一般的造型品都支撐不住、不夠力嗎?那你可以試試Dr’s Formula推出的這款定型有理啦!
由台塑生醫與知名造型師吳依霖親自參與研發的Dr’s Formula,推出了多款洗髮、護髮、造型品等等,這次介紹的定型有理就是瓶擁有強大支撐力的定型噴霧,只要在造型後均勻噴灑在頭髮上,就可以持久定型,即使是再動態的髮型也可以完美hold住!
容量255ml
定型效果
保養成分
2

Schwarzkopf施華蔻 黑炫風特強定型霧

價格 800元
定型噴霧界的霸主
只要一提到定型噴霧,應該有不少人的心中會立刻想到這支銀色的瓶身吧!施華蔻的這支黑炫風特強定型霧,不只能常在各大美妝節目、部落格上發現它們的身影,也是各大設計師愛用的超強效定型噴霧。
不只噴後超快乾,而且它的持久力也不容小覷,長效維持一整天。由於定型力強的關係,在使用時記得和頭髮保持一段距離,才不會讓頭髮太硬、看起來不夠自然哦!
容量300ml
定型效果
保養成分
1

miseenscene魅尚萱 捲翹雪花噴霧

價格 379元
添加多種精華油,定型兼護髮
在使用定型噴霧時,你是否會遇到讓頭髮變得僵硬、結塊的問題呢?不僅不好梳理,看起來也不太自然,然而來自韓國魅尚萱的這瓶捲翹雪花噴霧,卻能解決這樣的困擾。採用了雪花噴灑技術,噴出來的粒子不會造成頭髮結塊,讓你能夠一邊梳理一邊定型,不論你是想打造自然微捲度,還是空氣感瀏海,都可以用這一瓶來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成分當中富含多種護髮精華油,包括摩洛哥堅果油、荷荷芭油、山茶花油等,在為頭髮做造型的同時,也為秀髮帶來保濕滋潤。
容量200ml
定型效果
保養成分摩洛哥堅果油、荷荷芭油、山茶花油 etc.

定型噴霧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miseenscene魅尚萱 捲翹雪花噴霧Schwarzkopf施華蔻 黑炫風特強定型霧台塑生醫Dr’s Formula 定型有理沙宣 隨性定型噴霧LUCIDO-L樂絲朵-L 強力定型噴霧AVEDA 空氣質感定型霧MACHERIE瑪宣妮 亮澤定型噴霧ghd 定型噴霧SHISEIDO資生堂 黑武士定型霧KEVIN.MURPHY DOO.OVER
特色添加多種精華油,定型兼護髮定型噴霧界的霸主打造動態髮型就靠它!革命性新配方,造型蓬彈不僵硬氣候潮濕也不怕!任何人都能輕鬆上手,簡單塑型展現甜蜜魅力,變換造型帶來好心情專業人士也愛用,沙龍級造型體驗自然定型,小範圍適用打造蓬鬆感,讓扁塌的髮型重現生氣
定價379元800元450元299元220元1,059元250元870元399元900元
容量200ml300ml255ml200ml200g300ml100g400ml180g250ml
定型效果低、中
保養成分摩洛哥堅果油、荷荷芭油、山茶花油 etc.荷荷芭油、蘆薈 etc.珍珠精華、蜂蜜、荷荷芭種子油 etc.

男性要用專門的定型液!

相較之下,男性的髮質大多較為粗硬,在造型品上也有專門為男性設計的產品,所以別再覺得手上的定型產品效果總是不好了,說不定只是你沒有買對產品哦!

更多定型噴霧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不知道你有沒有從以上10款定型噴霧裡找到蜜糖呢?

每個人的髮質都有所差異,適合的定型噴霧自然也會有所不同,在選購時千萬要記得考量自身條件以及需要的效果,這樣才能買到適合你的定型噴霧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