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男用定型液推薦

說到男性朋友們每天出門不可或缺的頭髮造型聖品,那絕對非定型液莫屬!定型液不僅能讓頭髮擁有光澤質感,還能使整體髮型自然不僵硬、造型更持久。另外,目前市面上還有推出特別配方的定型液,能使髮量變的茂密蓬鬆,細軟髮質或髮量較少的男士們看了以上介紹後,是不是也非常心動呢?快來試試定型液的神奇魔力,來抓一頭蓬鬆又俐落的帥氣髮型吧!

這次小編來為大家介紹目前市面上超HOT的定型液品牌,以及熱門的爆紅產品排行榜,各式各樣不同用途及功能的定型液即將在以下文章中華麗登場!絕對不要錯過喔!

定型液?養髮液?


定型液是一種頭髮造型品,但是光看外包裝,一般人經常會把「定型液」和「養髮液」搞混,養髮液的功用就像是頭皮的化妝水,幫助補充頭皮的養分及水份,所以養髮液屬於保養品並非造型品。「定型液」和「養髮液」兩者在本質上是完全不同的東西,在挑選的時候要再仔細看一下產品名稱才不會買錯喔!

另外,養髮液有礦物油或植物油的成分,這種成份能夠使頭髮有光澤又好梳理,當然也能撫平睡醒時毛躁亂翹的頭髮,非常好用。另外,養髮液和髮蠟等造型品比起來,擦上後能滋潤頭髮,髮型整理起來更為柔順有質感,不過於生硬。

挑選定型液時的選購原則


接下來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挑選定型液時有什麼重點需要注意的呢?

根據想要的髮型或髮質來選擇


定型液有許多種類,可以根據想要的髮型、自身髮質、使用感及造型的持久度來決定要購買哪一種定型液。

塑型力強的定型液適用於正式場合


在出席商務正式場合時,適合乾淨俐落的造型,這時就需要塑型力強的定型液,其中還有一些具備耐濕防水性的產品,在下雨天時,即使長時間在外也不畏濕氣侵襲,依舊維持完美髮型。

質地較清爽的定型液擦完髮型自然不造作


如果喜歡自然不造作的蓬鬆髮型,可以使用質地較清爽的定型液來做造型,完成後的髮型不會過於堅硬不自然,乾爽又蓬鬆,適合每天出門日常造型時使用。

具有蓬盈效果的定型液適合細軟扁塌髮


髮量少或細軟髮不容易做造型,無奈髮根總是緊貼頭皮,使造型扁塌沒精神,這時最適合蓬鬆效果的定型液,清爽不黏膩的質地使頭髮充滿空氣感,自然呈現出增量又立體的蓬鬆髮型!

定型液的質地是重點


各個品牌的定型液質地都略有不同,基本上建議選擇質地較清爽不黏膩的定型液會較為理想。有些品牌還能做出輕柔蓬鬆兼具支撐力的造型,因此小編特別推薦清爽型的定型液,只要用洗髮精即可輕鬆洗淨,即使每天使用也適合,各家的質地與成分配方都值得仔細研究看看,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喔!參考各方評價後來選出一個最適合自己的產品吧。

建議選擇含有保濕成分及紫外線吸收劑的定型液


市面上的定型液有些會添加獨特配方,例如:甘油等保濕成分,或是紫外線吸收劑等,頭髮保濕做的好就能避免毛髮過於乾燥損傷;而內含紫外線吸收劑的定型液,可以避免每天長時間在外所接受到的紫外線傷害。市面上甚至還有推出可以去除煙味的定型液,預防煙臭味沾染到頭髮上。

定型液的香味也很重要


在選擇定型液時,香味絕對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不一樣的香味會留給別人不同印象,同時也代表個人的特色,所以在購買前一定要再三確認香味的基調及產品評價,避免踩到地雷或不小心買到不適合自己的產品喔!

另外,平時有在使用香水或古龍水的男性朋友們,可以選擇無香或微香的定型液,以免各種香味混雜在一起,反而適得其反。

精選5款人氣男用定型液推薦排行榜

看完選購原則後,接著就來看看小編精選的5款定型液吧!

5

莉婕 絲逸歡 塑髮系列造型定型液

價格 66元
方便隨身攜帶,容易維持造型
還記得國中的時候,總會看到幾個同學偷偷地拿出小小瓶的絲逸歡,擠一些在手上之後往頭髮上抓呀抓的。那些愛漂亮的同學們選擇絲逸歡的理由,不外乎是因為價格平易近人,對學生來說完全負擔得起。除此之外,不會有太重的造型感,卻有不錯的塑型效果,能讓頭髮服貼不亂翹這點也是深受大家喜愛的理由。觸感不會太黏膩,不過帶有定型液特有的化學氣味和微微的香味,對味道比較敏感的人可能就要稍微考慮一下了。
容量150ml
黏度普通
定型強度中上
定型後觸感微硬
4

uno 強硬作風定型霧

價格 199元
將你的帥氣定格一整天
有沒有一種「日本男生都很會抓頭髮」的印象呢?UNO正是來自日本的品牌,他們的造型品究竟和我們的有哪裡不一樣呢?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吧!

獨家開發不黏膩配方,在造型時不讓雙手和頭髮過於黏膩,讓髮絲長時間都能維持清爽,強力定型膠讓你在塑型時不會因為搓揉產生大量白屑。在外若是有感受到髮型稍微使用過後也不易大量殘留,方便清洗。
容量170g
黏度
定型強度超強
定型後觸感偏硬
3

GATSBY 塑定噴霧 蓬鬆系

價格 199元
塑型、定型只要一瓶就能搞定
是不是覺得抓頭髮的時候需要準備很多東西、很麻煩?不要讓懶惰成為你放棄當型男的藉口!只要有GATSBY這瓶塑定噴霧在手,不需要其他造型品就能同時達到塑型和定型效果,非常適合剛開始接觸造型品的初學者入門。

塑定噴霧有兩個系列,這次介紹的蓬鬆系裡添加了蓬蓬粉,可強力支撐造型並創造自然立體蓬鬆感。且在定型後,也可以反覆噴灑、抓整髮型,不會硬梆梆,讓髮型輕盈立體不扁塌,看起來不再沒精神。
容量270ml
黏度
定型強度
定型後觸感自然
2

施華蔻 OSIS+ 黑颶風定型噴霧

價格 450元
讓妳的秀髮隨時呈現輕盈蓬鬆
女孩們想定型自己的瀏海或浪漫大波浪捲,卻擔心頭髮直接變成一片銅牆鐵壁嗎?不想要過度黏膩、塑型效果太強的造型產品的話,那麼OSiS+這罐黑颶風定型噴霧一定是個好選擇!

主打空氣感的微造型,使用起來輕柔不厚重,自然律動定型能保持頭髮原先的柔軟,特殊記憶效果讓造型後的頭髮不怕梳整,可以回歸至定型後的樣子。讓髮型自然不造作,什麼時候看都像剛造型完頭髮。
容量500ml
黏度
定型強度普通
定型後觸感輕柔不厚重
1

施華蔻 OSIS+ 黑旋風3號定型噴霧

價格 599元(2瓶)
藝人、造型師愛用款,髮型持久不走鐘
最後要介紹的依舊是OSiS+的產品,這瓶被稱作黑旋風的銀罐,黏性較黑颶風強,塑型效果較好,定型力也較為持久,不特別去動的話,髮型可以維持將近一整天,因此深得藝人、戶外表演者喜愛,更是設計師人手一罐的不二選擇。

快乾、方便梳理造型,十分推薦給想抓造型的男生,或是髮質較為粗硬的人使用。因為塑型力強,所以噴灑時記得離頭髮遠一點,或是先噴在梳子上再使用,可以避免用量過多造成頭髮結塊的狀況產生。
容量500ml
黏度
定型強度超強
定型後觸感偏硬

男用定型液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施華蔻 OSIS+ 黑旋風3號定型噴霧施華蔻 OSIS+ 黑颶風定型噴霧GATSBY 塑定噴霧 蓬鬆系uno 強硬作風定型霧莉婕 絲逸歡 塑髮系列造型定型液
特色藝人、造型師愛用款,髮型持久不走鐘讓妳的秀髮隨時呈現輕盈蓬鬆塑型、定型只要一瓶就能搞定將你的帥氣定格一整天方便隨身攜帶,容易維持造型
最低價599元(2瓶)450元199元199元66元
容量500ml500ml270ml170g150ml
黏度普通
定型強度超強普通超強中上
定型後觸感偏硬輕柔不厚重自然偏硬微硬

最後

以上就是小編精選的5款定型液,不知道裡面有沒有符合你要求的產品呢?抓頭髮對男生來說尤其重要,因為男生的頭髮短,沒有那麼多造型可做變化,不妨試試用定型液造型頭髮,給自己神采奕奕的一面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