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水粉底推薦


你知道現在有一種在評論中成為話題,質地像水一般的粉底嗎?這種化妝品被稱為水粉底、水粉或是水性粉底,擦起來就像擦化妝水一般輕透,讓你的肌膚看起來好像沒有化妝一樣清爽,現在許多品牌皆有在販售。

本次的文章就要來介紹最新的水粉底人氣排行榜!在容易因為油脂或汗而脫妝的春夏時期,一定要嘗試看看水粉底,一起來當一個自然美人吧!

挑選水粉底時的選購原則


水粉底如其名,擦起來像水一樣輕盈,妝感也像素顏一般薄透。不會與皮脂混雜在一起導致脫妝也是它的優點之一。但缺點是比起粉底液或粉餅,遮瑕力較差,也較容易乾燥。

基於以上要點,小編也列出了以下幾項挑選適合自己的產品的重點,請一定要參考看看喔!

質感好壞很重要


由於許多商品都加入了化妝水的功能,所以像是粉底液般濃稠的商品不多,大多是清爽的水質地。因此,剛開始使用會無法控制水粉底亂流、或是不小心就讓水粉底乾掉,覺得很難上手的人也不少。

雖說用久了就會習慣,但還是建議多找幾樣商品來試用,尋找自己最容易上手的商品吧!另外,由於一次倒太多在手掌心會很快就乾掉,所以建議一次試用一點點是最好的。

根據肌膚問題,挑選合適的產品


肌膚泛紅、毛孔粗大、暗沉黑斑、鬆弛細紋……每個人的肌膚都有著各種困擾,雖然水粉底比起粉餅或是粉底液比較無法遮住這些肌膚的缺點,但是在光澤度和控油上就較佔優勢了。

雖說遮瑕力欠佳,不過根據不同的商品,有的可以隱藏毛孔,有的可以覆蓋痘痘肌,擅長的領域各有不同。所以先弄清楚自己的肌膚狀況及困擾,才能找到符合自身需求的水粉底喔!

保濕力是否足夠


水粉底大部分都是做成像是在化妝水中加入粉底的感覺,因此在使用水粉底的時候也會產生像擦化妝水時一樣的乾燥緊繃感。

水粉底中也有保濕效果較長的商品,若你的肌膚較容易感到乾燥,建議你選擇含有保濕效果的水粉底喔!此外,即使你不是乾燥肌,秋冬時期也建議你選擇含有保濕效果的水粉底。

是否有防曬(SPF)功能


產品上有標明SPF字樣的產品,就代表具有一定程度的防曬功能,即使不擦防曬乳也能有效預防紫外線的侵害。

SPF值若較高,可防禦UVB的時間較長,但對肌膚造成的負擔也較大。如果只是要到附近,那麼選擇防曬係數20~35左右的產品即可,在意防曬效果的話再選擇防曬係數50以上的產品即可。另外,PA+意指對於UVB的防曬係數,+號越多就表示防曬係數越高。

精選10款人氣水粉底推薦排行榜

看完以上的選購原則後,是不是對水粉底有點心動了呢?接下來可以參考小編推薦給你的10款超人氣水粉底,保證讓你變成水美眉!

10

LANEIGE蘭芝 水透光無瑕粉底液

價格 1,400元
智慧校色好自然
蘭芝的水透光無瑕粉底液正如其名,它擁有74%的保水度,一抹就能感受到滿滿的保濕成分高度滲透至肌膚底層,滋潤不乾燥,可以完美呈現韓式的水感妝容,淨透自然的效果,但也因為如此,遮瑕度較弱,建議配合遮瑕產品一同使用。
這款產品共推出了3款色號,可以選擇和自己膚色較為相近的產品,即使顏色上有些落差,這罐擁有的智慧調色科技,讓上好妝的臉蛋看起來不會像是戴上面具一般,擁有自然妝感。不過由於防水防汗度不算太好,沒有做好妝前保濕與完後定妝的話,很容易會有土石流的問題產生,需特別注意。
容量35g
防曬係數
色號3款(台灣官方)
9

台酒生技 高機能酒粕無瑕水粉底

價格 800元
業界最強,高濃度酒粕萃取
對保養彩妝有研究跟認識的人,應該多少都有聽過號稱平價版青春露的台酒青春露吧?用心開發與研製,近幾年台酒的美妝及保養品都在各大版上擁有不小的討論與口碑。這款「高機能酒粕無瑕水粉底」,選用日本丹波米種,以日本皇室御用丹波杜氏釀酒技術,萃取出高濃度的酒粕萃取物添加至粉底中,讓上妝後擁有服貼、清透的效果。
高機能酒粕無瑕水粉底,具備底妝產品中少見的高防曬係數,能有效阻擋紫外線,預防肌膚的損傷。雖然說是水粉底,但延展性普通,可用泡過水後的美妝蛋上妝會更好推開,此外,因內含亮粉,不習慣的人可以參考排行榜上其他產品。
容量30g
防曬係數SPF50+++
色號
8

DIOR迪奧 專業後台雙用水粉底

價格 1,600元
來自後台的秘密武器
迪奧的專業後台彩妝系列,是迪奧全球彩妝創意形象總監Peter Philips,將自身豐富的後台經驗應用至此,打造出一系列的彩妝產品。這款專業後台雙用水粉底,擁有分成玫瑰系、杏桃系、象牙系的3大色調,以及健康、白皙、自然3大色階的完整21色選,不管你是什麼膚色,都能在這裡找到適合、專屬的粉底色號。
擁有良好的延展性,不管是用刷具還是美妝蛋都能創造出輕透的裸膚妝感,雖然遮瑕度弱卻自帶柔焦效果,可修飾面部上的小瑕疵。不過這款粉底液並沒有特別的控油效果,脫妝機率較高。另外,雖然使用前需先搖均,但瓶口的設計容易讓粉底液溢出來,建議輕輕畫圓擺動,避免粉底液的噴灑。
容量50ml
防曬係數
色號21款(台灣官方)
7

Estée Lauder雅詩蘭黛 粉持久微霧光澤水粉底

價格 1,950元
雅詩蘭黛No.1超級粉底液家族,給你究極的無暇光澤
見識過Double Wear粉持久完美持妝粉底的超強持妝力後,你也千萬不能錯過出自粉持久系列的「粉持久微霧光澤水粉底」!添加珍貴的冷水藻萃取,能夠幫助上妝後的油水平衡,並配合獨家保濕植物萃取成分,不僅使整體妝感更加輕薄、服貼外,充滿水感的微霧光澤,更是讓肌膚看上去光滑無暇、仙氣爆表,加上24Hrs超持妝無暇科技的全天候守護,讓妝容無懈可擊!
但這款粉底液的評價相當地兩極,有部分使用者表示在使用過後導致粉刺和痘痘的生成,因此建議購買前務必靠櫃試妝或索取試用包。
容量30ml
防曬係數SPF 30
色號8款(台灣官方)
6

LANCOME蘭蔻 超極光精華水粉底

價格 2,000元
妝容持久,在外一整天依舊完整
擁有以底妝來說還不錯的防曬效果,如果外出時間不長或是多在室內的話,可以考慮不含防曬係數的隔離產品,以減輕對肌膚的負擔。添加激光酵素複合精華,以及天然的植萃精油,能讓肌膚透出漂亮的水光感,告別惱人的暗沉肌膚。此外,粉底裡頭的極光因子還能幫助修飾臉部瑕疵,如果單層上妝不夠的話,可在重點部位進行疊擦,遮瑕效果會更好。
最方便的是它強大的持妝效果,即使出門一整天,底妝也不會全部掉光,而是和分泌的油脂結合,變成好看的奶油肌。但這款產品的評價相當兩極,有許多乾肌的水水表示感受不到光澤感的同時也沒什麼保濕感,但某些混合肌和油肌的人則反之,就是蜜糖毒藥論,買之前建議靠櫃試妝喔!
容量30ml
防曬係數SPF25/PA+++
色號6款(台灣官方)
5

CLARINS克蘭詩 蜜桃美肌奶昔

價格 1,380元
神奇變色底妝,創造保濕清透妝感
看過會變色的唇彩,那你用過會變色的粉底液嗎?這款以水果和牛奶為基礎的蜜桃美肌奶昔,是CLARINS克蘭詩新研發,採用封存技術將校色粒子加至珍珠微粒中,使粉底液在抹開的瞬間變色,轉化為乾爽的粉體並與肌膚相融合,擁有能夠均勻膚色、提升整體光澤感的美肌效果。
內含蜜桃、奇異果等多種水果萃取以及豐富的維他命C,打造補充肌膚能量的醒膚配方,也擁有牛奶的營養與天然耶子油,再加上克蘭詩獨家的抗污染複合素配方,讓肌膚飽水的同時也架起一道防護罩。不過小編要提醒各位,這款粉底液的香味有點見仁見智,建議先靠櫃試看看吧~
容量50ml
防曬係數
色號5款(台灣官方)
4

Clé de Peau Beauté肌膚之鑰 恆霧光潤粉凝露

價格 4,200元
不要你最美,要讓你更美
睽違10年推出光潤粉霜升級版的「恆霧光潤粉凝露」,以鑽石的奪目光芒為靈感,打造出上妝零死角的底妝產品。添加以日本珍珠、白金絲繭、紫蘇精華、當歸精華、茶胺酸所製成的獨家頂級保養成分「光彩智能複合物」,結合肌膚智能科技,讓化妝不僅是化妝,也是保養。加上獨特的「光感賦活強化物質」,賜予肌膚光彩的同時也創造豐潤的光澤感。
除了漂亮的妝感外,這款粉凝露的持妝度也十分優秀,只要妝前保養有做好,一整下來基本不太會有脫妝的問題,即便出油流汗也少有暗沉的現象,且經皮膚科測試、不含致粉刺成分,打造頂級的上妝體驗。
容量50ml
防曬係數SPF20/PA+++
色號8款(台灣官方)
3

Shu uemura植村秀 無極限光澤水粉底

價格 1,750元
色系豐富,絕對能挑到適合你的顏色
擁有25款色系的無極限光澤水粉底,豐富的選擇在推出時即受到大量的關注,小編一開始看到真的是相當驚艷,植村秀這款水粉底的25色全都是專門為亞洲人所設計,絕對可以讓所有亞洲消費者找到適合自己的顏色。
使用植村秀最新研發的粉體,讓水粉底的延展性更好、持妝效果更長久。獨特的日本米精華,不僅可以對抗肌膚暗沉,還能吸收臉部分泌過剩的油脂。除此之外,還有日本超稀有的白牡丹萃取、海洋深層水和夏威夷堅果油,上妝、保養一次完成,化妝的同時也能養成好膚質。
容量35ml
防曬係數SPF18/PA+++
色號25款(台灣官方)
2

MAKE UP FOR EVER 恆久親膚雙用水粉霜

價格 1,700元
不只鎖水還能防水,下水都不怕
這款恆久親膚雙用水粉霜,不僅是MAKE UP FOR EVER暢銷了20年的經典產品,也是不少專業彩妝師、新娘秘書的指定愛用款。獨特粉體技術,能強化上妝後的均細度及穩定度,有效遮蓋紋理和瑕疵,加上獨創極微色料分子,可使肌膚透出晶透的自然光,歡清透妝感的你一定會愛上它。
能夠受到眾多人們的肯定如此多年自然有它的理由在,擁有高達80%的維生素原B5滲透水,高滲透保濕因子結合植物萃取酯質,讓乾肌人也能擁有服貼、飽水的肌膚狀態。最厲害的部分在於它能夠防水,即使頂著妝去玩水,也不用怕自糊成小花貓。
容量50ml
防曬係數
色號9款(台灣官方)
1

GIORGIO ARMANI亞曼尼 設計師水感光影粉底

價格 2,450元
啟動AI智慧科技,締造最無暇的自己
GIORGIO ARMANI亞曼尼家的粉底液產品,一直都是許多人心目中品味的代名詞。這款設計師水感光影粉底,其靈感來自Giorgio Armani時尚大秀上的普魯士藍光,首創「AI藍光濾鏡科技」,以藍光修飾膚色的暗沉,對膚色普遍偏黃的亞洲人來說是最自然的校色,能改善蠟黃,提升肌膚的透亮度。
為了讓妝感更加服貼,藍瓶粉底打造獨家的「AI補水網科技」,偕同其中的海藻糖保濕精華和小分子腺苷酸,為肌膚精準補水、恆空保濕,加上特有的「AI光影球體」,運用光學折射的原理,產生柔焦並修飾瑕疵,打造完美與品味兼具的質感妝容。
容量50ml
防曬係數SPF20/PA+++
色號7款(台灣官方)

水粉底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GIORGIO ARMANI亞曼尼 設計師水感光影粉底MAKE UP FOR EVER 恆久親膚雙用水粉霜Shu uemura植村秀 無極限光澤水粉底Clé de Peau Beauté肌膚之鑰 恆霧光潤粉凝露CLARINS克蘭詩 蜜桃美肌奶昔LANCOME蘭蔻 超極光精華水粉底Estée Lauder雅詩蘭黛 粉持久微霧光澤水粉底DIOR迪奧 專業後台雙用水粉底台酒生技 高機能酒粕無瑕水粉底LANEIGE蘭芝 水透光無瑕粉底液
特色啟動AI智慧科技,締造最無暇的自己不只鎖水還能防水,下水都不怕色系豐富,絕對能挑到適合你的顏色不要你最美,要讓你更美神奇變色底妝,創造保濕清透妝感妝容持久,在外一整天依舊完整雅詩蘭黛No.1超級粉底液家族,給你究極的無暇光澤來自後台的秘密武器業界最強,高濃度酒粕萃取智慧校色好自然
定價2,450元1,700元1,750元4,200元1,380元2,000元1,950元1,600元800元1,400元
容量50ml50ml35ml50ml50ml30ml30ml50ml30g35g
防曬係數SPF20/PA+++SPF18/PA+++SPF20/PA+++SPF25/PA+++SPF 30SPF50+++
色號7款(台灣官方)9款(台灣官方)25款(台灣官方)8款(台灣官方)5款(台灣官方)6款(台灣官方)8款(台灣官方)21款(台灣官方)3款(台灣官方)

更多水粉底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水粉底產品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以上10款水粉底之後,有沒有找到自己的心頭好呢?

每個人適合和習慣用的水粉底都不太一樣,尤其對新手來說,操作起來可能更是不容易,不過它的高保濕度可以說是乾燥肌的最佳救星,如果是底妝常因為肌膚乾燥而裂開、不持妝的人,趕快來試試看水粉底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