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香膏推薦

香膏(體香膏、固體香水)──膏狀香氛,味道不會過重、刺鼻,使用後讓你散發淡淡的優雅清香,香而不膩,讓身邊的人聞起來舒服不嗆鼻。能散發出若有似無的內斂香氣,不必擔心過重的香味困擾身邊的人,因此相當受到歡迎。市面上香膏類商品種類繁多,香膏的使用方法、盛裝的容器形狀,都與平常看到的噴頭式香水大相逕庭,該怎麼挑選才好?真是讓人傷腦筋。

因此,為了如此煩惱的你,小編會在本篇文章中,為你介紹香膏的選購原則,及推薦的精選商品以人氣排行榜的方式呈現給你。在文章後半段也會為你解說香膏的使用小撇步,如果是第一次使用香膏的人,更不能錯過, 一定讓你收穫多多!

何謂香膏?


香膏是將香料加入油脂或是蠟中,混合製成的膏狀香氛。其香味較不明顯,除了能享受它優雅宜人的香氣之外,就算勤補香也不至於香味逼人,只會讓香味更持久。

一般香水是以酒精為基底,將香料融入酒精中,所以對肌膚較刺激;而香膏完全不含酒精,就算是敏感肌,也不用擔心會刺激肌膚或有起紅疹的問題。這也是為什麼香膏會深受大家喜愛的原因之一。

挑選香膏時的選購原則


那麼在挑選香膏的時候,我們應該注意什麼呢?為了讓你找到理想的香膏,接下來就由小編介紹有關香膏的容器類型、成分以及香味。這些都是挑選時必須注意的要點,千萬不要錯過喔!

依容器類型挑選

香膏的容器分為兩種,一種是有蓋子的「罐裝類型」,另一種是像口紅一樣的「棒狀類型」。這兩種容器各有其特色,建議在比較使用的方便性後,選擇較適合自己的類型。

罐裝容器:好塗抹、用量好調整


罐裝類型是香膏產品中最廣泛的種類。只要用手指沾取香膏,塗在想增加香氣的部位,就可以立即變得香香的喔。該類商品能簡單地控制用量,特別推薦給初次使用或是想把把香膏塗在頭髮上增添香氣的你。

香膏一般會塗在手腕、後頸部及耳後,也可以順勢往下塗抹在髮尾,當作髮妝水來使用,讓秀髮沾染上迷人香氣,心情瞬間變好。可以廣泛塗抹在喜歡的重點部位,也是罐裝類型產品受歡迎的原因之一。

棒狀容器:方便不沾手


只要拿掉蓋子馬上就能使用的棒狀香膏,最適合不想把手弄髒的人。只要在約會前一刻或補妝時順手抹一下,就能快速補香十分方便。

雖然用量較難控制,但香膏本身的香味,不至於太濃烈,就算稍微多塗一些,也不用擔心會被發現。若你想要淡淡清香就好,也可以用手頭沾一點香膏,再均勻塗開就OK了。

原料、成分、保濕力也很重要

香膏除了可以作為香氛使用之外,也能當作護膚產品使用,因此成分非常重要。建議挑選可以安心使用、較天然的原料所製成的產品,用得才安心。

天然、有機成分最輕鬆無負擔


香膏是直接塗抹在肌膚上的,挑選天然成分的商品對肌膚較無負擔,購買前務必確認配方與成分。荷荷芭油、可可油以及蜂蠟,這些都是源自天然、或是使用有機原料的成分,可以安心使用。若香料也能挑選使用有機精油製成的產品,那就更理想了。

甚至能取代指緣油、髮妝水、護唇膏的功能


有的香膏能夠塗抹在手、手指、嘴唇、眼尾等部位,具有護膚品的功效。乳木果油、芝麻油及可可油等植物油,以及加入滿滿角鯊烷精華的香膏,都能充分滋潤我們的肌膚,讓我們遠離乾燥。也有很多人拿來保養指緣,滋潤效果也非常好。

除了上述功用之外,香膏還有護髮效果。建議挑選含有蜜蠟或荷荷芭油成分的商品,最適合護髮。香膏不僅能滋潤指尖、嘴唇以及頭髮,還能留下一股淡淡的迷人清香,保養兼香氛,讓人愛不釋手。

挑選小容量的商品


香膏容量大多介於5~10g左右。棒狀類型及香膏盒類型甚至只有3~4g。原則上建議開封後盡早使用完畢,因此小編較推薦小容量、能全部使用完的商品。

特別是罐裝類型的商品多沒有附刮勺,必須用手指沾起來塗抹使用。基於衛生考量,能在短時間內用完的商品最好。再加上香膏大多不含防腐劑,也並無特別記載使用期限,建議定期拿出來檢查一下,看看內容物是否有品質劣化或出現顏色、香味異常的問題。

輕巧好攜帶


若想要隨身攜帶的話,建議挑選小容器類型。香膏的香味屬於較穩定的淡香,若你想要身邊的人都注意到的話,就必須勤補香才能讓香味持久~

想要在外面補香的話,小編建議你攜帶可以收納於口袋或是化妝包大小的香膏較為合適。只要隨身帶一個有保濕作用的香膏,就不用帶護唇膏及護手霜出門。在只帶個小包包出門時,也能輕鬆收納,方便帶著走。

香味多元,男女皆宜


香膏與其他香氛製品一樣,香味種類十分豐富多元。特別是女性們,大多都很喜歡丹桂或玫瑰等花香的香氣。

皂香或是柑橘系的香膏,男性朋友也能安心使用,不用擔心味道過重。皂香給人一種潔淨清爽的感受;而常出現在男性專用髮蠟中的柑橘系香味,有著爽快的清涼感,讓人為之傾倒。香膏與一般的洗髮精或整髮劑,香味不易混在一起,可以安心使用。

【精選特輯】專家愛用香水推薦

專家推薦

OHANA MAHAALO
呢喃相守輕香水 30ml(戀の限定)

650元

精選10款人氣香膏推薦排行榜

看完挑選香膏時應該要注意的幾個重點之後,你是不是更了解香膏,也更清楚應該要如何做選擇才能找到最符合自己需求的產品了呢?接下來本文將精選出幾款值得推薦的香膏產品,相信你看完之後會有所收穫哦,現在就趕緊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10

LEN嵐 固態香水 極光海洋MARINE

價格 880元
針對台灣濕熱氣候及台灣男士研發
LEN嵐是台灣的新創品牌,考慮到台灣屬於濕熱氣候,產品皆將此因素列入考量進行研發,因此推出的商品會更適合台灣氣候使用,並且他們以台灣男士為主要客群,設計俐落有質感,帶在身上讓人看起來更講究、有品味。
雖然單看價格可能會覺得有點偏貴,不過這款產品有12g,可以用上非常長一段時間,不過購買前務必確認好個人對於味道的偏好,這款是海洋木質調的香氛,有些人不喜歡海洋調,可能就不適合這款香膏哦。
香味清新海洋古龍水
容量12g
9

心海文物 香氛檀香沉香膏組 SH-0006

價格 1,550元
自然芬芳又沉穩安神的檀香、沉香
你喜歡沉穩安定的檀香或是沉香嗎?覺得情緒浮動大,想要好好療癒一下自己嗎?檀香和沉香的味道自然又有深度,能夠幫助使用者放鬆身心,也有舒緩肌膚不適、緩解壓力等效果,是相當珍貴且對人體有益的資源。
心海文物將檀香和沉香精油製作成香膏的形式,讓人可以更方便補香,除了香氛的功能,香膏也有保濕等功效,雖然香味可能會淡得比較快,或許會覺得價格有點貴,不過檀香和沉香的價格原本就偏貴,而且香膏用來補香非常便利,同時這樣的質地也可以用來搭配刮痧按摩,實用性很高,值得入手!
香味檀香、沉香
容量單顆30ml
8

L’Occitane歐舒丹 果漾馬鞭草體香膏

價格 980元
重視多種社會問題,讓你買好產品同時支持友善環境
歐舒丹是家喻戶曉的品牌,說到護手霜肯定會有人提到歐舒丹,除了產品好聞好用之外,他們承諾支持多項環境、社會議題,並付出力量,比方保護生物多樣性、支持種植者、減塑環保,還有支持婦女經濟自主、關懷視覺行動、活絡傳統工藝、堅持由原產地製造,因為這層理念,吸引更多重視議題的人消費表示支持。
這款馬鞭草體香膏的味道,是很多人喜歡這款產品的主要原因,而且它的香味持久,50ml,算起來價格不貴,但是制汗效果不明顯,需要制汗效果強一點的話還是建議選擇標榜強效制汗的產品,才能達到大家期待的效果哦!
香味馬鞭草
容量50ml
7

簡單生活實驗室 固體香水 on journey/Amsterdam

價格 380元
價格親民、味道多樣,入門的好選擇
如果你是從來沒有接觸過香氛產品,想要嘗試看看,卻又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的人,簡單生活實驗室推出的產品會很適合你,好入門、實際販賣的地點多而且好找,可以先去試聞味道確定找到自己喜歡的味道再購買,加上價格親民,此款產品280台幣有兩顆4ml、不同味道的香膏,CP值很高。
不過這款設計成需要以手塗抹的形式,香膏又是味道比較容易散掉、可能需要頻繁補擦的類型,在外面活動,有些時候可能不喜歡手有點黏黏的,小編建議你選擇棒狀香膏,簡單生活實驗室也有販賣哦!
香味百合花香、伯爵茶與小黃瓜
容量4ml×2
6

hoi!好好生活 實驗室香氛香水香膏 皮革菸草/海鹽鼠尾草

價格 599元
包裝扁平好收納,成分天然歐盟認證!
Hoi!好好生活推出的這款香膏是在台灣製造的,品質有保障,而且外型扁平輕巧,相當好收納,更方便使用者隨身攜帶,放在上衣胸前的口袋裡也沒有問題,需要使用的時候只要從口袋中取出就可以立即補香。
包裝有質感,還附一個造型文青、好看的袋子可以裝東西,標榜持香度可以達到六個小時,並且使用天然的杏仁油、頂級的法國精油調製,不添加對人體有害的防腐劑、硫酸等化學成分,符合歐盟法規的IFRA標準,使用者可以安心!
香味皮革菸草/海鹽鼠尾草
容量
5

FITS Vasilisa隨身香氛膏

價格 480元
可愛動物插圖讓人愛不釋手
香膏的其中一個優點,就是方便攜帶出門,就算隨興放在包包裡也不用擔心它會漏出來或是破掉,和香水比較起來確實是機動性很高的產品,而且FITS Vasilisa隨身香氛膏的外型可愛,包裝上印了動物的插圖,光是看著就很療癒。
使用這種棒狀的香膏的話,香膏不會沾到手指,能俐落又乾淨地完成補香。除了當作香氛使用,因為這款香膏包含乳木果油保濕成分,擦在肌膚上還可以達到滋潤的效果哦~
香味多種任選
容量5g
4

簡單生活實驗室SLL Philosophy of Life棒狀香膏 Adventure 蘭花

價格 320元
台灣本土文創香膏
簡單生活實驗室是台灣的本土品牌,追求值得、環保、天然,還有最重要的:簡單。他們家的產品成分純淨簡單,設計過程卻一點也不輕鬆,為了讓你找到屬於自己的味道,簡單生活實驗室經過不斷研發、談合作推出低調卻不平凡的系列產品,而這款香膏,也是其中之一。
此款產品在每一種香味上賦予更多意義,不管是想要送禮鼓勵朋友,或是激勵自己,作為一種儀式感都非常適合,並且,外包裝上的圖案和英國留學插畫歸國的創作者合作,帶動文創產業發展,相當值得推薦!
香味蘭花
容量4ml
3

Diptyque 花都之水香膏+限量化妝包 情人節限定

價格 2,980元
香味小眾,顯你獨一無二
Diptyque的香水受到很多人的喜歡和推崇,屬於沙龍香,味道追求獨特和有個性,不大量生產,用料更天然,而且人工香精的含量少,由職業調香師進行創作,不以市場偏好為主,傾向讓調香師自由發揮製作。
不喜歡撞香的話,選擇Diptyque家的香膏準沒錯!不過就像設計師品牌,物以稀為貴的道理,小眾、特別的同時,價值也會反映在商品的價格上。加上這款產品是情人節限定款,另外附贈了一個限量化妝包,可以接受價格,又喜歡與眾不同的人,千萬別錯過囉!
香味花香調
容量3.6g
2

MONTBLANC萬寶龍 傳奇經典男性體香膏

價格 1,100元
沉穩乾淨的紳士必備
萬寶龍的傳奇經典男性淡香水味道不那麼濃烈,營造淡雅乾淨、冷冽斯文的氛圍,前調是薰衣草、佛手柑和山胡椒,中調是橡苔、PomaroseTM和天竺葵,直到後味才是東加豆、檀香,整體而言是沉穩中帶點距離感,同時讓人感覺紳士、溫柔的木質調。
這個系列作為淡香水時接受度已經非常高,做成香膏之後,因為香味比較淡,不容易失手噴太多,如果味道不夠也可以再補,是款很值得入手的產品,香水對男性來說,是品味的依據,噴對香水,各方面無往不利!
香味薰衣草、佛手柑、山胡椒、橡苔、檀香等
容量75ml
1

Jo Malone 香膏

價格 860元
可以換芯更環保又省錢
Jo Malone的香水名聲無遠弗屆,在2019年也終於推出香膏系列,目前香味雖然是比較經典的幾種,不過因為香膏盒可以換芯的設計,一塊用完之後可以單買香膏補充,環保的同時還很省錢,習慣使用香膏的話,真的很推薦試試這款產品!
Jo Malone的香水都可以混搭,甚至有些香調可以說是為了揉香而生,購買香氛調和盤的話,一次可以放入兩個香膏,不管是想要在味道淡了之後換味道換個感覺,或是想要混香都很方便,當然香膏本體也能單獨使用,只要根據自己的需求挑選產品就好囉!
香味英國梨與小蒼蘭、黑石榴、黑莓子與月桂葉、青檸羅勒葉與柑橘等
容量2.5g

香膏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Jo Malone 香膏MONTBLANC萬寶龍 傳奇經典男性體香膏Diptyque 花都之水香膏+限量化妝包 情人節限定簡單生活實驗室SLL Philosophy of Life棒狀香膏 Adventure 蘭花FITS Vasilisa隨身香氛膏hoi!好好生活 實驗室香氛香水香膏 皮革菸草/海鹽鼠尾草簡單生活實驗室 固體香水 on journey/AmsterdamL’Occitane歐舒丹 果漾馬鞭草體香膏心海文物 香氛檀香沉香膏組 SH-0006LEN嵐 固態香水 極光海洋MARINE
特色可以換芯更環保又省錢沉穩乾淨的紳士必備香味小眾,顯你獨一無二台灣本土文創香膏可愛動物插圖讓人愛不釋手包裝扁平好收納,成分天然歐盟認證!價格親民、味道多樣,入門的好選擇重視多種社會問題,讓你買好產品同時支持友善環境自然芬芳又沉穩安神的檀香、沉香針對台灣濕熱氣候及台灣男士研發
定價860元1,100元2,980元320元480元599元380元980元1,550元880元
香味英國梨與小蒼蘭、黑石榴、黑莓子與月桂葉、青檸羅勒葉與柑橘等薰衣草、佛手柑、山胡椒、橡苔、檀香等花香調蘭花多種任選皮革菸草/海鹽鼠尾草百合花香、伯爵茶與小黃瓜馬鞭草檀香、沉香清新海洋古龍水
容量2.5g75ml3.6g4ml5g4ml×250ml單顆30ml12g

香膏的使用方法


香膏的使用方法非常簡單,只要用乾淨的手指沾取一點香膏,塗抹在你喜歡的地方就搞定了。你可以塗抹在手腕動脈處及脖子後方等體溫較高的地方,但切記千萬要避開黏膜部位喔!溫度一高香味也擴散得快,每個舉手投足間,都能讓人聞到低調的芳香。

另外也可以在禮券或是信紙上加上小巧思,塗上薄薄的香膏,信件就會變得香味宜人,相信每個收信者一定會都會喜歡的喔~

希望香水更持久、味道更濃烈嗎?

看完香膏之後,你決定要買一般香水還是香膏了嗎?如果希望味道明顯一點,一般香水可能會更符合你的需求哦!參考下面這篇文章,一起來看看專家推薦哪些香水吧!

更多香膏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推薦排行榜之後,你找到自己喜歡的香膏了嗎?如果找到了,就趕緊入手用用看吧!隨身帶著香水,多少會擔心液體漏出來,弄得到處都是,味道濃烈刺鼻,香膏因為是固體的,不會有這個問題,說不定實際使用之後,會有發現新世界的感覺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