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維生素B1推薦


維生素B1(硫胺素),能減輕肌肉痠痛、消除疲勞,還能減緩壓力促進安眠,因此備受矚目。其實若能在每日飲食中,攝取充足的維生素B1是最好不過的。但若是無法單靠飲食來獲取足量維生素B1的話,搭配保健食品也是一個輕鬆又方便的方法。

本文將會介紹在網路上就能輕鬆購入的商品,並以人氣排行榜的方式呈現給你。維生素B1的特色與種類繁多,除了有CP值超高,能持續服用的類型、素食者專用的類型等,真的會讓我們看得眼花撩亂。想要了解維生素B1具體功效或是想多方比較的人,千萬不能錯過本文,一定讓你滿載而歸!

維生素B1有何效果?


維生素B1也稱為「硫胺素」,是維生素B群的成員之一,存在於肝臟、豬肉、豆類、奶類以及昆布等食物當中,那你知道攝取維生素B1對身體會有怎樣的效果嗎?

維生素B1在被攝取之後,會先在體內與酵素結合,加速酵素作用,將碳水化合物代謝成能量(因此也被稱為「輔酶」)。一旦缺乏維生素B1,除了會出現肌肉痠痛之外疲勞也會無法獲得緩解。因此特別是熱量消耗較大的運動選手等,必須要攝取足夠的維生素B1才能讓身體順利運行。

挑選維生素B1時的選購原則


接下來就由小編來為你介紹維生素B1的選購方法,以及要注意的重點。請務必確認清楚喔!

確認含量


在挑選含有維生素B1的保健食品時,首先要確認的就是每日建議量。確認完畢後,再以這個數字作為參考值,挑選適合的商品。根據衛生福利部的營養素參考攝取量,成年男性的建議量為1.2mg;成年女性則是0.9mg。目前市面上的保健食品幾乎都含超過100mg以上的量,但維生素B群為水溶性維生素,因此就算攝取再多的量,都會隨著尿液排出體外,所以無須刻意過度攝取,不然最後也是浪費掉喔。

維生素B1非常容易流失,因此最好一天數次,且每日攝取一定的量才行。最近的保健食品中有一種「長效釋放類型」的商品,能讓包在膠囊裡的維生素,慢慢地在體內溶解讓身體吸收。若是攝取此類商品的話,一天只需要一粒就能讓身體吸收到完整的營養素。因此若你期待更好的效果,小編建議你挑選這一類的商品。

天然成分最好


原則上若能從自然食材中攝取到維生素B1,是最理想的狀況。但若想以保健食品來做為輔助的話,那原料就要用心挑選了!在挑選維生素B1時,就算價格稍微高一點,小編還是建議你挑選萃取源自天然的材料所製成的商品。

若是萃取富含維生素B1的植物性素材所製成的商品,營養素就會以接近自然的方式進入我們的體內,使身體更容易吸收。然而目前市面上有許多維生素B1,都使用了便宜且能大量製作的「合成維生素」,兩種比較之下,當然是天然成分更能夠自然且有效率地被小腸吸收。因此挑選時這個要點也務必確認喔~

確認添加物


在製作成保健食品時,多少都會加點添加物。像是:在製造過程中要將粉末固定所使用的成分、為了讓材料不易塞住機器的成分等,都是不可或缺的。雖說添加這些成分也是莫可奈何,但有的商品添加了例如:調整錠劑大小或重量的增量劑、讓錠劑或粉末變甜的人工甘味劑等,非必要的添加物。

因此挑選維生素B1時除了要仔細確認原料之外,添加物也一定不能放過。盡量挑選就算有添加物也是對身體無害、安全性高的商品吧!

價格、形狀、服用量也不能忽視


最後必須要確認的要點就是:是否為能每日持續攝取。價格當然是個重要的因素,但是否為容易服用的形狀與容量也很重要。保健食品與藥品不同,沒有立即性的效果,需要服用一段時間才能有感。小編建議你要有心理準備,至少要持續一個月,才可能感受到它的效果。

然而就算再好的商品,若價格遠遠超出自己的預算,那也是無法持續以恆,當然也無法出現預期的效果。另外若是每天必須吞食難以下嚥的錠劑或膠囊,也是一件令人崩潰的事情,一樣會發生中斷服用的問題。

因此在挑選保健食品時,務必選擇形狀好服用及符合自己預算內的商品。這些都是為了要能持之以恆所必須注意的要點,記得要考慮清楚再買唷!

精選10款人氣維生素B1推薦排行榜

看完挑選維生素B1的時候應該要注意的幾個重點之後,是不是更了解這種維生素,也更清楚怎麼做選擇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產品了呢?接下來,本文將為你介紹精選的10款維生素B1產品,相信看完之後,你一定能從中找到感興趣的那款,現在就趕緊往下看看吧!

10

Beauty小舖 黃金配方合力B 加強版

價格 899元
業界維生素B1含量最高
Beauty小舖這款合力B,號稱是業界維生素B1含量最多的產品,除了維生素B1之外,維生素B2、B6、B12,甚至維生素C、E都包含在裡面,每種維生素都有其功效,如果你發現自己沒有活力,對事情提不起勁,小編推薦你試試這款!
這款產品通過國家檢驗,確保消費者的權益,補充營養素更安心無疑慮。且成分添加獨家配方:薑黃萃取物和微結晶纖維素,能有效幫助營養素吸收,不浪費你吃進去的任何一點營養。
雖然號稱是業界含量最高的維生素B1,不過在網路上是查詢不到實際含量的,會介意的人建議選擇其他產品。
容量60粒
類型膠囊
維生素B1含量
1天應攝取量1粒
9

永信HAC 綜合B群口含錠

價格 220元
風味獨特,輕鬆補充
說到保健食品,大部分人想到的應該都會是錠劑或膠囊型態,相信你一定沒看過做成口含錠的B群吧!
如果你是對吞藥丸很有障礙、排斥異味的人,永信這款綜合B群口含錠就很適合你。咖啡歐蕾風味的口含錠相當好入口,就像在吃糖果一樣,是大人小孩都不會排斥的味道,夾鏈袋設計方便隨身攜帶,想到就可以隨時補充,是日常補給品的絕佳選擇。
不過這款含有乳製品成分以及糖分,對乳製品成分過敏,或是不想攝取多於糖分的人就要多注意囉!
容量120錠
類型錠劑
維生素B1含量0.2毫克
1天應攝取量4錠
8

草本之家 鋅+B+鐵膠囊

價格 500元
滋補強身,讓男人更有魅力
最近工作壓力大,不僅經常失眠,連體力也變得虛弱了嗎?這樣下去,不僅整個人會變得體弱沒自信,還有可能影響到自己和另一半的親密時光……
幸福是要靠自己來掌握的!你需要的正是草本之家的鋅+B+鐵膠囊,除了維持身體代謝及活力的維生素B以外,還添加了高劑量的葡萄糖酸鋅及L-精胺酸,讓你的體能有更高的續航力,另外還有能夠有效補充鐵質的葡萄糖酸亞鐵,維持男性魅力的關鍵就在這瓶裡。
容量60粒
類型膠囊
維生素B1含量1.8毫克
1天應攝取量1粒
7

人生製藥 渡邊 維他命B1膜衣錠

價格 280元
高CP值的好選擇
如果你在找一瓶大容量、價格又不會太高的維生素B1,渡邊的維他命B1膜衣錠可以滿足你的要求。
1粒的維生素B1就有高達50毫克的含量,每天只需要服用1粒就可以達到單天所需的攝取量,加上一罐100粒的大容量,這樣的價格絕對算得上經濟實惠!
維生素B1可以幫助代謝體內的碳水化合物,進而產生能量供身體使用,並能維持心臟、神經系統正常運作,甚至在食慾不振、腸胃不適的時候服用都能有所改善,是種可以保持身體健康活力的營養素,人人都應該足量攝取!
容量100粒
類型錠劑
維生素B1含量50毫克
1天應攝取量1粒
6

DHC 維他命B群

價格 180元
均衡補充維生素B群
DHC的各式健康補給品已經風靡多時了,除了夾鏈袋設計方便攜帶之外,可以選擇的種類也非常多,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可以隨時隨地進行營養補給,是個相當不錯的選擇。
DHC這款將8種B群濃縮在一粒小藥丸裡,和其他保健食品相較起來好吞食不少,一天2粒,維持代謝及消化系統的健康,消除疲勞,還能改善肌膚、頭髮、指甲的健康,讓你常保健康活力之外,也能兼顧美麗。
容量60粒
類型錠劑
維生素B1含量20毫克
1天應攝取量2粒
5

BLACKMORES澳佳寶 大忙人專用B群

價格 650元
內含多種營養成分,大忙人的首選
你是個生活繁忙,總是會忘了補給營養保健食品的人嗎?這樣的話,小編大力推薦澳佳保這款大忙人專用B群給你,裡面除了含有8種綜合維生素B群、維生素C以外,還有添加可以幫助入睡的鎂、鋅、鉀,一天只要一錠,就可以幫你補充到多種營養成分。
工作時經常精神不濟、思路不清晰,導致效率不佳,或是工作內容需要耗費大量體力,總是被壓力追著跑,晚上也沒辦法睡個好覺的話,不妨讓大忙人專用B群來改善你的生活品質。
容量60錠
類型錠劑
維生素B1含量7.5毫克
1天應攝取量1錠
4

悠活原力 綜合維生素B群 緩釋膜衣錠

價格 800元
專業緩釋技術,12小時慢慢釋放營養
維生素B群是水溶性維生素,攝取過量,就會隨著尿液排出體外,等於白白吃了卻沒有吸收到,實在很浪費。悠活原力推出的這款綜合維生素B群,採用專業的緩釋技術,達到12個小時的長效補給,12個小時之間持續緩慢地釋放營養,讓你整天都有活力,也不會一下子維生素就全排出體外浪費掉。
除此之外,這款綜合維生素B群中添加了關鍵成分:TTFD。TTFD是維生素B1衍生物,也稱作維生素B1誘導體,能讓微生素B1更容易被吸收,並且幫助維生素B1轉換成活性維生素B1,促進能量製造。
容量60顆
類型錠劑
維生素B1含量50毫克
1天應攝取量1錠
3

Eisai衛采 Chocola BB Pure糖衣錠

價格 880元
無臭無味的糖衣錠
相信不少人曾經聽過Chocola BB,這款產品是從日本原裝進口的,品質有保證,被許多人所推薦。除了複合B群之外,成分中更添維生素C,促進膠原蛋白形成,保養肌膚,維持Q彈健康,打造明亮好氣色,隨時看起來都元氣滿滿!
有些人覺得B群有一股怪味,難以接受也難以下嚥,但因為這樣就喪失補充足夠營養的機會相當可惜,如果你有這個煩惱,不妨參考Chocola BB Pure糖衣錠這款維生素B產品!使用糖衣包裹的錠劑不會發出異味,尺寸也設計得較小巧好吞,推薦給你!
容量80錠
類型錠劑
維生素B1含量16.2毫克
1天應攝取量2錠
2

銀寶善存 50+男性綜合維他命

價格 1,029元
專為50+男性研發,強健身體機能
銀寶善存推出的這款產品,是針對五十歲以上的男性研發的,其中增加了男性隨年紀增長,容易流失的維生素B1以及鎂,加強補充易欠缺的營養,維生素B1和鎂有助於強健並維持心臟功能。常聽到年長男性在心血管方面開始出現狀況,適量攝取所需營養,盡可能降低老化帶來的不便和不適,對自己、對家人都是好事。
除了維生素B1之外,這款產品當中也添加了維生素B6和B12,可增進神經系統健康,也有鋅、鈣、葉黃素等多種營養素,支持男性活力和身體機能,買給男性長輩吃非常適合,是送禮孝敬家人的好選擇!
容量120錠
類型錠劑
維生素B1含量4.6毫克
1天應攝取量1錠
1

Nature Made萊萃美 全方位維生素B群加C活力配方

價格 1,590元
顆粒較小,容易吞服
NatureMade萊萃美這款產品不是單純的維生素B1,而是維生素B群,綜合各種維生素B,吃一錠就能補充完整營養,非常方便,而且產品顆粒小,相當容易吞服,就算是不喜歡吞藥丸的人也能夠輕鬆吞下哦。
這款除了維生素B群之外,還添加了維生素C,不僅有抗氧化功效,還能促進膠原蛋白形成,讓你不僅活力充沛,更能掌握美麗。不針對男性或女性調整成分,且這款產品經過科學檢驗和專業認證合格,消費者可安心食用。
容量300粒
類型錠劑
維生素B1含量35毫克
1天應攝取量1粒

維生素B1 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Nature Made萊萃美 全方位維生素B群加C活力配方銀寶善存 50+男性綜合維他命Eisai衛采 Chocola BB Pure糖衣錠悠活原力 綜合維生素B群 緩釋膜衣錠BLACKMORES澳佳寶 大忙人專用B群DHC 維他命B群人生製藥 渡邊 維他命B1膜衣錠草本之家 鋅+B+鐵膠囊永信HAC 綜合B群口含錠Beauty小舖 黃金配方合力B 加強版
特色顆粒較小,容易吞服專為50+男性研發,強健身體機能無臭無味的糖衣錠專業緩釋技術,12小時慢慢釋放營養內含多種營養成分,大忙人的首選均衡補充維生素B群高CP值的好選擇滋補強身,讓男人更有魅力風味獨特,輕鬆補充業界維生素B1含量最高
定價1,590元1,029元880元800元650元180元280元500元220元899元
容量300粒120錠80錠60顆60錠60粒100粒60粒120錠60粒
類型錠劑錠劑錠劑錠劑錠劑錠劑錠劑膠囊錠劑膠囊
維生素B1含量35毫克4.6毫克16.2毫克50毫克7.5毫克20毫克50毫克1.8毫克0.2毫克
1天應攝取量1粒1錠2錠1錠1錠2粒1粒1粒4錠1粒

必知的維生素B1小常識

你是否已經找到有興趣的商品了呢?接下來小編要告訴你,超有用的維生素B1相關小常識,歡迎參考喔~

哪些族群需要積極攝取維生素B1?


小編列舉一些需要積極攝取維生素B1的族群,提供給你參考。例如:自己一個人住外面的人、工作忙碌且多以即食食品或加工食品填飽肚子的人,還有就是有偏食問題,無法攝取到必要營養素的人。都建議增加維生素B1的攝取。

另外維生素B1有預防運動後肌肉痠痛的效果,因此推薦在進行滑雪或是爬山等戶外運動前服用。肌肉痠痛是因為乳酸或是丙酮酸等疲勞物質堆積,殘留在肌肉裡所引起的。而服用維生素B1能幫忙促進代謝這些疲勞物質,因此在預防、緩和肌肉痠痛上,有一定的成效。

搭配「大蒜素」,效果更佳!


水溶性維生素屬於就算一次攝取一定的量,也會馬上被排出體外的營養素。因此為了提高吸收率,就必須搭配蒜頭一起服用。為什麼搭配蒜頭一起服用能提升吸收率呢?那是因為蒜頭含有大蒜素這個營養素,而大蒜素在體內會跟維生素B1結合成為「大蒜硫胺素」,大蒜硫胺素能長時間停留在血液中,然後慢慢地與維生素B1分離,因此可以讓身體一點一滴地吸收維生素B1,自然能提高吸收率。

大蒜素除了存在於蒜頭裡之外,蔥與洋蔥也富含大蒜素。市面上也有販售「大蒜素」的保健食品,只要花點巧思搭配,就能更有效率地吸收維生素B1了喔~但是要注意的是,大蒜素遇熱很快會失去效用,也容易溶於水中。因此不建議長時間泡在水中或是加熱後食用。最好是洗了之後立刻生食,才能保留最完整的營養喔!

也看看維生素A吧!

除了維生素B1,維生素A也很重要,攝取維生素A能夠保養眼睛以及肌膚,尤其現在人手一機,外食族多、工作也繁忙,對於經常使用3C產品、常熬夜或是蔬果攝入不足的人來說,維生素A是非常好的保健食品!

下面這篇文章將介紹維生素A的相關知識,當然也包含推薦商品排行榜,感興趣的話現在就點進連結看看吧!

更多維生素B1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推薦排行榜之後,是不是已經找到心目中理想的維生素B1產品了呢?維生素B1因為是維生素B群中的主要營養素之一,通常只要是B群補充食品,就會含有維生素B1,參考產品介紹,判斷自己需不需要其他額外成分,有些保健食品除了B群之外,也會添加鋅、鐵這類的營養素,如果需要的話,一次補充也很不錯哦!祝福你找到最喜歡的維生素B1,補足維持身體健康所需的營養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