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膠原蛋白精華液推薦

肌膚裡的膠原蛋白減少是造成肌膚鬆弛的主因,而肌膚鬆弛連帶會引起毛孔粗大法令紋皺紋等肌膚問題,膠原蛋白原本就存在於肌膚真皮層裡,主要的功用是維持肌膚的Q彈水嫩,讓我們看起來青春動人。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膠原蛋白會逐漸減少,這時候紅遍大街小巷的「膠原蛋白精華液」就是我們維持肌膚彈性的救星啊!

市面上相關商品琳瑯滿目,不知道具備怎樣特點的精華液才是好的呢?本文除了會與你分享挑選膠原蛋白精華液時的選購原則,也會介紹多款市面上精選產品的人氣排行榜喔!讓我們一起來尋找適合自己肌膚的膠原蛋白精華液,直擊衰老源頭,一起維持永遠不老的青春彈力吧!

挑選膠原蛋白精華液時的選購原則

那麼就趕快來看看有哪些選購原則吧!

選擇適合的膠原蛋白種類

膠原蛋白其實有很多種,但是用於化妝品的膠原蛋白主要是「水溶性膠原蛋白」、「水解膠原蛋白」這兩大天王。有些化妝品則是添加業者獨家研發出來的膠原蛋白。

水溶性膠原蛋白:潤澤肌膚表層

推薦「水溶性膠原蛋白」給想要肌膚表皮潤澤保濕的你。一般使用於化妝品內的水溶性膠原蛋白,是以不破壞膠原蛋白原本的三股螺旋結構為前提,經由酵素處理的產物。

這類膠原蛋白最大的魅力在於物美價廉且容易取得,也沒有獨特的腥味。雖有網友表示因為其分子較大難以滲透肌膚底層,但對於肌膚表皮潤澤保濕效果超群,且帶有黏稠性,非常適合用於每日肌膚的保養上。

水解膠原蛋白:維持角質層含水量

水解膠原蛋白是更進一步利用酵素分解或其他特殊技術後的產物,其分子比水溶性膠原蛋白小,其中也有被分解地更徹底的膠原蛋白。由於分子越小越容易滲入肌膚,雖然該種膠原蛋白的保水度稍稍低於水溶性膠原蛋白,但是卻可以讓肌膚確實保濕,遠離皮膚乾燥!再加上,水解膠原蛋白質地清爽無負擔,添加進各式保養品一起使用,還是一樣能發揮其優點喔。

活性膠原蛋白:保濕力與滲透力極佳

兼具保濕力與滲透力的「活性膠原蛋白」,又被稱為「非變性膠原蛋白」。此類膠原蛋白保有膠原蛋白原本的姿態以及保水力,所以容易滲透至肌膚底層,讓肌膚充滿彈性與潤澤。此類精華液隨著廠商的不同而有不同的稱呼,也有的在成分表中直接標示為「水溶性膠原蛋白」,目前尚無統一的稱呼,不過我們可以在商品的官網上查詢到相關資訊

視需求挑選其他適合的成分

在選購膠原蛋白精華液時,要注意看看是否含有符合自己需求的成分,如:保濕抗老專用等效果。

「玻尿酸、神經醯胺」讓保濕力更上一層樓

膠原蛋白能鎖住水分並維持肌膚的潤澤度,但是只靠膠原蛋白的力量是不夠的。若你有肌膚乾燥的煩惱,就必須選擇含有更多保濕成分之精華液,才能達到你想要的效果。例如:「玻尿酸」或是「神經醯胺(賽洛美)」這兩種高保濕成分,它們與膠原蛋白一樣,原本就存在於肌膚內,但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流失,所以選購時記得挑選含有這兩種高保濕成分的產品,讓乾燥肌徹底遠離你!

添加輔助成分,能使肌膚更有彈性

針對要對付肌膚失去彈性的問題,推薦使用能將膠原蛋白效果發揮到極致的抗老精華液。而原本就存在於真皮層的「彈性蛋白」和「蛋白聚醣」有輔助膠原蛋白的作用,為你的肌膚緊實度打好基礎,基礎穩固了,就不怕臉鬆垮垮囉!

另外還有維生素C誘導體視黃醇棕櫚酸酯(維生素A棕櫚酸酯),這兩大明星成分更是能加強膠原蛋白的生成效率,能夠使肌膚維持飽滿緊緻,是膠原蛋白不可或缺的好夥伴!肌膚鬆弛的主因是體內的自由基過度運作,造成身體氧化(老化),而維生素C誘導體有抗氧化作用,能減緩身體老化。

精華液的質地也非常重要

在選購時也要注意精華液的質地。偏愛有點黏稠質地的人,建議選擇水溶性膠原蛋白;而偏好質地較清爽的人,則推薦含有水解膠原蛋白成分的精華液。

另外,各家廠商對於黏稠度的定義也不盡相同,就算是水溶性膠原蛋白精華液,也有業者將其調配成擦起來質地清爽的精華液。不只是膠原蛋白的種類需要注意,精華質地也跟你的使用感受密不可分,因此小編建議可以事先確認官網上的資訊或是參考網路評價,才能購買到最適合自己的商品唷!

選擇「無添加」,對肌膚輕鬆無負擔


使用精華液目的是為了讓肌膚更好,所以最好是選擇對肌膚無負擔的成分配方。盡量避免含有與精華液效果無直接關係的人工色素香料,才能降低對肌膚造成的刺激。

假如非常在意成分會對皮膚造成負擔,建議選用只含有膠原蛋白、水、保濕成分這些單純的成分製造而成的膠原蛋白精華液,這樣就可以兼顧美麗與安心了喔!

精選10款人氣膠原蛋白精華液推薦排行榜

那麼接下來,小編就要介紹能在網路上購買的人氣膠原蛋白精華液,以排行榜的方式來呈現囉~

貼心提醒,小編介紹的商品不一定有包含選購原則中提到的所有功效、效能等,在購入的時候請記得確認商品頁面所記載的效果及功效,選擇自己需要的效果哦!

10

天使光 濃厚第一型膠原 緩釋修護精華

價格 699元
兼具保濕、舒緩效果,好吸收零負擔
「天使光 濃厚第一型膠原 緩釋修護精華」添加專利製造之第一型膠原蛋白,此種膠原蛋白約佔人體90%含量,成份來自日本CHISSO海洋性小分子膠原蛋白,經過水解、萃取、脫臭、濃縮製程,分子量小到只有1000道爾敦,有助於肌膚吸收。
添加純度100%玻尿酸及r-PGA植物性膠原成分,可提升肌膚保水力並加強其他保養品的吸收;葫蘆巴油、甘草酸鉀、維他命B5成分則有減緩肌膚老化、抵禦外界傷害、緩和敏感肌膚不適等作用。
容量50ml
膠原蛋白種類第一型膠原蛋白
其他成分玻尿酸、r-PGA植物性膠原、葫蘆巴油、甘草酸鉀、維他命B5
有無添加化學成分
9

AHC 膠原蛋白彈力精華安瓶

價格 1,000元
高濃度活酵精華拯救你的肌膚
AHC為來自韓國的專業醫學美容品牌,採用高效、安全的營養成分,及科學研發的配方提供最高品質的產品,此款安瓶使用了高濃度的活酵精華,能持續修復及活化肌膚,讓肌膚恢復健康;使用水解膠原蛋白,還有蝸牛精華液、腺苷,幫助淡化、減少細紋;最後還有添加植物精華,如仙人掌莖萃取物、綠茶萃取、佛手柑萃取等,加強保濕力與滋潤。
以精華安瓶來說,小編認為這款價錢很划算,不過,由於韓國的氣候、濕度與台灣大不相同,多數的台灣消費者使用AHC的產品與自身的膚況不合,建議試用過後再做決定。
容量50ml
膠原蛋白種類水解膠原蛋白
其他成分蝸牛精華液、腺苷、仙人掌莖萃取物、綠茶萃取、佛手柑萃取
有無添加化學成分防腐劑、酒精
8

DHC 98超級胜肽

價格 980元
高吸收力與高純度的精華液
此款精華液採用油溶於水的技術,製作出透明液體質地的精華液,能發揮更佳的滲透作用,提高保濕力、鎖住所有精華與水分。添加維他命C誘導體,擁有極佳的滲透性及安定性,還可以讓肌膚美白。舞菇精華則能給予肌膚強力的保濕效果,增加肌膚自身的保護機能。較特別的成分為異性化糖,為一種與肌膚結合力極高、保濕力高的成分,並且藉由發酵多糖這個成分,持續提高保水力,還能舒緩肌膚敏弱狀況。
此款精華液無論是濃度、吸收力都不錯,質地如水一般很好吸收,價錢及容量方面都很便宜,但有部分消費者表示效果不顯卓,須搭配其他商品使用。
容量100ml
膠原蛋白種類二胜肽-8
其他成分維他命C誘導體、舞菇精華
有無添加化學成分香料、著色劑、防腐劑
7

DR.WU 多肽緊緻修護精華液

價格 740元
超逆齡修復配方搭配植物精萃,恢復肌膚健康彈力
胜肽是小分子的蛋白質,更容易被肌膚吸收利用,這款產品運用超逆齡修復配方,結合三種胜肽共同修復肌膚,效果更全面,能夠迅速達到肌膚膨潤、撫平緊緻等效果,恢復肌膚的健康和彈力。
除了超逆齡修復配方之外,這款精華液也含有植物核醣、植物撫紋精萃、天然長效鎖水因子等成分,加強修復肌膚的成效、明顯改善皺紋。不過這款產品的價格偏貴,小資族可能需要考慮預算夠不夠再決定是否購買喔。
容量35ml
膠原蛋白種類
其他成分植物核醣、植物撫紋精萃等
有無添加化學成分
6

TKLAB 多肽凍齡抗皺精華液

價格 710元
優質、成分安心的MIT產品
此款精華液無添加酒精、香精及香料,除膠原蛋白外還添加多種專有配方,VEP Factor®,Vitasource™等成分,擁有活化、增強肌膚防禦力的效果,讓其更加緊緻。此外也添加了抗老成分如黃芩素、西瓜果萃取;植物萃取成分銀杏及積雪草萃取精華,能舒緩、保濕肌膚,還有抗發炎的效果。
質地屬水狀,清爽、易於肌膚吸收,小編個人很喜歡TKLAB,每項展品都會在商品頁面詳細標示成分,讓消費者能更放心地購買!雖然這款產品內含膠原蛋白.但主要還是著重於抗老的部分,比例不是那麼高,在意的朋友可以參考其他產品喔。
容量50ml
膠原蛋白種類
其他成分黃芩素、西瓜果、銀杏、積雪草萃取
有無添加化學成分保存劑
5

Dr.Hsieh達特醫 膠原蛋白精華

價格 350元
成分簡單、價格實惠的精華液
台灣知名的醫美品牌Dr.Hsieh達特醫,使用天然配方製作適合每位消費者的產品,且皆通過達特醫自有的實驗室反覆測試,證實有顯著功效後,再經過肌膚敏感性、氣味、觸感等多種測試才會上市,安全又有保障。
此款並未特別添加其他成分,成分僅有實驗室研究最純粹的膠原蛋白原液。無添加香精、色素及酒精等成分,敏感性肌膚的人無須擔心。此款適合給只想要補充膠原蛋白成分的人使用。
容量30ml
膠原蛋白種類魚鱗萃取膠原蛋白原液
其他成分
有無添加化學成分
4

JNL日本天然物研究所 好上妝胎盤素極效修護精華液

價格 2,480元
保濕撫紋,透亮超有感的精華液
天然物研究所的這款好上妝胎盤素極效修護精華液,曾獲得美妝大賞評鑑為特優,相當受到網友推薦,顧名思義,在上妝前塗抹就能讓肌膚獲得滋潤、回復水嫩,讓妝感服貼又輕透,緊急時刻使用非常方便喔!
這款精華液主要成分為胎盤素,並添加了膠原蛋白和玻尿酸等保濕成分,能增加保濕度與肌膚的彈性。此外,還具備有控油、保濕、美白及淡化細紋等效果,不僅作為日常保養適合,也可添加到乳液等保養品中一起使用,或是滴入粉底液中混合,讓妝感更服貼,是一款非常萬用的精華液產品。
容量30ml
膠原蛋白種類
其他成分胎盤素、蜂蜜、茵陳萵萃取、甘草根萃取、白森根萃取
有無添加化學成分
3

The Ordinary Pycnogenol 5%碧蘿芷膠原蛋白精華液

價格 899元
緊緻彈潤,增加肌膚活力
大家有聽過Pycnogenol碧蘿芷嗎?它是從松樹皮中萃取而出,內含原有花青素、生物類黃酮和有機酸,能共同協助肌膚維持膠原蛋白和透明質酸的健康,並具備抗氧化以及發炎的效果。這款The Ordinary的Pycnogenol 5%碧蘿芷膠原蛋白精華液,就擁有此成分,加強肌膚深層的飽水度,讓其更加Q彈動人。
此外,這款膠原蛋白精華液還能夠在自由肌被氧化之前,將損害清除,回收已氧化的維生素C並回復活性,達到補水滋養、緊實肌膚,維持健康光滑的好狀態。
容量15ml
膠原蛋白種類碧蘿芷膠原蛋白
其他成分
有無添加化學成分
2

Bottega Di Lungvita VITA-AGE : 石榴酸膠原蛋白精華乳

價格 1,350元
紅石榴×微分子膠原蛋白,保濕抗老配方重拾肌膚健康
來自米蘭的Bottega Di Lungvita為義大利有機認證專櫃品牌,擁有100項專利和超過200項自主研發配方,對產品的品質及安全性相當堅持。
這款「VITA-AGE : 石榴酸膠原蛋白精華乳」內含高度滋養的紅石榴搭配微分子化膠原蛋白,質地清爽好吸收,除了保水外也有助於修復受損細胞、淡化皺紋,保濕、抗老的同時也讓肌膚更健康。
容量30ml
膠原蛋白種類微分子化膠原蛋白
其他成分石榴萃取精華、純蜂蜜臘
有無添加化學成分
1

ELIXIR 彈潤系列 膠原超緊緻精華CB

價格 2,200元
高級品牌長年熱銷明星商品
資生堂旗下的品牌ELIXIR,專門設計能讓肌膚發出「水玉光感」的保養品,塑造充滿彈力、透明感的肌膚,即使年齡增長也能擁有年輕的姿態。
彈潤系列是ELIXIR最熱門的系列產品,其中這款精華蜜更是明星商品之一,膠原蛋白成分為「提拉型膠原蛋白」,並使用溫州蜜柑果皮、倒捻子樹皮萃取物以及甘油所製成,除了緊緻肌膚,還擁有保濕的效果。使用特殊的壓縮乳化技術,讓精華蜜轉化成穩定、濃密的露狀質地,具備絕佳的親膚性,不浪費任何一滴精萃。
此外,添加AE複合物來舒緩角質層,針對皺紋、鬆弛、乾燥等多項肌膚問題一次校正,無論是想要挽救肌膚的熟女,還是年輕女孩想調整肌理,都很適合使用。
容量35ml
膠原蛋白種類提拉型膠原蛋白
其他成分溫州蜜柑果皮提取物、倒捻子樹皮提取物及甘油
有無添加化學成分

膠原蛋白精華液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ELIXIR 彈潤系列 膠原超緊緻精華CBBottega Di Lungvita VITA-AGE : 石榴酸膠原蛋白精華乳The Ordinary Pycnogenol 5%碧蘿芷膠原蛋白精華液JNL日本天然物研究所 好上妝胎盤素極效修護精華液Dr.Hsieh達特醫 膠原蛋白精華TKLAB 多肽凍齡抗皺精華液DR.WU 多肽緊緻修護精華液DHC 98超級胜肽AHC 膠原蛋白彈力精華安瓶天使光 濃厚第一型膠原 緩釋修護精華
特色高級品牌長年熱銷明星商品紅石榴×微分子膠原蛋白,保濕抗老配方重拾肌膚健康緊緻彈潤,增加肌膚活力保濕撫紋,透亮超有感的精華液成分簡單、價格實惠的精華液優質、成分安心的MIT產品超逆齡修復配方搭配植物精萃,恢復肌膚健康彈力高吸收力與高純度的精華液高濃度活酵精華拯救你的肌膚兼具保濕、舒緩效果,好吸收零負擔
定價2,200元1,350元899元2,480元350元710元740元980元1,000元699元
容量35ml30ml15ml30ml30ml50ml35ml100ml50ml50ml
膠原蛋白種類提拉型膠原蛋白微分子化膠原蛋白碧蘿芷膠原蛋白魚鱗萃取膠原蛋白原液二胜肽-8水解膠原蛋白第一型膠原蛋白
其他成分溫州蜜柑果皮提取物、倒捻子樹皮提取物及甘油石榴萃取精華、純蜂蜜臘胎盤素、蜂蜜、茵陳萵萃取、甘草根萃取、白森根萃取黃芩素、西瓜果、銀杏、積雪草萃取植物核醣、植物撫紋精萃等維他命C誘導體、舞菇精華蝸牛精華液、腺苷、仙人掌莖萃取物、綠茶萃取、佛手柑萃取玻尿酸、r-PGA植物性膠原、葫蘆巴油、甘草酸鉀、維他命B5
有無添加化學成分保存劑香料、著色劑、防腐劑防腐劑、酒精

如何發揮膠原蛋白精華液的功效?

緊接著要介紹幾個能有效發揮膠原蛋白精華液功效的小撇步。

從肌膚層較薄的部位開始推勻輕按

接下來介紹膠原蛋白精華液正確的塗抹順序。首先從肌膚較薄的U字區,也就是說從雙頰開始,再來是眼周下巴,最後才是鼻梁以及額頭

切記千萬不要用力搓揉,而是要將精華液倒在手心,將其慢慢推開,並利用體溫稍微加熱,由上而下慢慢均抹全臉,然後用雙手手掌心包覆臉部,輕輕地按壓。讓膠原蛋白成分完完全全滲透肌膚底層,這才能將膠原蛋精華液功效發揮到極致!

塗完12小時後,要確認肌膚狀態

膠原蛋白精華液的主要目的在於保濕,任何精華液在塗抹的當下,都會讓肌膚摸起來水潤滑嫩,這是理所當然的,但是膠原蛋白主要的效果是鎖水保濕,因此我們必須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再次確認肌膚狀態,這樣才能作為判斷保濕效果是否優秀的依據。

所以建議在塗抹後12小時,再來確認肌膚的狀態如何,並以當下的肌膚狀態來調整精華液的用量,以達到最佳的效果。

搭配其他含膠原蛋白保養品,以達最完美的功效


雖說膠原蛋白精華液的保濕功效能夠作用於肌膚表面以及角質層,但卻無法滲透至更深層的真皮層,若想有更好的效果,好到能夠作用於支撐真皮層結構的膠原蛋白的話,就必須從飲食以及保健食品來補充了,例如藉由飲食中攝取富含膠原蛋白的鱉、豬腳、雞翅、牛筋明膠等食物。

不過也不是光靠飲食就能補充足夠的膠原蛋白,能被身體吸收再利用的量很有限而且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多為高熱量,也必須注意以防過度攝取造成肥胖,不然就真的只能以「賠了夫人又折兵」來形容。所以不單飲食上的攝取,巧妙地搭配膠原蛋白錠或是膠原蛋白飲,才是更有效的方法,讓我們一起有效率地補充膠原蛋白,用力抓住青春吧!

更多膠原蛋白精華液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膠原蛋白精華液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以上就是小編非常認真挑選出來的人氣膠原蛋白精華液啦!有沒有你喜歡的產品呢?無論是品牌的名氣大小、品質優劣,都要先看看商品本身含有的成分,確認其中是否應有符合自己期望效果的成分,再進行選購,最後還要再記得前面寫的選購原則,希望能幫助你找到適合你的產品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