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8款人氣按摩小物推薦


不論是站在中醫的角度來看也好,還是流傳已久的養生知識,自古以來人們都知道按摩穴道能有效舒緩身體各種症狀。藉由刺激穴位可改善血液循環、促進賀爾蒙分泌,甚至提升免疫力!不過你是否曾覺得光用手按不是力道不夠,就是按不到位?

今天小編就要來推薦你幾款時下最受歡迎的按摩小物!有肩頸痠痛、腰痛等困擾的人一定要來看看我們的人氣商品排行榜!比起花時間到按摩店去,不如入手一個按摩小物來得更經濟實惠,琳瑯滿目的功能可滿足你所有需求,讓你隨時想用就用,跟緊繃痠痛說拜拜!

挑選按摩小物時的選購原則

市面上有非常多種按摩小物,或許是因為現代人往往過於忙碌,容易疏忽肉體上的疲勞或其他身體不適的症狀,但是正視這個問題,並積極嘗試靠自己去改善看看的人其實也不少。

不過千萬不要為了想要迅速見效就病急亂投醫,隨便拿到什麼按摩小物就自己亂按!本文整理了各種按摩小物的功能及特色,讓你看完今天的文章就知道該如何挑選適合的商品,請務必做為參考喔!

以種類來挑選

按摩小物依形狀可大致分為4種類型,讓我們先來了解每一款的特色及功能等差異後,再找出哪種比較適合自己吧!

如果拿起來不順手、用起來麻煩,甚至會感到異常疼痛的話,那就代表這款按摩小物不適合自己,選購時不妨依這個標準來試用看看吧。

滾輪式


滾輪式按摩小物顧名思義就是附有滾輪,可以來回滾動藉以刺激穴道,就算力道大一點也不至於會過於刺激。

用來按摩淋巴還能改善血液循環喔。

踏板式


這種類型跟健康步道的概念類似,藉由踩踏動作來刺激穴道。剛接觸按摩不久的人若耐不住痛,可以自己調整力道大小,方便又實用。

養成按摩穴道的習慣能活絡內臟機能、調節體質以預防疾病找上門喔。

按壓式


按壓式按摩小物最常見的設計就是棒狀,不過近期也有越來越多設計成比較好握的款式,能更精準地按壓穴位,因此特別受到有嚴重痠痛困擾族群的歡迎。

不過也因為按壓式按摩小物比較好施力,有些人使用後容易瘀青,還是要注意使用力道別過大了。

平躺式


也有設計成按摩墊或按摩枕的按摩小物,只要躺在上面就能利用自己身體的重量去刺激穴位,不用再另外出力,省力又方便。

不過這種商品也要躺到對的位置才有效,使用時別忘了要自己調整好位置喔。

依想按摩的部位挑選適合的按摩小物

假如用了不適合的按摩小物,可能會害你手痠、姿勢錯誤,反而造成新的痠痛問題,因此務必先確定好自己想使用的部位再挑選適合的商品喔。

在此小編特別整理了大多數人所困擾的頭、肩膀、背、腰、手及腳底所適合的按摩小物,趕快一起來看看吧!

頭部


如果頭部後方到頸部痠痛,也容易連帶造成頭痛,非常難受。但自己用手指按壓頭部的穴道,手又很容易痠。

因此你需要按摩小物來輔助你用舒服的姿勢按摩頭部後方,這樣才能好好地消除痠痛喔。

肩膀


有肩膀痠痛困擾的人比你想像的還多,甚至很多人在外面都忍不住用雨傘柄來按摩肩膀舒緩疼痛。尤其待在辦公桌前的人,稍不注意就很容易肩頸硬梆梆。

有這類困擾的上班族,適合坐著也能使用的按摩小物,準備一個放在公司,就能趁午休時間好好放鬆了!

背部&腰部


自己不容易按到的背部或腰部,偏偏是需要大力一點按才能紓解痠痛的部位。自己用錯誤的姿勢搓揉太久,反而可能一不注意就傷到腰。

因此建議使用平躺式的按摩墊等小物,利用身體的重量就能輕鬆刺激穴位喔。

手部


手部有很多能舒緩全身不適的穴道,而且就算坐車或看電視時都能一邊默默地按摩,不會引起旁人注意。

按摩手部的話建議搭配小型的按摩小物,方便攜帶又好收納。另外還推薦一種按摩球,只要握著就能刺激穴位,非常方便。

腳底


腳底跟手心一樣有很多穴道,可以自己按壓,也可以使用按摩踏板,只要踩上去就能按到各種穴位,方便又實用。

而且按摩踏板也很適合偷偷放在辦公桌下,在外工作及常穿高跟鞋的人就能隨時享受按摩小確幸了。

精選8款人氣按摩小物推薦排行榜

接下來就要進到產品介紹的部分,在排行榜中登場的產品包含了tokuyo、MTG 旗下品牌Refa、ATEX旗下品牌Lourdes等知名廠牌,想知道更多上榜的產品就接著看下去吧!

8

IMOTANI 健康按摩穴道板

價格 450元
在家也能輕鬆做腳底按摩
如果你是喜歡腳底按摩的人,不妨可以試試看這款能刺激腳底穴位的按摩板,只需要站在上面,就能利用身體的重量去按壓腳上各個穴道,達到與走在健康步道上一樣的效果。可收折的設計,好收納、放在家裡也不占體積。
不過腳底的穴道較為敏感,每個人對於痛覺的感受也都不太一樣,對於不習慣腳底按摩的人來說,這類型的產品可能會太過刺激。
尺寸展開時:284×316×22mm/收合時:284×159×42mm
類型踏板式
適用部位腳底
7

MARNA 腰背按摩可吸附浴缸靠墊

價格 480元
泡澡時也能享受按摩時光
此款按摩小物主要是用來吸附在浴缸上,讓人在泡澡的同時,還能夠按摩背部或是腰部,凹凸的表面設計,只要把身體靠在上面,就能感受到猶如指壓一般的觸感。
只不過,由於這款產品的吸盤黏性不太給力,所以就有使用者乾脆拿來放在地板上躺著使用,一樣能達到按摩的效果。
另外,除了這款提供腰背使用的款式之外,還有推出其他適用於不同身體部位的產品,像是腳趾頭用或是肩頸用的款式,有需要的話不妨也可一併參考看看。
尺寸59×44×181mm
類型按壓式、平躺式
適用部位背、腰
6

MUJI無印良品 穴道按壓器 山型

價格 210元
小巧入門款,隨時隨地都能使用 這款外型小巧可愛的按摩小物,特別做成山的形狀,目的是為了用山型凸出的部分來刺激穴道,軟硬度適中,而輕巧的體積特別適合用於按摩手掌、肩頸或是腳底等部位,當覺得肩頸特別僵硬時,就可以隨手拿起它來按摩紓緩,抑或是坐在椅子上時,也可以踩著它來按摩腳底穴位,是個設計簡單又方便的按摩輔助道具。
不過如果要用在大範圍按摩,像是背部與腰部的話,可能就不太給力了。
尺寸65×46mm
類型按壓式
適用部位手、腳底、肩頸
5

Sunpac Qtebody穴道按摩滾輪

價格 950元
自在貼合,任何部位都能緊密按摩
這一款來自日本研發的按摩小物,特別的設計讓它曾經登上日本流行雜誌的介紹,按摩器上有設置七個可360度滾動的鋼珠,利用這些滾珠來按摩身體、促進血液循環。
按摩器本身的材質為TPE,柔軟具有彈性,可配合按摩部位凹折,因此像是腿部、手腕等部位,也能在按摩時完美貼合,而且在按摩器背面還有加上套環,可把它套在手上使用,用起來自在又順手。
尺寸153×78×21mm
類型滾輪式
適用部位手、腿、肩頸
4

Lourdes 兔子造型手持震動肩頸按摩器 AX-KXL3400

價格 1,580元
按摩也能充滿少女心
專門生產美容按摩產品的日本企業ATEX,旗下推出的品牌Lourdes,主打可愛又充滿少女心的造型,為按摩小物增添設計感,讓按摩小物也能化身為時尚配件!像是這一款產品,就將肩頸按摩器設計成兔子的造型,兔子的耳朵是讓雙手握住的手把,而兔子的眼睛及鼻子則是用來按壓穴道的按摩球。
除了能夠藉由按壓的方式來刺激穴道之外,還設有震動的功能,可一邊震動一邊按壓肩頸,給你雙倍舒適。另外,考慮到長髮的女性在按摩肩頸時會需要把頭髮紮起來,隨按摩器還附贈一只髮圈,相當貼心。
尺寸190×360×45mm
類型按壓式
適用部位肩頸
3

MTG Refa for BODY白金美體滾輪

價格 10,900元
美體新時尚,按摩也要華麗美型
來自日本MTG旗下的美容滾輪品牌Refa,他們家的美容滾輪堪稱美容美體小物之中的時尚精品,華麗的外型,打破了一般人對於按摩滾輪產品的陽春印象,想擁有一支美到冒泡的按摩滾輪,那就絕不能錯過這款身體專用的白金美體滾輪!
配有四顆360度滾動無死角的滾輪,透過揉、推、按壓等方式,刺激身體的各個穴道,促進血液、淋巴循環,達到美體的效果。由於擁有防水規格IPX7,於沐浴時也一邊按摩肌膚,讓身心都得到放鬆。
尺寸92×125×81mm
類型滾輪式
適用部位肩頸、腰、腿
2

Lourdes 肩頸按摩器 ATX-2030

價格 700元
背部按摩不求人,一把搞定!
背部抓癢需要一支「不求人」,那麼背部按摩呢?你需要的正是這一款「按摩版的不求人」!專為解決背部按摩所打造的弧線造型,讓你不需要別人幫忙,也能輕鬆按摩背部。當然,除了拿來按壓背部之外,也能用於腰部、手部等身體部位,在按摩器的前端和底部都有設置凸點,讓你輕輕按壓,就能達到按摩的效果。
只要有了這一支按摩器,就能輕鬆替你按壓雙手勾不到的身體部位。
尺寸200×415×23mm
類型按壓式
適用部位肩頸、手、腰、背
1

tokuyo Beauty Care按摩舒壓三件組TG-008

價格 1,280元
從頭到腳一次滿足多種按摩需求
由知名按摩椅品牌tokuyo推出的這款按摩三件組當中,分別有頭皮按摩器、腳底按摩器以及手/臉按摩器,讓你從頭到腳都能得到放鬆。頭皮按摩器的兩端都能夠使用,一邊是透過按摩梳來舒緩頭皮,另一邊則是模擬指壓的方式來按壓頭部,讓你可依照需求選擇不同的按摩方式。
腳底按摩器則是採用常見的棒狀設計,透過踩在上面滾動的方式,刺激腳底的穴位。最後是手/臉按摩器,滾輪式的設計,可用於按摩手指關節等部位,而底部的滾珠設計,則適合用來按壓臉部輪廓,多種用途,讓你大大滿足。
尺寸頭皮按摩器:94×104mm、腳底按摩器:130×40mm、手/臉按摩器:182×37mm
類型按壓式、滾輪式
適用部位頭、手、臉、腳

按摩小物TOP8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產品名稱tokuyo Beauty Care按摩舒壓三件組TG-008Lourdes 肩頸按摩器 ATX-2030MTG Refa for BODY白金美體滾輪Lourdes 兔子造型手持震動肩頸按摩器 AX-KXL3400Sunpac Qtebody穴道按摩滾輪MUJI無印良品 穴道按壓器 山型MARNA 腰背按摩可吸附浴缸靠墊IMOTANI 健康按摩穴道板
特色從頭到腳一次滿足多種按摩需求背部按摩不求人,一把搞定!美體新時尚,按摩也要華麗美型按摩也能充滿少女心自在貼合,任何部位都能緊密按摩泡澡時也能享受按摩時光在家也能輕鬆做腳底按摩
定價1,280元700元10,900元1,580元950元210元480元450元
尺寸頭皮按摩器:94×104mm、腳底按摩器:130×40mm、手/臉按摩器:182×37mm200×415×23mm92×125×81mm190×360×45mm153×78×21mm65×46mm59×44×181mm展開時:284×316×22mm/收合時:284×159×42mm
類型按壓式、滾輪式按壓式滾輪式按壓式滾輪式按壓式按壓式、平躺式踏板式
適用部位頭、手、臉、腳肩頸、手、腰、背肩頸、腰、腿肩頸手、腿、肩頸手、腳底、肩頸背、腰腳底

市面上還有其他按摩產品

本次針對按摩小物做了重點式的介紹,不過根據產品的形狀或是適用的部位,還可以細分成各種不同的產品類型,像是臉部使用的瘦臉按摩器,或是用於頭皮的按摩器,想知道更多的產品種類嗎?別錯過以下相關文章介紹。

更多按摩小物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了這麼多按摩小物,是不是也燃起你的按摩魂了呢?快為自己挑選用得最順手舒服的產品吧~不過,在最後還是要提醒一下,按摩雖然有益健康,但過度或是用了錯誤的方式也可能傷身,如果身體出現不適或是碰到因疾病而引起的疼痛,還是要先向醫師求助,尋求專業醫療管道的協助。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