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6款人氣生髮保健食品推薦

隨著年紀的增長,「落髮」的現象越發明顯,髮際線也有不斷後退的趨勢,調整飲食試了又試,還是沒有明顯的成效,難道只剩下昂貴的植髮一路了嗎?有如此煩惱的讀者們,不妨可以給「生髮保健食品」一個機會唷!所謂的生髮保健食品,顧名思義就是有助於增長頭髮、減緩落髮情形的保健食品。只是,市面上有許多的生髮保健食品,究竟該如何選擇,才能挑選到適合自己的產品呢?

朋友們先別擔心,在本篇文章中,小編除了為各位整理了挑選生髮保健食品時應該注意的幾個要點,在文章後半更準備了慣例的人氣口碑商品排行榜,請有興趣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了!

生髮保健食品的作用為何?


絕大多數的生髮保健食品,指的是能夠為頭髮與頭皮補充必須營養成分的保健食品,基本上可以粗略分為「促進頭髮生長」以及「緩解落髮」兩大類型。雖說這類產品並非有藥品般快速、明顯的功效,但對於維持髮絲健康仍可期待一定效果。

落髮的種類與成因

基本上常見的落髮種類可分為雄性禿、女性雄性禿以及圓形禿,雖說都是落髮,但這3大類型落髮症狀,在成因與處理上所需採取的對策都有所不同,因此在介紹生髮保健食品的機制之前,先讓我們一起來認識「落髮的種類與成因」吧!

雄性禿(AGA)


人類的頭髮擁有一定的生長週期,在進入衰退期之後便會脫落。在正常情況下,頭皮中僅會有不到1%的頭髮處於衰退期,但患有雄性禿的患者,會因為體內「二氫睪固酮(一種男性賀爾蒙)」的影響,頭髮提早進入衰退期,導致毛髮變得細軟、局部稀疏、甚至毛囊萎縮等困擾。

女性雄性禿(FAGA)


一般來說,女性雄性禿的成因大多為女性荷爾蒙減少、男性賀爾蒙濃度相對變高所導致。不同於在男性身上發生的雄性禿,女性雄性禿並不容易出現明顯的落髮區塊,而是以整體髮量減少、細軟化、分線變寬等症狀為大宗,統計上經常於壓力大的時期、產後等階段發生。

圓形禿

圓形禿,民間俗稱「鬼剃頭」,指的是部分頭髮大量脫落、導致局部頭皮外露的落髮類型。因經常發生於頭頂、後腦杓等部位,初期並不容易察覺。

關於圓形禿的成因,目前仍未有明確的共識,大多認為可能是頭皮環境異常、或是壓力等原因誘使自身免疫系統攻擊自身細胞所導致。由於圓形禿通常是在短時間內大量落髮所造成,如發覺近期落髮亮異常、或是發現症狀,建議盡快至皮膚科門診尋求專業人員的意見與治療為佳。

挑選生髮保健食品時的選購原則

市面上的生髮保健食品種類繁多、讓人看得眼光撩亂,但只要好好掌握幾個重點,挑選出合適的產品也不是件複雜的難事。

緊接著就要向大家介紹「挑選生髮保健食品時的選購原則」,對如何選購生髮保健食品還有些疑問的讀者們,不妨可以做為參考唷!

挑選合適的成分

在選購生髮保健食品時,必須得先確認產品內含的成分與功效。依據落髮類型,所需要補充的營養也有所不同,建議選購前先分析自身情形,才能更有效率地挑選到合適的產品哦!

深受雄性禿困擾,請留意含有「鋸棕櫚」的生髮保健食品


雄性禿是最常見的男性掉髮症狀,好發於30歲以後的男性。希望改善雄性禿,在挑選生髮保健食品可以稍微留意一下「鋸棕櫚」、「大豆異黃酮」等能夠平衡體內男性賀爾蒙的成分。

特別是「鋸棕櫚」,幾乎在所有的生髮保健食品中都可以看見這個成分,它能夠抑制二氫睪固酮的濃度,有助於改善雄性禿、拯救日漸危急的髮際線。

針對女性的掉髮問題,請選擇含有「大豆異黃酮」的生髮保健食品


女性的掉髮原因大多與賀爾蒙失調有關,若想從根本改善體質,建議選擇內含「大豆異黃酮」的生髮保健食品。大豆異黃酮擁有與雌性激素相似的構造,有助於緩解生理失調,改善因男性賀爾蒙濃度過高造成的落髮症狀。

挑選有助於促進頭皮代謝循環的成分


當血液循環不佳、營養無法到達頭皮,也可能造成髮絲變細、甚至掉落等不樂見的情形。可說欲促進頭髮生長,維持良好的血液循環也是重要的關鍵之一。

針對改善血液循環,辣椒素(Capsaicin)、海藻萃取物以及人參等,都是很常見的成分,在挑選產品時不妨可以多加留意。

「鋅」與「胺基酸」為促進毛髮生長不可或缺的成分


毛髮基本上是由「角蛋白」所構成,而鋅則有幫助胺基酸轉化為角蛋白的作用,想要促進毛髮生長,鋅和胺基酸可說是絕對不可或缺的兩大營養,只要適量攝取,便有助於強韌髮絲、改善掉髮。

如需補充胺基酸,建議可以多攝取蛋肉魚豆類、乳製品等富含蛋白質的食材;而較難單靠日常飲食就攝取足量的「鋅」,則推薦可以透過保健食品補充即可。

持之以恆才是成功的祕訣!挑選價格能夠負擔的產品


與部分藥品不同,保健食品大多需要長時間連續使用,才容易感受到明顯功效,根據體質與身體狀況的不同,感受也可能有所差異。建議各位在挑選產品時務必量力而為,選擇能夠長期負擔的產品,並遵循產品標示來使用,才可能達到較理想的效果哦!

精選6款人氣生髮保健食品推薦排行榜

看完「生髮保健食品的作用為何?」、「落髮的種類與成因」以及「挑選生髮保健食品時的選購原則」等內容之後,相信各位朋友不僅對生髮保健食品有了一些初步了解,也更加清楚該如何挑選了吧?

接下來,就要進入大家期待的重頭戲──好康分享排行榜囉!雖說市面上相較於內服的生髮保健食品,外用的生髮液可說是比較普及,但在本篇文章中,小編還是為各位讀者們,彙整了幾款知名生髮保健食品的資訊,希望可以作為一些朋友的參考。

惟須注意的是,以下排行榜所介紹的產品,並無法保證具有上述選購原則中所提到的功效。在購買前,請務必再次確認廠商所標示的內容與產品成分為佳。

6

亞尼活力 法倍多膠囊

價格 780元
內含複方關鍵,幫你找回自信
造成掉髮、髮質變脆弱有許多原因,可能是過度的染燙,也可能是飲食不均衡或是工作忙碌的結果。亞尼活力的法倍多膠囊,以生物素、束絲藻、MSM打造頂級配方,為你的進行深層的營養補給,是頭髮專屬的維他命。
使用的成份皆為檢驗合格的成分,其中的MSM更是能夠維持運作的重要天然有機硫化物,有助於生理的調解,在歐美各國間是很普片的營養補給之一。另外需特別注意的部分,如果你是身處孕期,或是哺乳中的媽咪,不建議食用喔。
容量60粒
主要成分生物素、束絲藻、MSM
每日食用量1粒,欲加強者可食2粒,避免睡前使用
5

BHK’s 婕絲錠EX

價格 799元
幫助修護,再造強韌髮絲
你的頂上是否擁有和3000髮絲一般多的煩惱呢?這款婕絲錠EX,是出自台灣保健品牌BHK’s之手,內含4大修護因子:日本專利米胚芽多胺,擁有特殊的活性多胺,啟動蘊活機制;擁有10倍濃縮精華,幫助調理並穩固蓬鬆的何首烏;出自國際大廠DSM的生物素,修護髮絲,使其強韌,加上具備18種胺基酸的小麥水解蛋白,為你滋補營養,散發柔順光澤。
此外,這款產品除了擁有頂級功效成分外,且不含西藥、重金屬、動物性成分,讓你食用上更安心。
容量60粒
主要成分日本專利米胚芽多胺、漢方白首烏、D-生物素
每日食用量1粒,欲加強者可食2粒
4

iVENOR 髮秘密膠囊

價格 790元
補給你所缺乏的營養
頭髮是門面也是自信來源,除了遺傳基因外,在節奏快速、外食當到、工作繁忙的現代,頭髮真的是許多人共同的煩惱。這款iVENOR的髮秘密膠囊,內含3大有效配方,幫你由內到外調理,加入印度聖果余甘子,能夠幫助強健髮纖,補充流失的營養,並搭配能幫助激活髮根的辣椒素,以維持生長機能。
此外,還添加了能夠幫助脫髮與黑髮的黑芝麻,是一款面面俱到的養護產品喔!加上榮獲16國的國際專利與多項品質檢驗,為你的健康嚴格把關。
容量30粒
主要成分魚膠原蛋白、芝麻萃取、大豆異黃酮
每日食用量1粒,欲加強者可食3粒
3

NOW健而婷 生物素5000mcg

價格 1,300元
護膚也護髮,肌膚與頭皮毛髮必備營養品
在市面上的生髮保健食品當中,也常看到以補充「生物素」為主的營養補充品,由於當人體缺乏生物素時,容易出現皮膚發炎或是掉髮等症狀,而生物素對於構成毛髮的主要成分—角蛋白的生成有很大的助益,且對於皮膚黏膜的新陳代謝也有很大的幫助,所以也被當作是能夠維護頭皮健康、增強髮絲與增進髮量的營養補充成分。
如果你同時有肌膚問題與掉髮等困擾,建議可以從NOW的這一款保健食品下手,除了是緩解皮膚炎症狀的營養品之外,有使用者在經過長時間的補充後,也發現到毛髮變得更健壯、髮質有變好的趨勢。
容量60顆
主要成分生物素
每日食用量1粒
2

UNIQMAN 法密錠

價格 1,390元
男性的頭髮護理,烏黑豐沛不是夢
這款專為男性所推出的生髮保健食品,以生物素作為主要的營養補充成分,能夠滋養頭皮,維持毛髮的健康,並添加何首烏此種漢方成分,藉由中西合併配方,帶給毛髮健康光采。此外,還有加入專利MSM(甲基磺酰基甲烷),是人體內存在的一種硫化物,有助於強化毛髮的健康。
特別適合因過度使用造型髮品,而對頭皮毛髮造成傷害的人使用,或是飲食不均衡而導致掉髮的人使用。
容量60粒
主要成分生物素、專利MSM、白首烏
每日食用量1粒
1

GNC 優馥女麗食品錠

價格 1,790元
強健髮絲與指甲,給予女人自信光彩
想同時保養頭髮、指甲與肌膚嗎?那你一定會需要GNC的這款保健食品,不只能強健髮絲、讓秀髮增量增長,同時也能讓你擁有健康美麗的指甲,從頭美到手。
由於成分當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像是維生素C,有助於細胞代謝,讓指甲與毛髮變得不易斷裂,維持健康的狀態。另外也含有甲基磺酰基甲烷(MSM),能夠幫助毛髮生長、強化毛囊,為秀髮帶來豐沛強韌。
有許多女性使用者都一致表示,補充這款保健食品,讓他們明顯感受到頭髮與指甲變得與以前不太一樣,更加漂亮、健壯,讓人更有自信。
容量120錠
主要成分維生素C、生物素、甲基磺酰基甲烷、維生素E
每日食用量1錠

生髮保健食品TOP6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產品名稱GNC 優馥女麗食品錠UNIQMAN 法密錠NOW健而婷 生物素5000mcgiVENOR 髮秘密膠囊BHK’s 婕絲錠EX亞尼活力 法倍多膠囊
特色強健髮絲與指甲,給予女人自信光彩男性的頭髮護理,烏黑豐沛不是夢護膚也護髮,肌膚與頭皮毛髮必備營養品補給你所缺乏的營養幫助修護,再造強韌髮絲內含複方關鍵,幫你找回自信
定價1,790元1,390元1,300元790元799元780元
容量120錠60粒60顆30粒60粒60粒
主要成分維生素C、生物素、甲基磺酰基甲烷、維生素E生物素、專利MSM、白首烏生物素魚膠原蛋白、芝麻萃取、大豆異黃酮日本專利米胚芽多胺、漢方白首烏、D-生物素生物素、束絲藻、MSM
每日食用量1錠1粒1粒1粒,欲加強者可食3粒1粒,欲加強者可食2粒1粒,欲加強者可食2粒,避免睡前使用

服用生髮保健食品時的注意事項


雖說保健食品並不算藥品,使用上的限制少、副作用也不多,但建議在服用這類產品時,仍需遵從產品標示,以免過度攝取、對健康造成危害了。

也別忘了Check有沒有合適的生髮水!


雖說含有豐富對頭髮及頭皮有益的成分,但畢竟生髮保健食品中並非藥品,部分朋友對於其效果感到懷疑也是無可厚非。如果你對服用藥物有所排斥、但又懷疑單靠生髮保健食品是否就能緩解落髮,大多出產生髮保健食品的品牌,都有一併販售直接塗抹於頭皮、髮絲上的「生髮水」,有需求的朋友們不妨可以將這類組合納入考量。

最後

看完了本篇文章中介紹的口碑產品名單,相信各位應該都更了解市面上有哪些生髮保健食品了吧?在最後小編還是要提醒大家,除了藉由保健食品的補充之外,保持飲食均衡與正常的生活作息,才是奠定強壯髮根的基礎,在開始使用生髮保健食品之前,也建議先向醫師諮詢,尋求專業建議之後再入手相關產品,才是改善落髮的最佳解唷!

祝福各位讀者們都能早日解決頂上煩惱~All-in專業推薦,我們下次見♪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