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去角質洗臉產品推薦

老是在意毛孔髒汙以及肌膚暗沉嗎?「去角質洗臉產品」是你的好選擇!市面上有琳琅滿目的去角質洗臉產品,其成分、質地以及香味也都不盡相同,舉凡蒟蒻、精鹽、砂糖等產品種類不勝枚舉,究竟該如何挑選才好呢?

本文將仔細介紹去角質洗臉產品的選擇方法、以及多款人氣商品排行榜,幫助找到適合自己膚質的去角質洗臉產品,有興趣的朋友請千萬不要錯過這篇文章!

想讓肌膚晶瑩剔透?你需要去角質洗臉產品


每天徹底洗臉、保養肌膚,卻還是擺脫不了毛孔髒汙、暗沉、肌膚粗糙等問題……有此困擾的朋友,我推薦使用「去角質洗臉產品」。

去角質潔顏產品的分子十分細緻,能夠深入毛孔將一般護膚產品所去除不掉的髒污及老化角質一掃而空。去角質洗臉產品不僅可以撫平肌理,也有去除暗沉的效果,讓肌膚呈現出透明感。

此外,去角質洗臉產品還能預防痘痘等肌膚問題、對於淡化除痘疤也有不錯的效果。根據肌膚的狀況定期使用去角質洗臉產品,可以幫助改善毛孔髒汙、肌膚暗沉、青春痘等問題。趕快入手去角質洗臉產品,一起擺脫肌膚問題、讓肌膚變得晶瑩透亮吧!

選購去角質洗臉產品的原則


首先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去角質洗臉產品的幾個選購重點吧!

視膚質挑選對的產品


雖然統稱為去角質洗臉產品,實際上可以再細分為許多種類。去角質分子不同,則對肌膚是否刺激、洗淨力的強度、保濕能力等表現也各不同。首先,先確認適合自己的去角質洗臉產品吧。

講求「溫和」、「低刺激」,建議選用「蒟蒻」或「米糠」為主成分的產品


喜歡低刺激性產品的朋友,推薦使用含有蒟蒻或是米糠成分的去角質洗臉產品。

弱鹼性的蒟蒻碰到弱酸性的肌膚髒汙以及角質會產生中和反應,可以溫和地去除髒汙以及角質,而且輕輕搓洗即能兼顧保濕。
米糠和蒟蒻一樣都是非常親膚的成分,同時兼具極佳的美容效果。兩者對肌膚的負擔都很小,推薦給初次使用去角質洗臉產品的朋友。

受苦於肌膚乾燥的人,內含「砂糖」的去角質產品是你的好選擇


去角質洗臉產品可以幫助去除多餘的皮脂,但去除多餘皮脂之後也可能造成肌膚缺乏水分。

有上述煩惱的朋友,不妨試試看內含砂糖去角質產品
砂糖有保濕效果,也能軟化肌膚角質,使用砂糖去角質產品可以在去除髒污的同時保有肌膚的潤澤度,讓肌膚滑溜溜,這類型的產品也有極高人氣,有興趣的人請多多參考。

想要深層進化毛孔嗎?選擇內含「鹽」的去角質產品就對了


想要徹底去除髒污以及老化角質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內含「精鹽」的去角質洗臉產品。值得一提的是精鹽具有溶解蛋白質的功效,而角質的成分是蛋白質,因此能夠徹底去除毛孔髒汙、帶走多餘的老廢角質

此外,因為精鹽不容易分解,故有良好的煥膚效果。然而極佳的清潔能力也伴隨著高刺激性,因此不推薦敏感肌或是講求溫和性的人使用。

黑頭粉刺以及老廢角質的剋星─小蘇打


小蘇打擁有良好的清潔效果,不僅在打掃的時候常派上用場,且鹼性的小蘇打能中和弱酸性的肌膚髒汙及老廢角質,輕易去除髒污,達到煥膚效果,讓你的肌膚清潔溜溜!

此外,由於小蘇打可以食用,因此較無安全上的疑慮。但是其顆粒較大,對肌膚的刺激性也比較強,故建議避免每天使用,隔一段時間進行特別護理為佳。

去角質+保溼!雙管齊下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使用去角質洗臉產品一定要加強後續的保濕工作
在意洗臉後肌膚乾燥的朋友,推薦使用含有保濕成分的去角質洗臉產品。有些去角質洗臉產品本身就具有保濕效果,若再搭配其他保濕成分則可以不用擔心洗完臉後肌膚缺乏水份導致緊繃。

膠原蛋白及植物萃取物是比較常見的保溼成分,常見於各類化妝品。選擇去角質洗臉產品時也請同時確認內含的保濕成分,以確保洗完臉後肌膚依然水潤。

依照喜好選擇顆粒的大小以及質地


去角質產品因其原料不同,其顆粒大小及觸感也不同,請根據自己的膚質以及喜好選擇適合的質地。若喜歡低刺激性的產品,建議選擇分子較小的產品;若訴求是高度潔淨力,推薦使用大顆粒進行去角質

另外,視產品類型不同,也有較溫和不刺激產品。例如:慕斯型或是二合一的潔顏產品。如果僅根據商品說明難以判斷是哪種類型,可以透過網路評價確認使用方法以及使用感。

無添加的產品,在安全上更有保障


想要盡可能減輕肌膚負擔的話,建議選擇無添加的產品。特別是色素和合成香料,這兩種成分與潔淨效果無關,選購前別忘了詳加閱讀成分標示,避免選擇含有多於添加物的產品。

敏感肌的朋友,建議使用不含酒精的產品比較不會造成肌膚負擔。有部分去角質洗臉產品刺激性較高,不想給肌膚帶來傷害的話,建議選擇無添加的產品,同時避免用力洗臉以免傷害肌膚。

用在臉上的產品馬虎不得!香味也要好好把關


一般而言,去角質洗臉產品的使用頻率為一星期使用一到兩次。儘管不是每天使用,畢竟是塗在臉上的東西,選擇喜歡的香氣不僅能散發清香、也有療癒身心的效果

反之,如果不滿意產品的味道,可能會影響使用意願。尤其是內含植萃成分的產品通常會散發植物的香氣,而每個人的喜好跟接受度都不同,別忘了事先確認確認產品的香味是否符合自己的喜好以及相關評價,不喜歡有香味的朋友請選擇不含香料的產品。

【精選特輯】專家愛用去角質面膜推薦

專家推薦

Medicube
毛孔爽膚棉2.0

1,100元

精選10款人氣去角質洗臉產品推薦排行榜

所以說挑選去角質洗臉產品除了要看質地、適用膚質之外,下次你也可以再多注意一下它有沒有含額外的保濕成分,才能幫助你洗完臉還能保持Q彈水嫩啦!

而說道去角質洗臉產品,你一定就會想到ORBIS、肌研、無印良品等,其他還有什麼好用的產品嗎?跟著小編看下去,10款精選去角質洗臉產品一次通通介紹給你!

10

SABON 二合一臉部純淨磨砂膏

價格 1,680元
去角質同時體驗香氛,讓身、心、靈獲得最大的放鬆!
SABON的身體磨砂膏可以說是眾所周知的好用,那它們的臉部磨砂膏當然也不能錯過啦!這款臉部磨砂膏結合了洗面乳與磨砂膏的功能,能夠在洗臉的同時溫和的去角質,還你光滑水潤的好肌膚!
除此之外,它還添加了復活草、玫瑰花水與死海礦物質,在溫和去角質的同時還可以鎖住肌膚的每一滴水分,並藉由死海的礦物質來滋養肌膚,再用天然玫瑰花水來舒緩、保護肌膚,這款一共有薄荷與薰衣草兩種香氣,薄荷適合早上提神使用,薰衣草則適合睡前使用,可舒緩身心、幫助睡眠,讓你每一次洗臉都是一種享受喔。
容量200ml
適用膚質全膚質適用
保濕成分復活草、玫瑰花水
質地霜狀
是否為無添加
香味薄荷、薰衣草
9

SEXYLOOK極美肌 酵素按摩洗面乳

價格 480元
添加酵素、蒟蒻顆粒,溫和去除角質不受傷
主打添加酵素、蒟蒻、椰棗的洗面乳,擠出來是白色乳霜狀,看不出顆粒,但加水搓揉打出泡泡的過程中,就能感受到它一顆一顆的蒟蒻顆粒。 採用酵素先軟化肌膚表層的老廢角質,再利用蒟蒻顆粒輕輕搓揉來去除角質、清潔毛孔的方式,還你健康、乾淨的肌膚! 有一定的清潔力和保濕力,洗後皮膚變得比平常滑嫩,也不會感到緊繃,但還是要抓緊時間儘早做後續保養,不然皮膚還是會變得乾燥的喔!
小編認為這款較適合混合肌使用,因為它是清潔力、保濕力都屬於較中間值的產品,可以恰當地去除混合肌多餘的油脂、髒污、老廢角質,但對於乾燥的部分也不會太刺激。如果是乾燥肌小編就比較不建議使用這款了喔~
容量120g
適用膚質一般膚質、混合性肌膚
保濕成分水果酵素萃取
質地霜狀,帶有蒟蒻顆粒
是否為無添加
香味淡淡香味
8

TAIYEN台塩生技 蓓舒美海鹽去角質洗面乳

價格 179元
微晶鹽顆粒,純淨自然無汙染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以前紅極一時的「柔珠洗面乳」曾經引起不少爭議,不僅會對環境造成汙染,且若最後經由食物、水回到人體中,對人體也會造成不好的影響。 但使用台鹽的這款海鹽去角質洗面乳就可以不必擔心!
它採用的是海鹽製成的「獨家均勻微晶顆粒」,不僅每一個微晶體的顆粒大小、形狀一致,較不容易傷害肌膚,且因為是鹽類,在搓揉、清洗的過程中就會慢慢溶解,不會殘留廢物,對環境、水質造成汙染喔! 雖然成份天然,但因海鹽很快就溶掉了,所以只能達到微微的去角質效果,且洗完皮膚的滑順感太過頭,感覺很像沒沖乾淨,小編都要多沖幾遍才能把它洗乾淨~
容量140g
適用膚質一般膚質、混合性肌膚
保濕成分玻尿酸、綠藻精華
質地乳狀,帶有晶鹽顆粒
是否為無添加
香味皂香
7

蜜濃MINON 敏弱潤澤酵素洗顏粉

價格 599元
添加9種保潤胺基酸,敏弱肌也能安心使用
MINON是為敏弱肌、乾燥肌所設計的品牌,讓即使是敏弱肌的你也能享有特殊護理,好好呵護自己的肌膚!採用粉質細緻的酵素粉末加上多種胺基酸成分,能溫和去除老廢角質,讓肌膚恢復明亮光滑!
以洗臉產品來說雖然不太好起泡,但因為粉質細緻,在搓揉的過程中就不用擔心傷害到肌膚,洗起來是舒適的,只不過還是有些極敏感肌膚的人可能會感到灼熱感,所以在使用前建議先試在手上確認一下自己適不適合喔!
容量35g
適用膚質一般膚質、敏弱肌膚
保濕成分9種保潤胺基酸
質地粉末狀
是否為無添加
香味
6

KIEHL’S契爾氏 亞馬遜白泥淨緻毛孔洗面乳

價格 950元
清潔力強,去油、去粉刺、去粗糙一次完成
如果你是KIEHL’S亞馬遜白泥面膜的愛用者,那這款你也絕對會喜歡! 不僅主要成分相同,都是使用亞馬遜白泥來清潔肌膚,且就算做成洗面乳,清潔力也沒有減少,一樣能確實帶走肌膚的油光、表面的老廢角質及粉刺,同時改善毛孔粗大的問題!
不過與白泥面膜相同,因為去油力較強,所以肌膚偏乾的朋友用完可能會感到乾燥、緊繃、不舒適,小編較推薦給油性肌膚的人使用喔!
容量150ml
適用膚質一般膚質、油性肌膚
保濕成分蘆薈萃取
質地黏稠泥狀,帶有顆粒
是否為無添加
香味
5

Hada-Labo肌研 卵肌溫和去角質洗面乳

價格 290元
AHA+BHA雙效去角質,洗出嫩白水煮蛋肌
添加果酸及水楊酸兩種酸類,能有效代謝老廢角質、清除毛孔髒污,進而改善黑頭粉刺、毛孔粗大、皮膚粗糙等問題! 質地與一般洗面乳相同,並無另外添加顆粒,起泡也很容易~添加薄荷精華,洗完有微微的涼爽感,因為是溫和舒適的涼感,而非刺激的,所以如果你洗完沒有感覺到涼涼的也很正常!
雖然說是去角質洗面乳,但它洗起來溫和不緊繃,也沒有顆粒的摩擦,就算每天使用也沒關係!
容量130g
適用膚質所有膚質
保濕成分
質地乳狀,無顆粒
是否為無添加
香味
4

MUJI無印良品 溫和去角質洗面乳

價格 149元
豐盈泡沫搭配蜜桃核顆粒,深層清潔又保濕
無印良品的產品也是出名的溫和好用,而這款去角質洗面乳也不例外啦~雖然加入蜜桃核顆粒,看似會很粗糙、容易傷到肌膚,但洗起來卻意外地溫和,也沒有摩擦的刺痛感!
且很好起泡,搓出的泡泡也很豐盈厚實,與蜜桃核顆粒相輔相成,達到溫和洗淨、去除老廢角質的目的。另外還添加金縷梅精華,所以洗後毛孔緊緻但不緊繃,肌膚清爽但不乾燥!適合喜歡溫和洗淨產品,但又想嘗試用顆粒來去角質的人!
容量200g
適用膚質所有膚質
保濕成分
質地霜狀,帶霜狀,帶有蜜桃核顆粒有蜜桃核顆粒
是否為無添加
香味
3

Bifesta碧菲絲特 毛孔淨透洗面乳

價格 125元
小資族首選,洗完肌膚平滑透亮
如果你不想花太多錢在去角質上,那小編就推薦你Bifesta這一款平價、CP值高的產品啦! 除了利用乳酸來軟化肌膚外,還採用其他產品沒有的植物性極細纖維來吸附肌膚表面的髒污及老廢角質,將其緊緊包覆並清除,讓洗完後的肌膚不只乾淨、光滑,髒汙、老廢角質被確實清除了,肌膚也亮了一個色階!
並且額外添加柑橘精油、玻尿酸,讓肌膚在清潔過後仍能保時水嫩不乾燥,是身為小資族的你不能錯過的一款商品!
容量120g
適用膚質所有膚質
保濕成分柑橘精油、玻尿酸
質地乳狀,無顆粒
是否為無添加
香味淡淡柑橘香
2

Kanebo佳麗寶 SUISAI酵素潔膚粉N

價格 680元
攜帶方便、用量省,輕鬆掃除粉刺、角質
Kanebo這款酵素洗顏粉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吧?是很多人到日本必補貨的一款商品啊!雖然價格不便宜,但是它可是貴得有道理的!不僅粉質細緻、起泡容易,洗後皮膚也不會緊繃,原本粗糙不平的肌膚都變得咕溜咕溜的!
更重要的是,不但可以去除老廢角質,讓肌膚變得平滑,長期搭配使用連粉刺也可以改善喔!而且一顆一顆的小包裝不用擔心它因為台灣的氣候而受潮,若出門旅遊攜帶也很方便,甚至一顆還能分兩次使用,所以就算價格較貴,但用量很省就剛好可以互補啦!
容量0.4g×32顆
適用膚質所有膚質
保濕成分玻尿酸、豆乳發酵萃取、薔薇果
質地粉狀
是否為無添加
香味
1

ORBIS 雙重酵素潔顏粉

價格 500元
深層洗淨,保濕足夠,洗後肌膚清、透、亮
ORBIS的酵素洗顏粉也是它們的明星商品之一,至於小編為何把它放在第一名,比大家瘋狂搶購的SUISAI酵素粉還高名次呢? 是因為它不僅粉質又更細緻,且泡泡也更厚實,完全感受讓你完全感受不到顆粒的摩擦,不怕細紋被磨出來啦!
且它還添加了足夠的保濕成分—玻尿酸、膠原蛋白、蜂王漿精華,不僅減少去角質對肌膚的傷害,也幫肌膚做好充足的補水保濕,讓你洗完臉皮膚就像煥然一新一樣,清、透、亮!
容量50g
適用膚質所有膚質
保濕成分玻尿酸、膠原蛋白、蜂王漿精華
質地粉狀
是否為無添加
香味

去角質洗臉產品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ORBIS 雙重酵素潔顏粉Kanebo佳麗寶 SUISAI酵素潔膚粉NBifesta碧菲絲特 毛孔淨透洗面乳MUJI無印良品 溫和去角質洗面乳Hada-Labo肌研 卵肌溫和去角質洗面乳KIEHL’S契爾氏 亞馬遜白泥淨緻毛孔洗面乳蜜濃MINON 敏弱潤澤酵素洗顏粉TAIYEN台塩生技 蓓舒美海鹽去角質洗面乳SEXYLOOK極美肌 酵素按摩洗面乳SABON 二合一臉部純淨磨砂膏
特色深層洗淨,保濕足夠,洗後肌膚清、透、亮攜帶方便、用量省,輕鬆掃除粉刺、角質小資族首選,洗完肌膚平滑透亮豐盈泡沫搭配蜜桃核顆粒,深層清潔又保濕AHA+BHA雙效去角質,洗出嫩白水煮蛋肌清潔力強,去油、去粉刺、去粗糙一次完成添加9種保潤胺基酸,敏弱肌也能安心使用微晶鹽顆粒,純淨自然無汙染添加酵素、蒟蒻顆粒,溫和去除角質不受傷去角質同時體驗香氛,讓身、心、靈獲得最大的放鬆!
定價500元680元125元149元290元950元599元179元480元1,680元
容量50g0.4g×32顆120g200g130g150ml35g140g120g200ml
適用膚質所有膚質所有膚質所有膚質所有膚質所有膚質一般膚質、油性肌膚一般膚質、敏弱肌膚一般膚質、混合性肌膚一般膚質、混合性肌膚全膚質適用
保濕成分玻尿酸、膠原蛋白、蜂王漿精華玻尿酸、豆乳發酵萃取、薔薇果柑橘精油、玻尿酸蘆薈萃取9種保潤胺基酸玻尿酸、綠藻精華水果酵素萃取復活草、玫瑰花水
質地粉狀粉狀乳狀,無顆粒霜狀,帶霜狀,帶有蜜桃核顆粒有蜜桃核顆粒乳狀,無顆粒黏稠泥狀,帶有顆粒粉末狀乳狀,帶有晶鹽顆粒霜狀,帶有蒟蒻顆粒霜狀
是否為無添加
香味淡淡柑橘香皂香淡淡香味薄荷、薰衣草

來看看專家愛用的去角質產品

除了以上介紹的去角質洗面乳以外,以下也介紹了專家愛用的去角質洗面乳與去角質面膜,不想錯過的話就趕快看下去吧!

「海泥」、「酵素」也是去除黑頭粉刺和老廢角質的好幫手


除了本文所介紹的去角質洗臉產品,「海泥」和「酵素」類型的產品也有去角質及清除毛孔髒汙的效果。請務必貨比三家,找到適合自己膚質及喜好的潔顏產品。

最後

雖然有些人主張不必去角質,但若是你感覺到肌膚狀況不好,保養品怎麼擦好像都吸收不了的時候,那你可能就是肌膚表面堆積太多老廢角質,需要適當地清一清啦!

而以上就是小編推薦的10款人氣去角質潔顔產品,希望有幫助到你找到自己心目中的Mr.Right!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