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眼霜推薦

俗話說眼睛是靈魂之窗,那麼左右著整體氣色以及第一印象的「眼周」,則可說是整張臉蛋的門面。

然而,由於眼周肌膚相當脆弱,也通常是臉部肌膚最先老化的部位,通常會建議大家可以使用眼霜來預防、改善眼周細紋、鬆弛以及黑眼圈等困擾。

適當使用眼霜,不但能加強肌膚保濕,還能為肌底注入彈力,簡直叫人愛不釋手。而在本篇文章中,將為各位介紹眼霜的挑選方法,以及推薦的眼霜排行榜,趕緊一起來看看有沒有適合自己的眼霜吧!

眼霜的效果為何?


眼霜是一種眼周保養品,內含的美容、保濕成分,有助於對付眼周乾燥所引起的細紋、老化等問題。其中許多產品都會特別針對「細紋」、「黑眼圈」等特定肌膚困擾設計,對於有著明確需求的人來說,可以迅速對症下藥,有效率地解決肌膚困擾。

挑選眼霜的選購原則

市面上的眼霜種類五花八門,從成分、質地,到外包裝都是必須考慮的重點,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眼霜可以如何挑選吧~

挑選保濕度高的產品


由於眼周肌膚容易乾燥,在挑選眼霜時,應盡量選用保濕度高 的眼霜。像是「神經醯胺」、「膠原蛋白」、「玻尿酸」等高保濕成分,以及「乳木果油」、「荷荷芭油」等鎖水成分,對於維持肌膚潤澤都有不俗的效果,在挑選時不妨可以留意看看產品中有無內含以上成分。

另外,由於眼周乾燥也可能使得老廢角質過度堆積,讓眼周看起來黯淡無神,若想改善眼周的暗沉困擾,不妨也可以嘗試看看保濕度較高的眼霜,說不定能就此擺脫熊貓眼,再造明亮有神的印象呦!

針對眼周問題挑選

市面上許多眼霜,內含有助於改善乾燥所致的細紋、彈力不足、眼瞼下垂,或是眼窩凹陷等眼周問題的成分,而在挑選眼霜時,最重要的就是針對欲改善的眼周問題,作適當的挑選。話不多說,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若有色素型黑眼圈及肌膚暗沉問題,請選用「美白成分」


只要擺脫眼周暗沉,不僅看起來會更有精神,也更顯年輕亮麗。若你有因色素沉澱導致的黑眼圈,或是老化導致的眼周暗沉困擾,推薦你在選購眼霜時,可以挑選搭配維他命C誘導體、熊果素、胎盤素等美白成分的眼霜。

對付血管型黑眼圈,請選用「促進血液循環的成分」


若是因眼周血液循環不良導致的黑眼圈,則推薦使用含有「辣椒素」或「金黃洋甘菊萃取」的眼霜。這些成分能夠促進血液循環、加強新陳代謝,有助於改善血液型黑眼圈。

另外,適度按摩眼周也可以加強眼周部位的血液循環,因此非常建議敷用眼霜時,也可以搭配眼部按摩棒等道具一起使用。

如有乾燥小細紋或肌膚彈力不足等困擾,推薦使用「視黃醇」


隨著年齡增加,眼皮難免因老化而逐漸鬆弛。面對沉重的眼皮,推薦你使用搭配維他命C誘導體、視黃醇(維他命A的一種)、菸鹼醯胺等抗老成分的產品來保養。

眼周非常嬌嫩,請選用低刺激性的產品


由於眼周肌膚很薄,又很靠近眼睛黏膜,在選擇眼霜時應盡量避免具刺激性的產品。尤其敏感肌與痘痘肌的朋友,更建議要選用標示「敏感肌適用」或是「低刺激」的產品。

需要注意的是,若使用對肌膚過於刺激的保養品,不只是造成刺痛,還可能導致色素沉澱、紅腫等 狀況,因此在選用產品時務必要多加留意成分。

不過,由於每個人的膚況不同,容易導致刺激、敏感的成分也因人而異,建議在頭一次使用眼霜時,應先少量塗抹於手部肌膚,確認沒問題之後,再敷上臉會比較安全。

依據包裝選擇


常見的眼霜包裝有「管狀」、「壓瓶」、「廣口瓶」等種類:

管狀包裝:

考量到眼霜的用量並不大,選擇管狀包裝,使用時會比較方便。

管狀包裝在使用時,只要輕壓管身,內容物就會從開口被擠出來,不僅方便衛生,也不容易不小心取出過多的量。

廣口瓶包裝:

廣口瓶包裝的優點是容易取出適當的量,也方便我們用到一滴不剩、不浪費。而且因為每次取用時都可以直接看到眼霜還剩多少量,不但能清楚掌握自己的使用量,也不容易發生都快用完了才發現的慘劇。

不過,考量到衛生,大多會建議使用挖勺來取用,對一些朋友來說,可能會稍嫌麻煩,在選購時可以多斟酌看看自己的使用習慣。

壓瓶包裝:

雖說壓瓶式的眼霜相當衛生,但很容易不小心壓過量,也很難整瓶用盡,因此,在挑選眼霜時,一般較不推薦壓瓶式的包裝。

不管如何,挑選自己使用起來最輕鬆、順手的包裝是最重要的,選購時除了成分之外,記得也要多多留意包裝呦!

根據質地選擇


眼霜的質地大致上可分為清爽不黏膩的凝膠,以及滋潤型的乳霜。依據產品,有些除了挖勺之外,還會附加按摩棒,方便一邊塗抹一邊按摩,在挑選時可依照自己的需求及喜好進行選購。

精選5款人氣眼霜推薦排行榜

看完了以上對眼霜的介紹以及選購要點的解說,大家是不是都更加了解挑選眼霜時應該注意些什麼,也對自己追求的眼霜稍微有些想法了呢?

緊接著就要進入讀者們最期待的排行榜環節。在本篇文章中,同樣為各位準備了多款在市面上好評的口碑眼霜,其中當然也少不了各大論壇網友極力推薦的超人氣眼霜啦。有興趣的朋友趕緊準備好筆記,跟著小編一起直擊市面上最受歡迎的眼霜吧!

5

LANCÔME蘭蔻 超進化肌因大眼精粹

價格 2,700元
療癒冰珠按摩,舒緩眼周疲勞感
「蘭蔻 超進化肌因大眼精粹」內含能夠促進眼周血液循環的咖啡因成分,以及能幫助保濕、美白的玻尿酸、維他命C衍生物、小球藻萃取物等成分。此外,亦含有精氨酸、積雪草、檸檬酸,有修護睫毛的效果。
就實際使用情形來看,大多數使用者認為超進化肌因大眼精粹,的確有助於消除眼周水腫以及黑眼圈,但對於消除眼周細紋的效果則沒有太大的感受。此外,亦有多位使用者指出,在使用超進化肌因大眼精粹後,似乎有睫毛生長地更加濃密的感覺,推薦想消除眼周浮腫,以及想增加眼睫毛濃密度的朋友可以購入這項眼霜。
需要注意的是,另有部分使用者表示本產品的按摩珠在使用後有斷裂的情形,建議讀者們在使用時盡量輕柔一些為佳。
容量20ml
美容成分咖啡因、活性酵母萃取、精氨酸、檸檬酸、積雪草、小球藻萃取、法國蕎麥子粹取、維他命C醣苷、高分子玻尿酸等
4

蘭芝 水酷肌因保濕活力亮眼凍

價格 1,300元
油性膚質照過來!不悶不黏的清爽眼霜
「蘭芝 水酷肌因保濕活力亮眼凍」內含雙倍綠蔬礦物精露、天然水仙保濕因子、天然石榴多酚萃取等保養成分,能夠提升肌膚保濕力,並有助於緩減乾燥細紋、黑眼圈、眼周暗沉、浮腫等多重困擾。
擦上肌膚為凝凍質地,塗抹開來後很快就能夠被肌膚吸收,即使是油性・混和膚質使用也不會感到負擔。不過,根據部分使用者的使用分享,由於水酷肌因保濕活力亮眼凍的質地相對輕盈,對一些乾肌的朋友來說,作為冬季保養可能會有些不夠力,建議若要在冬天使用的話,可以加強保濕,或是更換為更滋潤的眼霜。
容量25ml
美容成分雙倍綠蔬礦物精露、天然水仙保濕因子、天然石榴多酚萃取等
3

BIOTHERM碧兒泉 奇蹟活源淡細紋眼霜

價格 1,800元
不黏膩的質地兼具保濕力
「碧兒泉 奇蹟活源淡細紋眼霜」採用內外層保養配方,內層的奇蹟活泉活萃為一種天然親膚修護成分,與肌底的天然保濕因子結構相似,能夠深入肌膚修復、淡化乾燥小細紋。而外層保養則採用比菲德氏菌、維他命C配糖體以及蕎麥子萃取成分,能夠緊緻肌膚、強化眼周肌膚保護力,並有助於淡化黑眼圈等眼周困擾。
此外,由於奇蹟活源淡細紋眼霜中的油脂含量僅有精華液的1/6,質地不黏膩好吸收,不易長肉芽,能夠無負擔地保養老化肌膚,不喜歡黏膩保養感的朋友不妨參考看看呦。
容量15ml
美容成分奇蹟活泉活萃、比菲德氏菌、維他命C配糖體、蕎麥子萃取等
2

雅詩蘭黛 特潤眼部超能量修護霜

價格 2,600元
小棕瓶系列眼霜!
經常光顧美保板的網友,一定或多或少都聽過雅詩蘭黛小棕瓶的鼎鼎大名,而這款特潤眼部超能量修護霜,正是被稱為「小棕眼」的小棕瓶系列眼霜。特潤眼部超能量修護霜當中採用專利夜間修護科技,不僅強化夜間肌膚修護力,亦可提升肌膚保護力,協助肌膚抵禦外部傷害。內含全新10倍濃縮修護精粹,有助於淡化黑眼圈等困擾,還能為肌膚持續保濕,擁有水潤亮眼不再只是理想。
根據使用者分享,特潤眼部超能量修護霜質地為凝膠狀的精華液質地,整體感受並不如霜類保養品一般厚重,持續使用一段時間後,眼周看起來更有精神,氣色似乎也感覺更好了。相當推薦給有黑眼圈,或是眼周暗沉、有提亮需求的讀者。
容量15ml
美容成分玻尿酸、角鯊烷、維他命E、洋甘菊、小麥胚芽萃取、乳酸桿菌發酵物、黃芩根、白桑根、藻萃取、海藻醣、蔗糖、荷荷芭油、咖啡因等
1

資生堂 ELIXIR怡麗絲爾 彈潤超抗皺眼唇精華乳 V

價格 2,250元
添加抗老維他命A
資生堂出品的「ELIXIR怡麗絲爾 彈潤超抗皺眼唇精華乳 V」內含抗老成份維他命A,可維持肌膚健康美麗。由於維他命A難以保存,不能接觸到光、熱及氧氣,因此難以添加在保養品中。但資生堂利用獨特的技術,將高純度維他命A穩定加入產品中,並採用特殊的軟管包裝,即使開封後氧氣依舊無法進入其中,保護抗老效果不受影響。
此外,彈潤超抗皺眼唇精華乳 V中亦添加有有助於緊緻肌膚的酵母萃取精華、水解彈性蛋白,以及苦參根萃取精華、維他命C衍生物等成分,能夠加強肌膚保濕,打造澎潤好氣色,如果你想要改善眼周的乾燥小細紋,不妨就可以考慮看看這款彈潤超抗皺眼唇精華乳 V。
容量22g
美容成分維他命A、酵母萃取精華、水解彈性蛋白、苦參根萃取精華、維他命C衍生物等

眼霜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資生堂 ELIXIR怡麗絲爾 彈潤超抗皺眼唇精華乳 V雅詩蘭黛 特潤眼部超能量修護霜BIOTHERM碧兒泉 奇蹟活源淡細紋眼霜蘭芝 水酷肌因保濕活力亮眼凍LANCÔME蘭蔻 超進化肌因大眼精粹
特色添加抗老維他命A小棕瓶系列眼霜!不黏膩的質地兼具保濕力油性膚質照過來!不悶不黏的清爽眼霜療癒冰珠按摩,舒緩眼周疲勞感
定價2,250元2,600元1,800元1,300元2,700元
容量22g15ml15ml25ml20ml
美容成分維他命A、酵母萃取精華、水解彈性蛋白、苦參根萃取精華、維他命C衍生物等玻尿酸、角鯊烷、維他命E、洋甘菊、小麥胚芽萃取、乳酸桿菌發酵物、黃芩根、白桑根、藻萃取、海藻醣、蔗糖、荷荷芭油、咖啡因等奇蹟活泉活萃、比菲德氏菌、維他命C配糖體、蕎麥子萃取等雙倍綠蔬礦物精露、天然水仙保濕因子、天然石榴多酚萃取等咖啡因、活性酵母萃取、精氨酸、檸檬酸、積雪草、小球藻萃取、法國蕎麥子粹取、維他命C醣苷、高分子玻尿酸等

眼霜的塗抹方法


眼霜通常作為最後一道保養程序,於化妝水、美容液、乳液塗抹完畢之後,再特別針對眼周或嘴巴周邊等容易鬆弛的部位加強。在塗抹眼霜時,可以輕輕按摩眼窩,加強血液循環,如果有細紋的話,輕輕用手指撫平細紋,則有助於充分推勻眼霜。

另外,因為眼霜擁有充足的保濕力,在眼周以外若有容易感到乾燥的地方,像是嘴巴周邊、脖子等部位,也都很適合使用眼霜來保養喔!

更多眼霜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眼霜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了本篇文章,你是不是已經挑選到合適的眼霜了呢?要是還沒有的話也沒關係,只要掌握文章中的選購原則,並參考網友等使用者們的意見,相信你很快就可以邂逅屬於你的蜜糖眼霜了!

那麼本次的文章就先到這邊結束,希望大家都能買到心儀的眼霜~All-in專業推薦,我們下次見囉!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