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1款人氣兒童防曬乳推薦


地球的溫度一年比一年的高,紫外線指數也不妨多讓,因此家長們帶孩子出門前千萬不可以忘記擦上防曬乳。不過小朋友的肌膚較為脆弱,因此需要使用兒童專用的防曬乳,才能有效保護肌膚,遠離紫外線的傷害。防曬乳的種類眾多,有不添加紫外線吸收劑,使用安全有機成分,或是可以輕鬆洗淨等各種訴求的商品,面臨這麼五花八門的選擇,是不是開始感到不知所措了呢?

這次本文會詳細解說兒童防曬乳的選購原則,並精選多款廣受好評的推薦商品,透過人氣排行榜來依序介紹,正在考慮該幫家中小朋友挑選哪一款商品的你,千萬不要錯過這次的詳細的介紹囉! 

挑選兒童防曬乳時的選購原則

兒童的肌膚相對於大人更加脆弱,因此挑選防曬乳時,請盡可能選擇對肌膚較無負擔,且可以有效抵禦紫外線的類型。接下來就讓小編來介紹選購要點吧!

挑選溫和成分類型

防曬乳的效用在於徹底阻隔紫外線,因此許多商品都會使用紫外線吸收劑等會傷害肌膚的刺激型添加物,所以為家中小寶貝挑選防曬乳時,建議選用無添加紫外線吸收劑的非化學性或有機的商品。

無添加紫外線吸收劑的非化學性防曬乳,平時也能輕鬆使用

非化學性防曬乳的特點在於無添加紫外線吸收劑,因此較不易傷害與刺激肌膚,而且只要使用肥皂就能輕鬆卸除,非常適合小朋友使用。不過,雖說是標榜非化學性商品,但這並不表示無添加刺激成分,因此選購時也是需要注意成分內容。

挑選防曬乳請盡量避免含有石油系成份或是化學合成成份的類型,建議日常外出時使用非化學性的防曬乳即可,若是會長時間曝曬在陽光下的話,再使用強效型的化學性防曬乳。

無添加香料和著色劑,使用起來更安心

有機防曬乳大多都是使用植物提煉的成份製成,且不含石油系成份以及合成介面活性劑,因此肌膚較脆弱的嬰兒和幼童皆能安心使用。另外,許多防曬乳會添加香料,而兒童對於香味也相對於敏感,有些孩子甚至會抗拒,因此挑選時請盡量選擇無香味的商品。

肥皂或溫水就能輕鬆洗淨的產品,對肌膚較無負擔


不論防曬乳的成份是多麼親膚,也都一定要進行卸妝的動作,因此建議挑選使用一般沐浴乳即可洗淨的產品。部分防曬乳需要搭配專用的卸妝產品才能卸除乾淨,而這就有可能會導致肌膚受損的狀況發生,所以選購時請挑選可以用肥皂或是溫水卸除的防曬乳為佳!

依據使用場所,挑選合適的防曬系數(SPF)與UVA防護等級(PA)

想知道防曬乳的效果如何,就要看商品標示中的防曬系數與UVA防護等級,其數值越高者,就越容易刺激肌膚,因此請依據使用場所來選擇最適當的數值。

平時使用SPF10~20,長時間於戶外則使用SPF30


不論是外出逛街、散步或是郊遊等等,走到室外都建議擦上防曬乳,而防曬乳的防曬效果會依據防曬係數等數值而有所差異。平時短時間外出時可以選用SFP10~20的商品,若是會長時間一直處於陽光下的話,則是建議使用SPF30左右的防曬乳。

SPF與PA的功效與差別


不同防曬產品,其SPF和PA的數值有著極大的差異,相對地效果也會有所不同,若是對於這些數值不了解的話,在挑選時想必感到相當頭疼吧?不過不用擔心,讓小編來告訴你SPF和PA最主要的作用吧!

SPF的作用在於延緩肌膚被曬紅曬傷的時間,而PA則是可以防止肌膚被曬黑,因此如果是在不方便補擦防曬乳的場所的話,可以選擇SPF係數較高的商品;倘若是待在陽光強烈的場所,則建議選擇PA指數較高的防曬乳。

從防曬乳的質地來挑選

防曬乳不僅有乳霜,還有噴霧等多種類型,其不同質地帶給肌膚的感受也會有所不同,再加上各種類型還有著各自獨特的性質,因此挑選時可以依據質地選擇較方便使用的類型哦!

防曬凝膠:少量塗抹,適合短暫外出使用


防曬凝膠的特點在於可以輕鬆地塗抹在需要防曬的部位,但是其持久性卻比不上防曬乳霜或乳液,因此這類型防曬產品較適合在短暫外出,或是沒什麼太陽的天氣時使用。不過,選用凝膠的話,建議還是要定時進行補擦,如此才能有效防止肌膚曬紅曬傷。

防曬噴霧:適合大範圍肌膚防曬

防曬噴霧可以快速又輕鬆完成大範圍的肌膚防曬,因此媽媽們只需要花一眨眼的時間,就能幫小朋友們完成防曬。不過,由於其噴霧狀的特性,防曬噴霧可能會跑進眼睛,或是不小心被誤食,因此幫小朋友噴上防曬噴霧時,倘若小朋友一直動來動去的話,媽媽們則可以先將噴霧噴在手上,再幫小朋友擦上。

防曬乳:延展性佳,媽媽也能用


防曬乳液擁有良好的延展性,能輕鬆塗抹大範圍肌膚,適用於妝前的肌膚防曬與保養,而且因乳液本身的特性,可以完整塗抹到肌膚的每個角落,以防因塗抹不均勻造成防曬不到位。

防曬乳霜:保濕度極佳,且兼具防水功效


在各項防曬產品中,就屬防曬乳霜的保濕力最高,同時具有最強的抗UV功效。防曬乳霜含有較多的油脂,因此較不推薦用於日常防曬。不過,因為這類產品具有高度的耐水性,不易溶於水中,也不用擔心流汗脫落,特別適合用於戶外活動,或是海邊戲水時使用。注重防曬的媽媽們,不妨考慮選購這一類的商品哦!

你不可不注意的選購要點!

防曬乳最主要的功能就是防止肌膚受到紫外線的傷害,不過,其實每項商品都還具有其他的效用與功能,接下來就讓小編來告訴你該如何依照場合與用途來搭配使用吧!

在泳池或海邊時,別忘了講究高度的防水性


說到夏天就一定會想到沁涼的水上活動,雖然大部分的時間都會待在水中,但也不可以因此就不做防曬哦!此時一定要選用高防水性的商品,如此一來即便遇到汗水或海水也不用擔心脫落,從紫外線中徹底保護你的肌膚。不過當結束回到家後請不要忘了卸妝,部分商品可能無法用溫水或肥皂卸除,因此建議選購時要事先確認防曬產品卸除的容易度哦!

含保濕成分,讓你在防曬的同時也能預防肌膚乾燥

塗抹完防曬乳接觸到太陽後,會使得肌膚更容易乾燥,因此推薦選用具有保濕效果的商品,不但可以預防曬傷,同時也能保持肌膚水潤。然而保濕成分的種類眾多,小編建議可以選用含有植物萃取物、植物油、玻尿酸或是胺基酸類等成分的防曬產品。其中又以防曬乳霜的保濕效果最佳,不過,如果不喜歡乳霜的黏膩感,也可以嘗試較清爽的乳液或是水乳狀的防曬產品哦!

防曬防蚊一瓶搞定

每當外出時,不僅被大太陽曬得紅通通,也時常被蚊蟲叮得又紅又腫,此時只要選購具有防蚊效用的防曬乳,讓你出門不再需要瓶瓶罐罐,只要一瓶就能同時搞定防曬與防蚊!

【精選特輯】專家愛用防曬乳推薦

專家推薦

香蕉船 Banana Boat
運動系列 酷涼防曬噴霧

499元

精選11款人氣兒童防曬乳推薦排行榜

基本上,六個月以上的寶寶就可以擦防曬,大部分的兒童防曬產品也有在上面註明適用對象,在選購時,別忘了注意商品說明喔!

接著,就要進到排行榜啦~在排行榜當中,將為你介紹11款獲得多數使用者支持的兒童防曬乳,提供給你作參考,如果擔心寶寶是否適用的話,建議可以和醫生討論看看,再做選購。

那麼,事不宜遲,我們就來看看有哪些產品吧!

11

ALOBABY 防曬防蚊全能水噴霧 保濕升級款

價格 850元
一噴防曬又防蚊,輕鬆出門隨時補噴
到戶外活動時,要幫孩子上防曬又要上防蚊,嫌帶著瓶瓶罐罐很麻煩嗎?推薦你日本ALOBABY這款防曬與防蚊雙效合一的噴霧,一罐輕鬆解決,噴劑的設計,隨手一噴就能補擦,最適合攜帶出門使用。
成分多採用天然草本配方,用天然的植物氣味來達到驅蚊的效果,並添加多種植物保濕成分,讓肌膚體驗清爽水感防曬。
唯一較為可惜的是,此款產品的防曬係數相較之下偏低,建議搭配物理上的防曬方式—像是撐傘或穿著長袖衣褲來補強防曬效果。
容量80ml
類型防曬噴霧
適用部位身體
清潔方式熱水洗淨
防曬係數SPF15
保濕成分積雪草、黃岑、虎杖根、光果甘草等
10

Green Finger 幼兒戶外滋潤防曬乳

價格 349元
防曬系列周邊眾多,還能搭配曬後修護
韓國品牌Green Finger,為小朋友推出了一系列防曬周邊產品,從防曬乳到曬後肌膚修護的產品,應有盡有,讓事前防曬與事後保濕能一次到位。光是防曬用品,就有推出三種不同型態的產品,除了這款一般常見的乳液型態之外,還有固體棒狀型態,與粉撲型態的產品,讓你可依使用需求來做選擇。
另外還有曬後需要的保濕卸妝水與保濕潔膚凝膠,可一同搭配使用。
容量80ml
類型防曬乳
適用部位
清潔方式
防曬係數SPF45/PA+++
保濕成分
9

thinkbaby 星寶貝純物理防曬霜

價格 880元
成分單純,寶寶用得安心、媽媽也放心
在市售兒童防曬乳產品當中,以成分單純而聞名的thinkbaby,相信不用多作介紹,也一定有許多媽媽們有聽過這一個牌子的防曬霜。該防曬霜是專為嬰幼童而開發的產品,其成分更是獲得了毒性成份低、相當安全的評價,想讓寶貝用得安心,就選擇這一款兒童防曬乳吧!
不過由於質地較為厚重,有給寶貝用過這款防曬乳的媽咪們都表示,不太好推勻、太油,在使用過後要幫寶貝洗掉時,會不太好清潔。雖然有的媽咪可能會介意這一點,若是家中的小朋友不會排斥的話,其實就沒什麼關係了,重點還是小朋友能否用得習慣。
容量89ml
類型防曬霜
適用部位臉、身體
清潔方式依正常肌膚清潔程序
防曬係數SPF50
保濕成分
8

理膚寶水 安得利兒童清爽防曬噴液

價格 1,200元
大範圍輕鬆噴
噴液型的防曬用品,特色在於只要輕輕一壓,就能迅速地為大範圍部位進行防曬,擔心失去了防曬時效時,方便隨手補噴,不黏不沾手,非常的方便,獨創的專利MEXORYL®SX成分以及XL濾劑,溫和、不刺激,不管是一般肌、敏感肌的兒童皆適用,薄薄一層就有效果,也有輕微的防水功能,可避免防曬液因孩子流汗或進行水上運動而被洗淡,即使讓精力充沛的孩子們在艷陽下玩水,也能全方位防護紫外線,不用擔心火辣辣的陽光。
雖然單價比較貴,但如果你不喜歡油膩質感的防曬乳,不如試試這款防曬效果強、清爽不黏膩的防曬噴液!
容量200ml
類型防曬噴霧
適用部位全身
清潔方式依正常肌膚清潔程序
防曬係數SPF50
保濕成分
7

曼秀雷敦 SUNPLAY防曬乳液 溫和寶貝型

價格 220元
添加洋甘菊精華,鎮靜舒緩曬後不適
在市面上經常見到的熟面孔,別說你沒用過曼秀雷敦的產品!除了護唇膏之外,曼秀雷敦也有推出一系列的防曬產品,其中這一款是主打兒童也能使用的溫和型防曬乳,由於不含酒精、香料、色素及礦物油等成分,因此肌膚較為敏感的人也能使用。
就如同包裝上的圖案所示,這款防曬乳的成分當中有添加洋甘菊精華,能鎮靜肌膚,舒緩日曬對肌膚產生的不適。
容量35g
類型防曬乳
適用部位臉、身體
清潔方式肥皂洗淨
防曬係數SPF50+、PA+++
保濕成分
6

雪芙蘭 熊厲害寶貝防曬乳液80g物理性防曬

價格 199元
平價好取得,大人小孩都能用
雪芙蘭的這款物理性防曬乳,不論成人或是兒童都可使用,清爽又溫和的配方,無添加色素、酒精等刺激性成分,給小孩使用也沒問題。此外,成分當中含有金盞花萃取物、洋甘菊萃取物等,具有鎮靜效果的成分,並添加玻尿酸、蘆薈等保濕成分,呵護肌膚。
最加分的一點是,這款防曬乳的價格超佛心!防曬乳畢竟是消耗品,如果是使用這一款的話,用再多也不心疼,相當符合經濟面的需求。
容量80g
類型防曬乳
適用部位全身
清潔方式香皂或沐浴乳洗淨
防曬係數SPF30
保濕成分維他命E、玻尿酸、蘆薈
5

nac nac 嬰幼兒保濕防曬乳

價格 450元
無色無味,溫和不刺激
市面上有些兒童防曬乳會添加香料、香精等成分,雖然有的味道不會太濃烈、添加的量不多,但還是有可能會刺激小朋友的肌膚,如果擔心這個問題的話,建議你使用這一款不添加香精、色素、酒精等成分的兒童防曬乳,成分溫和,加上其所使用的配方是純物理性防曬成分,能夠讓小朋友安心使用。
而且這一款還是做成真空按壓頭設計,能控制用量,不會有不小心一次擠太多的困擾。
容量50g
類型防曬乳
適用部位臉、身體
清潔方式洗面乳、沐浴乳洗淨
防曬係數SPF40、PA++
保濕成分海藻醣
4

Mustela慕之恬廊 高效性兒童防曬乳SPF50+

價格 900元
友善海洋成分,既能保濕又能防曬
適用於各種膚質的慕之恬廊高效性兒童防曬乳,經過嚴謹的四大膚質考驗,最一般的膚質自不在話下,也適合偏乾燥膚質、敏弱膚質以及易乾癢膚質使用,對肌膚溫和不刺激以外,更添加了專利酪梨複合活源醣,幫助滋潤、保濕肌膚,以及能抗老化的維生素E,喚醒肌膚的活力。
搭配了紫外線吸收劑、物理防曬劑以及抗阻成分,有著SPF50+與PA++++的高效性防曬能力,經測試防水性長達80分鐘,且不含會汙染海洋的二苯甲酮,對環境友善、降低對海洋的汙染、對海洋生物溫和,用起來可說是非常安心。
容量100ml
類型防曬乳
適用部位臉、全身
清潔方式依正常肌膚清潔程序
防曬係數SPF50+/PA++++
保濕成分酪梨油
3

Curél珂潤 潤浸保濕輕透水感防曬乳 臉、身體用

價格 530元
肌膚乾燥的小朋友也適合使用
專為乾燥敏感肌設計的日本保養品牌Curél,由於它所推出的防曬乳成分溫和、低刺激,所以連嬰幼兒也能使用。這裡要介紹的是這一款臉跟全身皆適用的水感防曬乳,高延展性的質地,好推開、不油膩。
大部分的人可能都是買來自己用,所以不知道其實這一款防曬乳也能拿給小朋友用,就有特地買給小朋友使用的媽媽表示,自己家的孩子用了市售其他款防曬乳都會太過乾燥,而這一款用起來卻相當保濕,如果你的孩子需要保濕型的防曬乳,不妨考慮這一款產品吧!
容量60ml
類型防曬乳、防曬霜
適用部位臉、身體
清潔方式
防曬係數SPF 30/PA+++
保濕成分神經醯胺
2

MooGoo慕爾果 SPF15天然保濕防曬乳

價格 690元
敏弱肌寶寶首推,無色無味,像乳液一般的溫和防曬
主打“拒絕一切有害化學成分”的澳洲保養品牌──MooGoo,推出這款“SPF15天然保濕防曬乳”,以天然礦物氧化鋅為主要防曬成分,能阻擋約94%紫外線,不僅無色無味、無化學防腐劑,全成分更是採用天然食品級配方,誤食也不會造成身體負擔,讓寶寶和父母使用得更安心,溫和低敏配方也是孕婦、敏弱膚質適用的喔!
質地方面,有別於常見物理防曬乳容易死白、難推勻,MooGoo防曬乳添加多種植物保濕成分,擦起來就像乳液一般滑順。清潔方式也很簡單,使用一般沐浴乳或洗面乳即可清洗乾淨,可說是寶寶接受度很高的防曬乳。另外,這也是一款海洋友善防曬乳,去海邊戲水也不擔心對環境造成負擔,很適合熱愛水上活動的人。
容量120g
類型乳狀
適用部位臉部、身體
清潔方式無須卸妝清潔,使用沐浴乳或洗面乳即可
防曬係數SPF15
保濕成分植物性角鯊烷、荷荷芭油、椰子油、蘆薈、維他命E、玻尿酸等
1

BABÉ貝貝 臉部防曬滋潤霜SPF30

價格 720元
潤澤型防曬,舒緩寶寶乾燥的肌膚
來自西班牙的品牌BABÉ,專為嬰幼兒以及敏感肌膚打造適合的保養品。此款防曬乳霜是專門給幼童使用的防曬產品,主打防曬與潤膚兩大重點,不只防曬,還能滋潤寶寶的肌膚。成分當中添加燭果油,可滋養潤澤肌膚,還有葵花籽油與維生素E,能夠加強保濕。
除了夏天要防曬之外,在肌膚容易乾燥,而且也需要防曬的冬天,不妨使用這款防曬產品來呵護你家寶貝的臉部肌膚吧!
容量50ml
類型防曬乳霜
適用部位臉部
清潔方式
防曬係數SPF30
保濕成分燭果油、葵花籽油、維生素E

兒童防曬乳TOP11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產品名稱BABÉ貝貝 臉部防曬滋潤霜SPF30MooGoo慕爾果 SPF15天然保濕防曬乳Curél珂潤 潤浸保濕輕透水感防曬乳 臉、身體用Mustela慕之恬廊 高效性兒童防曬乳SPF50+nac nac 嬰幼兒保濕防曬乳雪芙蘭 熊厲害寶貝防曬乳液80g物理性防曬曼秀雷敦 SUNPLAY防曬乳液 溫和寶貝型理膚寶水 安得利兒童清爽防曬噴液thinkbaby 星寶貝純物理防曬霜Green Finger 幼兒戶外滋潤防曬乳ALOBABY 防曬防蚊全能水噴霧 保濕升級款
特色潤澤型防曬,舒緩寶寶乾燥的肌膚敏弱肌寶寶首推,無色無味,像乳液一般的溫和防曬肌膚乾燥的小朋友也適合使用友善海洋成分,既能保濕又能防曬無色無味,溫和不刺激平價好取得,大人小孩都能用添加洋甘菊精華,鎮靜舒緩曬後不適大範圍輕鬆噴成分單純,寶寶用得安心、媽媽也放心防曬系列周邊眾多,還能搭配曬後修護一噴防曬又防蚊,輕鬆出門隨時補噴
定價720元690元530元900元450元199元220元1,200元880元349元850元
容量50ml120g60ml100ml50g80g35g200ml89ml80ml80ml
類型防曬乳霜乳狀防曬乳、防曬霜防曬乳防曬乳防曬乳防曬乳防曬噴霧防曬霜防曬乳防曬噴霧
適用部位臉部臉部、身體臉、身體臉、全身臉、身體全身臉、身體全身臉、身體身體
清潔方式無須卸妝清潔,使用沐浴乳或洗面乳即可依正常肌膚清潔程序洗面乳、沐浴乳洗淨香皂或沐浴乳洗淨肥皂洗淨依正常肌膚清潔程序依正常肌膚清潔程序熱水洗淨
防曬係數SPF30SPF15SPF 30/PA+++SPF50+/PA++++SPF40、PA++SPF30SPF50+、PA+++SPF50SPF50SPF45/PA+++SPF15
保濕成分燭果油、葵花籽油、維生素E植物性角鯊烷、荷荷芭油、椰子油、蘆薈、維他命E、玻尿酸等神經醯胺酪梨油海藻醣維他命E、玻尿酸、蘆薈積雪草、黃岑、虎杖根、光果甘草等

更多兒童防曬乳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想做好防曬,不只要擦防曬,戴帽子、穿著長袖、撐傘等防曬動作也絕對少不了,單靠防曬乳的效果還是有限,除了幫家中的小寶貝全副武裝之外,也要避免在紫外線最強的時候外出,才能保護小朋友遠離紫外線的傷害。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