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泥巴」兩個字,許多人會聯想到在公園或是海邊玩的那些泥巴,但你是否知道泥巴其實也可以是美容護膚的聖品呢?許多愛美的女性追求緊緻毛孔,或是調節皮脂分泌等功效,其實除了每日的護膚保養之外,定期使用泥膜,不但可以去除毛孔髒汙,還可以滋潤乾燥皮膚,改善常見的肌膚問題呢!

這麼好用的泥膜應該要如何選擇呢?本篇文章中將要來向各位介紹挑選泥膜時的選購原則,在文章後半段還會選出當前最有人氣的熱門商品,並排行榜形式推薦,讓你可以對症下藥,根據自己的肌膚煩惱,選擇最適合的泥膜!想改善肌膚問題的人,千萬不要錯過了,趕緊跟上All-in專業推薦的腳步來找尋你的命定泥膜吧!

泥膜的功效

首先,先來介紹一下泥膜的功效

泥膜所使用的泥漿,常見的產地有摩洛哥、義大利歐洲各國等,這些地方的泥漿有一個共同的特徵是:含有豐富的天然礦物質

一般日常洗臉,其實只是洗去皮膚表面的油脂及髒汙,而卡在毛孔內的汙垢卻很難能清潔地乾淨。藉由這些含有天然礦物質的泥膜,其中的成分會深入毛孔縫隙中,利用泥漿的黏性吸附力,將堵塞在毛孔內的污垢一併清出,讓毛孔恢復通暢。

另外,泥膜還有凈膚的作用,利用內含的天然礦物質,幫助肌膚排毒,進而達到美白的功效。並且在將面膜洗去的過程中,順便帶走肌膚表面的老廢角質,改善暗沉,回復明亮光彩的臉龐。

挑選泥膜時的選購原則

有這麼多美容功效的泥膜,一定讓女性朋友們心動不已,卻又不知道該如何選擇才好,以下就來介紹挑選泥膜時的選購原則,只要謹記以下幾個要點,相信你也可以選到一款適合自己的泥膜!

根據產品類型選擇

泥膜大致分成三種形態:固態粉末狀糊狀,雖然形態並不會影響其功效,但卻攸關使用時的便利性,其內含的化學成分也有所不同。以下將介紹三種泥膜各自的優缺點,還不太確定自己需求的話不妨可以參考看看:

固態」及「粉末狀」類型的泥膜,在使用前必須先以溫水混和,將其調製成糊狀之後才能夠使用,且敷完面膜之後,除了將臉洗乾淨以外,還需要清洗調製時使用的容器,比較費時又費力。但優點是這類產品通常無添加乳化劑成分,能夠減少化學成分對肌膚造成的負擔。另外,想要用於頭髮或是其他身體部位時,也方便自行調配需要的量使用。

糊狀」的泥膜最大的優點則是方便。當想敷面膜時,直接挖取就能立即使用,省去調製清洗容器的麻煩。但是為了維持面膜的黏稠度很多糊狀的泥膜都添加了乳化劑等化學添加物,肌膚較敏感的人,在挑選時建議留意一下產品成分表,實際使用時也需要多加留意皮膚的狀況。另外,若想大範圍使用時,成本也會較高

根據泥漿種類選擇

雖然統稱泥膜,但其實源於各種不同的泥漿製成,例如:海泥、白泥、冰川泥等,且具有各種不同的功效,可以依照你想要的效果,選擇要使用的種類

海泥

從海底收集的「海泥」含有豐富的礦物質能牢牢吸附毛孔內的污垢,並將污垢帶出,因此有黑頭粉刺毛孔粗大等困擾的人,建議使用海泥製成的泥膜。

白泥

白泥」具有凈化排毒的功效,還能幫助軟化並去除老廢角質,除了臉部肌膚以外,也可以敷在胸口背部,解決容易長痘痘粉刺的問題。

冰川泥

冰川泥」和海泥一樣富含礦物質,具有出色吸附汙垢的能力,去除多餘的皮脂,改善肌膚油膩的不適感。

根據美肌成分選擇

泥膜不僅可以清潔毛孔改善暗沉肌膚,再配合上保濕成分的話,可以達到更好的護膚效果。雖然保濕不是泥膜最大的賣點,但如果內含保濕成分,在使用泥膜保養時就不會感到緊繃,也能讓肌膚更加水嫩、妝容更加服貼

常見的保濕成分有玻尿酸膠原蛋白等,使用泥膜清潔完毛孔後,內含的保濕成分能改善皮膚乾燥,順帶緊縮毛孔,達到高效鎖水的功效,省去敷完面膜後,還要上一堆保濕保養品的步驟,所以是否含有保濕成分,也可以列入挑選時的參考。

注意內含的化學添加物

如果你有肌膚容易敏感的問題,建議盡可能減少不必要的成分。因為原本敷面膜的用意是要改善肌膚問題,如果敷了含一堆化學添加物的面膜,要是讓肌膚敏感泛紅,反而本末倒置。

常見的添加劑包括防腐劑、礦物油、乳化劑等,市面上有些泥膜,為了讓顏色更趨近於泥漿的顏色,還會加入人工色素調色,讓賣相變好,藉此增加銷售,不但實際上對肌膚無益,還可能會對造成額外的負擔。所以在購買前,務必確認成分標示,避免買到添加不必要成分的泥膜。

謹記「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


許多人在購買護膚產品時,會以CP值為首要考量,若是能以親民的價格買到優質的商品,當然是再好不過的事情,但俗話說一分錢一分貨,泥膜畢竟是要敷在臉上的產品,且使用頻率沒有一般保養品高,一週只需要一到兩次即可建議不要為了省小錢,選擇來路不明或是價格明顯低於市價、有仿冒品風險的產品,以免得不償失。

話雖如此,並不是鼓勵大家買越昂貴的泥膜就越好,還是要根據自己的能力及預算,只要是在經濟許可的範圍內,選擇有效成分含量豐富來寵愛一下自己又何妨呢!

【精選特輯】專家愛用面膜推薦

專家推薦

GLAMGLOW
毛孔緊緻礦泥面膜 50g

2000元

精選10款人氣泥膜推薦排行榜

看完以上的選購原則後,你是不是更加了解泥膜,也知道要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商品了呢?接著就來看看小編為各位讀者們推薦的多款泥膜吧!

10

AESOP 櫻草潔淨敷面膜

價格 1,150元
清爽潔淨深層肌膚,讓白頭自動自發浮出毛孔
來自澳洲的保養品牌AESOP擁有一系列的身體護理產品,包括AESOP最廣為人知的洗手乳、護手霜等系列。其中的這款「櫻草潔淨敷面膜」為純淨的黏土狀面膜,內含玫瑰天竺葵、櫻草籽、鼠尾草葉等植萃精華,質地舒緩柔滑,可有效潔淨毛孔深層殘餘雜質,並帶來清爽的感受,適用於中性肌、油肌、混合肌和痘痘肌等膚質。
這款泥膜一週可以使用2次,清潔完臉部後塗抹一層放置約15分鐘,再以溫水洗淨即可,根據網友分享,只用過後白頭粉刺就會自己浮出來,效果算是相當推薦。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AESOP品牌本身所有產品都是全素的,所有成分也都不進行動物實驗,亦擁有跳躍小兔(Leaping Bunny)與 B 型共益企業(B Corporation)認證,在意動物權益的朋友不妨可以多加了解看看。
容量 60ml
主要成分 玫瑰天竺葵、櫻草籽、鼠尾草葉
種類 白泥
無添加
9

Neogence霓淨思 毛孔深層清潔泥

價格 800元
深層吸附毛孔髒汙
Neogence霓淨思在台灣擁有不少的愛用者,而這一款泥膜也曾榮獲美妝大賞的第一名寶座,獲得不少網友推薦。成分當中藉由天然礦泥、活性碳與地中海火山灰這三種成分,聯合打擊毛孔髒汙,將粉刺及油脂吸附出來,讓你避免用不當的方式去擠壓粉刺。
不過有使用者反映,此款泥膜的質地較乾、有點難以推開,敷完後容易殘留在臉上,需要費點力才能洗淨。
容量 100g
主要成分 天然礦泥、活性碳、地中海火山灰
種類 礦物泥
無添加
8

23.5°N北緯研製 東方美人茶平衡清潔泥膜

價格 620元
添加茶萃取精華,毛孔潔淨舒爽
嚴選台灣在地東方美人茶與天然礦物泥結合而成,這樣的組合是不是非常特別呢?喜歡茶類保養品的人,絕不能錯過這款由台灣品牌23.5N北緯研製所推出的泥膜。此款所使用的礦物泥為複合式的礦物泥,更能提升毛孔髒汙的吸附力,且茶萃取精華能夠調理皮脂,為你帶來清爽潔淨。
雖然他們家算是比較小眾的保養品牌,不過如果是喜歡成分較為單純、沒有刺鼻香味保養品的人,或許會愛上他們的保養品也說不定。
容量 120ml
主要成分 複合礦泥、維他命B3、東方美人茶萃取、玻尿酸
種類 白泥
無添加 人工色素、化學香精
7

St.Clare聖克萊爾 深層淨膚泥膜

價格 599元
讓粉刺主動探頭跑出來
聖克萊爾的這瓶泥膜在網路上的討論度也相當高,有不少容易冒白頭粉刺的網友,都會敷這一罐泥膜來打擊粉刺。在剛敷完將泥膜洗掉時,肌膚會瞬間有種白亮感,就像肌膚得到了深層的清潔一樣,臉上的小粉刺還會自己跑出來,偶爾想為肌膚來場大掃除的話,不妨可以試試看喔!
只不過這一款泥膜的清潔力較強,肌膚較敏感脆弱的人,可能不太適合使用。
容量 500ml
主要成分 亞馬遜白泥、毛孔調理複合因子、燕麥油、乳木果油、傘花醇
種類 白泥
無添加 人工色素、化學香精、酒精、Paraben防腐劑
6

ORIGINS 品木宣言 泥娃娃活性碳蜂蜜面膜

價格 1,350元
清潔和滋潤一次到位
有使用過品木宣言產品的人應該都對泥娃娃活性碳面膜不陌生,受到眾多網友大力推薦的這項產品現在出了改良款!
有不少人反應過,雖然舊款的清潔力真的很好,但使用完臉部會變得非常乾燥,需要馬上加強保濕才行。於是這次的改良款加入野花蜂蜜及蜂蜜發酵萃取,顏色從灰色變成帶有金屬光澤的灰金色,濃厚的質地也比原先的泥狀要來的水潤好推開,使用後臉也確實不那麼緊繃了,適合乾性及敏感性肌膚的人使用。
容量 75ml
主要成分 活性碳、蜂蜜萃取
種類
無添加
5

La Roche-Posay理膚寶水 深層淨膚泥面膜

價格 750元
控油超有感!敷起來溫和不刺激
理膚寶水的品牌知名度,相信不用多作介紹,你也一定聽過!雖然泥膜並非他們家的主打商品,不過這款泥膜還是獲得了不少人的推崇,特別是它的控油力,能針對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吸附油脂,敷完後能明顯感受到,臉不再那麼容易出油!讓許多膚質屬於油性肌膚的消費者都對它讚譽有加。
另外,也許有些人在敷一般市面上的泥膜時,總會感到有點刺痛,不過根據敷過這款泥膜的使用者表示,理膚寶水的泥膜敷起來溫和又舒適,如果擔心他牌泥膜會太過刺激的人,不妨可以試試看這款泥膜喔!
容量 50ml
主要成分 有機矽藻粉、水膜磁、白鑽松露
種類 白泥
無添加
4

MW山依柳 毛孔森呼吸淨化泥膜

價格 450元
深層淨化肌底,植萃配方清爽又保濕
「MW山依柳 毛孔森呼吸淨化泥膜」使用高嶺土為基底,內含檸檬香桃木、印度苦楝葉萃取、牛蒡根萃取等多種植萃成分,不僅有助於軟化皮脂、暢通毛孔、調節肌膚油光,使用時還能聞到淡淡的植物香味,使用體驗相當舒適。
此外,因為本款泥膜無添加酒精、A酸、人工色素和Paraben防腐劑等成分,對肌膚溫和無負擔,每天使用也不成問題。像是油性敏感肌的小編,在敷的過程和敷完後也完全沒有緊繃、泛紅的狀況,隔天早上洗臉時也感覺臉上光滑了許多。
如果你也同樣是油性肌膚、有毛孔粗大、容易泛油光等困擾,就很推薦這一款泥膜呦。
容量 100g
主要成分 檸檬香桃木、印度苦楝葉萃取、牛蒡根萃取等
種類 高嶺土(白泥)
無添加 酒精、A酸、MI、MCI、人工色素、Paraben防腐劑
實測評比

MW山依柳 毛孔森呼吸淨化泥膜評價如何?

3

Dr.Satin 魚子黃金淨膚白泥

價格 1,080元
深層清潔,修護鎖水
以添加頂級魚子精華至旗下所有產品中聞名的保養品牌Dr.Satin,在今年推出了白泥,成份裡少不了的當然就是魚子精華了!內含豐富的胺基酸、DHA和魚類蛋白質,可以修復、緊緻肌膚並防止皺紋增生,提升肌膚保水性。
本款為深清型泥膜,選用能夠吸附深層髒汙、多餘油脂的亞馬遜白泥、橄欖綠泥,並奢華地加入金箔,溫和潔淨毛孔的同時還具有延緩老化的效果,另含菸醯胺、沒藥醇等修護保濕成分,幫你做足清潔後的保養。白柳樹皮萃取不僅能軟化角質、也能控制油脂分泌,改善出油及毛孔粗大的問題。無添加酒精、色素、香精、給你最純粹的保養。
容量 90g
主要成分 魚子精華、亞馬遜白泥、橄欖綠泥、白柳樹皮萃取
種類 白泥
無添加 酒精、色素、香精
2

innisfree 超級火山泥毛孔慕絲面膜

價格 690元
用完不再乾巴巴,潔淨毛孔再升級
來自韓國的innisfree不僅彩妝深得人心,保養品項也深受台灣人喜愛。改善了「超級火山泥毛孔潔淨面膜」過於乾燥的質地,接近乳霜的慕絲質地延展性更好,相當水潤好推。
相較於使用後皮膚會極度乾燥緊繃的深清型舊款,慕絲面膜更像是輕柔地進入毛孔的每個角落,溫和無死角的進行清潔,將面膜洗掉後,臉部肌膚清爽不乾澀。
無添加礦物油、動物性原料、人工香精、防腐劑,用最天然的成分替你調理肌膚。以核桃內殼粉末、AHA、BHA溫和去除老廢角質,再以濟州火山泥粉末調理皮脂,雙管齊下,還你吹彈可破的潔淨肌膚。
容量 100g
主要成分 濟州火山泥、核桃內殼粉末、AHA、BHA
種類 火山泥
無添加 礦物油、動物性原料、人工香精、防腐劑
1

KIEHL’S契爾氏 亞馬遜白泥淨緻毛孔面膜

價格 1,250元
廣獲各路好評,熱銷NO.1清潔面膜
只要在網路上搜尋關鍵字,就會出現滿滿好評和推薦的Kiehl’s白泥面膜,讓它勇奪熱銷第一名寶座的秘訣究竟是什麼呢? 內含多種礦物質及豐富微量元素的亞馬遜白泥,可以有效地軟化角質並進行深層清潔;紫草萃取物能溫和地收縮清潔後的毛孔,使毛孔緊緻;燕麥粉則是可以在清潔的同時吸附多餘油脂、髒污,提供長時間控油效果,讓你不再油光滿面。
這款人氣超高的白泥面膜,只需要一罐就能達到清除粉刺、緊緻毛孔、擊退油光三種功效,雖然功效多,但每一項絕對都不馬虎,有高達八成左右的消費者表示所有功效通通有感,而且適合各種膚質使用,這麼厲害的面膜你也一定要試試看!
容量 125ml
主要成分 亞馬遜白泥、紫草萃取、燕麥粉
種類 白泥
無添加

泥膜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 KIEHL’S契爾氏 亞馬遜白泥淨緻毛孔面膜 innisfree 超級火山泥毛孔慕絲面膜 Dr.Satin 魚子黃金淨膚白泥 MW山依柳 毛孔森呼吸淨化泥膜 La Roche-Posay理膚寶水 深層淨膚泥面膜 ORIGINS 品木宣言 泥娃娃活性碳蜂蜜面膜 St.Clare聖克萊爾 深層淨膚泥膜 23.5°N北緯研製 東方美人茶平衡清潔泥膜 Neogence霓淨思 毛孔深層清潔泥 AESOP 櫻草潔淨敷面膜
特色 廣獲各路好評,熱銷NO.1清潔面膜 用完不再乾巴巴,潔淨毛孔再升級 深層清潔,修護鎖水 深層淨化肌底,植萃配方清爽又保濕 控油超有感!敷起來溫和不刺激 清潔和滋潤一次到位 讓粉刺主動探頭跑出來 添加茶萃取精華,毛孔潔淨舒爽 深層吸附毛孔髒汙 清爽潔淨深層肌膚,讓白頭自動自發浮出毛孔
定價 1,250元 690元 1,080元 450元 750元 1,350元 599元 620元 800元 1,150元
容量 125ml 100g 90g 100g 50ml 75ml 500ml 120ml 100g 60ml
主要成分 亞馬遜白泥、紫草萃取、燕麥粉 濟州火山泥、核桃內殼粉末、AHA、BHA 魚子精華、亞馬遜白泥、橄欖綠泥、白柳樹皮萃取 檸檬香桃木、印度苦楝葉萃取、牛蒡根萃取等 有機矽藻粉、水膜磁、白鑽松露 活性碳、蜂蜜萃取 亞馬遜白泥、毛孔調理複合因子、燕麥油、乳木果油、傘花醇 複合礦泥、維他命B3、東方美人茶萃取、玻尿酸 天然礦泥、活性碳、地中海火山灰 玫瑰天竺葵、櫻草籽、鼠尾草葉
種類 白泥 火山泥 白泥 高嶺土(白泥) 白泥 白泥 白泥 礦物泥 白泥
無添加 礦物油、動物性原料、人工香精、防腐劑 酒精、色素、香精 酒精、A酸、MI、MCI、人工色素、Paraben防腐劑 人工色素、化學香精、酒精、Paraben防腐劑 人工色素、化學香精

切勿讓泥膜停留在肌膚上過久


雖然泥膜冰冰涼涼的,洗完臉後敷在臉上相當舒服,但要是讓泥膜在肌膚上停留太久,隨著水分蒸發,肌膚會慢慢感到緊繃,還可能造成油脂過度流失、甚至產生小細紋等反效果。

為了享受泥膜帶來的保養功效,請記住使用泥膜時,務必按照產品說明建議的步驟來使用呦

更多泥膜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泥膜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以上就是小編精選的人氣泥膜,看完以後覺得如何呢?

想要有張乾淨白嫩的臉蛋,除了做好保養以外,第一步驟就是徹底清潔了,就用泥膜來替肌膚做場大掃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