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醣點心」是一種既好吃又能滿足嘴饞欲望,還可以達到防止脂肪堆積和血糖急速上升的零嘴。最近常常可以在便利商店看到各式各樣的低醣點心,有的以控制醣攝取量為訴求、有的以內含多種營養成分為主打,而且吃法更是各不相同,令不少人在選購時傷透腦筋。

本文將會介紹給你不能不知道的「低醣點心選購要訣」,並精選多款人氣推薦商品,以人氣排行榜的方式作更深入的介紹。不想虧待自己,又希望健康控制體重的人一定不能錯過!

用「低醣點心」挑戰限醣飲食!

最近常聽到「低醣」這個詞,也就是要「控制醣類的攝取」。以擁有健康、美麗的體態為目標,但不用激進的方式勉強自己,能以輕鬆愉快的心情和漸進的方式降低對醣類的依賴。

用控制卡路里或運動的方式來減重,很容易復胖,吃一些低醣點心先墊個胃,能夠壓抑嘴饞時的飢餓感,預防因為飢餓,導致過量飲食的情況發生,也不需要費心計算食物的卡路里,非常輕鬆。而且,控制醣類的攝取也能防止血糖快速上升,特別推薦給患有糖尿病,或是生活習慣病的中高年齡層朋友。

為了自己的健康,即便是對減重沒有興趣的人,要不要也開始考慮讓低醣點心加入自己的生活呢?

挑選低醣點心時的選購原則

接下來趕緊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低醣點心的選購原則,幫助你買到最適合自己的產品!

該如何挑選不同類型的低醣點心?

雖然現在很多人都以「低醣點心」來稱呼這種訴求的產品,但產品類型十分多元,令人眼花撩亂。接下來讓我們先以產品類型來分類,再個別介紹每一種產品的選購重點。希望各位在選購低醣點心時,能依照自己想要達成的目標、享用的時間和自身喜好等因素做個聰明的抉擇!

飲品類:建議選購能增加飽足感的產品

推薦給老是管不住嘴、愛吃美食的人美味又好喝的低卡飲品。飲用方法簡單,又因為是流質食物,因此容易有飽足感。這種產品不只能滿足嘴饞時的欲望,有些也可作為代餐,控制醣類攝取量的效果十分令人期待。

有些產品像優格一樣口感濃稠,或者是加入食用後會在胃內膨脹,提高飽足感的奇亞籽;或是裡面添加果肉,不僅能滿足胃口,在視覺上也是另一種享受。

能量棒 :建議選購營養均衡的產品

將所有食材製成較有口感的長條棒狀低卡點心,具有撕開包裝即食的特性,且可單手抓取,適合工作忙碌的現代人。這類產品的原料大都含有黃豆,蛋白質含量十分豐富,為了減重而擔心攝取過量卡路里的人也可以安心食用。 除此之外,在短時間內可以補充豐富的營養成分也是它吸引人的地方。

在這其中,推薦以燕麥、葵花子、南瓜籽等低醣食材為基底製成的低醣點心,能夠一次攝取多種營養成分,健康又窈窕。其他也非常推薦無使用麵粉,以無麩質為訴求的產品。

零食類:建議選購能補充食物纖維的產品

在減重時看到巧克力、果凍、優格或餅乾等這一類的零食,總是讓人口水直流,要是能夠來上一口,想必是至高無上的快樂吧。食用低醣零食可以降低減重時的疲憊心情,也有相當提振精神的效果,是低醣點心的常備軍。

也有一些低醣零食會以黃豆渣、米粉、杏仁粉來取代麵粉為主要材料,不但能減低點心的醣份,還可以降低攝取的卡路里,其他像是椰果這種能增加口感的食材也十分推薦大家選購。選擇含有豐富食物纖維產品的話,不但能大大提升飽足感,也有防止食用過量的效果。

下酒菜:具有嚼勁,避免狼吞虎嚥

如果是喜歡喝酒的男生,應該會喜歡鹹味涮嘴的下酒菜吧!像花枝、昆布等海鮮類零嘴或是點心,或是肉乾、起士條等都很推薦。這些帶有嚼勁的零食,可以鍛鍊下顎及臉部的肌肉,對臉部線條的雕塑有相當的效果。

沒有過多調味的點心,比較耐嚼,且容易有飽足感。如果是海鮮類的下酒小點,相較於需要自己手撕的片狀點心,更推薦選購長條狀的商品。

堅果類:慎選種類之外,也要確認加工方式!

杏仁核桃這類的堅果,帶有嚼勁且具有豐富的食物纖維,能從中攝取到足量的礦物質蛋白質,相當推薦給重視美容功效和身體曲線的人。雖然綜合堅果的營養成分豐富,但是由於腰果的含醣量較高,建議還是購買杏仁核桃這些含醣量較少的堅果,比較不用在意醣會不會攝取過多的問題。

另外,有些堅果在加工過程中會添加油脂或是包裹糖漿,也容易增加卡路里。例如奶油拌炒的堅果容易含有太多鹽份,所以儘可能選購在烘焙過程中較少調味和加工的產品為佳。 其他也有在堅果類中加入少量果乾的產品,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哦!

確認含醣量的標示

雖然說是低醣點心,但其含醣量究竟是多少還是令人在意。低醣點心通常會在外包裝上清楚標示產品每份含有多少醣,因此同類型的商品在做挑選時,建議儘量選擇含醣量低的產品,以免買到含醣量較高的產品,反而本末倒置。

同時也可以參考外包裝上標示著與一般商品比起來含醣量是否較低, 即使是對控制飲食方法還不是很熟悉的人,也可以用這個標準,安心設定自己的減重和健康管理的目標。

把握控制醣類攝取的難易度

每個人想吃零食的時間跟訴求可能不太一樣,可以參考下面介紹的幾項重點,選購自己喜愛且方便控制醣類攝取的產品。

選擇採小包裝或是個別包裝的產品

就算零食點心這類產品的含醣量再少,一旦食用過量對身體仍有負擔。所以在選擇低醣點心時最好挑選少量包裝或是個別包裝的商品。如果是有個別包裝的產品,就算是看到點心在眼前,會忍不住想吃掉的人,也比較能夠控制單次食用的量,而且這種包裝有便於攜帶的特點,非常推薦給會在辦公室吃零食的人。

夾鏈袋式的包裝便於保存

另外,如果是在家裡吃點心的話,大包裝的零食點心在價格上會比個別包裝的產品來的經濟實惠,所以建議選購夾鏈袋式的包裝 ,沒有一次吃完的話,也方便密封保存。這樣一來不僅易於收納保存,也可以防止食物受潮變質,較無建康上的疑慮。

精選10款人氣低醣點心推薦排行榜

那麼,接下來小編就要介紹精選的10款人氣低醣點心,以排行榜的形式來介紹囉!零食、飲品、能量棒等各式各樣的點心都會為你做介紹,一起來看看吧!

10

Myprotein 高蛋白曲奇餅乾

價格 1,920元
專為健身愛好者打造的高蛋白點心
在運動健身的人一定就不能碰甜食嗎?這可不一定!現在可是有很多零食點心是專為健身族群所研發的喔!Myprotein所推出的高蛋白點心就是專門給健身人士品嘗的補給點心良伴,他們家除了布朗尼非常熱賣之外,這裡要為你推薦的是這款高蛋白餅乾,吃起來就像在吃餅乾一樣,看似熱量高,但它的營養與熱量都是經過計算分配的,每一口都能吃進高含量的蛋白質,對於需要補充蛋白質、鍛鍊身體的人來說,可是最佳補給點心呢!
只不過因為它並非一般的零食,而是高蛋白點心,所以價位當然也不太一般啦~
內容量 12入盒裝
類型 零食
含糖量 每75g含糖量7.3g
包裝形式 個別包裝
9

SOYJOY 大豆營養棒 杏仁巧克力風味

價格 420元
大口享受日本輕零食
在日本受到OL喜愛的健康營養棒SOYJOY,是上班飢餓時用來果腹的最佳選擇。低糖且富含膳食纖維,大口咬下也不會感到罪惡,還能得到飽足感,替你省下一餐~其中,最受歡迎的口味就是這款杏仁巧克力風味,帶有巧克力香,吃起來有點類似布朗尼一樣的綿密口感,卻不會死甜,反而是清爽的甜味,一點也不膩。
不過對於習慣吃甜的人來說味道可能偏淡,但整體來說還是相當美味的。
內容量 12入盒裝
類型 能量棒
含糖量 每30g含糖量7.1g
包裝形式 個別包裝
8

Jelly.B 低卡蒟蒻果凍

價格 69元
低卡無糖果凍飲,清爽無負擔
偶爾想要吃點零食卻又不想吃進熱量嗎?這款來自韓國的低卡蒟蒻果凍會是你的好選擇!無糖、低熱量,又能帶來飽足感,作為解嘴饞的小點心是再好不過了。多種水果口味任君挑選,每個熱量都不到10大卡,讓你吃得滿足又不會有罪惡感。
使用天然甜味劑赤藻糖醇原料製作,吃得到甜味,但GI值以及卡路里卻是零呢!裡面還添加了蒟蒻,不僅卡路里低,還擁有豐富的植物性纖維,清爽順口又有飽足感,簡單的包裝要帶出門也相當方便,在外肚子餓的時候,就拿出它來補給一下吧~
內容量 150g
類型 飲品
含糖量 0g
包裝形式 袋裝
7

viva萬歲牌 杏仁小魚

價格 150元
一口接一口的美味營養零嘴
由知名人藝人Janet的萬歲牌,相信你絕對不陌生,平常在7-11很常看到這牌的各式零嘴對吧!這次要介紹的是這款美味杏仁小魚,小魚乾不僅能提供豐富的鈉及鈣成分,更重要的是堅果類的杏仁,它能提供對人體健康相當有益的不飽和脂肪酸、膳食纖維及蛋白質,適量地補充堅果類食物對人體可說是好處多多,再加上芝麻調味,香酥入口讓人停不下手!
最適合在追劇的時候,拿著一包配著吃,當作和朋友一起享用的下酒菜也很不錯,喜歡鹹食點心的人可別錯過了!
內容量 115g
類型 下酒菜
含糖量 每23g含糖量3g
包裝形式 袋裝
6

Frutabela 低卡纖果棒 黑巧克力橘子

價格 79元
天然水果製成,營養滿分
提到一般的穀物能量棒,你可能會想這東西真的會好吃嗎?這裡就要為你推薦一款美味又營養的低卡能量棒,打破你對一般穀物能量棒的刻板印象。來自斯洛維尼亞的Frutabela低卡纖果棒,以外層酥脆的穀物包裹著由天然水果製成的果餡,每一口都吃得到驚奇美味!
其中,特別推薦這一款外層淋上巧克力,內層夾著橘子餡料的黑巧克力橘子口味,即使是不喜歡穀物棒口感的人,一定也會愛上它的滋味。
內容量 25g
類型 能量棒
含糖量 每25g含糖量5.3g
包裝形式 袋裝
5

明治 代可可脂黑巧克力

價格 45元
經典品牌的長年熱銷商品
Meiji明治的巧克力深受許多人喜愛,如果你是非常熱愛巧克力卻又不想吃太甜、攝取過多糖分的話,就來試試這款代可可脂黑巧克力吧!含有43%的可可含量,雖然是黑巧克力卻沒有太多苦味,充滿可可的韻味及香醇。整片巧克力的含糖量是23.2g,想吃甜食的時候剝下一小片來吃,也不會給身體造成太多負擔。
在工作疲累之餘,想讓腦袋放鬆的時候,就來一片明治的黑巧克力,為自己充電一下吧!
內容量 50g
類型 零食
含糖量 每50g含糖量23.2g
包裝形式 片裝
4

阿娟優格 無加糖原味優格 居家罐

價格 330元
台灣手工生產的新鮮優格
台灣自有品牌阿娟優格,採用來自苗栗縣四方牧場的新鮮乳源,以人工方式來生產少量又新鮮的無加糖優格,含有四種活菌,經SGS檢驗每g含億隻以上乳酸活菌,優於國家標準CNS3058,使用無調整台灣鮮乳製作,為簡單又最原始的美味,可另外搭配麥片、水果、蜂蜜等配料,就是一餐營養美味的早餐,也可當作午後的小點心。小編認為以容量來說價錢也頗實惠,非常值得購買。
如果你喜歡味道再甜一點的,也可另外選購蜂蜜優格,一樣也是低糖的美味點心哦。
內容量 940g
類型 零食
含糖量 每117.5g含糖量2.5g
包裝形式 玻璃罐裝
3

Calbee卡樂比 富果樂減糖水果麥片

價格 249元
富含膳食纖維與多種營養,早餐點心皆宜
Calbee的這款「減糖水果麥片」是將燕麥、黑麥、糙米等穀物精心烘乾,配合酸甜美味的果乾製成,富含膳食纖維、8種維生素、5種營養穀物和多種水果乾營養,減糖配方好吃負擔低,有助於維持消化道健康,如果你是喜歡吃穀物麥片的人,這款非常推薦你購買哦!
早餐加在一大碗牛奶內,營養又有飽足感;晚餐則可以搭配無糖優格,嘴饞的時候也能直接當成零嘴來吃,對想要控制飲食的人來說,可是絕佳的點心首選。
內容量 350g
類型 零食
含糖量 每50g含糖量6g
包裝形式 袋裝
2

義美 無加糖豆奶

價格 33元
體重控制者的低糖飲料
想戒掉愛喝飲料的壞習慣嗎?推薦你這一款義美的無糖豆奶,喝得到古早味的濃醇豆漿,也能喝得健康又享受。義美古早傳統系列的豆奶強調不含防腐劑、漂白劑、膽固醇,嚴選澳洲進口的食用級袋裝非基因改造黃豆所製成,讓消費者能安心飲用。
喝起來味道順口,也能擁有飽足感,重點是價位也相當平價,從現在開始,早餐別再配上大冰奶了,就改成來一杯無糖豆奶吧!
內容量 1000ml
類型 飲品
含糖量 每250ml含糖量1.4g
包裝形式 瓶裝
1

Spark Protein Spark Bite 香濃牛奶口味

價格 285元
甜食控的嘴饞救星
這款由台灣人所研發的高蛋白巧克力,曾經榮獲「2019 iTQi國際風味暨品質評鑑大賽一星勳章」,品質與美味不在話下。成分當中含有豐富的牛奶及大豆蛋白質,讓你在享受甜食的同時又能吃得健康。
你一定很好奇,明明是甜食,為什麼還能吃得健康呢?秘訣就在於它使用異麥芽寡糖來降低50%的糖,滿足甜食控的味蕾卻又不會吃進太多糖分,每一顆巧克力僅含有2.5g的糖分,而且還能吃進高達6g的蛋白質及9種維生素礦物質,為身體補充能量。作為餐間、運動前後時的小點心也毫無罪惡感,嘴饞時就來一顆吧!
內容量 8入盒裝
類型 零食
含糖量 每20g含糖量2.5g
包裝形式 個別包裝

低糖點心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 Spark Protein Spark Bite 香濃牛奶口味 義美 無加糖豆奶 Calbee卡樂比 富果樂減糖水果麥片 阿娟優格 無加糖原味優格 居家罐 明治 代可可脂黑巧克力 Frutabela 低卡纖果棒 黑巧克力橘子 viva萬歲牌 杏仁小魚 Jelly.B 低卡蒟蒻果凍 SOYJOY 大豆營養棒 杏仁巧克力風味 Myprotein 高蛋白曲奇餅乾
特色 甜食控的嘴饞救星 體重控制者的低糖飲料 富含膳食纖維與多種營養,早餐點心皆宜 台灣手工生產的新鮮優格 經典品牌的長年熱銷商品 天然水果製成,營養滿分 一口接一口的美味營養零嘴 低卡無糖果凍飲,清爽無負擔 大口享受日本輕零食 專為健身愛好者打造的高蛋白點心
定價 285元 33元 249元 330元 45元 79元 150元 69元 420元 1,920元
內容量 8入盒裝 1000ml 350g 940g 50g 25g 115g 150g 12入盒裝 12入盒裝
類型 零食 飲品 零食 零食 零食 能量棒 下酒菜 飲品 能量棒 零食
含糖量 每20g含糖量2.5g 每250ml含糖量1.4g 每50g含糖量6g 每117.5g含糖量2.5g 每50g含糖量23.2g 每25g含糖量5.3g 每23g含糖量3g 0g 每30g含糖量7.1g 每75g含糖量7.3g
包裝形式 個別包裝 瓶裝 袋裝 玻璃罐裝 片裝 袋裝 袋裝 袋裝 個別包裝 個別包裝

更多低醣點心看這裡

除了以上推薦的低醣點心,也可參考小編提供的以下連結,有更多不同種類的低醣點心可選擇,快去找找有沒有想其他想試試看的產品吧!

最後

介紹完10款人氣的低醣點心了,在這當中是否有你看中意的零食呢?低醣點心種類相當多,選擇自己所喜好的口味、再注意點心的含醣量,無論你是想減肥、或因身體需要才攝取低醣點心,切記,任何食物攝取過多,反而有可能會帶來反效果。若身體有出現任何狀況,都要即早警覺並就醫,尋求專業醫生的幫助。

以下提供本站相關文章連結,篇篇都是All-in專業推薦小編用心撰寫,除了低醣點心外還想看看更多代餐減肥食品的讀者不妨參考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