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脫水機推薦

在需要洗大量衣物的時候,會覺得有洗衣機這樣的發明真是太好了,然而當衣物太少,選擇用手洗的時候,如果要用洗衣機來脫水,就顯得有一些大材小用了。話雖如此,若想用手將衣物擰乾,恐怕又是一件曠日費時的工作,而這種時候最需要的東西就是一台脫水機了!

本文將會介紹平時比較少人注意的家庭用脫水機,不管是選購方法、比較重點還是嚴選的推薦小型脫水機商品,都會一一介紹,千萬別錯過了!由於脫水機的價格、製造商、款式有許多種類,不妨藉這個機會認識一下能帶來便利的脫水機吧!

脫水機—當今備受矚目的產品


雖然最近的洗衣機有逐漸變成一槽式全自動型(滾筒式)的趨勢,但在以前的洗衣機大部分都是洗衣槽及脫水槽分開的兩槽式洗衣機,而將脫水槽特化功能後單獨分離出來的製品,就是脫水機。

在清洗少量衣物時很便利


一想到為了將手洗過後的T恤及手帕弄乾,還要特地用洗衣機來脫水,總有一種太浪費的感覺,但若用手去擰乾,常常又會因為沒擰乾,導致晾乾時水滴滴得到處都是。

這種時候如果有一台脫水機的話,就能除去洗好衣物的水分,在晾乾時不但不會滴下水滴,晾乾的速度也會比較快,甚至在漂洗前先進行脫水的話,還能有效加速漂洗的進程,使時間縮短哦!

另外有一些不想跟一般衣服一起洗的東西,像抹布或寵物用品等等,在手洗完後也可以另外使用小型脫水機脫水,相當便利。

容量正適合一個人生活的人


在清洗少量衣物時,即使將洗衣機的水量設定在最小,還是會花費掉多餘的水及清潔劑,一定有不少人覺得這樣做很浪費對吧。

相較之下,用手洗的方式可以根據衣物的多寡來調節水量及清潔劑用量,如此便不會造成多餘的浪費,而電費的開銷也只有脫水機而已。不但如此,相較全自動洗衣機的脫水功能,脫水性能較強的脫水機更可以有效地縮短整體洗衣的時間喔!衝著可以省下多餘的水費、電費及時間這點,現在越來越多換洗衣物較少的獨居族選擇不在家中放置洗衣機,取而代之的是購入一台脫水機。

挑選脫水機時的選購原則


在購入如此便利的脫水機時,具體來說需要注意那些重點呢?就讓小編帶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根據重量來做選擇


一般使用脫水機的情況下都是衣物量較少的情況,加上如果是一個人居住的房間,通常不希望脫水機的體積太過龐大。另外若是房間中沒有放置脫水機的空間,就必須拿到陽台或浴室等等場所使用,因此移動它的機會也很多。

脫水機根據機種不同重量也都不盡相同,如果你有預期要常常進行移動的人,建議選擇重量輕一點的機種,但是要注意,選擇過輕的機種可能在高速運轉時機身會不穩,因此建議至少選擇5kg以上的重量。

根據容量來做選擇


當我們在檢視脫水機的規格時,除了重量之外,一定也會標示可脫水容量,別忘了確認一下,並不一定體積越大的機種可脫水容量就越大,可脫水容量根據不同的機種也是有所區別的。

如果只是用來處理一些像寵物衣服或抹布等不能一起洗的東西,那麼2kg的可脫水容量就綽綽有餘了;而若你是一個人居住,並且過幾天才洗一次衣服的人,建議選擇3~4kg以上的機種,才可以一次就完成脫水,比較便利。

選擇不鏽鋼製?還是塑膠製?


脫水機的脫水槽一般有分為不銹鋼製的以及塑膠製的。跟洗衣機一樣,不鏽鋼製的優點是內槽比較堅固,構造上也比較平整,不容易使洗劑殘留、黏附在上面,也不易發霉。但是不鏽鋼內槽的脫水機普遍都比塑膠製的重,因此若你是在尋找輕量的脫水機,塑膠製可能會是比較合適的選擇。

選擇轉速較高的款式


脫水機當中也有會特別標示轉速的款式,一般全自動洗衣機的旋轉數大概是每分鐘800~1,000次左右,但會特別標示旋轉數的脫水機大部分每分鐘都能旋轉2,500次以上,光看這個數值就能了解專用脫水機的脫水性能是優秀許多的。

在市面上也有許多脫水機是沒有標示轉速的,因此我們可以說有特別標記旋轉數的脫水機對脫水能力應該是有一定保障的,若你在尋找的是強大脫水性能的機種,選擇旋轉數多的款式會是一個不錯的出發點哦!

精選10款人氣脫水機推薦排行榜

相信看完以上介紹之後,大家都已經掌握脫水機的選購要點了吧?接下來,小編要介紹10款推薦的脫水機給你,可以讓你省去不少曬衣服時的等待時間哦~

10

IDEAL愛迪爾 5.5kg迷你雙槽洗衣機 E0740W Plus 大雪鑽

價格 3,580元
體積小,適合清洗少量或特殊衣物需求的人
如果家裡有清洗孩子、毛小孩或貼身衣物的需求,不妨參考看看愛迪爾的這款迷你雙槽洗衣機,它是洗脫兩用的洗衣機,最大賣點為體積小,尺寸放在浴室裡剛剛好,適合家裡想添購第二台小型洗衣機,以及在外租屋又不想和其他房客共用洗衣機的人。
這款洗衣機算是半自動式的,由於管線設計簡單而免安裝,因此需要手動接水管,待水存放足夠後添加洗衣劑來操作洗衣,脫水時也需要將清洗後的衣服移到旁邊的脫水槽,接著手動置放排水管來排水,雖然手動有點麻煩,但對只洗少數或特殊衣物的人來說能滿足需求呢!
尺寸62X38X76cm
重量約12kg
脫水容量3.8kg
脫水槽材質不鏽鋼、塑料
轉速1分鐘1700次
9

尚朋堂 不鏽鋼內槽高速脫水機 SPT-0880S

價格 4,390元
具有馬達防震設計,減少運轉搖晃和聲響
以電磁爐產品最為知名的尚朋堂,其實也有出脫水機,這款高速脫水機採用的是不鏽鋼內槽,且脫水槽為一體成形,可以有效避免水跑進馬達而造成電路短路的問題,並且同樣有運作中開蓋即會停止的安全裝置。
此外,上蓋是透明的,可脫水含重達8公斤的衣服,並有馬達防震設計,可減少運轉時的搖晃震動,適合怕吵的人使用。這款同樣有160孔的強力排水功能,脫水效果好,不過價格上較它牌稍高一些。
尺寸80X45X44cm
重量約20kg
脫水容量8kg
脫水槽材質不鏽鋼、塑料
轉速
8

雙豪 8公斤高速脫水機 SH-280

價格 2,840元
上蓋具有安全扣環,使用時二重保障
雙豪同樣是台灣老牌,這款高速脫水機也具有定時5分鐘安全裝置,並且上蓋除了掀開上蓋會自動停止運轉之外,還有安全扣環,等於是二重保障。此外,鐵殼大馬達的設計能夠進行超高速脫水,讓衣服脫水超乾,而且馬達還裝有防水橡皮,不容易壞。
根據使用者意見,如果衣物的量一般,可以使用8公斤的脫水機,若考量到冬天厚衣較多,則可以選擇10公斤的脫水機,價格也差不了太多。如果衣服量較多的時候,則要盡量擺放平整,避免脫水機不平衡而晃動。
尺寸寬45.5X高80X深45.5cm
重量
脫水容量8kg
脫水槽材質
轉速
7

日虹 8kg超高速不鏽鋼槽沖脫水機 RH-1008S

價格 3,290元
可快速脫乾的高速脫水機
如果不在意脫水機的外型傳統了點,只追求脫乾力強,那麼不妨看看台灣品牌的日虹,這款超高速不鏽鋼槽沖脫水機,具有1800轉的超高速馬達,可以快速脫乾,節省許多等待的時間,而且是不鏽鋼脫水槽,堅固又耐用,高速馬達亦附有防水橡皮,不易進水而損壞。
除了有掀開上蓋會自動停止運轉功能之外,上蓋也有雙重開關,開了啟動,關了則斷電,不用擔心小朋友亂打開而導致危險的情況,安心更加倍!
尺寸80X41X41cm
重量約17kg
脫水容量8kg
脫水槽材質不鏽鋼、塑料
轉速1分鐘1800轉
6

寶島 8公斤不鏽鋼內槽脫水機 PT-808

價格 2,850元
排水快且脫水效果好,耐用不易壞
說到台灣品牌的脫水機,就絕對不能漏掉寶島牌,在許多學生宿舍和游泳池等公共區域,使用的都是他們的脫水機。這款不鏽鋼內槽脫水機為鐵殼大馬達設計,可脫水濕布約8公斤,具有超高速脫水效果,並有定時安全裝置,還有掀開上蓋就會自動停止運轉的功能,使用起來安全,而且內槽排水孔增加到160孔,排水率高,使用時脫水快、衣服更乾。
另外,它的馬達亦裝有防水橡皮,不易產生故障,根據使用者意見,多數都是耐用且排水快,但用久了運轉聲音可能會較為明顯,不過脫乾效果依然很好。
尺寸80X45X45cm
重量約18kg
脫水容量8kg
脫水槽材質不鏽鋼、塑料
轉速
5

双元牌 可沖脫雙用脫水機 SY-1808

價格 3,290元
想脫水多久,用定時旋鈕就可以定時
双元這款可沖脫雙用脫水機,在機身上有注水口,如果在你脫水前發現衣物上還有沒沖洗乾淨的地方,就可以在脫水的同時一邊注水,讓衣服清潔溜溜。右側則是定時旋鈕,可以依照衣物量自行定時1~5分,時間到了脫水機便會自動停止運轉,門上有手動的安全開關,即使打開後,最上方也有脫水防護蓋,安全無虞。
同系列產品另外也有脫水容量10公斤、不鏽鋼脫水槽等選擇,如果有需要的話也可以參考看看。
尺寸45×44×80cm
重量約20kg
脫水容量8kg
脫水槽材質塑鋼
轉速
4

正豐 高扭力/防震/高速沖脫多用脫水機 BM-927(升級可注水)

價格 2,800元
輕鬆脫水,衣物不受損
想購入一台脫水機放在家裡,卻擔心操作過於複雜嗎?正豐這台多用脫水機絕對會是你最佳的脫水小幫手。
使用高扭力的大馬達,讓脫水更快速有效率,不鏽鋼製的脫水槽堅固耐用,軸心加裝了防水橡皮,注水量再大也不用擔心軸心損壞。上蓋有防潑水的計時旋鈕,時間到了便會自動斷電,注水口方便你二度清潔沒洗淨的衣物,通風口則是能減少細菌滋生。
溫度過高和開啟上蓋時便會自動斷電,提高安全性,上蓋開啟後,裡面還有一層防護蓋,讓衣服不至於甩到機外。背後還有可以收納電線的設計,沒有要使用的時候電線也不會散亂在地上,維持地面整潔。
尺寸43×44×75.3cm
重量15kg
脫水容量8kg
脫水槽材質不鏽鋼
轉速
3

勳風 10公斤高速脫水機

價格 3,180元
經久耐用,安全第一
因為台灣潮濕的氣候,梅雨季或冬天時衣服總是曬不乾,看著掛滿衣服的曬衣桿,媽媽們想必也是一個頭兩個大。如果有台脫水機在家的話,就可以加快衣服曬乾的速度,曬衣桿也能擺脫總是客滿的命運啦!
小編再來要介紹的是勳風的高速脫水機,這品牌在台灣可以說是家喻戶曉,品質有保障。材質選用耐用度高的塑鋼和K膠,不易變形破裂,排水管則是選用堅韌有彈性的PVC製成,能夠延長使用壽命,使用更安全。
另外也有可注水的沖脫雙用脫水機,如果擔心衣服沒洗乾淨的話,就可以透過這台進行二次清潔,有需要的話也可以去選購哦~
尺寸42×43×78cm
重量20kg
脫水容量10kg
脫水槽材質塑鋼
轉速空轉1分鐘1,800次,搭載時1分鐘1,400次
2

ZANWA晶華 不鏽鋼高速靜音脫水機 ZW-T58

價格 4,280元
高轉速低噪音,30秒脫水完畢
就算發出的噪音再怎麼小聲,要一直聽著機械運轉的聲音,多少還是會感到煩躁,能快速結束脫水才是最實際的!晶華這台不鏽鋼高速靜音脫水機,不僅可以在30秒內快速完成脫水程序,而且馬達雖然以超高速在運轉,防震止滑的機制給了機體相當好的穩定度,噪音超低,而且在機體過熱時還會採取自動停機的保護措施,等到回溫後再自動恢復運轉,讓你用的安全又放心。
注水口設計讓你可以邊沖邊脫,加強洗淨力,脫水時間則是有5檔可以切換,透明上蓋可以將脫水過程一覽無遺,只要掀蓋就會停止運轉,安全防護措施做得相當齊全。
尺寸47.5×46×82cm
重量9.5kg
脫水容量10kg
脫水槽材質不鏽鋼
轉速
1

Dennys丹尼斯 白色烤漆不鏽鋼高速脫水機 SP-D055W

價格 3,990元
超強脫水力,省時又省電
現在脫水機的容量都偏大型,幾乎找不到可以四處搬動的機型了,如果是想要尋找具有機動性、性能又強的脫水機的話,小編推薦丹尼斯家的不鏽鋼高速脫水機給你!
有別於設計成長方體的多數脫水機,丹尼斯的脫水機是圓柱狀的,上方附有提把,方便搬動。別看它的外形長得像垃圾桶,它一分鐘可是可以旋轉高達2,800次,是擁有業界最高轉速的脫水機哦!不僅脫水速度快,還能省去等待的時間,是相當有效率的脫水機。
使用更耐用的新款鼓式煞車,在開啟上蓋時便會停止運轉,另外也有兒童安全鎖,安全設計一樣都沒少,可以安心使用。
尺寸37×37×65cm
重量11kg
脫水容量5kg
脫水槽材質不鏽鋼
轉速1分鐘2800次

脫水機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Dennys丹尼斯 白色烤漆不鏽鋼高速脫水機 SP-D055WZANWA晶華 不鏽鋼高速靜音脫水機 ZW-T58勳風 10公斤高速脫水機正豐 高扭力/防震/高速沖脫多用脫水機 BM-927(升級可注水)双元牌 可沖脫雙用脫水機 SY-1808寶島 8公斤不鏽鋼內槽脫水機 PT-808日虹 8kg超高速不鏽鋼槽沖脫水機 RH-1008S雙豪 8公斤高速脫水機 SH-280尚朋堂 不鏽鋼內槽高速脫水機 SPT-0880SIDEAL愛迪爾 5.5kg迷你雙槽洗衣機 E0740W Plus 大雪鑽
特色超強脫水力,省時又省電高轉速低噪音,30秒脫水完畢經久耐用,安全第一輕鬆脫水,衣物不受損想脫水多久,用定時旋鈕就可以定時排水快且脫水效果好,耐用不易壞可快速脫乾的高速脫水機上蓋具有安全扣環,使用時二重保障具有馬達防震設計,減少運轉搖晃和聲響體積小,適合清洗少量或特殊衣物需求的人
定價3,990元4,280元3,180元2,800元3,290元2,850元3,290元2,840元4,390元3,580元
尺寸37×37×65cm47.5×46×82cm42×43×78cm43×44×75.3cm45×44×80cm80X45X45cm80X41X41cm寬45.5X高80X深45.5cm80X45X44cm62X38X76cm
重量11kg9.5kg20kg15kg約20kg約18kg約17kg約20kg約12kg
脫水容量5kg10kg10kg8kg8kg8kg8kg8kg8kg3.8kg
脫水槽材質不鏽鋼不鏽鋼塑鋼不鏽鋼塑鋼不鏽鋼、塑料不鏽鋼、塑料不鏽鋼、塑料不鏽鋼、塑料
轉速1分鐘2800次空轉1分鐘1,800次,搭載時1分鐘1,400次1分鐘1800轉1分鐘1700次

掌握手洗衣物的訣竅,有效地使用脫水機吧!


入手了中意的脫水機洗起衣服來也會顯得有趣許多,為了能夠最大限度的發揮脫水機的功能,了解手洗衣服的訣竅也是很重要的唷!

基本上只需要輕壓和晃動就好


在用手洗衣服之前,記得確認衣服上的標籤是否註明可以手洗,但是即使是可以手洗的衣服,基本上纖維類的東西對水及摩擦都是很脆弱的,因此在用手洗的時候盡量避免用力的摩擦或搓揉,只要輕輕將衣服押入清潔劑中,再溫柔的晃動就好了,能保持衣服的狀態也是節約很重要的一環哦!

遇到頑強汙漬就將衣物浸在加入漂白粉的熱水中


像使用很久的毛巾或T恤等等這類衣物,不管洗幾次都還是有黃斑及味道殘留的問題,如果你也有這樣的煩惱,可以使用粉末狀的氧化型漂白水加上熱水來使用看看哦!

粉末狀的漂白劑比起液狀的漂白劑更具去汙能力,同時熱水比冷水更能發揮它的效果。先將漂白粉融在50~70℃的熱水中,再將衣物浸在其中,等熱水逐漸冷去後再放置30分鐘到1小時就可以了。完成之後的不但衣服上的異味都被消去,更會變成難以想像的乾淨,而如果要漂白像浴巾這類大件的衣物,建議可以在浴缸中注入熱水來操作。

但是要注意,這個方法不斷重複使用是會對衣料材質產生傷害的,建議還是作為最後手段來使用,另外在使用熱水時也要注意自身安全,不要燙傷了喔!

更多脫水機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在滾筒洗衣機推出後,家中會使用脫水機的人應該少很多了,不過如果是獨居族、或是需要清洗的衣物不多的話,用手洗完搭配脫水機使用,是個省水又省電的選擇哦!希望看完這篇文章後,你也可以找到適合的脫水機~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