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Apple Watch錶帶推薦

不僅內建GPS功能,還可以達到水深50m的完全防水,更具備血氧、心律偵測等多種便利功能的「Apple Watch」在手錶界裡大放異彩,而它的「錶帶」更是成為不可或缺的時尚配備。從基本款的尼龍、矽膠材質,到上班也很適用的不鏽鋼材質都廣受大家歡迎。

不過市面上的推出的產品眾多,光是原廠就有好幾種款式,更別說其他品牌了,實在是讓人難以抉擇對吧!因此本篇文章將會幫你分析該如何選購Apple Watch錶帶,以及介紹多款的人氣產品。建議可以根據場合、穿衣風格來搭配不同的錶帶喔!

挑選Apple Watch錶帶時的選購原則

如今Apple Watch錶帶的種類多樣,以下將介紹挑選時的選購要點,請參考並挑選適合自己的產品。

值得信賴的「原廠」和種類多樣的「副廠」

Apple Watch錶帶可分為兩大類,由Apple出品的原廠錶帶,以及Apple以外的廠商所販售的第三方製品(副廠製造)。Apple原廠錶帶在作工品質以及相容性較有保障,品牌本身聲譽也值得信賴,但價錢相對也第三方製品高了一些。

由於第三方製品是由各家廠商自行販售的商品,因此特色就是產品種類豐富,價格實惠。但相對地品質也良莠不齊,除了作工細緻程度有差別,有些還可能會影響安裝,因此在挑選時需要多加注意。

自身的預算、產品造型考量等因素都會影響到消費者的決定。但無論選購哪一方,都需要事前掌握各廠牌以及各款式的優缺點,以利選購到最適合自己的產品。而若想要避免踩雷,建議可以從知名品牌下手,或是參考朋友、網友等使用者們的意見~

根據使用場合,配戴不同材質的錶帶

Apple Watch錶帶的材質豐富多樣,接下來將介紹如何根據不同場合,挑選不同材質錶帶。

商用場合:「不鏽鋼」或「皮製」錶帶,搭配正裝剛剛好

由於Apple Watch不斷增加方便實用的功能,因此吸引不少上班族配戴,而為了在商務場合上不會太過突兀,許多廠商也推出了好搭配西裝的不鏽鋼錶帶,低調且高質感的外觀,給人沉著穩重的感受,面對客戶也不會失禮。

另外,在稍微沒那麼拘謹的工作環境裡,皮製錶帶也是不錯的選擇。特別是女性若要配合穿搭風格,不鏽鋼錶帶可能有些人會稍嫌陽剛,這時皮製錶帶可說是最佳選擇。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就算是不鏽鋼或是皮製的產品,根據設計款式的不同,也有可能不太適合在職場上配戴。

運動場合:防水性高「彈性橡膠材質」會更實用

Apple Watch不僅能夠GPS定位,還具備血氧、心率監測等功能,因此有許多人會拿來作運動型手錶使用,在慢跑或是上健身房鍛鍊身體時配戴,紀錄運動數據以及健康管理。由於在運動過程中,身體會排出大量的汗水,雖然Apple Watch本身有著優異防水能力,但建議還是要搭配能夠防水的錶帶,同時也要留意透氣性以及排汗效果,才能更方便且舒適地使用。

而彈性橡膠材質不僅具有絕佳的防水性,清潔起來也很容易,有些甚至還能直接水洗,不怕汗漬與髒污殘留,可說是運動時配戴的首選!

睡眠時:「尼龍」或「矽膠材質」親膚更舒適

睡覺時若也想配戴Apple Watch,推薦選擇親膚不咬手,不會有異物感的款式。像是尼龍材質的錶帶戴起來既輕盈又舒適,而矽膠材質則是質感柔軟且具極高的防水性,即使半夜睡到流汗也不會干擾睡眠,就連運動也很適合配戴。

然而,無論錶帶再怎麼柔軟舒適,上頭若有堅硬的金屬針扣還是有可能會影響舒適度。因此選購時建議可以優先考慮以內扣方式固定錶帶,表面不會有凸起物的產品。

根據Apple Watch的尺寸、自身的手腕大小選購產品

接下來將介紹挑選錶帶尺寸的確認方法。為了避免購買產品後發生尺寸不合適的情況,因此購買前務必仔細確認並謹慎挑選喔!

錶殼尺寸可分為6種:38、40、41、42、44和45mm

由於2021年最新推出的Apple Watch 7,錶殼尺寸又比前一代稍微大一些,從原本的40mm與44mm追加到41mm與45mm,再加上最一開始的38mm與42mm,目前錶殼尺寸總共可分為6種。雖然看似複雜,但其實也只分成兩個區間,且每隔區間的尺寸彼此都通用。

● 38、40、41mm彼此相容
● 42、44、45mm彼此相容

雖然第三方製品與原廠一樣,基本上也是如上所述新舊款彼此相容通用,但由於無法確切保證,建議在購買前仔細確認商品規格,避免買了不適用的產品敗興而歸。

錶孔數量多、磁吸式錶帶,配戴服貼更舒適

Apple Watch與普通腕錶的不同之處,在於運動、就寢時皆可使用,因此錶帶的服貼度非常重要。除了根據自身的手腕尺寸來挑選產品,不過建議還可以選擇具有多個細小錶孔的產品,調整長度時會更精確。也更能掌握最為舒適的鬆緊度。

而一體成形的磁吸式錶帶則能進行更細微的調整,服貼度更是不在話下。手腕細小的女性與兒童常與現成錶帶的尺寸不合,有了磁吸式錶帶就能根據自身的手腕大小自由調整尺寸囉!此外,有些磁吸式不鏽鋼錶帶還會附贈小工具,讓使用者能更方便地自行調整長度,挑選時不妨多加留意!

錶殼錶帶一體成型的款式,需確認對應機型

Apple Watch錶帶可分為2種,獨立錶帶的款式以及錶殼錶帶一體成型的款式。一體式錶帶兼具保護機身的功能,若還沒有使用獨立錶殼的人,不妨可以選購一體式的產品。

然而需注意的是,若與持有的Apple Watch機型規格不一致,就無法使用。由於Apple Watch是特別限定機型的情況也不少,購買前請一定要仔細確認產品規格喔!

造型設計與產品顏色,可以上Apple官方網站確認

在Apple的官方網站,可以看到更多關於Apple Watch的錶款、錶帶、錶殼等詳細的圖文介紹,點擊展開閱讀,就能確認更多資訊。

當然,雖然官方網站上只能確認原廠的產品,但也可以作為參考比較第三方製品的顏色與風格。若想購買心中理想的Apple Watch錶帶,建議購買前上網瀏覽一下,會更有助於挑選產品。

精選5款人氣Apple Watch錶帶推薦排行榜

透過錶帶的搭配,Apple Watch也能是彰顯自我個性的時尚單品!看完選購原則後,相信大家對於該如何挑選Apple Watch錶帶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了,而在接下來的排行榜中,小編精選了幾款人氣Apple Watch錶帶,包含各類材質以及不同樣式都會介紹給大家,根據自己的風格,挑選最中意的一款吧~

5

Pelican派力肯 Protector保護者NATO錶帶

價格 1,380元
軍用品牌推出,舒適且耐用
若會經常從事戶外活動的人,小編推薦這款由美國軍用防護品牌Pelican派力肯推出的「Protector保護者NATO錶帶」。使用具有彈性的尼龍纖維,柔韌且耐用,配戴時能服貼手腕,有著絕佳的舒適度。並搭載Micropel®️先進抗菌技術,在碰到水時不僅透氣不悶熱,還能防菌防黴,提供優秀保護力,長期使用也不用擔心錶帶容易變質。
加上簡易的扣環設計,不論是穿戴或是調整錶帶長度都相當方便。集舒適度、耐用性與便利性於一身的這款錶帶,可說是完美符合戶外活動的需求,而若是遇上像是登山、溯溪等較為激烈的活動時,小編建議可以再搭配錶殼一起使用,進一步提升安全性!
材質尼龍
顏色黑、迷彩綠、淡紫色
錶帶長度38-40mm/42-44mm
適用型號1~7代 & SE
4

Nomad Apple Watch不鏽鋼錶帶

價格 3,880元
高質感鍊條式錶帶,完美應對商務場合
說起蘋果產品的保護配件,就不能不提到Nomad。除了手機殼外,該品牌也有推出一系列的Apple Watch錶帶款式,其中這款採用了316不鏽鋼材質,不僅抗刮耐磨,也有優秀的抗腐蝕能力。表面經拋光處理,觸感光滑細緻不粗糙,簡約中有著不平凡的質感。
錶扣同樣使用不鏽鋼材質,並印有小LOGO標誌,整體低調的設計給人沉著穩重的感受,相當適合於商業正式場合使用。而在購買時也會附上錶帶調整器,能夠依照自身手腕大小自由調整錶帶長度~
材質不鏽鋼
顏色黑、銀
錶帶長度42-44mm
適用型號1~7代 & SE
3

Alto Apple Watch 皮革錶帶

價格 2,980元
義大利頭層皮革,呈現獨特紋路與色澤
皮革有著溫暖且優雅的質感,搭配在冰冷的科技產品上時更是有著不一樣的風格,而台灣品牌Alto便是致力追求這樣的理念。其推出的皮革錶帶,採用頂級義大利頭層皮革,並經手工技藝製作,完整保留皮革上的痕跡,讓每款錶帶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內層則使用Nubuck磨砂革舒適地包覆手腕。
而此皮革錶帶還有另一項特色,也就是「養皮」過程,在長時間使用下,皮革會呈現舊化效果,顏色慢慢變深,不僅有著仿舊的質感,也變得更具個人特色!不過相對地皮革的保養就會需要多花點心力,且也要盡量避免水或刮傷,才能讓皮革的質感與色澤維持更持久喔~
材質皮革
顏色渡鴨黑、礫石灰、森林綠、焦糖棕、海軍藍
錶帶長度38-41mm/42-45mm
適用型號1~7代 & SE
2

Apple Watch Nike 運動型錶帶

價格 1,600元
輕巧橡膠材質,輕鬆活動無負擔
Apple原廠的錶帶雖然在設計上大多較為樸素,但因為品質穩定,相容性高,因此也有不少會以原廠錶帶為優先選擇。其中的這款錶帶是與Nike合作所推出,採用fluoroelastomer氟化橡膠材質打造,比起一般橡膠材質更為堅固耐用,同時也很輕盈柔軟,能夠舒適地服貼手腕,活動起來不受影響。
再搭配透氣的壓模氣孔,進一步提升透氣度及排汗效果,長時間配戴或是運動流汗等也不太會感到悶熱,若殘留了汗漬與髒污,只需直接水洗就能清潔乾淨。多洞的按插式錶扣設計,確保手錶能以最貼合的尺寸固定在手腕上,運動時不輕易移位。
材質橡膠
顏色暗綠、氯藍、鐵灰、碳灰、灰綠、白色
錶帶長度38-41mm/42-45mm
適用型號3~7代 & SE
1

CASETiFY Saffiano皮革印花錶帶

價格 1,500元
多種花紋圖案,更提供客製化服務
想要一款與眾不同,獨一無二的Apple Watch錶帶嗎?那就來參考CASETiFY這個牌子吧~以客製化手機殼起家的CASETiFY,在Apple Watch錶帶上設計了相當多樣的款式,以Saffiano皮革為基底材質,從一般的素色款,再到印有花紋圖案的款式通通都找得到,甚至還會有限量聯名款,像是米奇、迪士尼,或是動漫作品等等都曾經有合作過。
若是沒有自己中意的樣式,CASETiFY也有錶帶客製化服務,讓你能夠打造世界上僅此一條,專屬於你的Apple Watch錶帶,作為情侶對錶,或是拿來送禮也都相當合適!換上這款錶帶,讓Apple Watch成為搶眼的穿搭配件吧~
材質皮革
顏色
錶帶長度38-41mm/42-45mm
適用型號1~7代 & SE

Apple Watch錶帶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CASETiFY Saffiano皮革印花錶帶Apple Watch Nike 運動型錶帶Alto Apple Watch 皮革錶帶Nomad Apple Watch不鏽鋼錶帶Pelican派力肯 Protector保護者NATO錶帶
特色多種花紋圖案,更提供客製化服務輕巧橡膠材質,輕鬆活動無負擔義大利頭層皮革,呈現獨特紋路與色澤高質感鍊條式錶帶,完美應對商務場合軍用品牌推出,舒適且耐用
定價1,500元1,600元2,980元3,880元1,380元
材質皮革橡膠皮革不鏽鋼尼龍
顏色暗綠、氯藍、鐵灰、碳灰、灰綠、白色渡鴨黑、礫石灰、森林綠、焦糖棕、海軍藍黑、銀黑、迷彩綠、淡紫色
錶帶長度38-41mm/42-45mm38-41mm/42-45mm38-41mm/42-45mm42-44mm38-40mm/42-44mm
適用型號1~7代 & SE3~7代 & SE1~7代 & SE1~7代 & SE1~7代 & SE

更多Apple Watch錶帶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Apple Watch錶帶產品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雖然錶帶的更換並非絕對需要,但適時的搭配,能夠帶來全新且不同的感受,因此若是有在考慮購買Apple Watch的人,不妨將錶帶一同納入考量,並根據材質、設計、使用場合等等挑選最適合自己的款式,讓錶帶不只是工具,更是彰顯自我風格的穿搭配件!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