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推車推薦

在搬運像傢俱、輪胎這些又大又重的物品時,絕對不可缺少的好幫手就是本文的主角──推車(平板推車)。雖說家庭五金賣場、傢俱店都能買到推車,但商品種類多元,不同的商品其大小、載重量、耐久性也不同。近年來還出現折疊式的商品,更是受到眾人的喜愛。那麼我們在挑選推車時,該著重哪些功能呢?是否還有很多人不知道該如何選擇一台好推車?

本文將會為你介紹推車的選購要點,並將能在網路上買到的精選商品,以人氣排行榜的方式呈現給你。小編將會陸續為你介紹例如:物美價廉且較適合一般家庭用的入門款、戶外也適用的款式,以及就算面對樓梯的高低差,也能迎刃而解的商品喔~請跟著小編的腳步,一起挑選一台最適合自己的推車。

挑選推車時的選購原則


推車是用來搬運重物時,最方便的工具。接下來為你介紹推車的選購要點。請參考這些要點,選擇一台好用的推車吧!

依搬運物重量及大小選擇


首先,選擇一台適合你要搬運物品重量及大小的商品,是非常重要的。一般來說載重量越重,拖板就越大;載重量越輕,拖板就越小。以下為載重量及拖板大略的參考數字,希望能作為你購買時的參考依據。

・載重量300~400kg:長90cm×寬60cm
・載重量150~200kg:長70cm×寬45cm
・載重量50~100kg:長40~65cm×寬30~40cm

為了更安全地使用推車,務必事先確認推車的載重量。剛剛小編為你介紹了一般推車的載重量,但依照廠商或機型不同,這些參考數字也會改變。因此務必詳加閱讀說明書或是確認官方網站上載明的商品載重量,才能用得更安心喔~

另外,載重量大的推車,相對重量也比較重。務必注意在使用較重推車時,會不好上手,這點要特別注意。建議在確認載重量同時,車體重量也應該要查看。

依搬運物及用途選擇

一般來說可以將推車以用途分成兩類。為了挑選到最適合的商品,讓我們先來了解一下推車的種類吧!

手推車:附推桿的類型,穩定好推


較廣為人知的款式,是單邊有一個推桿的單扶手推車。附推桿的推車,除了單扶手推車外,還有其他不同種類的商品。例如:有兩個推桿的雙扶手推車、在超市等商店裡常會看到的雙層或三層、附圍欄的款式,以及方便搬運偏長物品所使用的雙邊平板手推車等,種類繁多。

上述類型多為大型推車,用於一般家庭內會感覺有點大材小用了。小編認為還是依照個人所需,挑選適合的類型最好。

平板車:大型貨物專用款


平板車是沒有附推桿,只有拖板及車輪的推車。這類商品最適合搬運傢俱類這種重量偏重且大尺寸的物品,通過狹小道路時使用。就連冰箱也可以邊支撐邊搬運,是搬家或是變換家中布置時,最得力的幫手。

推桿的功能性也很重要

在挑選推車時,推桿的功能性也是挑選的重點之一。接下來要為你解說該如何辨別推桿的優劣。

挑選能克服樓梯高低差的耐用類型


推車是由我們雙手握住推桿,推或拉來控制推車前進或後退。要越過高低差時,必須將前輪往上抬,相對的也必須用力將推桿往上抬才行。這樣使用會對推車主體,造成很大的負擔。建議挑選在裝載物品狀態下,還能禁得起負載、較耐用的商品。

推桿高度要配合身高


另外,推桿的高度與耐久性同樣不容小覷。推桿的高度過高或過低,使用起來都會不順手。建議挑選推桿的高度是符合自己身高的商品,使用起來才會輕鬆又省力。

最近市面還出現了可伸縮推桿的商品,更是方便好用。若你想帶推車到辦公室或是與家人共用的話,也很推薦這類型的商品喔~

折疊式商品,輕鬆帶著走


不論是在家或是辦公室,推車的收納都是個傷腦筋的問題。考慮到收納的問題,建議挑選推桿可收納的折疊式推車。也有的商品不只能將推桿摺疊,甚至連車輪也可以收納喔。

該類商品能輕鬆放入櫃子或是家具間的縫隙,考量到收納的便利性,收合尺寸也務必要確認,才能選擇一台好收好開的推車喔~能壓縮大小的折疊式推車攜帶方便,只要將推桿收起就能放到車上,或是拿在手上,輕鬆帶去其他場所使用,非常方便。

依拖板材質及構造選擇

接下來要注意的是拖板的選擇。材質、構造會因廠商而有不同,務必詳加確認後再挑選。

依使用頻率及價格來決定材質


拖板的材質主要有鋼製及樹脂(聚丙烯)製這兩種。雖說鋼製商品便宜又耐用,但車體較重,操作不易是其缺點。另一方面,樹脂(聚丙烯)製的商品,雖然輕巧好上手,但價格會比鋼製商品還高。

不論是哪一種材質的商品,都各有優缺點。建議你在考量使用頻率及價格之後,再行挑選最適合自己的商品。
最近市面上也出現了不鏽鋼材質的推車。耐用且不易生鏽,再加上重量很輕,因此使用起來非常順手。只是價格會比其他兩種材質的商品還要高。其實仔細想想,其耐久性高且若你使用頻率高的話,就算價格稍微高一點,小編還是建議你選購不鏽鋼製的商品。

挑選合乎用途的構造


廠商不同拖板的構造也有所不同。有吸震靜音輪的網狀結構、推桿收納凹槽以及為了安全起見所裝設的防滑裝置。這些都是廠商為了讓消費者能更方便使用推車,而加入的小巧思。

拖板的種類會因為機型不同而有差異。務必詳細確認後,再選擇符合用途構造的拖板。

車輪也是大學問

推薦挑選順滑無聲的車輪。接下來小編會針對車輪的材質及配置來介紹,務必跟上腳步喔!

車輪尺寸要配合路面


一般所使用的車輪大小為直徑5cm~12.5cm左右。小輪徑的商品,使用於有凹凸、小碎石等障礙物的路面時,較不易翻覆。建議挑選符合使用場所的商品。

材質特性及使用環境要確認


車輪的材質多為橡膠或熱塑性彈性體(TPE)。兩者皆為高回彈性、順滑好滾且吸震的材質。但兩者之中,橡膠材質的耐熱老化性、耐候性、耐油性、耐藥性等項目都比熱塑性彈性體(TPE)來得差。若是依照使用環境來看,小編會較推薦後者,相對比較有優勢。

注意車輪的配置


一般推車會各有兩個固定輪與可轉向輪。若固定輪是裝在推桿下方的款式,操作性會比較好。但依物品重量,可能必須耗費很大的力氣,才推得動推車。

相反地,若可轉向輪是裝在推桿下方的款式,操作性會稍微差一點,但較省力。不論是哪一種配置都各有利弊。你可以在考量物品重量及使用者力道後,再決定要挑選哪一種配置方式。

有煞車的商品最安全


在乘載重物的狀態下,光靠手腕的力量,要操作推車是很辛苦的。且為了安全考量,建議挑選有附煞車類型的商品。即使在斜坡上使用,只要有煞車,就不用擔心會滑下去,可以安心使用!
煞車的操作方法有兩種:一是在腳下操作,另一種是在推桿操作。你可以衡量一下哪一種比較好用,再選擇適合自己的類型。

精選5款人氣推車推薦排行榜

推車可說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好助手,不論是倉儲物流業者、餐飲業、零售業、甚至是自己在家中都會用到推車來搬運重物,但市面上的推車有百百種,總是看得眼花撩亂、總是找不到一個方向。如果在看完以上的選購原則後有讓你對如何選購推車更加了解的話,那就跟著小編一起繼續往下看!以下文章中小編會介紹5款人氣的推車,快來找找看有沒有覺得實用的商品吧。

5

【Deli】六輪摺疊收納平板推拖車

價格 1250元
六輪控制,使用更靈活
此款推車底板可伸縮10公分,收到最小時大小差不多可以放進成人背包,且搭配六顆輪子,使移動性更靈敏也更好操作,拉桿有100公分、74公分、52公分三段可調整,不管大人小孩都能輕鬆使用。
可以當作平板推車也可以當作拖車使用,耐重達150公斤,不管是在家使用或帶出門都非常方便,顏色有紅黑二色,可以依個人喜好去做選擇。
輪數6輪
負重150公斤
規格攤開47 X 30 X 100cm/摺疊47 X 30 X9cm
重量
4

【acme】二合一變形摺疊平板手推車

價格 3600元
平板拉桿隨你選擇,沒有最方便,只有更方便
此款推車能以直立式型態用二輪來搬運貨物,也可以用改成平板式用四輪來搬運,且前面二輪為坦克輪,能夠讓運輸過程的噪音降到最低。此外,使用直立式時,平板式的拉桿可放入底板的凹槽內完美收納,絲毫不浪費空間,在設計上別有用心。
重點之一還有推車前端的鋁合金檔板,檔板除了可使物品不滑落外,金屬材質也十分堅固耐用,在搬運貨物時可以輕鬆放心的運送。推拉桿角度設計也符合物理重力學,使用起來方便省力,絕對是居家商辦的得力助手。
輪數4輪
負重100公斤
規格攤開58.5 X 42 X 100cm/摺疊42 X 12 X 58.5cm
重量6.44公斤
3

【STANLEY史丹利】四輪折疊平板手推車

價格 2990元
收納徹底,推拉方便
史丹利百德為全世界最大電動工具、手工具、居家五金之製造商,由史丹利與百德於2010年合併,為財富美國500強之一,其製作的商品擁有高品質與專業性,此款史丹利百德的推車有兩段高度可以調節,且把手處設有掛鉤增加便利性。
推車底板更設計不同紋路之防滑矽膠,體積輕巧僅6.44公斤,收納時可將四個輪子都收進推車底板中,讓收納時不會滑動,十分貼心。載重有120公斤,非常適合居家使用。
輪數4輪
負重120公斤
規格攤開68x41x92cm/ 摺疊68x41x8cm
重量6.44公斤
2

有檔邊塑鋼忍者龜平板推車

價格 1999元
檔邊設計,物品不掉落,搬運更安心
此款推車為無把手的推車,適合搬運較高或可以堆疊的物品,輪子的部分做有PU剎車的設計,就算在上坡搬運也不怕推車下滑造成危險,底部使用鋁合金做加強,使載重能力更穩定,體積僅67 X 46 X 16.6 cm,耐重量達300公斤,體積雖小,但功能強大。
板底則是使用工程塑膠,表面附加防滑設計,堅固耐用又止滑,除了適合倉儲物流或百貨業者等需要時常搬運重物的產業外,一般人也可於改造家中擺設或搬家時使用。
輪數4輪
負重300公斤
規格67 x 46 x 16.5cm
重量
1

七輪多功能手推車

價格 1680元
七輪不只超靜音,搬物更輕鬆省力
市面上的推車大部分都是四輪,但這款不僅多加了三顆輪子,且為超磨靜音坦克輪,使推車在行進間十分安靜,七顆輪子也使受力更平均,不僅推拉輕鬆,也更好控制方向、載重能力更強。
另外,載重底板含有隱藏式純鋁伸縮管,堅韌防鏽又方便,可隨物品長度做調節。拉桿使用ABS與TPE材質加上雙支架保護,更穩定不易斷裂,且有三段不同高度可以做伸縮調節,不論身高高矮都可以輕易使用。加上摺疊後尺寸只有兩張A4紙大小,方便收納又不佔空間,絕對是推車首選。
輪數7輪
負重150公斤
規格縮小後50 X 33 X 13.5 cm
重量3.5公斤

推車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七輪多功能手推車有檔邊塑鋼忍者龜平板推車【STANLEY史丹利】四輪折疊平板手推車【acme】二合一變形摺疊平板手推車【Deli】六輪摺疊收納平板推拖車
特色七輪不只超靜音,搬物更輕鬆省力檔邊設計,物品不掉落,搬運更安心收納徹底,推拉方便平板拉桿隨你選擇,沒有最方便,只有更方便六輪控制,使用更靈活
定價1680元1999元2990元3600元1250元
輪數7輪4輪4輪4輪6輪
負重150公斤300公斤120公斤100公斤150公斤
規格縮小後50 X 33 X 13.5 cm67 x 46 x 16.5cm攤開68x41x92cm/ 摺疊68x41x8cm攤開58.5 X 42 X 100cm/摺疊42 X 12 X 58.5cm攤開47 X 30 X 100cm/摺疊47 X 30 X9cm
重量3.5公斤6.44公斤6.44公斤

更多推車看這裡

覺得以上的推車還看不夠嗎?別擔心,這邊準備了更多不同的推車連結給你,快點進去看看吧。

最後

不論是在家中還是商業辦公,當需要搬運貨物的時候推車就顯得非常重要,但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推車,每款推車都有適合的使用場所與特別的功能,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推車才是最重要的,希望以上的選購原則以及推薦的推車商品都能對大家有所幫助,從現在開始就去尋找最適合自己的推車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