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紳士傘推薦

「Manners Maketh Man.(禮儀成就不凡的人)」,在電影金牌特務中,除了主角群們身著的鼻挺西裝外,電影中簡單優雅的雨傘,也是非常值得注目的單品哦!

與一般平價的雨傘種類相比,紳士傘在價格上無疑是偏貴的,但其性能優秀、骨架堅固、耐用度高等特點,加上時尚的設計,非常適合正式場合使用,相信是許多紳士或是注重時尚之人的必入手配件之一。不過說到如何選購,想必對初來乍到的新手來說很有難度吧?不論是尺寸、性能還是設計都有多種的選擇,該如何挑選才能找到適合自己使用的雨傘,也是一門學問呢!

不要擔心!就讓小編來介紹堅固且多功能的紳士傘,其選購原則和人氣商品排行榜吧!

挑選紳士傘時的選購原則

本文將從紳士傘的選購原則開始,給各位詳細地說明與介紹有關雨傘的尺寸、耐用度、機能性以及設計,請依據自己的需求,挑選最合適的商品吧!

配合自己的身型


因為是屬於自己的「紳士傘」,因此在挑選雨傘時,選擇合適自己身型的尺寸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尤其是傘面的寬度。舉例來說:纖細、標準身型的人,適合使用的尺寸為半徑65公分的雨傘;若是骨架比較大的身型的話,半徑70公分就相當合適。那為什麼不是半徑75公分的呢?因為傘骨越大,傘面也越大,導致在狹小地方容易占空間,造成不便使用的可能,甚至戳到身旁的路人。

因此,除非真的是身材非常壯碩、高大,以致70公分的雨傘也不夠用時,才會建議考慮使用75公分這麼大面積的雨傘。

配合使用的場合


在挑選時也請務必考慮到自身的需求以及使用環境去做挑選。若是雨傘會與妻子等家中的女性共用的話,可以挑選半徑60公分男女皆適用的尺寸。若是身為上班族或是學生的你,建議選擇小一點的尺寸,避免自己的雨傘不小心撞到旁邊的人,或是在人潮擁擠的上下班通勤街道被擠壓。

相反地,如果並不常出沒於這樣的場所,就可以選擇大於自己體型適用的尺寸,如此便能更確保身體不被大雨給淋溼。

堅固耐用的支架,即便颱風來了也不怕

相信你一定遇過一陣強風吹來,馬上讓自己心愛的雨傘瞬間開花、骨架斷裂,簡直不要太悲傷。因此在選擇雨傘時,一定要針對傘骨的品質和數量進行嚴格的挑選。

傘骨的材質:玻璃纖維最合適


決定一把雨傘堅不堅固,傘骨的材質是絕對需要留意的重要點,依據其硬度來排列,順序為碳素>玻璃纖維>不銹鋼>鋁合金。雖然碳素最為堅固,重量上也最輕,但價格卻也是最昂貴,因此在權衡之下,最合適的材質莫過於玻璃纖維了。硬度雖比不上碳素,但不論是價格和重量,其整體來說在雨傘的使用上已相當足夠。

傘骨的數量:越多越堅固,但重量需注意


紳士傘的傘骨數量一般為8支,但部分雨傘的傘骨可多達24支,雖然傘骨越多,其雨傘也越堅固,但重量也會隨之增加,因此為了保有堅固和輕巧,傘骨數量落在8到16支、重量600公克以內是最佳的類型。假設雨傘重量超過600公克,在使用時就便會感受到一定的重量,握久了手腕也容易感到疲憊,因此千萬不要為了堅固度而忽略了重量哦!

超潑水雨傘,一甩即乾


大多數的雨傘都具有潑水性,而其中「超潑水雨傘」擁有一甩即乾的特性,即便是在尖峰時刻的捷運裡,還是用餐時段的擁擠百貨美食街,都不用擔心會因溼答答的雨傘造成他人的困擾。

超潑水雨傘所使用的材質有許多種,例如具備防潑水5級檢測的高密度布料,或是表面塗有奈米潑水劑的布料等等。市面上有數間知名雨傘大廠,挑選前不妨上網搜尋各個商品的評價,更能協助你選擇到合適的雨傘。

全自動開關按鈕,使用起來更方便


炎熱的午後常常下起突如其來的大雨,比其他人的慌慌張張,擁有全自動開關的雨傘,只要輕輕一按,便能馬上打開雨傘,就連收傘也只需要再按一次按鈕就能輕鬆收起,方便又快速。而這就是「自動傘」的魅力所在。
雨傘上的扣件也是挑選時的要點之一,許多雨傘都是使用魔鬼氈,方便的同時也會因長期使用導致黏性不佳,導致黏不緊,收好的雨傘都自動散開了!因此,推薦使用鈕扣式的扣具,如此就能避免上述的狀況發生了。有的雨傘廠牌在扣件上的設計也是別出心裁,讓整體更為有形。

大多數的紳士傘都為黑色或是深藍色等深色系,特別是商業人士,在顏色的挑選也盡是選擇這類的色系。雖然傘面多數為黑色,但手把如果採用木製或皮革製的話,就能展現出其時尚感,且在傘架中一眼就能看出自己的雨傘與他人的不同之處。此外,有的產品傘骨的顏色或是傘身的寬度也能做出調整,從各樣的小細節上下功夫,讓外觀大同小異的紳士傘也能增添一股潮流時尚感。

多功能傘,晴天雨天都能用


隨著氣候變遷,室外的紫外線指數逐年增加,毒辣辣的太陽,讓許多男性也開始注重防曬,撐陽傘再也不是女性專屬。加上天氣變化如同翻書般快速,原本的陽光普照,瞬間就成了狂風暴雨,此時只要有一把晴雨天皆能使用的兩用傘,不管是太陽、大雨都不怕。

而經常外出的商業人士,便是最適合這類型雨傘的人了。只要一傘在手,什麼天氣都能應付,不想買兩種傘的你,不妨將之納入選購名單哦!

精選5款人氣紳士傘推薦排行榜

不知你是否有在下雨天碰過,穿得西裝筆挺的男士,手上卻拿著一把超商所販售的素面塑膠傘,而且還是超級搶眼的黃色,專業形象瞬間瓦解,形成一種不協調感,要避免這樣的窘況,選擇一把能夠搭配西裝的紳士傘,可是很重要的!我們就趕快來看看以下這幾款實用性與搭配性兼具的紳士傘吧!

5

kobold 抗UV抗強風經典直紋紳士傘 三折半自動傘

價格 1,290元
多功能晴雨兩用,不畏強風
使用三折傘,最怕的事情就是遇到雨傘開花,結果導致傘骨斷裂或歪斜,不過這一款三折紳士傘的骨架可是相當強悍耐用,能夠抵抗5-7級的強風,除了為你擋風遮雨,這一款紳士傘還具有抗uv的功能,也能為你阻擋豔陽與紫外線。
此外,傘面使用了速乾布料,一甩就能速乾,不用再煩惱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濕到滴水的傘,把車廂內弄得溼答答。款式的顏色有黑、深灰藍兩種可供選擇,部分網拍平台只有販售一種顏色,在選購時要再注意顏色規格喔!
傘面尺寸直徑102cm
傘骨數量8支
傘骨材質精鋼
重量503g
4

FULTON 商務菁英 手動折傘

價格 1,280元
機動性滿分,商務人士必備
如果面對到突如其來的大雨,此時就須要從公事包當中拿出一把三折傘,對於商務人士來說,三折傘最重要的就是重量輕、不占體積,當然外型設計也要能搭配西裝使用,而這一款三折傘確實都符合這三點。
首先,重量僅188克,超級輕量,放進包包當中也完全不嫌重,方形設計更是不占體積,放進包裡能騰出更多收納空間;再來就是簡約的外型設計,搭配西裝也完全不會破壞專業形象,可以說是商務人士的公事包當中必備的一款紳士傘。
傘面尺寸直徑96cm
傘骨數量6支
傘骨材質精鋼
重量188g
3

DECUS VENTUS 經典汎特傘

價格 2,580元
創新與突破,展現不同凡響的台灣品牌魅力
這一款看似外國精品,實則為正港台灣貨的紳士傘,設計與製造皆出自於台灣,實在讓人難以相信,台灣竟然也有如此高質感的傘具,搭配西裝更是絲毫不輸給英國紳士。
傘面並無過多的花紋設計,只有在小地方印上品牌名稱,仔細定睛一看,你還會發現到傘柄上多了個設計巧思,上頭嵌上了品牌金屬logo,看起來格外貴氣,即使不用特別購買外國品牌,也能感受到相當國際化的時尚感。
傘面尺寸直徑122cm
傘骨數量8支
傘骨材質玻璃纖維
重量
2

BLUNT CLASSIC 直傘

價格 3,000元
從細節展現出時尚與功能兼具魅力
BLUNT是源自紐西蘭的雨傘品牌,從外觀上你就能發現,它與一般的傘造型不太相同,圓邊的傘尾加上波浪型的傘邊設計,看起來格外時尚。
不過這樣的設計並不是單純為了造型,圓邊是為了避免傘尾去戳到他人,為雨傘增加了安全性;而波浪型的傘邊,更是為抵抗強風所做的設計,能夠抵擋11級的強風,即使在風比較大的地方,也不用擔心雨傘被吹到開花。
傘面尺寸直徑120cm
傘骨數量6支
傘骨材質
重量660g
1

FULTON GOLF系列 風暴雙層抗風長傘

價格 2,180元
英國皇室御用傘
FULTON為英國知名的雨傘製造商,該品牌所推出的傘具,還獲頒英國皇室認證標章,這可是獲得皇室認可的最高榮耀,可以說是皇室御用品牌。不只英國皇室,你也能在英國影星當中看到該品牌的身影,連名人也為之傾倒。
產品不論設計性與品質皆不在話下,而這邊所要介紹的這一款紳士傘,英國威廉王子曾經撐著它來為愛妻凱特王妃擋雨,只要拿著這款紳士傘,你也能像王子一樣守護你愛的公主。
傘面尺寸直徑130cm
傘骨數量8支
傘骨材質玻璃纖維
重量720g

紳士傘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FULTON GOLF系列 風暴雙層抗風長傘BLUNT CLASSIC 直傘DECUS VENTUS 經典汎特傘FULTON 商務菁英 手動折傘kobold 抗UV抗強風經典直紋紳士傘 三折半自動傘
特色英國皇室御用傘從細節展現出時尚與功能兼具魅力創新與突破,展現不同凡響的台灣品牌魅力機動性滿分,商務人士必備多功能晴雨兩用,不畏強風
定價2,180元3,000元2,580元1,280元1,290元
傘面尺寸直徑130cm直徑120cm直徑122cm直徑96cm直徑102cm
傘骨數量8支6支8支6支8支
傘骨材質玻璃纖維玻璃纖維精鋼精鋼
重量720g660g188g503g

更多紳士傘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紳士傘產品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如果說西裝是你的戰袍,那麼紳士傘就是用來守護你的盾牌,為你阻擋風雨。除了功能性之外,外型搭配也不能馬虎,現在就立馬挑選一把不但耐用堅固,且還能作為西裝搭配的配件使用的紳士傘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