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領帶推薦

襯衫如今已然成為相當普及的衣著,不分男女老少皆能自在穿搭,風格從正式莊重為主逐漸開枝散葉,或者休閒輕鬆、或者別具性格,甚至可愛青春等等,相當豐富多元。提及襯衫,與其密不可分的配件便是領帶,儘管並非一定需要繫上,但在重要專業的場合是不可或缺的關鍵存在,除了能夠傳達對參與活動與人員的尊重之情,更可以凸顯展現自身格調。

隨著襯衫發展的多樣化,領帶也不僅只限縮於穩重端莊的框架中,愈來愈多有著獨特別緻設計的款式推出,日常的OOTD當中也能夠透過打上領帶,散發出個人與眾不同的氣質魅力。擁有一條適切得宜的領帶,絕對是完成體面穿搭畫龍點睛的靈魂,坊間的選擇琳瑯滿目,很多看起來似乎大同小異,但其實細節處的差別就會大大影響整體給人的感受,以下就讓小編來告訴你箇中的眉眉角角吧!

挑選領帶時的選購原則

首先來看看挑選領帶時該注意哪些地方吧!

傳統領帶或拉鍊領帶

對於許多人來說,如何打好領帶應該是最無解的難題,無論在床柱上練習多少遍、完成的模樣多麼盡善盡美,繞在自己的脖子上便又是另外一回事,不僅拖延出門時間,就連心情可能都因此而烏煙瘴氣、一塌糊塗。為了因應大多數人的窘迫困境,除了傳統需要親自繫的領帶,如今更推陳出新,拉鍊領帶(又稱自動領帶)應運而生,解決了這個棘手的難關。

傳統領帶與拉鍊領帶各有千秋,兩種之間存有的差異近似於互補的關係。前者繫的時間花費較多,不過可以視自己要前往的場合與領帶本身特徵,靈活決定當天要打哪一種結、控制適合自己的長度,有更多講究細節的空間;後者則是透過拉鍊調節適合的長度,只要套上脖子並將拉鍊拉起扣緊便完成,相對迅速、有效率,不過由於拉鍊領帶是固定的整體,無法拆開且較為制式化,沒辦法隨心所欲更換風格,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進行選擇。

選用的材質

領帶可以分為內外兩層,選用材質的差異除了外觀給人不同的視覺感受,看不見的內裡襯墊亦是一大核心,與硬挺或柔軟的程度、會不會容易變皺,與繫起來是否順手等方面息息相關。

常見材質

常見的領帶外部材質包括真絲、滌綸長絲、羊毛、針織與亞麻幾種,一般而言,高級領帶多半以真絲作為面料,具備彈性佳、表面飽滿有光澤、光滑柔軟等特質,適合在強調專業性、正式性或商務性等場合。不過因為真絲價格較為昂貴,故目前市面上滌綸長絲(簡稱滌絲)也相當常見,其是以聚酯纖維製成的人造絲,具有堅韌與防皺的特質,手感不如真絲柔軟細緻,但光滑度等其他方面有以假亂真的程度,是性價頗實惠的材質。除了滌絲,亦有以聚酯纖維混合尼龍而成的超細纖維,若只是日常上班、輕商務的場合,不妨考慮這些人造纖維。

特殊材質

其他較為特殊的材質則包括羊毛、針織與亞麻等,羊毛領帶渾厚扎實,較適合秋冬時搭配保暖的大衣;亞麻質料則相對透氣涼爽,春夏時繫上更為輕盈舒服;針織款式偏向活潑休閒,無論是否身著正裝都很適切,是可以輕鬆從容散發出時尚魅力,但又不失穩重氣息的好選擇,不過若是需要參與較正式的活動,還是以絲質的領帶為主。

領帶內襯

而領帶的內襯大致可以分為真絲襯、羊毛襯與滌絲襯等三種。真絲襯與羊毛襯用在較為高級的領帶,前者柔軟不失彈性、後者厚實而能維持平整,兩種皆有一定分量,不會太過飄逸而失去莊重感。不過由於科技日新月異,人造纖維技術已相當成熟發達,能夠製作出幾近於真材實料的高質量,又有物美價廉的特性,故當今滌絲襯比比皆是,許多高級領帶也會使用,可以說是目前內襯的大宗,不過比起前兩種仍略顯生硬。如果很在乎原料的朋友,選購時記得留意內襯材質呦!

長度與寬度

領帶的規格並非每條都如出一轍。最廣泛使用的普通男性領帶,傳統手繫款式長度落在130~150公分左右,拉鍊領帶則是38~48公分上下。一般而言,領帶最適切的位置,大約是尖端恰巧碰到皮帶中間或褲頭,過短會帶有輕挑感,過長則顯得老成,沒有協調性而喪失時尚與質感。若要在正式與專業的場合呈現自信幹練風格,選購時一定要多多注意領帶的長度。

領帶的寬窄也相當重要,從5~10公分都有,選購時首要注意末端最寬處與襯衫或西裝外套的領口差距不能過大,以保持整體的協調性,而寬版型的領帶穩重大氣,適合出席稍微正式一些的場合;窄的款式相對年輕活潑,與輕鬆休閒的氣氛相合宜,依照不同地點情境選購,才不至於有格格不入的尷尬處境。另外,身材臉型與領帶寬窄也有相關,若本身屬於削瘦一點的樣貌,繫窄領帶當然沒有問題,但如果擁有較為健壯豐碩的體格,建議還是以中寬程度的為主,否則可能造成不平衡、不和諧的視覺效果,影響了自身格調。

顏色與圖案

領帶為穿搭的門面,若在需要展現專業態度的正規情境,建議繫上較深沉的靛藍色、鐵灰色、酒紅色等色調暗一些的純色領帶,可以散發恰到好處的穩重,相對適合與安全;而在輕鬆自在的社交活動裡,則就能選擇活潑明亮的橙色、草綠色、淡黃色等,凸顯自身的特質而不顯得過於拘謹約束、難以親近,若不太懂穿搭配色的朋友,可以選擇跟西裝同一個色系最不容易出錯。除此之外,領帶上的圖樣也決定風格,較大的花樣設計帶來充沛的活力,更為熱情或休閒,小而規則的圖案則相對冷靜不張揚,根據自身襯衫與西裝的設計,不同花色的搭配無比重要,選購時要注意彼此之間不過度節制或互搶鋒頭,方能達到完美平衡。

精選5款人氣領帶推薦排行榜

看完上面的說明,相信大家對於領帶都已經有一定的了解,下面小編要實際推薦5款精選領帶,無論是要自己穿戴或是想送禮的朋友,都快一起來看看吧!

5

CHINJUN 自動拉鍊領帶

價格 255元
快速又方便的拉鍊領帶,社會新鮮人的好選擇
入手一條名牌領帶絕對是每個紳士的目標,不過對剛出社會的新鮮人來說,其價格想必難以負擔,因此先從平價領帶找起,既能保持體面,也能節省花費,等到稍有積蓄時,再來選擇精品品牌犒賞自己。
在這之中,不妨也可挑選拉鍊領帶,不需繁複的步驟,只要套上脖子並將拉鍊拉起即可,方便又快速,能夠省下不少換裝時間。雖說拉鍊為消耗品,有一定的使用壽命,不過由於價格便宜,因此如果壞了,再買過新的也不會太傷荷包,而若是已有經濟基礎,也可藉此換成更高級的領帶!
材質聚酯纖維
尺寸長49cm、寬5.5/7cm
類型拉鍊領帶
樣式素面、斜紋
4

SST&C 斜紋領帶

價格 1,490元
平價實惠、款式多樣,展現自我風格
除了精品品牌之外,市面上也有不少平價服飾品牌可選,像是SST&C就是不少小資型男喜好的品牌,不僅價位容易負擔,款式也相當豐富,從商務正裝與休閒風格應有盡有。使用100%絲綢製成,表面飽滿有光澤、柔軟且不失彈性,能保有立體感,點綴西裝更有型。
而條紋樣式不僅能跳脫一成不變的印象,也不失成熟穩重的感覺,根據襯衫、西裝的顏色做搭配,便能展現自我風格,帶給人不一樣的感受,不過須注意的是,如果是穿著條紋襯衫時,盡量避免配佩戴樣式相似的條紋領帶喔!
材質100%絲
尺寸領寬8.2cm
類型傳統領帶
樣式斜紋
3

G2000 絲質印花配襯領帶

價格 1,690元
低調不過於嚴肅,正裝打扮加點小巧思
G2000也是不少年輕上班族的愛好品牌,相較於前面所介紹偏向活潑的款式,G2000的商品主要是以商務服飾為主,價格親民,也有一定的品質,因此亦是不少剛出社會的新鮮人第一套西裝選擇。
而他們推出的領帶同樣承襲簡約沉穩的風格,深色系配上小紋印花樣式,低調卻不失個人特色,搭配正式西裝能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而若是較為時尚的西裝,也會有點綴陪襯的感覺,相當百搭呢!
材質100%絲
尺寸幅寬6cm
類型傳統領帶
樣式印花
2

Hermes愛馬仕 經典滿版H LOGO印花純絲領帶

價格 10,980元
魅力藏在細節處,展現低調奢華
想要低調,卻又有那麼一點想引起別人注意嗎?愛馬仕的領帶絕對能夠滿足你!以黑色為底,搭配滿版H LOGO印花,是愛馬仕最具代表性的特色之一,乍看之下就只是一款小紋領帶,但其實魅力就藏在細節處,可說是低調帥的完美詮釋。
而在購買時,還會使用經典愛馬仕橘包裝盒,自用送禮兩相宜,如果有打算買一條高單價的領帶犒賞自己的話,不妨參考看看吧!
材質100%絲
尺寸長144cmx寬7cm
類型傳統領帶
樣式印花
1

GUCCI古馳 滿版GG 蠶絲男仕領帶

價格 5,320元
亮眼又有質感,深色系在商務場合中也不突兀
GUCCI推出的領帶同樣以經典滿版GG LOGO設計,對比愛馬仕的領帶,雖然顯眼許多卻也不失質感,搭配簡練的線條連接,相當有型,散發優雅品味,展現都會時尚風格。
以深色系為基底,在商務場合下也不會過於突兀,而若是偏向休閒場合,還能參考配色、設計更豐富的經典雙G LOGO樣式。另外其價格也只需要愛馬仕領帶的二分之一,相對也更好入手呢!
材質100%蠶絲
尺寸長148cmx寬7cm
類型傳統領帶
樣式印花

領帶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GUCCI古馳 滿版GG 蠶絲男仕領帶Hermes愛馬仕 經典滿版H LOGO印花純絲領帶G2000 絲質印花配襯領帶 SST&C 斜紋領帶CHINJUN 自動拉鍊領帶
特色亮眼又有質感,深色系在商務場合中也不突兀魅力藏在細節處,展現低調奢華低調不過於嚴肅,正裝打扮加點小巧思平價實惠、款式多樣,展現自我風格快速又方便的拉鍊領帶,社會新鮮人的好選擇
定價5,320元10,980元1,690元1,490元255元
材質100%蠶絲100%絲100%絲100%絲聚酯纖維
尺寸長148cmx寬7cm長144cmx寬7cm幅寬6cm領寬8.2cm長49cm、寬5.5/7cm
類型傳統領帶傳統領帶傳統領帶傳統領帶拉鍊領帶
樣式印花印花印花斜紋素面、斜紋

更多領帶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領帶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似一條簡單的領帶,其實藏有很深的學問,不同的材質、樣式與設計,所呈現的風格都不一樣,更不用說要配合場合做穿搭,要是穿錯了,給人的印象可是會大打折扣的!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大家找到心目中的領帶,要是沒有中意的也沒關係,不妨也能到服裝店親自挑選並試戴看看喔!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