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泳衣推薦


炎熱的夏天即將來臨,女生們除了要開始修身減肥大計外,是不是還要開始物色幾件美美的泳衣,準備去海灘打卡拍美照和參與各式各樣的水上活動呢?那該如何選擇一件既適合自己的身形、又能夠搶奪眾人的目光、還能夠在穿著後活動自如的泳衣呢?以下這篇文章將會教你挑選泳衣時的三大要點,趕快拿筆記本記起來,下一個辣翻全場的泳衣正妹就是你!

挑選泳衣時的選購原則

泳衣的材質


一般製造泳衣的材質都是人造纖維,而常用的人造纖維有三種:聚氨酯纖維、聚醯胺纖維和聚酯纖維。光看名字大家應該對這三種材質非常陌生,以下為大家介紹這三種人造纖維布料的特點以及使用這些材質製造的泳衣分別適合什麼場合和活動穿著。

聚氨酯纖維(spandex)

聚氨酯纖維又被稱為彈性纖維,顧名思義這種材質的延展性很高。聚氨酯纖維一般不會被單獨使用來製作布料,而是用作與其他人造纖維材質混合紡織,提高布料的彈性和舒適度,也能強化布材的垂墜感和抗皺度,使泳衣在水中和出水後都能維持貼身,以防曝光。

聚醯胺纖維(polyamide)

聚醯胺纖維,其實就是我們常見的尼龍。這種材質柔軟而滑順,具有光澤感,而且纖維強度也很高,不容易破損。使用聚醯胺纖維和彈性纖維混紡製成的泳衣觸感非常舒服親膚,而且彈性很好、容易穿脫。極佳的舒適度令身體不會有被泳衣束縛的感覺,無論做任何伸展動作都能活動自如,適合參與各類型水上活動時穿著。

聚酯纖維(polyester)

聚酯纖維又稱特多龍、PET纖維。這種人造纖維最大的特性具有極佳的排水效果,在沾濕後很快就能變得乾爽。聚酯纖維亦具有耐高溫的特性,但同時缺乏彈性,延展性較差。純聚酯纖維製成的泳衣是完全無彈性的,不適合在水上活動時穿著,但布料纖維不容易被高溫破壞的特點適合在泡溫泉時使用。

而聚酯纖維和彈性布料混紡而成的泳衣最常被用作游泳訓練和比賽時穿著的泳衣,競賽型泳衣對於材質的排水效果要求極高,並需具備一定的延展性,以利選手能夠更流暢的做出各種游泳姿勢及減低水中阻力。

泳衣的尺寸選擇


選購泳衣跟選購其他服裝不同,由於我們在水中活動時泳衣會受到水中浮力影響,因此選購泳衣時必須要選擇最貼合自己身形尺寸的泳衣,才能避免在進行水上活動時發生危險。如果尺寸過大,泳衣容易出現在水中脫落的窘境。加上泳衣布料的抗磨效果本身並沒有很高,當泳衣過於寬鬆時會在活動期間不斷磨擦到,降低泳衣的耐用度,容易造成損壞。如果泳衣尺寸太小,除了穿脫會變得更困難外,在水中活動時水壓會令泳衣更緊更貼身,令穿著者感受到強大的壓迫感,引起呼吸困難和不適,增加了水上活動的危險度。

另外,由於進行水上活動時免不了會有需要伸展肢體的大動作,如果穿著尺寸太小的泳衣在活動時會造成泳衣位置跑掉,容易出現曝光的危險。有鑑於此,我們在購買泳衣前應先測量自己的三圍數據,並與產品的尺寸表數字進行對照,挑選最適合自己尺寸的泳衣,才能夠安心地穿著美美的泳衣參與水上活動。

按照身形挑選泳衣款式


泳衣相對一般衣服而言是更能凸顯體態和線條的服裝,但對於一些對自己身體某些部分比較沒有自信的人而言,卻因為很介意穿泳衣會暴露體形缺點而對泳衣甚至水上活動敬而遠之。其實,現時市面上陸續出現了許多可以修飾身材的泳衣設計。

以下將會為大家講解一下幾種常見的泳衣款式適合什麼身形的族群,讓大家都可以自信地穿著泳衣,不用再害羞地遮遮掩掩。

大裝飾物/荷葉邊/流蘇的泳衣

市面上不少兩件式的泳衣都會在上衣胸前的部分加上流蘇、荷葉邊或是蝴蝶結等體積較大的裝飾物。這款泳衣設計可以使其他人的視線焦點從胸部曲線轉移至泳衣的裝飾上,而且下半身也會因為上身較浮誇的設計而被修飾,顯得更纖細修長。
因此非常適合對自己胸部豐滿程度不滿意的族群,不但可以模糊掉上半身的身形線條,也可以把焦點轉移至泳衣設計或下半身線條上。

吊帶/背帶泳衣

上圍較豐滿的族群在選擇泳衣時應特別留意泳衣對於胸部的支撐力是否足夠,避免因承托力不足而出現胸形下垂或扭曲的情況。在泳衣款式的選擇上比較推薦吊帶或背帶款式的泳衣,這款泳衣的帶子一般可以調節鬆緊長度,同時也有加入了鋼圈和襯墊的設計款式,增強了泳衣對胸部的包覆程度和承托力,能夠呈現出完美的身體曲線。

連身泳衣

連身泳衣是相對其他泳衣而言比較保守的泳衣款式,這款泳衣不但能把胸部、小腹和腰部包覆起來,修飾多餘的腰間贅肉和小肚腩,高衩的設計更能令腿部比例變好,視覺效果上看起來更加修長。連身泳衣非常適合對腰腹線條不滿意的族群,能夠完美地掩飾自己不滿意的部分、同時修飾身材比例,達至揚長避短的效果。

另外,連身泳衣也逐漸發展出部分位置鏤空、胸前大深V、背部挖空等特殊剪裁款式。除了展示腿部線條比例外,也可以透過展現自己最滿意的部位讓視覺焦點更分散,令腰部跟腹部這些被遮起來的部分更不顯眼,也可以提升整體的性感魅力。

裙式泳衣

裙式泳衣其實是在兩件式泳衣的下身部分加入裙擺設計,或是在連身泳衣外再綁上泳衣圍紗。這種裙式設計能夠以裙子大面積地遮蓋腹部、臀部、大腿等部位,及利用圍紗飄逸且微透膚的材質特性修飾下半身線條,讓整體感覺看起來更輕盈。

因此裙式泳衣非常適合很在意下半身線條的族群,利用裙子把自己介意的部分都遮起來,再搭配一件特殊剪裁的上衣露出肩膀、鎖骨等骨感較明顯的部分,讓視覺焦點轉移至上半身,看起來更顯瘦。

長袖泳衣

一般的泳衣上衣的設計都是以背心為主,對於很在意露出手臂或是怕曬的族群,近期開始流行的長袖泳衣或許會是你地最佳選擇。長袖泳衣的的袖子設計不但能夠把手臂線條包覆起來,特殊的肩線設計也可以修飾肩膀線條。

這款泳衣有推出一般長度和短版剪裁,對腰腹曲線有自信的人可以選擇短版露腰的款式,讓你展現出迷人腰線的小性感。另外,有些長袖泳衣更在胸前加入了拉鍊設計的小心機,除了方便穿脫還可以隨著你喜歡的風格隨意調整領口高低,讓你輕鬆成

精選5款人氣泳衣推薦

在看完以上的選購原則與注意事項後,大家是不是都對選擇泳裝更有頭緒了呢?選擇泳裝時要在意的不僅只有外表,還有材質、合身度、要從事的活動等等,可是一點也不能馬虎的。但如果妳在看完以上的選購原則後,對於選擇泳衣還是沒有想法的話,就快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在以下文章中,小編將會為各位介紹5款精選的人氣泳衣,趕快去看看有沒有一見鍾情的商品吧!

5

【S’dare】秒殺男神綁帶美胸比基尼

價格 1,100元
貼心側綁設計,可隨臀部大小輕鬆調整
S’dare是台灣女星許采晴(拐拐)自創的運動內衣品牌,但除了運動內衣外,也有製作其他女性服飾及泳裝,而此款綁帶比基尼就是S’dare的熱門泳衣,它不僅結合了歐美的大膽風格,又配合了亞洲女性去做剪裁,讓穿上S’dare的女孩們都能夠自信又迷人。
而此款泳衣結合了銀扣環與綁帶元素,帶給人性感的氛圍,下著的部分則是採用綁帶調整臀圍,不論屁股大小都能夠輕鬆駕馭,上著的部分可隨心抽換胸墊,滿足每一種穿法,只要穿上它,妳就是今夏最辣的辣妹!
材質尼龍、彈性纖維
彈性
厚度
產地中國
4

【Voda Swim】金屬環魔術美胸比基尼

價格 2,890元
包覆性極佳,副乳也完全OK!
2008 年成立於美國西岸的 Voda Swim,有著專利的Envy Push Up設計,就算是面積很小的三角杯設計,還是可以放入隱藏式的特殊記憶材質胸墊,使比基尼對胸型有高度且舒適的服貼度,不易外翻,讓喜愛水上活動的女孩可以更自在活動。
再加上集中托高的功能,不需要鋼圈就能讓胸部集中靠攏,輕鬆擁有完美胸型,低吸水性的特性,也能改善比基尼因吸水過多導致鬆垮且變形的缺點,雖然Voda Swim的泳衣價格稍微比較高,且上下泳衣都是分開販售,但一分錢一分貨,它還是有一定的品質的喔。
材質尼龍、萊卡
彈性
厚度
產地美國
3

【ROXY】TENDER WAVES FX T MINI BOT(海軍藍)

價格 2,980元
快乾彈性材質,下水舒適不緊繃
ROXY是世界第一的女性衝浪品牌,專為所有女性提供最專業時尚的水上活動裝備,而此款泳衣是低脊心性感剪裁與一體成形的下圍,能更加強支撐性,比基尼版型與可拆式襯墊,讓使用起來的方便性更高。
材質部分還是採用快乾彈性面料,上岸後能迅速排水,防止黏膩的不適感與因水份的重量導致的泳衣走位,讓從事水上活動變得更舒適簡單,喜愛從事水上活動的妳千萬不能錯過!
材質尼龍、彈性纖維
彈性
厚度
產地澳洲
2

【arena】保守性感顯瘦遮肚專業游泳衣小胸聚攏泳裝

價格 2,980元
科技面料,可防止紫外線對肌膚傷害
身為專業游泳選手們的愛牌,arena還是有它厲害的理由,它們不僅在剪裁與設計上別有用心,在面料上也是絲毫不馬虎,此款連身泳衣不僅可以美化胸型、收腹提臀、雕塑身姿外,面料還是採用彈性面料,除了舒適服貼、不易變形之外,還可以阻擋紫外線對於皮膚的侵害,就算是在豔陽下穿著泳衣玩耍,也不必擔心皮膚受傷。
另外,arena的泳衣面料都有極佳的排水性,在下水完上岸後,泳衣可以快速地排乾多餘的水分,如此一來不僅讓身體更加舒適不沉重,也可以防止泳衣被水的重量拉扯導致曝光、變形,能夠更輕易地從事更多水上活動。
材質聚酯纖維、彈性纖維
彈性
厚度
產地中國
1

【WAVE SHINE】二代 布環抓皺美胸連身泳衣

價格 2,690元
美胸神器,小胸女孩也適用
有著平價版Voda美稱的WAVE SHINE,是2017年創立的台灣品牌,皆以女性角度為出發點而設計,讓女性穿上後能更加自信美麗,而此款布環抓皺美胸連身泳衣,是全尺段罩杯皆適用的泳衣,而有著美波神器之稱的WAVE SHINE,這款泳衣當然也適合小胸女孩,穿上後就算胸部不大也會有十足的放大感,幫助胸部更加集中靠攏、美型好看。
而此款的雙綁帶有加寬設計,幫助加強支撐性,且在腰部部位有內加塑身網,能夠強力包覆緊實小腹肉,就算是身材沒有那麼完美的女孩,也能夠輕鬆駕馭,再加上亮澤珠光面料與腰部抓皺設計,讓整體更添質感!
材質尼龍80%/彈性纖維20%
彈性
厚度
產地中國

泳衣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WAVE SHINE】二代 布環抓皺美胸連身泳衣【arena】保守性感顯瘦遮肚專業游泳衣小胸聚攏泳裝【ROXY】TENDER WAVES FX T MINI BOT(海軍藍)【Voda Swim】金屬環魔術美胸比基尼【S’dare】秒殺男神綁帶美胸比基尼
特色美胸神器,小胸女孩也適用科技面料,可防止紫外線對肌膚傷害快乾彈性材質,下水舒適不緊繃包覆性極佳,副乳也完全OK!貼心側綁設計,可隨臀部大小輕鬆調整
定價2,690元2,980元2,980元2,890元1,100元
材質尼龍80%/彈性纖維20%聚酯纖維、彈性纖維尼龍、彈性纖維尼龍、萊卡尼龍、彈性纖維
彈性
厚度
產地中國中國澳洲美國中國

更多泳衣看這裡

不知道以上介紹的5款精選人氣內衣,有沒有合大家的胃口呢?若是覺得還看不夠的話也沒關係,以下小編將會為大家提供更多不同的泳衣連結,趕快點進去看看吧!

最後

隨著夏天的到來,大家都想要成為海邊最受人注目的焦點,這時泳衣就非常重要了,希望以上介紹的選購原則與5款精選人氣泳衣,能夠幫助到正在為選購泳衣而苦惱的人們,最後也祝福大家都能買到最適合自己的泳衣喔!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