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2款人氣男用名片夾推薦

名片夾是商業人士每日必備的單品,所以想必會想挑個自己滿意的對吧。不過,光只是提到男用名片夾,就有真皮、合成皮、鋁等材質和顏色琳瑯滿目。當然,實際使用的感覺也很重要!越想就越覺得不知道該從何選起,究竟哪個最適合自己呢?

本文將會詳細介紹挑選男用名片夾的幾個要點,文章後半還有多款人氣商品的精選排行,希望看完這篇文章,你也能夠找到理想中的名片夾!

挑選男用名片夾時的選購原則

說到名片夾,除了品牌以及外觀以外,「收納張數」、「好不好拿」、「夾層數量」等等,選購時需要考量的因素可是數不勝數!緊接著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選購男用名片夾之前,你不得不知道的幾個重點吧!

根據職業別以及職位,挑選合適的款式


挑名片夾不是只有自己的喜好,也要符合職業或是職位的形象。選購時將這些列入考量,名片夾可以能夠彰顯氣勢,一口氣改變給對方的印象!

比方說,部長級的高階主管拿出最高級的馬臀皮材質的名片夾,就會讓人有種位高權重的感覺對吧,有種名副其實的感覺,說不定生意也會順利談成。就像這樣,名片夾與工作時的立場相符是非常重要的。

用得順手也是選購重點

對於經常交換名片場合的業務人員來說,最重要的就是「用起來順手」。即使使用高級材質的名片夾,但收納張數很少,在交換名片時動作不好抽取影響動作流暢性的話,看起來就很遜,因此使用上的順手度也是挑選時的重點。

名片不夠可是業務的大忌!挑個收納張數多的名片夾吧!


一般來說,名片夾的容納張數最好在30張以上,但是。對一天要跟十幾家公司交換名片的業務人員來說,最好是選購至少能收納50張的名片夾為佳。畢竟大家都不想遇到「不好意思,剛好名片不夠……」的這種情況對吧。

想要收納更多張名片的,就選擇夾層有伸縮空間的款式吧!相反地,交換名片機會較少的人,可以選擇容量固定的款式即可。

交換名片動作要俐落,動作的流暢性很重要!


交換名片時,整體動作的流暢性是很重要的一點。尤其同時要跟複數位對象交換名片時, 磁吸式按壓式的名片夾會是你的好選擇,能俐落打開的名片夾。

特別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非常容易疏忽這點,如果拿名片時拖拖拉拉的,可能會給人遲鈍的印象,讓人覺得你還沒習慣工作,一定要格外注意。

名片夾的分隔夾層以及隔層數也不能馬虎!


大多的名片夾都有做隔層,常常有交換名片機會的人,建議使用隔層數為兩個以上的名片夾,能夠更有效地整理好名片。以有三個隔層的名片夾來說最前面的隔層放可以放交換時用的名片中間的隔層放預備用的名片最裡面的則可以用來放置客戶的名片。在名片夾裡就將資訊整理好,也能夠增加交換名片時的流暢性。

選擇設計簡約的名片夾最保險


在商業場合使用的名片夾,原則上就挑選建議挑選樣式較簡約的款式為佳!尤其是跟重要的客戶交換名片時,掏出有花樣且設計前衛的名片夾,可能會導致對方信任感降低或是給對方不好的印象。另外有些款式有附加收納卡片的功能,雖然日常使用上非常方便,但是這種有多重用途的也不太適合在商業場合使用

即使只有短短幾秒,對方也會看你的名片夾,因此請盡量選擇穩重且樣式簡單的名片夾。

當作禮物送人時,想想對方職場上的角色

名片夾用來作為禮物送人十分體面,除了就職等場合以外,送給異性好友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不僅要合對方喜好,也要在送禮時考慮到對方在職場的角色。

比方說,以職位較高的男性來說,可以盡量挑選材質良好且設計較沉穩的名片夾。現在有不少店家除了有免費包裝的服務以外,還有免費印上名字的服務,很適合在紀念日時,大家一起合送給上司。另外,送給新進員工的話,送樣式簡樸且低調的名片夾是最適合的。

送禮前別忘了考量到對方的立場及職階,能夠幫助你買到更合適的產品哦!

精選12款人氣男用名片夾推薦排行榜

如果說西裝是戰袍的話,那麼名片夾就是不可或缺的武器,接下來所要介紹的市售人氣產品,除了熟悉的專櫃名牌之外,也有不容易跟別人撞到的小眾品牌,當然也少不了價位較平易近人的大眾品牌,就讓我們趕快來看一看究竟有哪些品牌的產品上榜吧!

12

PRADA Vitello經典金字LOGO牛皮卡片夾

價格 12,800元
義大利經典名牌
此款卡片夾出自知名義大利名牌PRADA,除了當卡片夾使用之外,也能當作名片夾來使用,而設計的部分,採用了多數名牌都愛用的簡約設計風格,只加入品牌經典金字LOGO,雖然簡單卻能完整體現名牌的質感與氣度。
不過這種可直接從夾層開口直接抽取、放入名片/卡片的設計,不建議一次放入數張名片,被塞得鼓鼓的,不但在視覺上會不太美觀,也會變得不易取出,可能一抽,其他張名片也會跟著掉出來。
尺寸7×10.5×1cm
材質牛皮
規格卡片外層×1、夾層×1
11

FOSSIL Ryan真皮RFID防盜卡夾

價格 1,480元
安心無慮,FOSSIL的RFID防盜卡夾
你聽過RFID防盜設計嗎?它是一種屏障防護,可有效阻隔未經允的個資讀取,防止放在名片夾中的信用卡等被盜刷的可能。這款由美國平價品牌FOSSIL推出的卡夾,就擁有此功能。採用高品質的皮革,輕巧美觀,加上右下角充滿仿舊感的LOGO設計,是一款充滿質感的真皮卡夾。
但因為不是名片專用的產品,能放的卡片數量有限,在意的人於購買前請三思~
尺寸7×10.2×0.6cm
材質皮革
規格兩側邊口袋/信用卡槽x4
10

COACH 防刮LOGO皮革拉鍊名片夾/零錢包

價格 2,780元
低調耐用,經典美國品牌
經典品牌COACH是在美國家喻戶曉、相當受歡迎的輕奢時尚品牌,旗下擁有許多低調卻耐用的產品,就好比這一款名片夾。採用十字織紋皮革和防刮傷設計,並搭配非滿版的簡約logo,低調帶點奢華的外型,很適合想要有品牌,卻又不想張揚的人購入。
擁有三個卡片收納層、一個暗層,以及一個拉鍊層,除了名片可以收納於此外,也能夠放置零錢、鑰匙等小物,想要日常使用也沒問題喔!
尺寸7.5×12.5×0.5cm
材質皮革
規格卡層×3、拉鍊層×1、暗層×1
9

PORTER INTERNATIONAL LOGIC真皮名片夾

價格 2,850元
實用與設計兼具的日系美感
源於日本,後來也走出自己的一條路的台版PORTER,在設計上還是帶有日系簡約風格色彩,不分年齡層、男女老少皆適用。而這款名片夾的外型設計上,全黑牛皮搭配金屬人型LOGO裝飾,為單調的素面點綴出具有設計感的風格。
實用性方面,採用了耐髒耐刮的皮面設計,讓你在使用上可以更加隨心所欲,除一般單層卡夾之外,也有加厚卡層,可收納多張名片,讓你在日常工作上使用地更得心應手。
尺寸10.5×7.5cm
材質碎石紋牛皮
規格卡片夾層×5
8

SOBDEALL沙伯迪澳 簡約名片夾

價格 2,975元
台灣工匠職人用心堅持的MIT品牌
由台灣研發設計的精品皮件,堅持使用義大利進口的上等牛皮來製造,從打版到車工,每一道製造過程堅持用心,絕不馬虎,只為提供給你最高品質的皮件。掀蓋式設計,方便拿取名片,除了可收納多張名片的夾層之外,另有三個可收納卡片證件的單層夾層,不只能當名片夾,也能當作卡夾使用。
另外,像是植物鞣皮革這類型的皮件,使用時間長難免會出現刮痕等情形,為了提高皮革的防汙能力、抗磨性與色澤,記得要定期保養,才能避免讓你的皮件傷痕累累。
尺寸7.5×11×1cm
材質義大利植物鞣革牛皮
規格卡片夾層×4、名片夾層×1
7

MONDAINE 瑞士國鐵國徽系列名片夾

價格 1,380元
平價極簡風,小資族也能拿出專業品味
千元出頭就能享受的平價時尚,有預算限制的人絕不能錯過這款由Mondaine瑞士國鐵所推出的簡約名片夾。沒有過多裝飾的極簡風格,對於社會新鮮人來說,絕對是初出社會的入門必備款,而且以大約一張小朋友的價位來說,絕對是剛從學生轉變為社會人士的新鮮人也負擔得起的花費。
以性價比來說,實在是CP值相當高的產品,不過當出社會一段時間後,名片夾以及其他使用的商務配件,也會體現出工作上的身分地位象徵,如果已經在職場上打滾了數十年,拿個高價位名牌的名片夾其實也不為過,可以考慮往上追求更高層次的產品。
尺寸7.5×11×1.5cm
材質牛皮、尼龍
規格卡片夾層×3,加厚名片口袋×1、背夾層×1
6

GUCCI 經典Guccissima GG壓紋牛皮卡片夾

價格 7,999元
經典時尚、低調不凡
說到GUCCI,不知道各位腦中浮現的是以前低調優雅的年代,還是色彩斑斕的現在呢?這款卡片夾出自GUCCI經典的Gutchishima系列,選用優質小牛皮打造,扎實且耐用,表面則印上經典GG壓紋,低調奢華,展現不凡品味。
這款卡片夾有四層卡夾以及一個夾層,雖說不是名片專用的產品,但夾層的空間不小,足夠放下一定數量的名片,也可以充當放零錢的地方。除此之外,推出四款顏色讓你更好搭配,展現自我風格!
尺寸10×9.5cm
材質牛皮
規格卡夾×4、夾層×1
5

Vulcan Leather 名片夾/卡片夾

價格 1,180元
嚴選義大利頂級牛皮
這款來自台灣的手工皮革製品品牌──Vulcan Leather,以先接單後訂製的方式來確保每一樣商品的質量。雖然這一款名片夾的外表看上去樸實,但在材質的選擇上可一點都不馬虎,使用義大利頂級的透染薄蠟植物鞣牛皮,軟硬適中富有彈性,很適合用來製作名片夾。
此外,Vulcan Leather有提供客製化壓印服務,能夠打造只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物件,不管是自用還是送禮都兩相宜。
尺寸7×11×0.8cm
材質義大利A級 透染薄蠟植物鞣牛皮
規格對口開/卡槽×2
4

BRAUN BUFFEL德國小金牛 HOMME-M紳士系列4卡名片夾

價格 3,500元
耐用與質感集於一身的經典之作
以耐用著稱的德國小金牛BRAUN BUFFEL,雖是中等價位卻有著與頂級名牌不相上下的耐用度,絕對能帶給你物超所值的感受。沒有奢侈品那樣的奢華貴氣,但卻能呈現出真材實料的質感氣度、實而不華,拿在手上就是有一種務實、講求原則的個性形象,是職場男性必備的一款名片夾。
適合比起品牌,更看重實用性的人使用。這樣的價位,以一般上班族來說,不但能夠輕鬆下手,也不會讓人有揮霍追求名牌的觀感。
尺寸7.5×10.5×1.5 cm
材質義大利極光紋牛皮
規格卡片格層×4、外插袋×1、內插袋×1、名片格層×1
3

dunhill Belgrave金屬鐵牌LOGO荔枝紋皮革4卡格名片夾

價格 9,500元
極具英國紳士的一流品味
在英國以獨樹一幟的時尚風格而頗具知名度的品牌dunhill,設計簡約俐落大方,荔枝紋皮革,搭配搶眼金屬鐵牌LOGO,輕易吸引眾人目光焦點。
這款男用名片夾有四個卡格,和一個收納層,對於想要追求時尚品味,同時希望產品好用的人來說,是相當具有魅力的一款名片夾。不只是作為平常工作上所使用的公務用品,也是一個用來搭配的時尚單品,既然擁有了一款充滿英國紳士魅力的名片夾,不妨連西裝也一起入手,從頭到腳化身為英國紳士吧!
另外,這款產品附有原廠禮盒,想要買來送人也沒有問題哦,是款送禮自用兩相宜、值得推薦的好商品!
尺寸8×11×2cm
材質牛皮
規格卡格×4、收納層×1
2

Montblanc萬寶龍 匠心系列 防刮名片夾

價格 7,800元
大師級皮件,歷練過的成熟男人味
以生產鋼筆起家的德國品牌Montblanc萬寶龍,隨著發展也跨足到手錶、皮包等精品配件,只要看到白色六角星的logo,便知道是出自他們之手。光是品牌形象就帶有尊榮的象徵,是成功人士們心目的尊爵品味。
此款名片夾,在沉穩歷練的黑當中配上那極具辨識度的品牌logo,明眼人一看便知,拿著這款名片夾的人一定不簡單,光是把這款名片夾從口袋拿出,並從中掏出名片,便能讓人懾服。
尺寸7.5×10×1cm
材質小牛皮
規格信用卡隔層×2、附加內袋×1
1

LOUIS VUITTON ENVELOPPE CARTE DE VISITE 卡片套

價格 12,100元
商場上的戰友,商務人士的最佳選擇
不用多做介紹也一定聽過的全球知名品牌LV,這款名片夾走簡約風格設計,簡單不失大方,使用了LV專利的Epi皮革所製成,皮革的色澤與立體感都令人驚艷,將商務人士精明幹練的專業形象完美呈現出來,絕對是經常於商場上來往的商務人士必備的秘密武器。
名片夾採用扣式設計大小適合放入口袋。耐用程度經得起歷練,即使身經百戰也絲毫不減拿出這款名片夾所散發的專業氣場。
※下方購買連結為官網頁面,有興趣購買的人可至專櫃詢問。
尺寸10.5×8cm
材質Epi皮革、牛皮
規格夾層×1、隔層×1

男用名片夾TOP12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產品名稱LOUIS VUITTON ENVELOPPE CARTE DE VISITE 卡片套Montblanc萬寶龍 匠心系列 防刮名片夾dunhill Belgrave金屬鐵牌LOGO荔枝紋皮革4卡格名片夾BRAUN BUFFEL德國小金牛 HOMME-M紳士系列4卡名片夾Vulcan Leather 名片夾/卡片夾GUCCI 經典Guccissima GG壓紋牛皮卡片夾MONDAINE 瑞士國鐵國徽系列名片夾SOBDEALL沙伯迪澳 簡約名片夾PORTER INTERNATIONAL LOGIC真皮名片夾COACH 防刮LOGO皮革拉鍊名片夾/零錢包FOSSIL Ryan真皮RFID防盜卡夾PRADA Vitello經典金字LOGO牛皮卡片夾
特色商場上的戰友,商務人士的最佳選擇大師級皮件,歷練過的成熟男人味極具英國紳士的一流品味耐用與質感集於一身的經典之作嚴選義大利頂級牛皮經典時尚、低調不凡平價極簡風,小資族也能拿出專業品味台灣工匠職人用心堅持的MIT品牌實用與設計兼具的日系美感低調耐用,經典美國品牌安心無慮,FOSSIL的RFID防盜卡夾義大利經典名牌
定價12,100元7,800元9,500元3,500元1,180元7,999元1,380元2,975元2,850元2,780元1,480元12,800元
尺寸10.5×8cm7.5×10×1cm8×11×2cm7.5×10.5×1.5 cm7×11×0.8cm10×9.5cm7.5×11×1.5cm7.5×11×1cm10.5×7.5cm7.5×12.5×0.5cm7×10.2×0.6cm7×10.5×1cm
材質Epi皮革、牛皮小牛皮牛皮義大利極光紋牛皮義大利A級 透染薄蠟植物鞣牛皮牛皮牛皮、尼龍義大利植物鞣革牛皮碎石紋牛皮皮革皮革牛皮
規格夾層×1、隔層×1信用卡隔層×2、附加內袋×1卡格×4、收納層×1卡片格層×4、外插袋×1、內插袋×1、名片格層×1對口開/卡槽×2卡夾×4、夾層×1卡片夾層×3,加厚名片口袋×1、背夾層×1卡片夾層×4、名片夾層×1卡片夾層×5卡層×3、拉鍊層×1、暗層×1兩側邊口袋/信用卡槽×4卡片外層×1、夾層×1

搭配男用短夾,展現獨特的自我風格!

在挑選男用名片夾的同時,不妨一起參考男用短夾!選擇自己喜好的款式與品牌來做搭配,展現獨特的自我風格吧~

更多男用名片夾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男用名片夾產品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雖然太過執著於使用名牌,可能會讓人誤以為流於追求奢侈品,不過對於一介職場男性來說,名片夾也有著職位階級與身分的象徵,使用名牌並不是為了炫富,而是為了提升自身的專業形象,當然重點還是要符合自己喜好、用得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