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8款人氣車用手機架推薦


習慣手機不離身,想在紅燈時快速確認訊息,或者是邊開車邊看手機衛星導航嗎?開車相關的免費手機APP如此豐富,你現在只欠缺一個「車用手機架」就能滿足大部分的需求了。依據手機架的功能、裝載位置等,市面上販售形形色色的類型,固定方式從吸盤式、夾式到磁吸式選擇豐富,還可以裝設在儀表板上、冷氣出風口,有的則是裝在汽車飲料架和遮陽板。

小編將在本篇文章中介紹如何挑選車用手機架,以及分享人氣商品排行榜,依據車款和使用用途,挑選方式也會隨之改變,因此跟著小編的腳步,一起尋找具備完善功能的最強手機架吧!

挑選車用手機架時的選購原則

在介紹人氣排行榜之前,首先我們先來了解手機架的挑選方法吧!

確認裝著保護殼的手機尺寸和重量


說到適用尺寸的問題,第一個想到的大概就是Android、iPhone的機種差異吧?因為有些商品會限定只能用在某些廠牌的手機,不過手機架比較沒有版本、型號的問題,而且現今大多數人都有使用手機殼,因此若沒有事先確認手機殼的尺寸,也可能會導致無法使用。挑選手機架時必須將手機殼的長、寬及厚度也含在內,倘若商品介紹上並無標明適用的尺寸,可以拿對應機種的尺寸當作測量基準,並使用手頭的手機殼測試是否能固定在手機架上。

除了尺寸之外,也需要確認手機架的最大負重為多少,有的手機殼真的蠻重的,因此挑選前要測量尺寸以及重量(手機包含手機殼),以防超過手機架的負重,不小心摔到手機。

考量裝載位置和安穩性,選擇最好的安裝方式

車用手機架的安裝方式,依據商品的類型可說是百百種,首先本文將先介紹最常使用的安裝方法,希望能幫助正在挑選車用手機架的你更加輕鬆找到合適的商品。

吸盤式:不會留下任何痕跡,需確認吸附力


吸盤式最大的魅力在於可以輕鬆安裝在光滑、平坦的地方,比方說:儀表板上方、擋風玻璃等,而且拆卸下來後也不會產生任何痕跡,不過缺點在於車內過熱或是手機過重會導致吸盤脫落。

市面上有販售水洗後便能恢復吸附力的商品,以及超強吸附力的商品,因此若是想選擇吸盤式的你,一定要挑選吸附力強的商品哦!

如果沒有實際使用,只單看商品說明,是沒辦法完全理解到底好用與否,因此建議可以上網搜尋網友們實際使用的評論和心得哦!另外,裝設地點的材質也會影響吸附力,甚至還會有無法吸附直接掉落的情形,因此盡量要避開,才不會摔到手機哦!

黏貼式:較不易掉落,拆卸時注意黏著劑的殘留


黏貼式手機架的優點在於不受空間、地點的限制,且不會因為手機重量等因素導致脫落,價格也相當便宜,因此和吸盤式一樣都相當受歡迎。不過,只要安裝上了就很難拆下,而且也容易留下殘膠,如果你無法接受,就比較不建議選購黏貼式手機架。

夾式、插入式:容易安裝與拆卸,但安裝位置有限制

若你很注重手機架的穩固性,以及拆裝的難易度,推薦使用夾式與插入式手機架。夾式可以安裝在儀表板或遮陽板上;插入式可以安裝在汽車飲料架或冷氣出風口,兩種類型都能輕鬆裝設完成,且相當穩固也不用擔心傷害到汽車內裝,不過可惜有個小小缺點,那就是安裝位置有所限制,且購買前必須先測量擺放位置的空間,這樣才能確保商品是可以使用的。

矽膠墊:只要鋪上去即可,但穩定度不佳


只需在防滑矽膠墊上放置手機就可以了,不需要黏著劑也可以隨意改變安裝位置,因此可以配合個人需求任意移動位置,只是相較於其他類型的商品,會因為汽車行駛的震動以及安裝的角度等問題更容易導致手機脫落,愛護手機的你,盡量不要使用這類型的手機架哦!

另外,盡量放置在平坦的地方,才能確保手機不會不慎掉落,因此有許多商品都只能安裝在儀表板上方,挑選時可要特別注意。

依據固定方式選擇

手機是需要隨身攜帶的物品,不能一直都放置在車上,因此裝上、取下手機的方式也相當重要。接下來小編將要介紹幾種主要固定手機的方法,請務必當作挑選的參考哦!

磁吸式:容易拆裝、抗震力強,但需要手機專用配件


若你希望縮短拆裝的時間,磁吸式是你最好的選擇。在手機上黏上一片金屬引磁片便可與手機架上的磁石相吸,使用起來輕鬆又方便,且抗震力強,不會造成畫面過度搖晃,即便在行駛中,也方便觀看。不過,因為手機背面需要貼上磁吸式專用配件,因此平常使用時相當醒目,若你很在意他人眼光,建議挑選尺寸較小較輕薄的款式哦!

重力感應式:自動固定手機,但需要注意尺寸

不想在愛機上黏貼金屬引磁片的你,重力感應式將是你不錯的選擇。其中又可以分成:利用重力的原理,帶動手機架側邊的固定臂往內夾的、按一下即可簡單裝上、取下手機等等。雖然整體功能比不上磁吸式,但能隻手操作,非常方便,不過會因手機殼或手機尺寸的關係,而有使用上的限制,這一點要特別注意哦!

彈簧夾式:裝著手機殼也能用,但拆裝較麻煩


機若裝著保護殼、保護套,就有很大的機率無法安裝至手機架上,這種時候推薦使用彈簧夾式的手機架,雖然拆裝需要使力拉開夾具,較為耗時、麻煩,但是安裝時可以不需要刻意拆下手機殼,即使裝有皮套也能使用,非常方便。不過,選購時請務必確認夾具可以展開的幅度,若是買到不合適的尺寸,就有可能產生脫落的問題,因此購買前可要確認清楚。

最好可自由調整角度&長度


因為每個人坐在駕駛座時的視角和高度各有所不同,倘若能任意調整角度,就能夠配合APP轉變方向,比方說:音樂、E-mail就是直向,想看看衛星導航或是欣賞影片橫向畫面會比較方便觀看,因此擁有一支能隨時調整角度的手機架,對使用者來說可說是相當方便。

此外,若是手機架本身附有懸臂的話,便能調整至各種位置和角度,而且未使用時,也能夠調節長度,輕鬆收納,不過有些商品可能並沒有這項功能,花錢買下去之前,記得要看清楚~

精選8款人氣車用手機架推薦排行榜

緊接著就是公布產品排行榜的時間了,此次精選出8款不同類型的車用手機架,供你參考。其實各類型的產品都有各自適用的族群對象,在選購要點當中也有一一分析各類型的特色,在你對於各個種類有了初步的了解之後,接下來就來看看榜上的產品究竟符合哪些需求對象呢?

8

案木ANMU 第四代重力車架

價格 289元
花小錢享受高品質手機架
這款手機架相當有質感,三個顏色都處理得很好,百搭,不用擔心裝上後會顯得突兀,採用與MACBOOK相匹配的材質以及工藝,讓你花小錢就能享受高品質,產品外觀經典,經CNC拋光和陽極氧化處理,堅固耐用,不易損壞。
車子搖晃時,獨特的拉伸彈簧結構能防止手機架產生噪音,車子行進不再鏗鏗鏘鏘,而且這款手機架設計裝設在出風口,不遮擋視線,開車更安全。不過,手機架裝設在出風口就需要注意,可能會有傷到風扇葉片的問題,購買前務必衡量再做決定哦!
適用尺寸4~6吋
安裝方式夾式
固定方式重力感應式
調整角度/長度〇/×
7

Raku 變形金剛三代自動鎖緊吸盤汽車手機支架

價格 269元
超強黏性凝膠墊片,守護手機安全
使用吸盤式的手機架時可能會有些顧慮,比方,吸盤的吸力好嗎?容不容易掉?吸盤會不會因為髒污附著漸漸變得難用?如果你也有這些煩惱的話,小編推薦你Raku的這款變形金剛三代手機架。
這款手機架擁有超強黏性的凝膠墊片,讓你不用擔心手機架可能會隨時失去吸力掉落,甚至摔到手機,得不償失,達到持久、穩定的固定效果,替你守護手機的安全。
不過因為吸盤式手機架安裝的位置大多在儀表板或是擋風玻璃,多少會顯得空間變得擁擠,如果希望手機架更不占空間,可以參考裝設在出風口的手機架款式。
適用尺寸3.5~7吋
安裝方式吸盤式
固定方式夾式
調整角度/長度〇/〇
6

A-GOOD 車用後座掛勾手機支架

價格 399元
後座解悶的最佳選擇
手機架除了開車的駕駛會用到之外,坐在後座的乘客其實也可以使用喔!這時候只需要安裝這款產品,就可以讓後座的人也能使用手機架,當駕駛人必須集中精神開車的時候,就可以透過這款後座用手機架,讓一起出去旅遊的孩子或是同伴解解悶。
除了當作手機架之外,這一款支架的負荷耐重可達10公斤,不想當作手機架使用的時候,也可以用來當作掛包包或是其它物品的掛勾來使用,是一款手機架兼掛勾的多用途產品。
適用尺寸4~6吋
安裝方式夾式
固定方式夾式
調整角度/長度〇/×
5

NAPOLEX 迪士尼 米妮3D迴轉式行動電話架

價格 1,000元
為車內裝潢增添可愛元素
重視車內裝潢的你,一定不能錯過這款造型車用手機架!這款米妮造型的手機架,外表超吸睛,光是它的造型想必就懾服了不少女性的心了吧?在兼具實用性的同時,又能增添亮點,當你開車載朋友時,也許會引起不小的話題性也說不定。
這一款產品的安裝方式是採用黏貼式,必須黏在儀表板上等地方;而固定手機的方式則是用夾式的設計,不過由於兩邊的夾具都是採用軟式材質,不用擔心會傷到手機。
適用尺寸寬度5.5~9cm
安裝方式黏貼式
固定方式夾式
調整角度/長度〇/×
4

peripower 沙包固定座手機架

價格 900元
不須安裝、不破壞車內構造的最佳選擇
不想要使用黏貼或是夾式、吸附等安裝支架的方式的話,像這種平放就能使用的沙包座也是一種選擇。底座上有基本的止滑設計,一般開車時通常不太會滑動,能夠穩穩地挺住,不過要注意如果遇到突然的急煞等突然大幅度、劇烈的動作時,還是會有滑動的可能。
另外,此款的固定方式是夾住手機,不過這裡的夾式設計有個特別的機關,在夾面背後有個夾臂釋放鈕,只要使用這個按鈕,就能依照手機的大小進行調整。
適用尺寸4~6吋
安裝方式
固定方式夾式
調整角度/長度〇/×
3

BASEUS倍思 吸盤式重力聯動感應車用手機支架

價格 399元
可水洗吸盤,清洗便可讓黏性復活
採用黏膠吸盤式的手機架,吸盤後方的黏膠在使用之後,難免會因為沾染灰塵而黏性變弱,然而這一款手機架的吸盤黏膠可以直接拿去水洗,黏膠在經過水洗風乾之後,黏性又會再度恢復黏性,可以重複使用。
另外,這款產品的手機固定方式則是採用重力感應式,只要單手就能輕鬆操作,而且也能穩固地夾住,如果不喜歡磁吸式那種一定要在手機背面黏磁片,或是覺得彈簧夾不好單手固定的話,不妨考慮使用這種重力感應式來固定手機。
適用尺寸4~6.5吋
安裝方式吸盤式
固定方式重力感應式
調整角度/長度〇/×
2

SCOSCHE CD插槽式磁鐵手機架

價格 690元
最佳安裝位置,既穩固又能有效利用空間
還在思考究竟該將手機架安裝在哪個位置嗎?推薦你這一款CD插槽式手機架,能夠有效利用車內的CD槽空間,且跟出風口夾式的手機架相比,也不用擔心會傷到冷氣葉片。
在市面上較為普及的雖然是出風口夾式的手機架,不過這種手機架其實用久了,多少會對冷氣出風口的葉片產生影響,又或是變得容易脫落,這時候就可以考慮這款CD插槽式的手機架,固定在CD插槽上比起出風口來得更加穩固,再搭配磁吸式的手機固定方式與360度無死角的旋轉關節,不用擔心手機突然飛出或掉落,可以更放心地駕駛。要說缺點的話,只能說車內沒有CD槽的車款就無法使用這款手機架了。
適用尺寸4~6吋
安裝方式插入式
固定方式磁吸式
調整角度/長度〇/×
1

abee WH-03 車用無線充電手機架

價格 1880元
多重安全防護,通過國家雙認證
許多人開車時會習慣使用手機的Google map定位導航,但如果拿在手上邊查看路線邊行駛又太過危險,這時候車用手機架就是你的得力小幫手!
像是這款由abee快譯通推出的WH-03車用無線充電手機架,裡面附贈兩款支架(吸盤式及出風口夾)提供不同需求的消費者,除了能給予手機穩固的支撐與強大的保護,更方便的是還採用15W雙線圈快充規格與自動偵測手機充電線圈的功能,一放上自動夾緊,不只有一般手機,連摺疊、大螢幕手機也都適用,隨時幫你的手機餵飽滿滿的電!
此外,現在只要一鍵按下就能90度隨意調整橫縱方向,依照自己最舒適的視野與角度查看導航,不再擔心手動調整導致容易掉落問題,加上具有超級電容,即使車子熄火後也依然能開啟,讓你輕鬆拿取手機。另外,更通過國家BSMI、Qi雙重認證,讓你在選擇與使用上更加多一份安心及保障!
適用尺寸可支援符合無線充電手機
安裝方式出風口夾 / 吸盤
固定方式平放
調整角度/長度可,90度旋轉/可,依照手機長度自動調整

車用手機架TOP8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產品名稱abee WH-03 車用無線充電手機架SCOSCHE CD插槽式磁鐵手機架BASEUS倍思 吸盤式重力聯動感應車用手機支架peripower 沙包固定座手機架NAPOLEX 迪士尼 米妮3D迴轉式行動電話架A-GOOD 車用後座掛勾手機支架Raku 變形金剛三代自動鎖緊吸盤汽車手機支架案木ANMU 第四代重力車架
特色多重安全防護,通過國家雙認證最佳安裝位置,既穩固又能有效利用空間可水洗吸盤,清洗便可讓黏性復活不須安裝、不破壞車內構造的最佳選擇為車內裝潢增添可愛元素後座解悶的最佳選擇超強黏性凝膠墊片,守護手機安全花小錢享受高品質手機架
定價1880元690元399元900元1,000元399元269元289元
適用尺寸可支援符合無線充電手機4~6吋4~6.5吋4~6吋寬度5.5~9cm4~6吋3.5~7吋4~6吋
安裝方式出風口夾 / 吸盤插入式吸盤式黏貼式夾式吸盤式夾式
固定方式平放磁吸式重力感應式夾式夾式夾式夾式重力感應式
調整角度/長度可,90度旋轉/可,依照手機長度自動調整〇/×〇/×〇/×〇/×〇/×〇/〇〇/×

若家中有小孩,推薦使用「後座手機架」!


全家一起出遠門遊玩時,常常因為路途遙遠,在車上也什麼事情都不能做,孩子們便覺得厭倦因而開始吵鬧,是不是讓你很頭痛呢?這個時候只要將後座手機架安裝在座椅頭枕的位置,就能在行駛中讓孩子們觀賞影片,排解掉長途旅程的煩悶。市售產品中也有手機、平板皆能使用的類型,可以利用大螢幕,享受觀看影片和打遊戲的樂趣,建議先確認好適用機型才不會買錯~

更多車用手機架看這裡

最後

看完了這幾款不同類型的產品之後,不知道有沒有符合你心目中需求的那一個產品呢?在購買前,也別忘了確認你所駕駛的車款是否適合安裝喔!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