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手機用腳架推薦


「手機用腳架」可以協助使用者以喜歡的角度拍照,並防止手震,是種非常實用的工具。有與一般相機使用的腳架相同的款式、或是可隨意調整腳架形狀的商品等等,種類繁多。各家產品都有不同特點,讓人在選購時猶豫不決,不知道要挑哪一種產品才好?

本文除了介紹手機用腳架的選購方式之外,還會精選多款人氣推薦商品,以排行榜的方式作更深入的介紹。希望每個人都能買到適合自己的手機腳架,拍出完美的照片!

挑選手機用腳架時的選購原則

接下來先說明手機用腳架的選購方式。根據拍照的地點、成品想要呈現的風格,適合的腳架便有所不同。可參考本文中提到的選購重點,挑出最適合自己的商品!

根據拍攝環境選擇商品


手機用腳架有分「標準款」和可任意彎曲角度,俗稱「章魚腳」的這兩種形式。每種腳架適合不同的拍攝環境,使用者要依拍攝現場的狀況選購適合的產品。

標準型:地面平坦者


一提到三腳架,相信每個人最先浮現腦海的樣子便是這種;有三支直立腳架支撐的標準型腳架,攝影環境地面平坦者建議使用這類型。因為支撐力夠且不易晃動,很適合拍攝運動會這種需要動態錄影的場合。因為各個廠牌都有此種商品,一定可以找到適合自己手機的款式喔!

不過標準型腳架只適合平坦的地面,如果在戶外地面會有高低不平的狀況,腳架很可能會重心不穩而翻倒,這點須特別注意。

章魚腳:可任意調整角度


想要使用不同角度構圖的使用者,最推薦使用這種俗稱「章魚腳」的手機用腳架。它每支腳架都能隨意彎曲,不只能在地面上拍攝,還可以將腳架纏繞在樹枝上或欄杆上,對於常常處在複雜環境的使用者來說非常方便。

雖然這種腳架適合多種環境,但在平坦的地面容易因重心不穩而傾斜翻倒,不好好固定的話,手機會因此摔落,在使用時務必小心。

自己的手機是否適合使用?

在購買手機用腳架時,首先要確認的就是自己的手機型號是否適合安裝使用?雖然市面上的腳架,大部分的手機都可以通用,但也有像iPhone Plus系列這種尺寸偏大的手機無法適用的情形。為了避免特意購買的腳架卻不能用,使用大手機的人在購買時要特別注意。

確認腳架的承受重量


除了要確認自己的手機型號是否適用之外,也別忘了要事先確認腳架最多能承受多少重量。每個腳架能承受的重量都不同,超重的話恐怕會對腳架和手機產生損害。所以購買前,務必要先確認自己的手機重量,然後再挑選能負荷此重量的商品。

能調整高度的產品,讓構圖更多樣


每款手機用腳架的腳管高度都不同,拍攝目標較遠時,需要較高的腳架,而較矮的腳架,則適合以低角度來取景。所以在選購腳架時,自己想要什麼樣的構圖也必須事先思考。而也有許多標準型的手機腳架,能調整腳管的高度,即使固定在同一個地方,也能享受多角度構圖的樂趣。

想要調整構圖角度細節,必須仔細確認雲台的設計


雲台可以透過腳架的握把,控制上下左右以及傾斜的角度,所以希望手機拍攝角度能做更細微的調整者,在選購腳架時可以多注意雲台的設計。

如果有這方面需求的人,建議可以購買球型雲台,但這種商品雖然可以任意調整角度,在需要微調構圖的時候卻非常困難,在購買前務必注意。

能摺疊收納的款式,方便攜帶


手機用腳架通常都是在外出時使用,為了不造成太大的負擔,建議選擇輕巧且可折疊的款式,較方便攜帶。

有的手機用腳架能夠在使用完畢後伸縮、折疊,輕鬆放入背包;市面上也有販售專門收納腳架和其他拍攝工具的攝影器材專用包,在需要使用時,即可迅速拿出,都是非常好的選擇。

手機和相機兼用,更方便!


有些腳架不但能應用於手機,普通相機也能使用,選購這種產品的話,就能視現場狀況選擇用相機或手機拍攝。另外,市面上也有販售結合三腳架和自拍棒兩種功能的商品,自拍時可選用自拍模式、團體拍照時就換成腳架拍攝,非常方便!

是否有其他附加功能?


手機用腳架除了固定手機之外,有些產品還有其他便利的附加功能!例如:想拍團體照者,可挑選附遙控器的腳架。即使不在手機旁邊,也可以控制快門,拍照者就可以一起入鏡!市面上除了有線的遙控器外,還有支援藍芽功能的遙控器,在使用上更為便利。

有些腳架還有附水平儀,可以測量放置角度是否傾斜,或者有防止手機掉落的止滑功能,種類多樣。為了能拍出更美麗的照片,在選購時不妨也多考慮一下這些小細節吧!

精選10款人氣手機用腳架推薦

市面上的手機用腳架,有的較為輕巧,比較適合擺在桌上拍攝,而有的重量偏重、較為穩固,並具有良好的延伸高度,適合放在地上拍攝,究竟選擇哪種商品比較好呢?接下來在排行榜當中,將會一一為你做介紹,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10

CimaPro熙碼 自拍延長桿三腳架 CB-2

價格 599元
台灣本土品牌,品質看得見
現在是個什麼都講求多功能的時代,如果一樣產品的功能過於單一化,可是很容易就會被市場淘汰的。想當然爾,台灣的公司自然也都了解這點,CimaPro在設計手機用腳架時,為了讓相機也能使用,在材質的選用上就有所講究,使用了堅固卻不那麼笨重的鋁合金製成本體支架,腳墊部分也充分做好了防滑措施,即使是相機,支架也能不動如山的撐住它。
不把腳墊撐開的話,單單拉長中間拉桿,加上手機夾的話,就是一支普通的自拍棒了。支架除了可以自由調節高度之外,手機夾的部分可以360度旋轉,前後也有90度的調整空間,多種角度的拍攝都難不倒它。
唯一的小缺點是它收起時的長度沒辦法再縮短,除非有準備專用的袋子,不然就要有夠大的包包才有辦法裝得下了。
重量282g
類型標準型
承重2kg
收合長度26.5cm
延伸高度21~76cm
適用手機尺寸寬度8.5~9.0cm
相機是否適用
其他
9

Cliquefie max 隱藏式三腳架自拍棒

價格 1,890元
一體成形極簡風,質感新選擇
乍看之下,你可能不會知道這根圓柱形的棒子是什麼,其實這支細長的棒子裡可是暗藏著不小的玄機哦!
上方空間抽開就是手機架,下面施點力往外抽的話,瞬間就變身成一支自拍棒啦!不只這樣,在桿身下方還有隱藏的三腳架,除了手持外也能放在平坦的平面上。還有還有,其實在桿身上還埋了一個藍芽遙控器呢!這麼多的機關竟然全藏在一根圓柱形的棒子裡,不得不讓人佩服這樣的設計。
桿身由不鏽鋼製成,外表刷上單色漆,一體成形的極簡外表看起來超有質感,雖然重量相當輕巧,不過收合後的長度也是偏長,如果是追求手機用腳架「顏值」,而且不會介意收納問題的人,小編大力推薦這款給你。
重量約150g
類型標準型
承重
收合長度25cm
延伸高度約73.5cm
適用手機尺寸5.5吋以下之手機
相機是否適用
其他附藍芽遙控器
8

AOKA N215A 迷你便攜三腳架 新版

價格 1,790元
多段高度調整,滿足各種拍攝需求
現在愛自拍的人不少,你是不是那個想帶著手機用腳架和自拍棒出門,卻又覺得工具太多很麻煩的人呢?你只要入手一支AOKA的迷你便攜三腳架,這個問題就能輕鬆的解決啦!
這支三腳架在摺疊收納時只有21.5公分,鋁合金的腳架讓它稍微偏重了一點,不過架設起來肯定是穩如泰山,即使在三腳架上擺上單眼相機也不是問題。腳架共有15段伸縮高度可供調整,需要時還可以將中柱抽出,加上手機夾就能搖身一變成為自拍棒,一支腳架兩種用途,加上方便攜帶的掛鉤,讓你隨手掛在包包上就能帶出門,不再需要在包包裡東翻西翻!
重量590g
類型標準型
承重2kg
收合長度215mm
延伸高度20~142cm
適用手機尺寸
相機是否適用
其他
7

ANTIAN 一體式藍芽自拍棒 R5

價格 449元
小巧輕便的二合一產品
大部分能作為角架使用的自拍棒,在體積和重量上都會比較不那麼可愛,不太有辦法兼顧功能性和機動性。不過ANTIAN的一體式藍芽自拍棒不一樣,它就是一支結合了腳架和自拍棒功能的超厲害產品哦~
不僅有著不到200g的超輕重量,細小的體積也方便放在包裡隨身帶著走。桿身上還附有鑲入式的藍芽遙控器,不需要自行另外準備,也不用擔心要用的時候會突然找不到。除了照相、錄影、直播之外,它也可以是你追劇的好夥伴,這麼好用的產品,人人都該有一支!
重量180g
類型標準型
承重
收合長度19.3cm
延伸高度最高70cm
適用手機尺寸約55~99mm
相機是否適用〇(微單眼、數位相機)
其他附藍芽遙控器
6

AISURE愛秀王 專業級 桌上型專用近拍萬用直播架

價格 1,090元
近距離拍攝必備
有時候想近距離拍攝一些東西,例如桌面上的佳餚等等,直接手持手機拍攝的話可能會有取景的角度不好抓、手痠導致鏡頭不穩定等問題產生,這種時候如果可以有個小腳架的話,不僅可以讓拍攝更輕鬆,相片品質也會更好哦!
在這邊推薦AISURE愛秀王的桌上型專用近拍萬用直播架給你,別看它體積小歸小,它的功能可是專業級的!可以穩固支撐手機,讓對焦不跑位,需要放在桌上進行拍攝時,也不會因為體積過大造成工作不便。架上的水平儀還可以讓你確保手機擺的正,專業度滿滿!
除了手機之外,連微單眼、數位相機、GoPro都可以架,如果覺得高度不夠的話,也可以另外組裝自拍棒,讓用途更多元。
重量約430g
類型標準型
承重
收合長度20cm
延伸高度最高約32cm
適用手機尺寸寬度8.5~9.0cm
相機是否適用〇(微單眼、數位相機)
其他
5

CYKE A18藍芽多功能補光自拍棒 加長版110cm

價格 529元
美肌自拍神器,一秒變網美
想要拍出奇蹟美照嗎?那麼你一定要試試這一款專為自拍人士量身打造的手機腳架!腳架上設有多段補光燈的設計,讓你像開啟美肌模式般,拍出自信美圖不求人,只要有這一架在手,一秒就能變身網美,推薦給喜愛自拍的你!另有推出標準版80公分以及加長版160公分,三種尺寸讓你可依照自己的需求做挑選。
除了用來當作自拍腳架之外,也很適合用來直播或是視訊時使用。另外,使用這款腳架時,建議在室內使用較佳,避免遇到風吹而傾倒。
重量220g
類型標準型
承重
收合長度26cm
延伸高度最高110cm
適用手機尺寸6吋以下
相機是否適用
其他附藍芽遙控器
4

JOBY 手機磁力三腳架組 JB17

價格 1,890元
享受極致角度,拍攝不受限
對於喜愛運動攝影的人來說,要捕捉各種角度的照片,你一定會需要這一款磁力三腳架來助你一臂之力!由美國知名品牌JOBY所推出的這款手機用腳架,採用了強力磁吸設計,可吸附於各種金屬表面,加上章魚腳設計,能任意彎折,任何角度都能隨你架,擺脫了腳架只能立於平面的限制,讓你盡情享受零死角的拍攝快感。
球型雲台,可作90度垂直拍攝,並附有藍芽遙控器配件可供使用,想要隨心所欲拍攝的人,一定不能錯過這款手機腳架。
重量96g
類型章魚腳
承重325g
收合長度16.5cm
延伸高度最高
適用手機尺寸寬度56~91mm
相機是否適用〇(類單眼)
其他附藍芽遙控器
3

FOTOPRO FY-800三腳架

價格 1,980元
專業級腳架就選它!
這一款嚴格來說,屬於相機用的輕便型腳架,不過由於有附上手機固定夾,因此也能當作手機腳架來使用。因為也適用於單眼相機,所以在承重方面的性能也比其他手機腳架來得高,能夠承受1kg的重量,與此同時,產品本身的重量也較大,但是如果你是在意腳架穩固性的人,選擇重量較重的腳架也比較能抗風、不易被風吹倒,加上管徑也夠粗,以單純用來架設手機自拍的腳架來說,這款絕對是穩如泰山。
除了手機專用腳架之外,不妨也可以考慮使用這種手機也適用的專業攝影腳架吧!
重量0.65kg
類型標準型
承重1kg
收合長度20.2cm
延伸高度最高1367mm
適用手機尺寸
相機是否適用
其他附藍芽遙控器
2

YUNTENG雲騰 雲騰1688三腳架自拍桿

價格 480元
輕鬆拍出真人視角,免求人
獲得眾多網友支持的雲騰1688,腳架可延伸的高度達132公分,相當接近真人拍攝視角,適合在戶外時,架設在地上使用,對於想拍出真人視角、但又不想拜託路人拍攝的人來說,這一款真的可以稱作免求人自拍神器。
腳架上頭的手機夾,可固定6.8吋、寬度在10公分以內的智慧型手機,基本上市面上的手機幾乎都能夠適用。而將手機夾取下,則是有相機通用接頭,可以當作一般的相機腳架,除此之外也當作自拍棒使用。親民的價格,加上多用途的設計,相當適合預算雖然不多,但想用一台腳架拍透透的人入手。
重量300g
類型標準型
承重0.5kg
收合長度31.5cm
延伸高度最高132cm(不含手機夾)
適用手機尺寸6.8吋、寬度10cm以內
相機是否適用〇(微單眼、數位相機)
其他附藍芽遙控器
1

Faith輝馳 Lollipod LP-TS1自拍樂三腳架附平板夾具

價格 1,214元
網美必備,一架搞定
同樣也是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的Lollipod腳架,讓買到的人只能說相見恨晚,後悔怎麼沒有更早遇見它,無庸置疑地登上了第一名寶座。究竟它有何種魅力呢?
首先,光是外型就讓人拜倒在它的石榴裙下,不同於一般腳架單調的設計,繽紛吸睛的顏色,讓你拿出來拍照也不害臊,保證拿出來的瞬間,就成為全場焦點。腳架上頭附有的夾具,可夾住螢幕長度介於12.3~21公分的手機,也能用來夾相同寬度的平板。腳架最長延伸高度也高達133公分,雲台還能360度旋轉,讓你怎麼拍都能輕鬆上手,別說是身為網美一定要入手,只要有了這一款腳架,人人都能拍出網美照。
另外,這一款腳架最貼心的地方就在於,它附有定風網,能夠讓你能穩固腳架的重心,避免風一來就把腳架吹倒、傷到手機。
重量0.32kg
類型標準型
承重0.42kg
收合長度32cm
延伸高度最高133cm
適用手機尺寸長度12.3~21cm
相機是否適用
其他附定風網

手機用腳架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Faith輝馳 Lollipod LP-TS1自拍樂三腳架附平板夾具YUNTENG雲騰 雲騰1688三腳架自拍桿FOTOPRO FY-800三腳架JOBY 手機磁力三腳架組 JB17CYKE A18藍芽多功能補光自拍棒 加長版110cmAISURE愛秀王 專業級 桌上型專用近拍萬用直播架ANTIAN 一體式藍芽自拍棒 R5AOKA N215A 迷你便攜三腳架 新版Cliquefie max 隱藏式三腳架自拍棒CimaPro熙碼 自拍延長桿三腳架 CB-2
特色網美必備,一架搞定輕鬆拍出真人視角,免求人專業級腳架就選它!享受極致角度,拍攝不受限美肌自拍神器,一秒變網美近距離拍攝必備小巧輕便的二合一產品多段高度調整,滿足各種拍攝需求一體成形極簡風,質感新選擇台灣本土品牌,品質看得見
最低價1,214元480元1,980元1,890元529元1,090元449元1,790元1,890元599元
重量0.32kg300g0.65kg96g220g約430g180g590g約150g282g
類型標準型標準型標準型章魚腳標準型標準型標準型標準型標準型標準型
承重0.42kg0.5kg1kg325g2kg2kg
收合長度32cm31.5cm20.2cm16.5cm26cm20cm19.3cm215mm25cm26.5cm
延伸高度最高133cm最高132cm(不含手機夾)最高1367mm最高最高110cm最高約32cm最高70cm20~142cm約73.5cm21~76cm
適用手機尺寸長度12.3~21cm6.8吋、寬度10cm以內寬度56~91mm6吋以下寬度8.5~9.0cm約55~99mm5.5吋以下之手機寬度8.5~9.0cm
相機是否適用〇(微單眼、數位相機)〇(類單眼)〇(微單眼、數位相機)〇(微單眼、數位相機)
其他附定風網附藍芽遙控器附藍芽遙控器附藍芽遙控器附藍芽遙控器附藍芽遙控器附藍芽遙控器

更多手機用腳架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只要擁有手機用腳架,縱使是一個人拍照也不怕!以上為你推薦的手機用腳架,都各有其特色,你可以依照不同的使用需求,添購不同的腳架交互使用。如果因為預算不夠,只能入手一款,那也無妨,只要找到自己用得順手、讓你每次拍照都想使用的產品,這樣便足夠。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