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無線充電盤推薦

現代人的生活充斥各式數位產品,為了更無阻礙的使用這些工具,「無線」成為數位產品發展的重要趨勢之一,從早期的無線鍵盤與滑鼠,到近期蔚為風潮的無線耳機,而「無線充電盤」也是近年討論度很高的產品之一。

這次我們替大家整理了選購無線充電盤時的原則,並為大家推薦多款網路上的超人氣產品,趁這個機會找到適合自己的無線充電盤,拋開整理線材的煩惱吧!

挑選無線充電盤時的選購原則

相信大家應該都有充電線壞掉的經驗,無線充電盤不但可以減少充電線拉扯導致的耗損,也能讓你擺脫一堆線材,讓辦公或是生活空間更加清爽,而市面上的無線充電盤,充斥著各種規格與形式,是不是看得眼花繚亂,不知道該如何挑選了呢?想要知道如何依照自己的使用習慣,挑選出最適合的無線充電盤,就繼續看下去吧!

是否支援「快速充電模式」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許多人都有「電量焦慮」,只要電量低於某個程度,就渾身不對勁。因此,高效且方便的充電裝置尤為重要,高效能的充電模式成了近年手機大廠們主打的功能之一,支援快速充電模式的無線充電盤也越來越多。是許多「電量焦慮」使用者的福音。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有些廠牌的無線充電盤,雖然支援快速充電模式,但是僅限於自家品牌的手機,若是搭配其他品牌的手機,就只能使用一般的充電效能。因此大家選購前需要多看清楚哦!

單一線圈及多線圈的無線充電盤各有優點

無線充電是透過「電磁感應」原理,當電流經過無線充電盤內的線圈就會產生作用,因此線圈的數量也影響您的使用模式。一般來說,目前市面上可分為單一線圈和多線圈的形式。

單一線圈無線充電盤

這種無線充電盤的價格較低、體積較小且重量輕巧,但是能感應的範圍就相對較小,因此需要將裝置對準線圈感應位置才能充電,若是放偏了,可能會導致無法充電或是影響充電速度。

多線圈無線充電盤:

無線充電盤內建的線圈越多,代表有較大的感應空間,不需要對準特定區域,可以隨放隨充,但是相對來說,價格也會比較高、無線充電盤的形體較大且較重,並且相對容易產生過熱的問題。

注意產品的安全認證

根據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所公布的資料指出,自民國109年起,無線充電盤都需要經過NCC檢驗以及BSMI認證合格,才可在臺灣販售。因此消費者在選購時需特別注意是否有「商品檢驗標識」及「中文標示」,並且依循製造商的使用方式,才能維護自己的安全和權益哦!

依照使用習慣選擇無線充電盤的型式

隨著無線充電盤的需求擴大,市場逐漸活絡,各種形式的無線充電盤也應運而生。目前市面上大致可分為平放式、直立式的無線充電盤。

平放式

平放式的無線充電盤適合用在辦公桌或是床頭櫃,要專心辦公或是就寢休息的時候,將手機隨手一擺就能開始充電。

直立式

直立式的無線充電盤適合用在車上或是休閒空間,一邊充電也能一邊使用手機,無論是導航或是追劇,都不成問題;部分的直立式無線充電盤,支援手機橫豎擺放,可以隨意調整手機的擺放角度,而不影響充電。

目前市面上也不乏二合一形式的無線充電盤,除了使用方式更加彈性外,也可同時為多個裝置充電。消費者可依自己的使用習慣挑選適合的無線充電盤。

選擇適合自己風格的無線充電盤

在講求獨特及強調個人風格的現代社會,市面上越來越多不同風格的無線充電盤可供消費者選擇,除了簡約有型的黑白色系之外,也有馬卡龍色、或是可愛的卡通圖案印刷的無線充電盤;在材質上也有不同的變化,可依自身風格及需求作挑選。

自然取材

這類型的無線充電盤,常見的材質包括胡桃木、櫻桃木、楓木、竹子……等,兼顧環保之外,也讓空間多了份閒適感。不少採用自然材質的無線充電盤廠牌甚至提供客製刻字服務,適合用來送禮,傳達你滿滿的心意。

布質設計

布質表面的無線充電盤除了手感佳又美觀之外,盤面有非常良好的止滑效果,且相較其他材質更輕巧、好攜帶,適合經常旅遊或出差的你。

金屬、玻璃材質

市面上最常見的無線充電盤類型,盤面使用玻璃、鋁合金、銅……等製作,呈現高貴的科技感。若是希望為空間增添一點質感,不妨考慮這類型的無線充電盤。

精選5款人氣無線充電盤推薦排行榜

看完選購原則後,大家對於無線充電盤有沒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了呢?那麼接下來小編就要來介紹幾款值得推薦的無線充電盤,其中不乏知名廠牌所推出的產品,並且還會整理好相關資訊讓大家能一目瞭然,看看在這之中有沒有你屬意的商品吧!

PR

ToySelect 拓伊生活
【獨家授權】蠟筆小新泡溫泉無線充電盤

1,090元

滿額禮、折扣大放送!


「ToySelect 拓伊生活」館內販售許多時尚又有藝術感的3C配件及生活小物,現在全館滿1,999元即可獲得環保杯套組,還可輸入折扣碼,滿880元折88元,滿2,000元折188元,現在就點擊下方連結逛逛吧~

5

SAMSUNG三星 EP-N3300原廠無線閃充充電座

價格 1,990元
可折式磁性支架設計,直立平放都可充
如果你是三星產品的用戶,那麼這款無線充電盤絕對是無線充電所需的基本配件。可折式磁性支架設計,提供直立和平放兩種充電方式。直立時手機能夠直放或橫放,在充電的同時也能當成手機支架使用;而平放時還能夠為Galaxy Buds系列無線耳機充電。
搭載LED指示燈,讓使用者能清楚得知設備是否正在進行快充,而不同燈色則是顯示充電狀態。另外,除了三星手機外,也與Apple裝置相容,雖然最大功率為7.5W快充,比三星本身9W還來的小一些,但能夠相互通用,加上是知名廠牌推出,Apple用戶不妨也可將此產品納入考慮。
類型直立式/平放式
功率9W
接口USB-C(輸入)
材質
支援快充
附加功能
4

IDMIX MR CHARGER CH06 10000無線充電行動電源

價格 3,080元
旅行出差帶它就夠!一顆滿足所有充電需求
無線充電盤固然便利,但由於需要搭配充電器使用,因此必須要放置在有插座的地方才行,因此若是帶去旅遊或是出差的話,相對沒那麼方便。如果說出門在外也想隨心使用無線充電盤的話,就絕對不能錯過這款產品!其本體雖然是行動電源,卻同時結合了無線充電以及AC插頭的功能,只需攜帶這一顆就能滿足所有充電需求。
行動電源模式可透過USB-C進行PD快充、USB-A進行QC快充,最大功率皆為18W,而無線充電模式則提供最大功率10W,另外還能夠同時為3個設備同時充電,10000mAh的大容量也足夠日常使用。在插上插頭後,除了幫行動電源充電外,還能作為充電器使用,而USB-C更是支援PD 30W大功率輸出,可為筆電充電,往後出門就不必再多帶一組笨重的充電器囉!
類型平放式
功率10W
接口USB-C、USB-A
材質V0級阻燃ABS塑料材質
支援快充-(僅有線充電支援)
附加功能可當行動電源&充電器
3

BELKIN無線充電桌架 Kakao Friends限定特別版

價格 1,390元
簡單又好用,還有可愛圖案相陪伴
Belkin是美國知名3C配件品牌,與Apple攜手合作多年,推出許多周邊相關商品,尤其以無線充電產品最為知名,因此這款無線充電桌架,品質自然不在話下,加上更是與Kakao Friends聯名的款式,不只性能優異,外觀也十分可愛,加上造型簡約時尚,擺在哪都能輕鬆融入環境。
提供橫向與縱向充電模式,直放橫放都能充,並且具備最大功率10W充電,除了iPhone外,也支援Samsung、Huawei、OPPO等Qi裝置充電。搭載多種防護機制,確保充電過程中的設備安全,底部更設有防滑設計,避免手機震動而滑落。簡單好用且為大廠牌推出,推薦給初次購買無線充電盤的你!
類型直立式
功率10W
接口Micro USB(輸入)
材質
支援快充
附加功能
2

mophie 2加1整合式無線快充充電盤

價格 2,490元
專為Apple用戶設計,一次可充手機、耳機與手錶
mophie同樣是Apple官方認可的合作伙伴,旗下的這款產品,正是為蘋果用戶所設計的無線充電盤,能夠為iPhone、AirPods和Apple Watch充電。充電支架可達15W快充,橫放直放都OK。而一旁的無線充電板則提供10W快充,除了可充AirPods外,也能夠拿來充另外一支手機。後方則是Apple Watch充電器放置架,可根據需求自行組裝或拆卸。
織布料材質提供良好的止滑效果,手機放在支架上也不會輕易滑落,同時也增添不少質感。值得一提的是,這款無線充電盤還帶有一個專為有線充電設計的USB-A接口,能夠再接上另一台裝置,一次最多可同時充電三個設備。另外,該產品內附充電變壓器,因此不需要額外找充電器就可直接使用囉!
類型直立式/平放式
功率15W
接口USB-A(輸出)
材質織布料、PC塑料
支援快充
附加功能可USB充電
1

Moshi Otto Q 無線充電盤

價格 1,590元
無線充電盤也能有高質感設計!
如果是Apple的忠實用戶,對Moshi這個品牌一定不陌生,旗下的無線充電系列產品,不只性能優異,更是以時尚設計著稱。這裡所要介紹的,便是最為經典的「Otto Q 無線充電盤」。圓形外觀,沙發布質表面並帶有軟性橡膠墊,不僅造型優美高質感外,還具備防滑防刮的效果,手機震動時依然能穩固充電,而底部亦有橡膠止滑的設計。
最高達15W快充,除了Apple手機外,也支援Samsung的9W專屬快充規格,加上獨家的Q-coil™ 無線充電線圈,不僅有著穩定的充電效率,還具有絕佳的散熱效果,其充電距離更能通過厚達5mm的手機殼,直接進行無線充電。另外,Moshi提供2年基本保固,而到官方網站註冊後還可以延長到10年喔!
類型平放式
功率15W
接口USB-C(輸入)
材質布料、PC塑膠
支援快充
附加功能

無線充電盤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Moshi Otto Q 無線充電盤mophie 2加1整合式無線快充充電盤BELKIN無線充電桌架 Kakao Friends限定特別版IDMIX MR CHARGER CH06 10000無線充電行動電源SAMSUNG三星 EP-N3300原廠無線閃充充電座
特色無線充電盤也能有高質感設計!專為Apple用戶設計,一次可充手機、耳機與手錶簡單又好用,還有可愛圖案相陪伴旅行出差帶它就夠!一顆滿足所有充電需求可折式磁性支架設計,直立平放都可充
定價1,590元2,490元1,390元3,080元1,990元
類型平放式直立式/平放式直立式平放式直立式/平放式
功率15W15W10W10W9W
接口USB-C(輸入)USB-A(輸出)Micro USB(輸入)USB-C、USB-AUSB-C(輸入)
材質布料、PC塑膠織布料、PC塑料V0級阻燃ABS塑料材質
支援快充-(僅有線充電支援)
附加功能可USB充電可當行動電源&充電器

更多無線充電盤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無線充電盤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隨著科技的進步,現今市面上的無線充電盤有些不僅能夠充手機,還能夠用來為無線耳機、智慧型手錶等等充電,就此擺脫充電線的束縛。不過由於是牽扯到電池的產品,因此小編會建議大家盡量挑選大廠牌的無線充電盤使用,品質穩定有保障,也就比較不會傷電池,充電效率也會更好喔!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