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狗狗口腔除臭商品推薦

儘管家裡的汪星人可愛爆表,嘴裡散發的氣味還是會讓你退避三舍。「狗狗口腔除臭商品」能有效解決飼主困擾。像是噴劑或牙刷、口香禟等等口腔保健商品,或是保健食品、處方飼料等等,種類各式各樣目不暇給,實在讓人很難做出選擇。

所以今天的文章中,小編將整理出選購原則,以及人氣排行榜供你參考,在充份了解口臭原因及狗狗個性後,再來挑選最適合愛犬的商品。請記得要好好守護愛犬的口腔健康哦。

挑選狗狗口腔除臭商品時的選購原則


那麼接下來要開始解說選購原則了,為了家裡的狗狗們,選出最適合愛犬的商品類型吧!

依據口臭原因選擇適合的商品類型


在挑選商品類型時,最重要的是針對口臭原因來對症下藥。狗狗口臭有很多原因,為了有良好的使用效果,以下幾點你一定要知道!

口腔環境造成的口臭:使用口腔保健商品


造成狗狗口臭多屬於這個原因,由於牙結石牙周病等因素造成口腔環境不佳進而演變成口臭,如果是這樣的話,推薦你選擇口腔保健商品。也不必太過杞人憂天,只要好好確實做好口腔保健,就能持續獲得改善。

例如像潔牙凝膠、潔牙濕巾、潔牙噴劑等等,也有的產品只要放進飲用水裡就能發揮作用,種類相當豐富。
另外還有讓狗狗啃咬的潔牙玩具,可以試試利用這種類型商品來盡量不讓狗狗感到壓力,變成日常生活習慣才可以持之以恆。

內臟器官造成的口臭:建議嚐試營養保健食品


如果是因為內臟器官狀況不好而引發的口臭,不妨試試保健食品。
狗狗其實跟人類一樣,胃腸等消化器官狀況不好的時候身體會發出訊號這些訊號也有可能是重大疾病的前兆。像是糖尿病或腎臟病、尿毒症、鼻炎或肝功能降低等等,潛藏各種疾病的可能性。

另外,保險起見請先帶牠去找獸醫檢查,再與醫生討論需不需要使用營養保健食品。

營養保健食品的種類有錠劑,以及可以混藏在食物中的粉末狀可供選擇哦。總而言之,因內臟器官引起的口臭,只要狗狗恢復健康就能得到有效的改善。

飲食原因造成的口臭:建議更換食物


如果狗狗口腔狀況良好也很健康,那口臭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這個時候不妨可以試著改變狗狗的飲食,也許日常飲食正是造成狗狗口臭的原因。

市面上販售的狗食種類豐富齊全,當然其中也有一些品質不優良的商品。像是缺少優質蛋白質、油脂含量過多等等,都是造成口臭的元兇。另外如果狗狗是以溼糧為主時,較容易產生齒垢跟結石

倘若狗狗口腔環境&內臟器官經過檢查都沒有問題,明明健康活力滿點嘴巴氣味卻讓你介意到不行,那就從改變飲食著手!不過前提是狗狗要愛吃喔!

依狗狗性格來選購合適的口腔保健商品


想改善狗狗口腔環境時,要怎麼選擇才是真正對牠好呢?
關鍵就是狗狗的性格!挑選個對狗狗、對飼主都沒有壓力、沒有負擔、能持之以恆的商品吧!

「順從乖巧,很少抵抗」推薦使用護齒潔牙的商品


如果狗狗乖巧柔順比較不會掙扎抵抗,推薦飼主選擇可直接進行口腔護理的護齒潔牙類型商品。儘管狗狗對你非常信任放心,但對它來說異物進入嘴巴裡還是一件會害怕的事。

如果狗狗光是看到牙刷就會害怕抵抗的話,可以使用指套式、噴劑式這類商品,觀察狗狗的行為,倘若完全不會緊張、坐立難安的話,或許就可以試著清潔齒垢看看囉。只是不要太過於勉強粗暴,要記得面帶笑容溫柔地跟牠說話,好好安撫狗狗。

「不喜歡嘴巴周圍被觸碰」推薦利用零食或玩具


如果狗狗對刷牙會恐懼害怕,推薦使用口腔保健專用零食。
大多數的狗狗對嘴巴周邊被觸碰都是相當排斥的。所以就輪到潔牙零食登場了,只要讓狗狗啃咬,就能達到潔齒效果,非常方便,而且種類也不少。也有別具巧思讓狗狗食欲大開的商品喔。

像是富有嚼勁的口香糖或是像骨頭般堅硬的零食等等,過大或過小的零食恐怕會造成誤食或受傷,請務必配合狗狗的喜好,並選擇合適的尺寸大小喔!

另外,如果是喜歡玩耍的狗狗,利用玩具也是不錯的方式。市面上也有販售口腔保健專用玩具商品,讓牠咬著玩耍就能讓牙齒變得乾淨健康。

從內而外的保養,應與平時的飼料自然結合


想要使用營養保健品或食品,來給狗狗從內到外的健康保養嗎?最好是能跟日常飲食一起餵食。倘若要給來者不拒的貪吃鬼狗狗補充保健食品,藥片或膠囊就OK了,但如果是排斥到會吐出來的狗狗,建議可以挑選粉末狀的產品並混入食物中,就可以讓它自然而然地攝取營養。

還有在更換狗食時,盡可能選擇跟原本的狗食相同的原料,例如:雞肉、牛肉、羊肉或魚肉,只要原料相同,味覺敏感的狗狗也會比較願意吃下肚。

愛牠就必須先跟獸醫討論


無論選擇什麼方法來去除狗狗口臭,最重要的是要先接受獸醫的診斷,不要自己隨便就斷定是牙結石,以為只要刷牙就可以解決,前面也有提到,不只是口腔問題會造成口臭,也有可能是內臟出狀況而發出的警訊,而且就算是牙周病也有可能嚴重到必須要動手術的程度,應該要更加謹慎注意喔!

另外在選擇營養品或食品時,或許獸醫也可以幫忙確認是否會造成過敏反應。雖然改善狗狗口臭很重要,但跟狗狗的健康比起來還是微不足道,因此為了瞭解要拿給狗狗吃的東西是適合的,並且安全沒問題,請跟獸醫好好討論後再下決定。

利用裝飾用食材有效去除口臭


除了口腔除臭商品外,也很推薦在每天的飼料裡,無論是市售的狗食或親手做的鮮食都OK,加入一些擺盤裝飾用的除口臭食材,除臭效果更上一層樓喔!

說起這類對去除口臭有助益的食材,像是蘿蔔泥、薑末,或是水煮方式調理的鱈魚片、鮭魚片、干貝等等。

另外如果是胃腸消化比較差的狗狗,推薦切丁的高麗菜、蘋果泥或蘋果丁、水煮地瓜切片等等都是很有幫助的食材。
在使用狗狗口腔除臭商品時,可以同時試著運用這類食材,讓愛犬跟口臭說byebye!

精選10款人氣狗狗口腔除臭商品推薦排行榜

所以其實選擇狗狗口腔除臭的產品最重要的就是要根據你家的狗狗來選擇啦!不論是狗狗的喜好、個性都要考慮到,不是你自己覺得便宜、好用就好了喔!

而接下來小編就要介紹10款人氣的狗狗口腔除臭的產品給你啦!包括T-PET迪貝多、Greenies健綠、毛起來洗和DENTAL FRESH等品牌通通都有,趕快跟我一起看下去吧!

10

【木入森】犬寶固齒麗口滴劑

價格 330元
超簡單就能消除口臭,毛小孩也能擁有清新口氣
說到幫狗狗刷牙這件事,應該也是許多飼主們的噩夢吧,當狗狗不願意刷牙時,許多飼主們可能會使用口腔噴劑或口腔滴劑,但也不是每一隻狗狗都會買單的,有些狗狗死就是不張開嘴巴,這時不用說刷牙了,連滴劑都滴不進去。
但這款木入森的犬寶固齒麗口滴劑不僅可以直接滴入狗狗的齒面或口中,也可以加進水裡、滴在掌心讓狗狗舔食、搭配牙刷、紗布使用,或是滴在狗狗喜歡的玩具上讓牠啃咬,再加上它內含檸檬酸鋅、赤藻糖醇、蛋白質分解酵素、石柳萃取與紫錐花萃取,不僅能輕鬆解決口臭問題,還能維持牙齦健康!
容量/尺寸30ml
商品類型潔牙滴劑
其他附加功能
9

Mind Up 嘴巴香香寵物潔牙濕紙巾

價格 350元
擦完即丟,出門在外最方便
有時候帶毛孩出門,總是免不了牠亂聞、亂吃、亂咬,這時候該怎麼辦?如果你沒辦法等到回家再好好幫牠刷牙,那就可以先用這款濕巾幫牠擦一擦、順道殺菌啦!添加銀成分,有效幫助清潔、殺菌,而甘草酸鉀、綠茶萃取物、薄荷油則能消炎、減緩口臭。
雖然產品介紹是寫,用完後不需再額外使用寵物牙膏產品,但小編自己是不太放心,建議平時除了用這個應急之外,還是要定期幫毛孩刷牙喔。
容量/尺寸30入(15×20cm)
商品類型潔牙濕巾
其他附加功能抗敏、抗炎
8

T-PET迪貝多 狗狗濃縮潔齒噴劑

價格 399元
除臭率99%,30秒迅速消除口臭
T-PET這款濃縮潔齒噴劑通過日本Rilis消臭測試,除臭率高達99%!且除了添加薄荷油、南非國寶查萃取以幫助消除口臭外,加入了葡萄糖胺即維他命E等營養,噴一下,同時保健口腔、強化關節、增加抵抗力。
不過用講得簡單,雖然能快速消除口臭沒錯,但重要的是你家的毛孩要願意乖乖張開嘴巴讓你噴啊~而且這種噴劑型的也只是暫時性的效果,如果平時的清潔沒做好,就算你噴再多次,毛孩的口腔最終還是會回歸臭味的懷抱的。
容量/尺寸60g
商品類型潔牙噴劑
其他附加功能
7

Twistix特緹斯 雙色螺旋潔牙骨

價格 210元
減少牙菌斑,牙齒表面亮晶晶
一樣是美國NPIC旗下的產品,但這款Twistix特緹斯的功用較偏像磨除毛孩牙齒表面的牙菌斑、牙結石。採用特殊螺旋設計,讓毛孩在啃咬的過程中,大面積地摩擦、去除表面的牙菌斑及牙結石,並且添加綠茶萃取物,幫助維持毛孩的口腔清新。
有3種口味、3種尺寸可供選擇,且低熱量、低脂肪,毛孩一天1~2支也不用擔心體重超重!不過缺點就是這款僅對「表面」的牙菌斑較有效,要再更深入齒縫的話,還是要搭配別款潔牙骨,或是刷牙等清潔方法喔!
容量/尺寸156g
商品類型潔牙骨
其他附加功能低熱量,有效控制體重
6

愛貝寵 好口氣益生菌粉

價格 480元
增加好菌、減少口臭就吃它
人可以吃益生菌來改善身體各種疑難雜症,毛孩當然也可以!而這款好口氣益生菌粉就是來幫助改善毛孩口腔異味的益生菌!
添加口腔專用益生菌—副乾酪乳桿菌,幫毛孩改善口臭、提升口腔防禦力,並且加入天然潔牙配方—沸石,來清潔口腔、幫助牙結石剝落,而粉狀微粒、牛奶口味的設計方便加入飼料、罐頭中餵食,適合排斥錠狀、膠囊的毛孩。但保健食品終究是輔助用,小編還是建議要搭配刷牙,才能讓毛孩的口腔更健康。
容量/尺寸90g
商品類型口腔保健食品
其他附加功能
5

Greenies健綠 潔牙骨

價格 680元
VOHC專業認證+專利3D咬合工學,雙倍安全有效
健綠也是許多人選擇的一款潔牙骨,不僅因為口味、尺寸選擇多,還因為它擁有美國獸醫口腔健康委員會VOHC的專業認證,不但品質可以放心,效果也有保證。
而且它設計成像牙刷的形狀,可不是因為可愛、吸睛而已,它的刷毛形狀有助於潔牙骨深入後方臼齒清理,加上多個斷點設計,讓毛孩咀嚼更安全,消化更容易!有原味、薄荷、藍莓3種口味,讓你可以依照毛孩的情況、喜好來選擇喔!
容量/尺寸20支(340g)
商品類型潔牙骨
其他附加功能
4

VIRBAC法國維克 植物性潔牙嚼片(M)

價格 350元
獸醫推薦,100%純天然植物成分
這款一樣有VOHC標章,且是多數獸醫推薦的潔牙食品!它採用100%純天然植物成分,不含動物來源,便於毛孩消化。且不會因為太硬,而傷到毛孩的牙齒;也不會太軟,讓毛孩一下就吃光光,軟硬度適中,雖然是片狀的,也能讓毛孩啃上好一陣子。
最特別的是,有別於一般潔牙骨的物理性磨牙清潔效果,它加入了專利C.E.T.雙酵素,讓毛孩在啃的同時,就有物理性和化學性雙效合一的潔牙功能,有效幫助維持毛孩的牙齒清潔!當你忙碌沒空好好幫毛孩刷牙時,不妨給牠一片維克潔牙嚼片吧。
容量/尺寸15片
商品類型潔牙嚼片
其他附加功能
3

T-PET迪貝多 狗狗潔牙凝膠

價格 888元
口腔保健從刷牙做起,讓毛孩的嘴巴也擁有清新薄荷味
要消除口臭、保持口腔健康,還是要從最根本的刷牙做起!而T-PET這款潔牙凝膠是與動物醫院一同研究開發出來的,無添加木醣醇、殺菌劑、防腐劑、重金屬、酒精、三氯沙,狗狗可以安心吃、安心刷。
使用天然成分柿子單寧萃取來分解臭味,而胺基酸、有機褐藻糖則幫助維持牙齦健康,再加上鮮肉口味,讓毛小孩們都愛不釋手!而且不少主人都說毛孩刷完之有嘴巴會散發淡淡的薄荷香,口臭完全不見,再也不用躲避毛孩熱情的親吻。
容量/尺寸狗狗潔牙凝膠1入(120mL) 寵物指套刷2入
商品類型潔牙凝膠
其他附加功能
2

【毛起來】狗齒清新潔牙凝膠

價格 425元
溫和去除口臭,毛小孩「狗」齒清新,再也不是臭小孩
與上一款相同都是潔牙凝膠,但如果你家的毛小孩不喜歡薄荷味,那你就可以改選這一款!毛起來洗這一款潔牙凝膠味道更溫和,且經SGS認證,不含防腐劑、塑化劑、三氯沙、重金屬及氟,更另外添加了維他命E、冷壓初榨橄欖油等成分幫助維持健康,毛小孩絕對可以安心使用。
而做成牛肉口味能讓毛小孩邊刷牙邊享受,保證下次你拿出潔牙凝膠,牠就已經乖乖坐在你面前等你幫牠刷牙~毛小孩吃得開心,主人也刷得輕鬆,更重要的是,每天刷牙不但讓毛小孩的口臭不見了,口腔也更健康。
容量/尺寸狗齒清新潔牙凝膠1條(75g)
商品類型潔牙凝膠
其他附加功能
1

DENTAL FRESH 潔牙白 一般版

價格 445元
美國獸醫師推薦,用喝的輕鬆遠離口臭
美國暢銷20年的大品牌,不但可以免除狗狗對刷牙的恐懼,也免得主人要幫毛小孩刷牙時,一下要抓好狗狗,一下又要小心指套刷、潔牙凝膠被狗狗弄掉等等的,總是手麻腳亂,但現在只要有這罐潔牙白就可以輕鬆搞定!
只要以1:50的比例稀釋加入狗狗平常喝的水裡面,就可以讓狗狗遠離口臭,並且降低牙菌斑、牙結石產生的機率,有效維持狗狗的口腔健康!潔牙白在PTT上有許多網友討論,且大部分都是推薦的評論,甚至有網友說家裡的狗狗才喝了一個禮拜口臭就明顯改善唷!
容量/尺寸237ml
商品類型潔牙水
其他附加功能

狗狗口腔除臭商品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DENTAL FRESH 潔牙白 一般版【毛起來】狗齒清新潔牙凝膠T-PET迪貝多 狗狗潔牙凝膠VIRBAC法國維克 植物性潔牙嚼片(M)Greenies健綠 潔牙骨愛貝寵 好口氣益生菌粉Twistix特緹斯 雙色螺旋潔牙骨T-PET迪貝多 狗狗濃縮潔齒噴劑Mind Up 嘴巴香香寵物潔牙濕紙巾【木入森】犬寶固齒麗口滴劑
特色美國獸醫師推薦,用喝的輕鬆遠離口臭溫和去除口臭,毛小孩「狗」齒清新,再也不是臭小孩口腔保健從刷牙做起,讓毛孩的嘴巴也擁有清新薄荷味獸醫推薦,100%純天然植物成分VOHC專業認證+專利3D咬合工學,雙倍安全有效增加好菌、減少口臭就吃它減少牙菌斑,牙齒表面亮晶晶除臭率99%,30秒迅速消除口臭擦完即丟,出門在外最方便超簡單就能消除口臭,毛小孩也能擁有清新口氣
定價445元425元888元350元680元480元210元399元350元330元
容量/尺寸237ml狗齒清新潔牙凝膠1條(75g)狗狗潔牙凝膠1入(120mL) 寵物指套刷2入15片20支(340g)90g156g60g30入(15×20cm)30ml
商品類型潔牙水潔牙凝膠潔牙凝膠潔牙嚼片潔牙骨口腔保健食品潔牙骨潔牙噴劑潔牙濕巾潔牙滴劑
其他附加功能低熱量,有效控制體重抗敏、抗炎

為了狗狗口腔保健,千萬不要錯過以下內容


雖然這次是特別針對狗狗口腔除臭商品做介紹,但預防勝於治療,若能藉由保健護理的商品,直接幫狗狗預防口腔疾病就更棒了對吧?像是狗狗專用牙刷、磨牙玩具等等種類非常豐富,下面的連結也請務必拿來參考喔!

更多狗狗口腔除臭商品看這裡

想知道更多關於狗狗口腔除臭商品的商品資訊,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狗狗的確不太會蛀牙,對於牙齒不適的忍耐度也較高,所以牠們口腔健康也經常因此被忽略,往往要等到狗狗真的很不舒服,不能吃東西時我們才會發現,但這時身為牠的主人、家人一定都會很心疼對吧~

所以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平時就應該幫家裡的毛孩做好口腔清潔!不論是給牠潔牙骨、幫牠刷牙都可以,如果能搭配使用效果當然又會更好啦~現在就趕快幫你家的狗狗挑選一款合適的口腔除臭、清潔產品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