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車用杯架推薦

開車時想喝飲料卻怕打翻而不敢買,這時候你需要的就是車用杯架。就算車上已經附有杯架可供使用,用起來順不順手,或是飲料杯架的數量夠不夠等,都是讓人燃起購買欲望的因素。不過,其實車用杯架也有各種不同的種類,有可保溫、保冷功能、甚至還有可以當手機架的類型,也可以安裝在車內不同位置上,例如冷氣送風口或是汽車儀表板上面,那麼到底該選擇哪種會比較好呢?

本篇文章除了會介紹如何挑選以外,也會告訴你哪些類型使用起來會更加方便。想在車上喝杯飲料解解渴的你,趕快把握這大好機會吧!

挑選車用杯架時的選購原則


接下來的文章會分類幾個重點,像是如何挑選合適的車用杯架尺寸、確認車內有無空間安裝等等,不妨在購買時參考這些重點來挑選出最符合自己需求的商品。

確認杯架尺寸是否適合飲料的尺寸


首先,要先確認杯架所對應的飲料尺寸,通常車上原本的杯架為固定尺寸,因此不能隨意放下各種尺寸的飲料。舉例來說,像鋁罐裝咖啡這種小包裝飲料容易不穩而打翻;而類似方型飲料紙盒這種大包裝飲料則會因為尺寸太大而放不下,對於常喝飲料的人來說真的相當擾人。

另外,在購買車用杯架時,可以先想想自己常喝的是鋁罐飲料、寶特瓶還是有杯蓋的飲料,幫助你挑選出最適合的車用杯架尺寸。如果平常喝的飲料尺寸不一,建議可以選擇能自由調節尺寸的車用杯架款式為佳。

確認是否可以安裝在車上

不論是多麼方便的商品,如果沒有辦法安裝在車上就毫無用武之地。因此購買時一定要先確認是否可以確實地安裝在車上,否則好不容易買到了卻無法使用就太可惜了。

確認車上可安裝車用杯架的位置有哪些

在購買前,也別忘了先確認愛車上是否有地方能安裝車用杯架。車用杯架的尺寸和形狀各式各樣,尤其是輕型車和小型家庭用車可能會受限於空間大小,所以一定要先確保有足夠空間安裝再購買。

而車上可安裝的位置其實也不少,舉例來說,冷氣送風口、汽車儀表板上、車上原有杯架的位置都可以安裝,其中需要特別注意的位置為冷氣送風口,風口為圓形或是角度不適合的都可能無法安裝,因此購買前一定要先確認清楚。

專為特定車款設計的商品


近年來,也有專為特定車款設計的車用杯架。由於是專用的車用杯架,因此不用擔心買了卻有尺寸不合而無法安裝的問題。再加上設計本身也會符合車子的風格,用和愛車一樣牌子的感覺更是讓人用起來格外開心。

但是並非所有車款都有專門設計的車用杯架,購買錢建議先確認看看自己的愛車是否有專用的車用杯架。

有保溫、保冷功能的車用杯架是長時間駕駛的好幫手


而在各種商品中,又有具有保冷或保溫功能的款式,最受消費者的喜愛。冰的飲料在車子裡放久了會變溫;反之,熱的飲料在車子裡放久了會冷掉。如果是車用杯架具有保溫功能的款式,就不必再擔心這些問題,就算是長程旅途也能一直享受飲料原本的溫度。

如果想要更方便使用的話,可以挑選利用冷氣送風功能的車用杯架款式。由於此種款式是以容易熱傳導的材質製成,所以可以透過切換冷氣的冷風、熱風模式來達到保溫、保冷的效果。除此之外,還有從車上插座調節溫度的充電型車用杯架款式,可以把飲料從溫掉的飲料再變冰,或是把冷掉的飲料再加熱。

兼具置物功能的款式


車用杯架除了飲料之外,也有可以收納小東西功能的款式。如果車上收納空間設計不足的話,手機、香菸、零錢等小東西就沒有固定位置可以收納,這對於有些駕駛來說並不是很方便。再加上繫了安全帶後,身體的移動範圍有限,如果這些小東西能夠收納在伸手可及之處就再好不過了。

如此一來,就不怕要找東西找不到,或是踩煞車時東西滑落到腳下,為了撿東西而引發交通事故的情況發生,讓駕駛過程更加安全。

不必要時可折疊收納的款式


在車輛行駛中,如果因為路面顛簸導致車用杯架發出噪音,而感到煩躁的人,可以考慮購買可收納式的車用杯架。這種折疊式的車用杯架安裝或取下都很便利,拆下來時也可以直接放在汽車儀表板上,只能夠有效地利用車裡有限的空間,車內也會看起來清爽許多,就算是平常不太喝飲料的人也不用擔心買了不常用會佔空間、生灰塵。

除此之外,也相當適合只有在出遠門旅遊的時候會買飲料的人。而為了讓使用起來便利,還有單手按壓即可開關的款式和簡單幾步驟就可收納的款式,在挑選的時候不妨確認看看,自己適合哪種款式喔!

有各種不同設計的款式可供挑選


對車內設計較為講究的人,建議可以將挑選重點放在車用杯架的設計上。像是黑色或是象牙色的簡約設計相當百搭,可以很好地搭配各種車子的風格,而為了讓車用杯架更符合車內風格,以汽車儀表版或座椅的顏色為基準來挑選也相當重要。

如果覺得車內風格還是不夠強烈,想要再加強的人,則可以挑選有彩色環的設計或是附有LED燈的款式。除此之外,也有迪士尼、Hello Kitty等可愛角色的車用杯架,想要把車內裝飾成可愛風格或是想依小孩子喜好來挑選的人不妨參考看看喔!

精選5款人氣車用杯架推薦排行榜

看完車用杯架的選購原則之後,心裡是不是更踏實,更清楚應該從哪些部分判斷杯架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了呢?接下來文章將介紹精選的幾款人氣車用杯架,相信看完之後,你一定能從中找到感興趣的款式哦,趕緊接著看下去吧!

5

威力鯨車神 二合一車用手機支架飲料杯架

價格 299元
友善環境,CP值高!
這款產品雖然是很簡約的款式,不過就因為它很簡約,使用方式直覺,拿到產品不需要花時間研究熟悉,也能夠順利地開始使用。因為是掛在冷氣出風口的款式,冷氣邊吹,邊為架上的手機以及飲料降溫,一舉兩得。
這款車用杯架採環保材質製作,無異味、不造成身體的負擔,同時對地球友善。而且,只要是車子裡的冷氣出風口,都可以使用這款產品,不限前座、後座,使用位置的限制較少,價格也很親民,CP值高!
尺寸10×8.5×5.8cm
安裝位置冷氣出風口
保溫保冷功能
可否折疊
4

後座折疊汽車桌架

價格 2,790元
車用折疊桌架,以備不時之需
與其說是車用杯架,這款產品事實上更接近汽車桌架,不過產品上設有杯架,又有個平台能夠支撐3C產品、或者放置紙張書寫,需要在車上辦公或者想要讓乘車環境變得更便利、更舒適的話,很推薦購買哦!
這款產品需要掛在椅背上,供後座乘客使用,不過因為掛在頭枕的鐵桿上,不用擔心會影響到前座乘客,可以盡情使用桌架。後座坐滿三人的時候,中間位置的杯架便無法下拉使用,如果有需要放置飲料,別忘了這款產品上就有個杯架哦,便利性相當高!
尺寸32.5×23.5×4.5cm
安裝位置椅背
保溫保冷功能
可否折疊
3

安伯特 伸縮手機杯架

價格 299元
能夠同時放飲料和手機,一架兩用
有些人會在手機架和杯架之間做取捨,因為駕駛座旁邊的冷氣出風口就只有那一個適合掛架子,是要放手機,還是放飲料呢?其實不需要這麼犧牲,兩種都需要的話,就兩種都用!
這款車用杯架除了是杯架,同時也是手機架,而且一次兩種都可以放,承重沒有問題,小細節也做得很好。比方作為杯架的部分,內側採彈性卡槽翼,不同尺寸的飲料瓶罐、杯子,都可以置放;手機架的部分則設計了橡膠側墊,確保手機卡上去之後不會產生刮痕,相當值得購買!
尺寸125×70×85mm
安裝位置冷氣出風口
保溫保冷功能
可否折疊
2

車用邊隙杯架儲物零錢收納盒

價格 665元
車內雜物如零錢,可投入存放
這款車用杯架是實用性相當高的一種款式,杯架的部分可以折疊,不需要使用時也不會占用空間,除了杯架之外,更設計了能夠投放零錢的位置,並以容易收取的盒子盛裝投入的零錢。使用這款杯架,車內的東西再也不需要散亂地擺放。
為了搭配車子內裝,此產品採用耐磨的暗色皮革製作,低調奢華,能夠順利融入車內環境,就像是原本選配的產品,而且,這款杯架因為是卡在座位和中央扶手置物盒之間的縫隙裡的,幾乎不會有卡在手的問題,駕駛座和副駕駛座各可以放置一個,使用後車內收納空間大幅增加!
尺寸長29×寬8.2×高26cm(杯架展開後整體長度約36cm)
安裝位置縫隙
保溫保冷功能
可否折疊杯架可
1

車用多功能旋轉多層杯架

價格 429元
除了放杯子,還可以放泡麵碗
這款產品有效運用空間,在一個杯子的位子裡,利用高度做出可以放置第二個杯子的設計,只要旋轉支架,放置第二個杯子的凹槽就會出現;沒有那麼多杯子要放的時候,轉回去就能順利收納,方便又不占位子。
而且特別的是,此款產品的上杯架可以調節尺寸,有些人長時間駕車,可能會在車上解決正餐,或者開車的時候肚子突然餓了,臨時停在路邊想吃一碗泡麵充饑,這款車用杯架就會派上用場!調節尺寸之後,泡麵碗也可以放得下,泡好泡麵不用擔心沒有地方放。
尺寸18.6×8.5×6.6cm
安裝位置車子原杯槽
保溫保冷功能
可否折疊

車用杯架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車用多功能旋轉多層杯架車用邊隙杯架儲物零錢收納盒安伯特 伸縮手機杯架後座折疊汽車桌架威力鯨車神 二合一車用手機支架飲料杯架
特色除了放杯子,還可以放泡麵碗車內雜物如零錢,可投入存放能夠同時放飲料和手機,一架兩用車用折疊桌架,以備不時之需友善環境,CP值高!
最低價429元665元299元2,790元299元
尺寸18.6×8.5×6.6cm長29×寬8.2×高26cm(杯架展開後整體長度約36cm)125×70×85mm32.5×23.5×4.5cm10×8.5×5.8cm
安裝位置車子原杯槽縫隙冷氣出風口椅背冷氣出風口
保溫保冷功能
可否折疊杯架可

也看看車用手機架吧!

除了杯架之外,車用手機架也是相當方便的商品哦,絕對是現代人的車上必備!隨著科技進步,車子大多附有導航,卻不是每台車載導航都很好用,也可能用得不習慣,最後還是想要使用手機上的導航App。人們非常依賴手機,有個車用手機架確實能大幅提升駕駛品質哦!現在就點進下方文章,閱讀車用手機架的詳細介紹吧~

更多車用杯架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車用杯架的排行榜之後,你是不是已經找到喜歡的商品了呢?如果找到了,不要猶豫,現在就趕緊入手開始使用吧!車用杯架的功能大同小異,主要依杯架安裝的位置做判斷,並且思考需不需要杯架以外的功能,只要掌握這幾個原則,相信你就能找到最適合自己使用的產品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