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車用芳香劑推薦

就算對香味無感,應該也不喜歡車內臭臭的吧?車內若飄散著異味,除了會破壞好心情之外,還有可能會引起暈車、想吐的感覺……那麼你需要「車用芳香劑」的幫忙!不僅僅是能享受好比到高級香水般的高雅香氣,也可以去除惱人的異味。不過進去店家一趟後,才發現種類非常多,有固體芳香劑、噴霧式芳香劑、吊掛式芳香劑、還有最近推出的風口夾式等等,到底哪個比較好實在是讓人不知所措。

所以小編要在今天的文章中,帶你了解各種車內芳香劑的特色、選購原則,以及網購即可買到的推薦商品排行。從香味選擇豐富、效果持久,再到外型新穎美觀的產品,總共10款車用芳香劑供你參考。還在等什麼?趕快來體驗舒適的乘駕環境吧!

挑選車用芳香劑時的選購原則

那麼就趕快進入車用芳香劑的選購重點。從擺放位置、芳香劑種類都會一一詳加介紹,幫助你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商品!

根據擺放位置、芳香效果來選擇商品種類

車用芳香劑有很多種類,先了解各自的特色之後,再來配合最適當的擺放位置,發揮出它100%的效果吧。

固體芳香劑:香味清淡,持續時間長,適合擺放於儀表板、門側、座椅下

固體芳香劑是將香料注入樹脂、陶瓷,或是塑膠材質內凝固成型,因此即便車身晃動也不必擔心內容物會漏出來,適合放置於在儀錶板上、車門下方的儲物槽或是座椅下。雖然使用相當方便簡單,但揮發效果不如液體芳香劑來得好,因此香味淡雅不濃烈,可是也因為揮發較慢效果較為持久,CP值還不錯。推薦給不喜歡香味太過強烈的你。

液體芳香劑:高揮發性高,香味濃郁,適合擺放於水平位置

液體芳香劑特色就是具有高揮發性散發的香味濃郁強烈,所以擴香效果不錯。市面上有許多設計新穎別具巧思的相關商品,建議搭配愛車內裝來挑選,打造高質感車內空間。

液體芳香劑雖然能充分發揮芳香效果,但如果沒有擺放在平坦位置可能會因行駛中的車體不穩而不小心翻覆,而被打翻的揮發性液體會導致儀表板變色、變型,使用時要特別留心注意。另外,特別是有孩童乘坐時,為避免孩童淘氣把玩,請要記得放置在孩童不易觸及的位置。

而說起車內平坦之處杯架就是個很不錯的位置,而市面上也有不少產品針對杯架尺寸設計,能夠直接擺放。但要是車上沒有杯架,又或是經常放滿,沒有多餘的杯架可以拿來使用的話,不妨額外添購一個車用杯架吧!

膠狀、果凍狀芳香劑:芳香效果充足,可隨意放置,不怕被弄翻

質地屬於膠狀或果凍狀,內容物不易灑出來,且比固定的芳香劑還要有擴香的功效,也有許多商品除了添加芳香配方之外,還附加強效的除臭成份,可以說是一舉兩得。雖然膠狀、果凍狀芳香劑比起固體有較強芳香擴散效果,也不像液體需擔心傾倒翻覆,乍看之下是不錯的選擇,但香味的持久度只能算是一般般。由於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逐漸減少、被揮發掉,香氣會慢慢變淡,建議視情況更換以確保香氣~

風口夾式芳香劑:輕巧不佔空間,香味擴散效果佳

夾掛於冷氣出風口的位置,車子冷氣製造的涼風能夠將香味散播出去,而該類型的芳香劑其內容物有液體、凝膠狀等等,種類相當多。不僅如此,香味濃淡還可以用風力大小來調整,不需補充或更換可以直接用到底,相當省事方便。也有許多造型可愛、設計新穎的款式,能夠增添幾分樂趣與活力。

只是如果沒有夾在出風口的話,就無法徹底發揮它的功能。另外,有些芳香劑的形狀、設計可能不適合某些車種的出風口,所以別忘了要確認商品款式能否適用於你的愛車哦

擴香型芳香劑:可隨心情與喜好來變換香味

擴香型芳香劑大多是利用車內點菸器的熱源來擴散香氣。與其它類型的芳香劑相比,可依照當天的心情或氣氛,自由加入或替換喜歡的香氛精油哦!但是因為擴香器主機及香精油在價格上相對較高,且每隔幾個月就必須更換精油吸收墊,加上芳香持續效果較差,要勤於補充香精油使用上較費時費力,不過,非常適合想隨心所欲變換香味的人,如果你是不喜歡一成不變的人,推薦你可以試試看。

吊掛式芳香劑:好用不費力,款式多變任你選擇

是利用較厚的紙質或者是其它素材,來吸收、浸染香料,又或者是將液體、固體的芳香劑放入小瓶中,並連接著一條細繩,讓你可以隨意掛在喜愛的位置。儘管香味較淡持久性也較差,但價格便宜且裝飾感十足,適合拿來點綴車內,相當受到歡迎。

噴霧式芳香劑:異味瞬間消散,感受宜人香味

只要輕輕一按就能讓異味瞬間消散車內滿溢宜人芳香。和一般除臭劑的差別在於芳香擴散效果更佳,能夠產生足夠的香氣,療癒身心。缺點就是持久性差,適合用於想轉換心情或是需要載人時使用。但是噴灑出的液體如果附著在座椅、天花板、儀表板上,可能會引起變色、變質的狀況,故請先確認清楚再使用。

推薦選擇能有效去除菸味、冷氣味的商品

害怕惱人的冷氣味、菸臭味跟芳香劑的味道混在一起,又香又臭的反而讓人不舒服嗎?建議可以選擇香氣與除臭功能兼具的產品。在消除異味的根源—各種細菌後,你會被芳香劑的自然香氣包圍,不會有香味、異味夾雜在一起的情況發生。倘若與除臭效果不錯的噴霧芳香劑搭配使用,能夠發揮出加倍的效果喔。

依外觀造型、喜好香味來做選購

從外觀造型、偏好的香味來著手,也是一個不錯的選購方法,例如:如香水般的高質感造型、造型可愛的設計等等,其中必定可找到有品味又符合個人喜好的商品喔。另外在香味選擇上,有與香水類似的濃郁芬芳以及清新淡雅的皂香可供挑選,請務必先確認過香味再行購買喔!

精選10款人氣車用芳香劑推薦排行榜

介紹完車用芳香劑的選購要點後,你是不是更清楚要如何挑選了呢?接下來就趕快跟著小編來看看排行榜上的人氣商品有哪些吧!

10

黃金盾 除菸淨味抗菌噴劑

價格 349元
不只散發芳香,還能消臭除菌
這款室內車內專用除煙味噴劑,來自於專門研發生產抗菌產品的台灣公司HOPAX旗下所推出的品牌「黃金盾」。當室內或車內等環境沾染到菸味時,可用來去除菸味,達到淨化空氣與除菌的效果;其中因為有添加清新綠茶精油,於噴灑後會散發出綠茶香氛,也可作為芳香劑來使用。
不過在選購要點當中也有提到,這類噴霧型的主要的使用目的在於瞬間消除異味,所以持久性較差,如果想要持續散發香味的話,建議還是使用可以長時間擺放的芳香劑。
容量200ml
類型噴霧型
香味綠茶
9

MIHER 嘟嘴摩艾車用擴香石

價格 250元
想來點不一樣的?選這款準沒錯!
這款擴香石特別做成復活島上的摩艾石像造型,創意又逗趣,可以夾在車子內的冷氣出風口上使用。比起使用已經調配並裝載好香水的一般芳香劑,也可以利用這種擴香石來當作車內芳香劑使用。
雖然擴香石本身並無香味,不過可以將香水噴灑於擴香石上,或是將擴香石浸泡精油後陰乾,一樣能達到散發香味的效果,不但能依照自己的喜好調配香味,氣味的選擇度更多且更自由,散發香味的時間也較持久;不過要注意擴香效果可能會因為濕度的關係起變化,當香味不明顯的時候,可以在擴香石上灑點水,以利帶有香味的水氣向空氣中排出。
容量
類型風口夾式
香味自行搭配香水或精油
8

NAPOLEX STAR WARS突擊士兵冷氣孔芳香劑

價格 299元
星際大戰迷看過來!讓原力與你同在
喜歡星際大戰的人絕不能錯過!由日本NAPOLEX所推出的星際大戰造型車用芳香劑,有黑武士及白兵兩款可供選擇,讓你的平凡生活當中也能天天與原力同在。相信在車上裝上這款車內芳香劑,不只能讓你的車子裡充滿清香,也能為車內空間增添一處吸睛的亮點。
產品當中附有10粒芳香粒,散發的香氣為清爽的白麝香,可依個人喜好,自行調整放入,不過最大的容納量只能放進5粒而已,依據用量多寡,香氣可持續3~6個月不等。比較可惜的是,並沒有單賣補充用的芳香粒,當香氣失效後無法直接補充。
容量4g
類型風口夾式
香味白麝香
7

John’s Blend 香氛片

價格 92元
療癒又具設計感的香氛掛片
日本香氛品牌John′s Blend,除了這款香氛掛片之外,同系列還有推出香氛膏、擴香瓶、噴霧等不同類型的產品。這款的香味可持續約2~4週,這一類的吊掛式芳香劑通常都會做造型設計,吊掛在車上不只能做裝飾,還能散發香味,可以說是美觀與實用性兼具的產品,而且價格低廉,能夠輕鬆入手。
只是香氣相對其他產品來說較為薄弱、持久度也較低,如果是想每段時間就換不同的香氣的人,倒是可以嘗試看看這種香氛掛片。
容量
類型吊掛式
香味白麝香、薰衣草、櫻花麝香、青蘋洋梨、紅酒微醺、麝香茉莉、木蘭花香、鈴蘭花香
6

Pinfis品菲特 車用香氛機

價格 1,430元
不怕越用越潮濕,只能使用純精油的擴香儀
一般看到這種會噴出霧氣的香氛機大多會認為是用來加濕的水氧機,不過這一款並非上述所提到的加濕器、水氧機那類的產品,所以並無加濕功能,不用擔心會越用越潮濕,這款是只能使用純精油或香水的無水擴香儀,單純加水是無法使用的,只能用來擴香,接車內USB插座便能使用。
單次可容納的精油量為10ml,消耗的精油量則為每小時0.02~0.1ml,必須要注意精油消耗的狀況隨時補充。
容量10ml
類型擴香型
香味自行搭配精油使用
5

L′Original London洛瑞歐 車用香氛包

價格 880元
通過國際IFRA認證,全球十大推薦車香
來自英國的L′Original London,是全球第一間專注於車用香氛的品牌,並被英國《獨立報》評選為全球十大推薦車香。使用與Tom Ford、Jo Malone相同的英國皇家御用調香師作品,擁有IFRA國際最高香氛級別認證,不僅受到不少名車車主喜愛,更獲得勞斯萊斯全球俱樂部推薦的榮譽。
旗下的產品除了車用擴香,還有這裡所要介紹的車用香氛包,屬於較親民的選擇,推薦給有預算考量,抑或想先試用看看的人,隨附車用支架和絲帶,可以自由選擇風口夾式或是吊掛式使用。以精美禮盒包裝,加上千元以內的價格,拿來送禮也很適合喔!
容量42g
類型風口夾式/吊掛
香味皇家紅茶、摩洛哥薄荷茶、鼠尾草白茶、柚子綠茶
4

Laundrin 車用芳香劑

價格 180元
簡約質感設計,香味恰到好處
以香水柔軟精最為知名的日本品牌Laundrin,也有推出車用芳香劑,簡約又不失質感的設計,不但能裝飾車內冷氣孔,還能散發迷人香氣。
同系列一共推出6種顏色6種香味可供挑選,每一種香味都經過精心調配,並分成前、中、後 三段香味變化,香味約可持續散發一個月左右,其所散發出來的香味不會太濃烈刺鼻,是會讓人感到舒適的香氛,大多數的使用者都對它的香味給予好評。
容量20g
類型風口夾式
香味NO.7香氛、經典花香、經典花蕾香、奢華莓紅、白麝香&麝香葡萄、Blue66
3

GONESH 空氣芳香罐

價格 399元
提到GONESH,一定要試試最具代表的NO.8!
由美國授權,日本設計研發的精油線香品牌GONESH,推出的香氛產品從線香到噴霧通通都有,其中最受歡迎也最具品牌代表性的香味則是No.8的春之薄霧,經常去逛街的人大概都可以在服飾店聞到該香味。
這裡所要介紹的這款產品則是玻璃罐裝的液體芳香劑,共有五種香氣可供選擇,如果不知道該選擇哪一種香味的話,不妨試試看最經典的No.8春之薄霧。
容量74g
類型液體
香味藤蔓果園、春之薄霧、海洋、檀香、白麝香
2

Diptyque 車用擴香器+香氛補充包

價格 3,200元
知名香氛品牌推出,多種經典香氣可選
來自法國的知名香氛品牌Diptyque,若是身為香氛控的人絕對不陌生,除了香氛蠟燭外,為了滿足每個人的擴香需求,因此也推出了各式各樣的居家香氛產品,其中就包含給愛車族使用的車用擴香器,擁有優雅精巧、小巧美觀的外型,並可隨時調節擴香器開口處,控制香味濃淡。
提供多種香氣選擇,像是經典的聖日爾曼大道34號,以及漿果香、玫瑰、橙花等等,並利用獨有的冷擴香技術,使香氛微膠囊緩慢散發,讓香氣更真實且自然,旅途滿載迷人芬芳!
容量2.1g
類型擴香型
香味聖日爾曼大道34號、漿果香、無花果、玫瑰、橙花、琥珀、生薑、含羞草
1

CARMATE BLANG AVAN 液體香水消臭芳香劑

價格 795元
味道和外型兼具的車用芳香劑
專門開發汽車用品的日本廠牌CARMATE,推出了各式各樣的車用芳香劑,除了用來擺放的類型之外,還有專門用來對車內冷氣孔除臭的噴劑,以及可放置於車內座椅下的芳香劑,想得到的類型通通都有,而且他們家的產品在日本可是相當暢銷。
其中這款擺放型芳香劑,除了能放置於車上任何地方之外,也可以直接擺在飲料架上,若剛好是在冷氣孔附近,香味擴散效果更佳。這系列一共有3種不同的香味,可以參考網站介紹來挑選自己喜歡的味道。香味可持續3~6個月,若是使用完畢可以添購補充瓶進行替換。不僅味道迷人,精緻的外觀也是一大賣點,完美提升車內質感!
容量311g
類型液體
香味白麝香、清晨露珠、雞尾酒

車用芳香劑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CARMATE BLANG AVAN 液體香水消臭芳香劑Diptyque 車用擴香器+香氛補充包GONESH 空氣芳香罐Laundrin 車用芳香劑L′Original London洛瑞歐 車用香氛包Pinfis品菲特 車用香氛機John’s Blend 香氛片NAPOLEX STAR WARS突擊士兵冷氣孔芳香劑MIHER 嘟嘴摩艾車用擴香石黃金盾 除菸淨味抗菌噴劑
特色味道和外型兼具的車用芳香劑知名香氛品牌推出,多種經典香氣可選提到GONESH,一定要試試最具代表的NO.8!簡約質感設計,香味恰到好處通過國際IFRA認證,全球十大推薦車香不怕越用越潮濕,只能使用純精油的擴香儀療癒又具設計感的香氛掛片星際大戰迷看過來!讓原力與你同在想來點不一樣的?選這款準沒錯!不只散發芳香,還能消臭除菌
定價795元3,200元399元180元880元1,430元92元299元250元349元
容量311g2.1g74g20g42g10ml4g200ml
類型液體擴香型液體風口夾式風口夾式/吊掛擴香型吊掛式風口夾式風口夾式噴霧型
香味白麝香、清晨露珠、雞尾酒聖日爾曼大道34號、漿果香、無花果、玫瑰、橙花、琥珀、生薑、含羞草藤蔓果園、春之薄霧、海洋、檀香、白麝香NO.7香氛、經典花香、經典花蕾香、奢華莓紅、白麝香&麝香葡萄、Blue66皇家紅茶、摩洛哥薄荷茶、鼠尾草白茶、柚子綠茶自行搭配精油使用白麝香、薰衣草、櫻花麝香、青蘋洋梨、紅酒微醺、麝香茉莉、木蘭花香、鈴蘭花香白麝香自行搭配香水或精油綠茶

頑強異味就交給專用除臭劑

像是空調中的霉味、煙臭味、食物的氣味很容易殘留在車內,用了芳香劑或消臭劑還是無法完全去除異味,若遇到這種情況可以先試試專用除臭劑,待徹底消除頑強異味後,再放置車用芳香劑。

其它還有利用蒸氣揮發藥劑成份的除菌消臭,以及專門負責冷氣出風口的除臭產品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能夠徹底消除異味來源。此外也建議直接到保養廠更換或清洗空調濾清器、冷氣濾網,真的對異味難以忍受或相當在意的時候,不妨試試以上方法。

車用空氣清淨機:除臭消菌一次搞定

想從平日就做好車內抗菌除臭,車用空氣清淨機是很好的選項,簡單輕鬆一次搞定。假如覺得芳香劑使用效果不佳、無法掩蓋異味時,請務必參考看看。

更多車用芳香劑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車用芳香劑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了這麼多類型的產品,最重要的還是要符合自己的需求與喜好,希望看完這篇文章,能幫助你找到理想的車用芳香劑。如果能夠自己實際走一遭實體店面的話,也別忘記試聞,畢竟單看產品介紹或評論,也很難知道實際的香味效果自己的鼻子是否能夠接受。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