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軟水機推薦

近年來使用水質軟水機軟化過的自來水,不僅可以改善膚質,還能夠預防水垢產生,洗衣服、打掃也變得輕鬆許多,就連茶和料理也都變得美味無比,因此引起了一陣話題。只不過,雖然都是水質軟水機,但光是位置就分為廚房、浴室和全戶型,其中離子交換樹脂的量和再生鹽的需求也有所不同。

此外,市面上有許多廠牌的軟水機,在挑選上更是會陷入天人交戰……因此這次本文將要告訴你軟水機的選購重點,還要介紹市面上前5大的人氣排行榜商品。無論是正在考慮購買軟水機的家庭,還是正準備要打造幸福家園的人,都非常建議在購買前參考看看哦!

挑選軟水機時的選購原則


就讓我們依據以下的重點,來挑選適合自己家的軟水機吧!

依據使用目的挑選合適的種類


軟水機根據裝載位置的不同,主要分為3大類。現在就依據使用目的,來挑選最適合的軟水機吧!

廚房用軟水機:適用於飲用水和料理


如果想要在飲用水或料理上使用,推薦可以選擇「廚房用軟水機」。放在廚房不但不佔空間,市面上也有許多時尚又美觀的商品可選擇。

只不過,廚房用軟水機一次可以處裡的量,最多大約只有1至2L,對於想用在打掃、洗衣的人來說,就稍顯不足了。由於水量較少,在烹煮料理時所花費的時間也會較多,如果想要一次就大量用水的人,還是比較推薦選購量多型的軟水機較為合適。

浴室用軟水機:入浴、盥洗時的最佳選擇


如果想在洗澡時使用軟水,推薦選購比廚房用容量更大的浴室用軟水機。使用軟水洗澡,可以讓肌膚光滑水潤,頭髮也會變得柔順有光澤;而且和硬水相比不易產生水垢,打掃浴室更輕鬆,泡完澡的洗澡水也可以留下來清洗浴室,省水又環保。

不過,浴室用軟水機一次會用到3L的水量,相對來說,機體的尺寸也會大上許多,安裝後難免會使浴室的空間跟著縮小。如果自家浴室的空間本來就比較小,建議可以選擇安裝在蓮蓬頭上的款式,可以有效節省下很多空間。

全戶型軟水機:配合各種水質需求


如果想要在家裡隨時隨地都能用到好水,那麼非常推薦選擇全戶型的軟水機。全戶型軟水機即使只是一般家庭使用,也會有10L以上的容量,所以能輕鬆地將家裡所有的生活用水都換成軟水。不過安裝時需要請專業人員到家裡安裝,也需要另外設置供水箱,所以必須做好付出高額費用的心理準備。

挑選合適的離子交換樹脂再生法


軟水機是通過機器內的離子交換樹脂來軟化自來水,使其變為軟水。不過時間一久,離子交換樹脂會逐漸吸滿水中的鈣和鎂,因此需要進行定期維護,而這需要根據自己的使用頻率和成本,來挑選適合自己的產品。

卡式濾芯:輕鬆、方便又省事的好選擇


如果你怕麻煩、想要省時又省力,那麼推薦使用卡式濾芯,它只需要替換離子交換樹脂的卡夾,所以非常地省時和方便,不過和再生鹽桶相比,卡式濾芯的CP值較低、成本較高,因此在購買時務必謹慎考慮。

再生鹽桶:物美價廉、高CP值


再生鹽桶對於想要降低成本的人來說,可說是最合適的選擇。它透過加入食鹽來溶解附著在離子交換樹脂上的鈣質,進而達到再生、重複利用的功能。雖然比較花時間,但的確可以降低使用成本。不過在這之中,也有些產品只能使用專用的食鹽桶,如果選購的是可以使用一般市售食鹽的產品,就能夠省下更多成本。

即使如此,離子交換樹脂還是會隨著再生次數逐漸劣化,仍然需要定期替換。如果想長期使用,建議考慮樹脂可以替換的款式;但對於初次試用的人來說,則會建議選購不能替換但可以長久使用,而且價格合理的產品。

可以直接添加的再生鹽桶好方便!


再生鹽桶又分為可以直接加入和需事先溶於水中做成鹽水再添加的兩種類型。軟水機使用的頻率高,進行再生作業的次數也會較多,相較之下還是直接加入的鹽桶比較方便。另外,如果有內建定時功能,還可以讓機器自動添加事先準備好的鹽桶,對於總是不小心忘記的高齡家庭來說,也能夠安心使用。

不過,鹽水的優點在於再生效果較佳,也能夠選擇體積較小的機體等。所以在購買時,不妨考慮清楚家庭空間和人數,再來選擇適合的添加方式。

配合淨水功能,給家人更健康、安全的飲水


如果不只想要軟化硬水,還想要給家人更好及更安全的飲用水,那麼會特別推薦有附帶淨水功能的產品。淨水機和軟水機是兩種不一樣的商品,淨水機能夠藉由內部的過濾濾芯,去除自來水中的雜質和氯等有害物質。為了讓家裡的飲用水更好喝、也更安心,非常推薦給正在考慮廚房型軟水機的家庭喔!

不過,附帶淨水功能的產品,基本上都是使用卡夾式濾芯,除了要定期更換,需要花費的成本也會比較高,在購買前還是需要考慮清楚這兩點哦!

精選5款人氣軟水機推薦排行榜

看完了以上的選購重點之後,是不是比較瞭解該如何挑選軟水機了呢?家中如果使用的是硬水,那麼在加熱時會沉澱出碳酸鈣和碳酸鎂,進而形成水垢,除了讓衛浴設備不易保持清潔之外,對肌膚和頭髮也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容易造成乾燥或過敏等問題。

正因為水是每天都會使用到的資源,為了健康,不妨對自己和家人好一點!接下來,本文將介紹幾款不同取向的軟水機,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5

BWT倍世 Aquadial AD10 智慧型軟水機

價格 123,000元
精準調整出水硬度,自動記錄用量及啟動反洗功能
德國品牌BWT的這款智慧型軟水機為全戶型,能改善水中鈣、鎂離子在水管和用水設備金屬表面結垢的問題,並能精準地調整出水硬度,同時有效去除水中的雜質及餘氯。這款軟水機還是電腦智慧型,具有電子液晶面板設計,能顯示目前時間、濾芯狀態及用水狀況等,能自動記錄用水量及啟動反洗功能。
此外,它還有72小時停電自動記憶裝置,不用擔心停電了設定要重新再來。根據使用者意見,軟水效果好,水垢減少許多之外,使用起來的感受也不一樣,較不便的是,耗材中的軟化鹽必須和原廠下單,價格相較昂貴一些。
類型全戶型
工作流量1.44噸/小時
規格H53.2XW27XD48cm
再生方法樹脂濾芯、儲鹽槽
耗材樹脂濾芯、軟化專用鹽
特殊功能
4

3M 全戶式軟水系統 SFT-200

價格 89,000元
只需定期加鹽、不需換濾芯,方便又省錢
想使用軟水系統,卻覺得換耗材麻煩又花錢嗎?那你可以看看3M的這款SFT-200,它只需要定期加鹽即可,不需要濾芯,而且鹽箱開口大,加鹽方便又省錢。這款軟水機採用美國原裝進口的智慧控制閥,優點就是可以長期穩定運作、免維護,使用的是食品衛生級的離子交換樹脂,交換效率高,可以讓使用壽命更長。
它適用於3至5人家庭,或者2層以上的公寓及小型商用,而且外型簡潔時尚,擺在家中完全不突兀呢!
類型全戶型
工作流量2噸/小時
規格48.4X48.3X11.2cm
再生方法鈉離子交換樹脂、鹽箱
耗材無(定期加鹽)
特殊功能無須耗材
3

Kohler Exhale 沐浴軟水過濾器 R72914T-CP

價格 1,799元
減少硬水對頭髮和皮膚的傷害,適用皮膚問題人士
受不了浴室玻璃和洗手台的水垢嗎?不妨看看Kohler Exhale的這款沐浴軟水過濾器,它的材質是KDF-55銅鋅合金,能減少水中殘留的氯、重金屬和雜質等,有效減少沐浴時對頭髮和皮膚的傷害。同時,聚磷酸鹽材質可減少鈣、鎂,進而降低水垢,能維護水流量長期穩定,延長蓮蓬頭及管道的使用壽命。
這款過濾器的每個濾芯可過濾3萬公升的水,以三人家庭估算,更換週期約為6個月,算是蠻堪用的。根據使用者意見,對患有異位性皮膚炎的人來說,使用軟水沐浴之後有改善效果,同時水壓有稍微減小一些,但影響不大,較可惜的是只有在COSTCO網路商店販賣哦!
類型浴室用
工作流量可過濾3萬公升
規格17.5X5.9X5.9cm
再生方法濾芯
耗材濾芯
特殊功能
2

Grünbeck格溫拜克 家用WIFI智能單罐軟水機 softliQ SC-18

價格 289,000元
可用WIFI遠端監控,具自動反洗功能
德國品牌格溫拜克的這款家用WIFI智能軟水機,為德國原裝進口、可供全戶型使用的機種,適合不超過5人的家庭,能根據流率自動調節所需的水硬度。同時它設計有APP遠端監控功能,使用者能透過WIFI來遠端監控軟水機的用水資訊,並有14天獨家專利智能管家設定,能貼心地替使用者把軟水準備好,不需再做任何調整和設定,就能自動學習使用者的生活作息,在使用者休息時反洗再生,對懶人來說非常方便。
此外,它的濾芯10年才需要更換,成本相對它牌較低,而且能設置多種模式,例如選擇ECO節能模式,則反洗時間只需25分鐘,省鹽之外還更省水,是一款功能相當齊全的軟水機。
類型全戶型
工作流量1.8至3.0噸/小時
規格H81.5XW36XD43cm
再生方法食品級專利樹脂濾心、再生鹽桶
耗材濾芯、軟化鹽
特殊功能APP遠端監控、自動反洗功能
1

Panasonic 軟水器 PJ-S99

價格 18,900元
廚房專用,具有軟水和淨水雙功能
Panasonic的這款軟水機為廚房用,主打同時具有軟水和淨水功能。在淨水方面,它採用的是高效三重淨水濾心,軟水方面則採用雙槽軟水濾芯設計,可濾除水中的雜質、殘留氯、雜菌、黴菌類以及石灰質的鈣、鎂,並有降低茶垢功能,而且雙槽設計讓你用水不必等,適合小家庭使用。
此外,它還有微電腦自動再生控制顯示,也能自行更換濾芯,非常方便。家裡的廚房用水更乾淨了,做出來的料理一定更美味哦!
類型廚房用
工作流量3至4公升
規格寬27X深12.5X高31cm
再生方法淨水部:濾芯;軟水部:離子交換樹脂濾芯、再生鹽槽
耗材濾芯、精鹽
特殊功能具有軟水和淨水雙功能

軟水機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Panasonic 軟水器 PJ-S99Grünbeck格溫拜克 家用WIFI智能單罐軟水機 softliQ SC-18Kohler Exhale 沐浴軟水過濾器 R72914T-CP3M 全戶式軟水系統 SFT-200BWT倍世 Aquadial AD10 智慧型軟水機
特色廚房專用,具有軟水和淨水雙功能可用WIFI遠端監控,具自動反洗功能減少硬水對頭髮和皮膚的傷害,適用皮膚問題人士只需定期加鹽、不需換濾芯,方便又省錢精準調整出水硬度,自動記錄用量及啟動反洗功能
定價18,900元289,000元1,799元89,000元123,000元
類型廚房用全戶型浴室用全戶型全戶型
工作流量3至4公升1.8至3.0噸/小時可過濾3萬公升2噸/小時1.44噸/小時
規格寬27X深12.5X高31cmH81.5XW36XD43cm17.5X5.9X5.9cm48.4X48.3X11.2cmH53.2XW27XD48cm
再生方法淨水部:濾芯;軟水部:離子交換樹脂濾芯、再生鹽槽食品級專利樹脂濾心、再生鹽桶濾芯鈉離子交換樹脂、鹽箱樹脂濾芯、儲鹽槽
耗材濾芯、精鹽濾芯、軟化鹽濾芯無(定期加鹽)樹脂濾芯、軟化專用鹽
特殊功能具有軟水和淨水雙功能APP遠端監控、自動反洗功能無須耗材

想要喝乾淨的水,還可以……

對於每天都需要喝進身體裡的水,不講究可是不行的呢!如果你還有淨水設備和外出攜帶水壺的需求,不妨看看以下的文章囉!

更多軟水機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上面的文章,不知道在這麼多款的產品中你有沒有找到適合家裡使用的呢?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軟水,可以延長衛浴設備的壽命,也能避免致癌物質經由呼吸或皮膚進入體內,還可以節省洗衣或洗碗的清潔劑用量,因為變得好沖洗了,甚至連洗手、洗澡都會有一種滑溜的清潔感呢!軟水有這麼多的好處,不妨讓家人一起生活地更舒適、更健康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