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淨水器推薦

淨水器」不只可以過濾掉水中的霉味和鐵鏽等有害物質,還能去除水中的石灰,讓你在家也能輕鬆喝到乾淨又好喝的水。市面上有許多不同的淨水器廠牌,研發了各式各樣的產品,讓消費者有許多選擇的同時也增加了挑選的難度,該怎麼在眾多的淨水器中找到適合自己的產品呢?

本文將介紹挑選淨水器時該注意的地方,以及10款人氣淨水器,正想要買淨水器的你絕對不能錯過這篇文章!

挑選淨水器時的選購原則


接下來將詳細地介紹各種種類的淨水器,參考過資料後再來挑選最適合自己的產品吧!

考量安裝所需費用和簡易度


不同類型的淨水器需要的安裝費用及維護費用也不同,接著將介紹主要的安裝方式,來比較看看哪種比較符合你的需求吧。

水龍頭式淨水器:簡單拆裝不費力


水龍頭式淨水器的安裝方法是直接將淨水器裝在水龍頭上,優點是操作起來很簡單,體積小不占空間,也有不錯的過濾效果,而且便宜的只要一千多塊就能買到,可說是能輕鬆嘗試的入門款。但缺點是濾芯容量比較小,大概兩到四個月就必須更換

此外,也可以直接將水龍頭更換成內含淨水器的水龍頭,但缺點是安裝上比較麻煩,需要請專業的人來裝設才行。

桌上型淨水器:淨水能力佳


桌上型淨水機是將淨水器主機放置在水槽旁或是懸掛在牆上,和出水口以軟管相接的款式,能用開關自由切換過濾水與自來水。桌上型淨水器的濾芯較大,濾水量和過濾能力都非常出色,適合比較在意水質的消費者選用

其中還有的產品可以製作鹼性離子水、較為甘甜適合做菜的軟水等等,而濾芯大約一年左右更換一次就好,維持起來較方便。但缺點是需要有空間可以設置,且安裝的費用較高昂。

濾水壺:便宜方便好入手


濾水壺將濾芯設置在水壺中,可以直接過濾自來水來飲用,除了過濾功能外其他功用都跟一般水壺一樣,而且價格實惠,就算是第一次使用濾水器的人也能輕鬆入手。

缺點是每次能過濾的量比較少,不適合做料理等需要大量用水的場合。此外,濾芯每二到三個月就需要更換一次,過濾好的水也要盡早飲用會比較好。

其他類型:配合用途來選擇


除了上述提及的三種淨水器之外,還有過濾效果很好的櫥下型淨水器中央淨水器沐浴淨水器等各式各樣的類型。櫥下型淨水器的特色是過濾水量很多且過濾效果很好,但缺點是櫥下淨水器本身就要價好幾萬元,還需要進行管線安裝的工程,需要仔細考慮過預算再做選擇。

中央淨水器是所有淨水器中要價最高的,可以過濾整戶的家用水,安裝費用也比較高,若不想花大錢購買也可以用租借的。沐浴淨水器是跟蓮蓬頭連接使用,負責過濾洗澡用水的機器,對沐浴用水有堅持的人可以考慮這種淨水器。

按照想過濾的成分選擇濾芯


濾芯的功用是過濾掉自來水中的雜質,濾芯的好壞可說是左右水質最大的關鍵,在選購淨水器時一定要記得研究它的濾芯喔!

活性碳濾芯:短期使用具高CP值


活性碳濾芯可說是最常見的濾芯種類,活性炭是一種多孔性的含碳物質,具有良好的吸附能力,能去除自來水中的石灰、霉味等雜質。雖然價位不高,但由於使用周期較短,長期用下來花費會比較高。如果要長時間使用的話推薦選擇活性碳與其他材質組合的種類。

超濾膜濾芯:能保留水中營養礦物質


超濾膜濾芯是淨水器最常使用的濾芯,由活性炭跟人造纖維組成,能透過雙層過濾製造出乾淨的飲用水。人造纖維可以過濾掉自來水中的塑膠粒子,而活性碳則能過濾掉許多的有害物質,兩者組合的過濾效果比單用活性碳還好。此外,此種濾芯可以保留水中原有的營養礦物質,讓你避開水中的有害物質,喝到水中原有的營養。

RO逆滲透濾芯:去除水中99%的雜質


RO逆滲透濾芯有著比上述兩種濾芯都還要小,只有水分子能通過的孔洞,並透過施加壓力來過濾,可以有效去除水中大部分的雜質,就連放射性物質也能過濾,讓你能喝到最「純」的水,但缺點是連水中原本的礦物質也會被過濾掉。

其他功效:離子交換樹脂濾芯


除了上述介紹的三種濾芯外,還有能吸附水中有害的離子,將其轉換成無害離子的離子交換樹脂濾芯,要注意的是離子交換樹脂濾芯沒辦法去除有機物及細菌,必須搭配其他的濾芯使用

過濾後水質有什麼不一樣


不同的淨水器過濾出來的水質也不一樣,大致上可分成可以改善腸胃的鹼性離子水、受愛美人士關注的氫水、沒有多餘功效只是單純去除雜質的純淨水等等,可以依照自己注重的功能選擇不同的淨水器。

從更換濾芯的頻率計算維持費


淨水器的濾芯都有一定的使用壽命,定時的更換才不會影響到過濾品質或是發生細菌滋生等問題,在購買淨水器時除了機體的價格以外,也要特別注意濾芯的更換頻率,將一年需要花費多少維持費用也加入考量吧。

精選10款人氣淨水器推薦排行榜

看完淨水器的選購原則之後,是不是更了解淨水器,也更清楚應該要怎麼挑選才能買到最適合自己的產品了呢?接下來本文將精選出幾款值得推薦的淨水器,並以排行榜的形式詳細介紹各款產品,相信看完之後你會有所收穫,正在找淨水器的你別錯過囉,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往下看看吧!

10

ALYA歐漾 龍頭式五段式生飲淨水器 FF-5600

價格 2,788元
重視產品品質、安全的廠牌
像這樣水龍頭式的淨水器非常方便,不需要太大的空間也能組裝,而且組裝方式簡單,也不用擔心檯面、廚下空間不足,不能使用淨水器,只要選擇水龍頭式的產品,這些都不會是問題!
ALYA歐漾除了產品本身使用的材料通過SGS檢驗、NSF認證之外,他們保證生產過程中,產品皆不落地,是相當重視品質安全的廠家,不過這款淨水器適合1~2人使用,推薦給小家庭和租屋族,人數較多的場合建議參考其他產品哦。
類型水龍頭式
濾心Natriumless濾心
尺寸13 × 7 × 11 cm
重量0.27kg
9

千山淨水 全效能淨水器 PF-207

價格 6,990元
不需要鑽孔、插電就能使用
千山淨水也是板上經常被提到的淨水器品牌,不需要插電也不需要鑽孔就可以使用,特別推薦給租屋族。可以直接選擇和千山淨水購買濾心,每次師傅到府更換濾心的時候,也會順道檢查一下淨水器內部,服務不錯。
這款淨水器的體積很小,不占空間,而且濾心通過NSF認證和SGS水質檢驗,達生飲標準,廚上、廚下都可以安裝,可依個人需求做選擇,不過有使用者表示,比較這款產品的規格和價位之後,他認為價格稍微有點偏高,如果家裡可以鑽孔,或許會有其他CP值更高的產品能夠列入考量哦。
類型桌上、廚下皆可安裝
濾心
尺寸11.58 × 9.6 × 36.3/直徑9.6cm
重量1.24kg ±10%
8

Philips飛利浦 日本原裝5重超濾龍頭式淨水器WP3812

價格 6,880元
濾芯更換警示,再也不怕喝到髒水
這款Philips飛利浦的濾水器是直接裝在水龍頭上的款式,只要打開水龍頭就可以過濾自來水變成飲用水,方便、省時又省力,並搭配中空纖維膜,可以有效清除99.9%的細菌;微細粒狀活性碳則可去除加氯消毒後產生的有害物質;離子交換體可去除有害的水溶性鉛;最後再使用Micro X-Pure來去除濾氣、臭味及異味。
更貼心的是,這款濾水器擁有Pure Protect警示設計,當濾芯變成深灰色或褐色時,就代表需要更換濾心,這樣簡易的警示設計讓人清楚知道什麼時候該更換濾心,不怕喝到過濾不全的水,每分鐘還可過濾高達1.6公升的水量,只要有了它,想喝水沒那麼麻煩!
類型水龍頭式
濾心Micro X-Pure濾芯
尺寸13.8 x 10.5 x 6.1 cm
重量0.34kg
7

BRITA On Tap 濾菌龍頭式濾水器

價格 4,800元
顯示器提醒更換濾心
Brita淨水器的知名度相當高,聽說過這個品牌的人不在少數,而且Brita推出多種淨水器產品,可以依照環境條件和自己的喜好做選擇,現在介紹的這款是直接裝在水龍頭上的淨水器,安裝方式簡易、說明清楚易懂,不需要他人協助也能獨自完成,一個人在外租屋居住也不用擔心。
這款淨水器設有顯示器,能夠提醒使用者更換濾心,只要看到顯示器上的數據就能確認目前的濾心狀態還能再過濾多少水量,非常方便,不需要自己另外紀錄,不過像這樣的淨水器因為沒有加熱器的關係,出水只會是常溫水,期待開水就有溫熱的水可以喝的話,建議參考其他含熱水器的產品哦。
類型水龍頭式
濾心
尺寸
重量
6

阿基姆AGiM 生飲級瞬熱式淨水器IW-2701

價格 6,280元
採用英國STRIX濾心,可直接生飲,好水不必等
這台阿基姆的生飲級瞬熱淨水器是多種功能All in one設計,不過濾出來的水可以直接生飲,還擁有熱水器與飲水機的功能,想要泡茶、泡咖啡都沒問題,而且加熱時間超級快,只要3秒就可以完成加熱,想喝好水完全不必等!
濾心部分則是採用英國STRIX四重淨化濾心,擁有最高階的除菌等級,總共分為四段,微孔濾膜可以過濾雜質與沉澱物,食品級離子交換樹脂可有效軟化水質、阻絕水垢,銀負離子椰殼活性碳則能強力抑制細菌與微生物,並達到去氯、三鹵甲烷、苯、農藥等有機汙染物的功效,最後再由韓國中空纖維超濾膜濾除99.9%細菌、雜質、微生物等有害物質,達到水質的超淨化,每一口喝下的都是乾淨好水!
類型桌上型
濾心英國STRIX效濾4重淨化濾芯
尺寸32 x 26.5 x 15 cm
重量2.6kg
5

3M DIY桌上型淨水器 鵝頸款 DS02-CG

價格 4,290元
安裝可DIY,換濾心也直覺簡單
3M這款淨水器不需要鑽孔,安裝方式簡單,自己處理也沒有問題,非常適合租屋族,也適合小家庭或是長期出差的人,雖然濾心的單價較貴,但是裝好之後,正常使用下,每個濾心可以過濾約2839公升的水,且過濾後的水乾淨、口感好,不用煮就可以直接喝,還能省下瓦斯費。
這款產品不僅體積小、裝設容易,更換濾心的方式也很直覺,濾心的平均使用壽命大約是半年到一年左右,建議半年更換一次,只要將淨水器的上蓋打開、旋轉取下濾心,並安裝新的濾心、蓋回上蓋,開水讓水流五分鐘左右,就可以開始正常使用了,不必太過耗費心力也可以享受純淨的好水,價格也算親民,如果居住環境人員不多,或是不適合鑽洞安裝其他款式的淨水器,不妨參考這款哦!
類型桌上型
濾心活性碳濾心
尺寸1.2 × 35.9 × 26.6 cm
重量1.2kg
4

Haier海爾 小海豚瞬熱式淨水器 WD251

價格 7,990元
體型輕巧便利,三秒迅速加熱出水
海爾的這款小海豚瞬熱式淨水器不只是小巧可愛、設計好看,而且功能方面也很完善,它可以加熱,並且是瞬間加熱,只需要三秒的時間,就可以喝到熱熱的淨水,非常方便。
水溫的部分可以自己調整,此款產品設有幾個項目可以選用,點按觸控面板選擇欲使用的模式,總共有九種溫度,適合不同用途。小海豚的體積不大,尤其推薦給租屋族群和小家庭,淨水器不會占用太多空間,外觀俐落、現代,就像擺飾一樣,兼具外觀及功能性的好選擇!
類型桌上型
濾心活性碳、離子樹脂濾心
尺寸15.1 × 27 × 30.2 cm
重量2.4kg
3

BRITA Marella馬利拉濾水壺

價格 1,790元
不用安裝淨水器,也可以享受過濾好的水
常見的淨水器需要安裝、需要確認家裡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擺放,如果不想要那麼麻煩,其實德國品牌BRITA的這款濾水壺也是不錯的選擇。採MAXTRA+全效濾心,再透過天然椰子殼製成的活性碳微粒子,有效過濾氯、金屬等汙染物。
離子交換微粒子,可以軟化硬水、降低金屬含量,加上Micro Flow微流控制科技,確保水流平均,過濾後的水口感佳,而且符合環保署公告的飲用水水質標準。不需安裝、使用方法簡便又不占空間,很值得推薦!
類型濾水壺
濾心MAXTRA+全效濾心
尺寸
重量
2

SAKURA櫻花 RO淨水器 P0230

價格 16,900元
器具用材安全健康,過濾後水質極佳
櫻花這款淨水器是廚下型的設計,只要確定廚房原先留有足夠的廚下空間,就可以在不占表面位置的情況下,乾淨俐落地將淨水器藏在廚櫃裡,檯面只需要裝設水龍頭。水龍頭更是無毒無害的無鉛材質,不用擔心過濾好的淨水再次受汙染。
此款淨水器突破傳統的RO結構,設計了全新的流道,並改造以往的濾心構造,提高過濾的精度,過濾效果更穩定,濾心的使用時間也能跟著延長,不再需要那麼頻繁地更換,過濾出來的水還能達到醫療生飲級的水準,也通過美國NSF檢測,水質好,可以放心盡情地飲用。
類型廚下型
濾心複合式濾心、活性碳、400G高級RO膜
尺寸24.9 × 25 × 46.1 cm
重量14.4kg
1

BWT PURE SLIM生飲水淨水器 SLIM 4

價格 24,300元
四道濾心,水更甘甜好喝
稍微搜尋一下討論板,就會發現BWT推出的淨水器評價很不錯!許多使用者分享心得,表示SLIM 4這款淨水器的體積不大,不占空間,就算櫥櫃裡偶爾會放些東西也沒有問題,並且最讓人滿意的莫過於第三道濾心:德國原裝進口的鎂離子樹脂濾心,可以過濾石灰質等重金屬,可以吸附水垢,還會釋放對身體有益的鎂離子到水中。
四道過濾完成後,水的口感變好,甚至多了一股好水的自然甘甜味。除此之外,這款產品的濾心好更換,不需要其他工具就可以完成,非常值得推薦!
類型廚下型
濾心四道濾心(樹脂濾心、活性碳濾心、全球專利鎂離子添加樹脂濾心、醫療級中空絲膜複合式濾心)
尺寸16.7 × 19 × 41 cm
重量

淨水器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BWT PURE SLIM生飲水淨水器 SLIM 4SAKURA櫻花 RO淨水器 P0230BRITA Marella馬利拉濾水壺Haier海爾 小海豚瞬熱式淨水器 WD2513M DIY桌上型淨水器 鵝頸款 DS02-CG阿基姆AGiM 生飲級瞬熱式淨水器IW-2701BRITA On Tap 濾菌龍頭式濾水器Philips飛利浦 日本原裝5重超濾龍頭式淨水器WP3812千山淨水 全效能淨水器 PF-207ALYA歐漾 龍頭式五段式生飲淨水器 FF-5600
特色四道濾心,水更甘甜好喝器具用材安全健康,過濾後水質極佳不用安裝淨水器,也可以享受過濾好的水體型輕巧便利,三秒迅速加熱出水安裝可DIY,換濾心也直覺簡單採用英國STRIX濾心,可直接生飲,好水不必等顯示器提醒更換濾心濾芯更換警示,再也不怕喝到髒水不需要鑽孔、插電就能使用重視產品品質、安全的廠牌
定價24,300元16,900元1,790元7,990元4,290元6,280元4,800元6,880元6,990元2,788元
類型廚下型廚下型濾水壺桌上型桌上型桌上型水龍頭式水龍頭式桌上、廚下皆可安裝水龍頭式
濾心四道濾心(樹脂濾心、活性碳濾心、全球專利鎂離子添加樹脂濾心、醫療級中空絲膜複合式濾心)複合式濾心、活性碳、400G高級RO膜MAXTRA+全效濾心活性碳、離子樹脂濾心活性碳濾心英國STRIX效濾4重淨化濾芯Micro X-Pure濾芯Natriumless濾心
尺寸16.7 × 19 × 41 cm24.9 × 25 × 46.1 cm15.1 × 27 × 30.2 cm1.2 × 35.9 × 26.6 cm32 x 26.5 x 15 cm13.8 x 10.5 x 6.1 cm11.58 × 9.6 × 36.3/直徑9.6cm13 × 7 × 11 cm
重量14.4kg2.4kg1.2kg2.6kg0.34kg1.24kg ±10%0.27kg

勤勞地清洗淨水器吧


為了製造出乾淨的飲用水,淨水器的清潔是非常重要的,濾芯用清水清洗就可以了,但濾處很容易滋生細菌的地方則需要重點清理。可以拆掉的零件就拆下來用洗碗精洗乾淨,用洗碗海綿網及開關等清洗時注意不要使用含金鋼砂的那面,而是要用柔軟海綿輕柔的擦拭,以避免刮傷零件表面。

而濾水壺則是在矽膠圈和濾網處特別容易長黴菌,推薦一個禮拜兩次,使用不要的牙刷仔細地刷洗,就可以讓濾水壺保持得乾乾淨淨,不易被黴菌、細菌侵襲喔!

也看看廚房水龍頭吧!

雖然水龍頭式的淨水器通常不挑水龍頭款式,就算沒有辦法直接裝上,只要加裝轉接頭也能夠使用,不過,你是不是想到廚房的水龍頭也舊了、該換了?卻不知道有哪些不錯的款式適合你嗎?接下來這篇文章介紹了多款廚房水龍頭,相信看完之後你會有所收穫哦~現在就點進去確認吧!

更多淨水器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推薦產品的排行榜之後,你找到喜歡的淨水器了嗎?如果找到了,就盡快將產品帶回家吧!雖然淨水器看起來需要花很多時間研究,其實只要掌握幾個簡單的重點就可以買到符合需求的產品,先問問自己家中擺放淨水器的空間是否足夠,再以家庭成員的組成做判斷,家裡是否需要經常需要用到熱水、是否有年長者要考慮鈉離子含量……等,釐清這些要點,就不用擔心花冤枉錢了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