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廚房水龍頭推薦

廚房必備物之一的「廚房水龍頭」,大多能夠透過自行組裝來做更換,而市面上所販售的廚房水龍頭,有著各式各樣的形狀以及功能,到底該選哪個才好往往讓人傷透腦筋~

別煩惱~在本文中,小編就要為大家介紹廚房水龍頭的挑選方式,並且以人氣排行的形式來推薦商品!一個廚房水龍頭好不好用,會因為它的形狀和功能不同而有所差異。參考本文的選購要點,並根據自身的需求,找到適合自己家中的廚房水龍頭吧!

挑選廚房水龍頭時的選購原則

在挑選廚房水龍頭時需要掌握的要點有哪些呢?跟著小編一起往下看吧~

廚房水龍頭的功能

挑選廚房水龍頭時大家最關心,同時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屬具備的功能了。而雖然有著各式各樣的功能,但其實只要事先確認好自身需求,挑選起來就不會這麼困難!以下小編就來介紹廚房水龍頭常見的功能,在閱讀的同時,不妨審視一下該功能是否對自己來說是必要的喔~

抽拉式廚房水龍頭:水管能夠自由收縮,不放過任何一個水槽角落

一般的水龍頭由於水管固定,因此在清理流理台水槽時,角落處往往難以沖洗到,尤其水槽範圍較寬,更是覺得清理起來相當辛苦吧!抽拉式廚房水龍頭能夠自由地伸縮水管,因此即便是距離較遠的角落處也能夠輕鬆沖到水,實在是非常方便!

除了清理水槽外,在清洗水槽裡各式各樣的鍋碗時,也只要伸展水管,就能夠快速沖洗!即使是很大的鍋具,只要水管能夠自由伸縮,就能夠輕鬆地做清洗,不用再對著鍋具轉來轉去,省下不少力氣,可說是相當受歡迎的一項設計。

複合式廚房水龍頭:兼具一般水龍頭與淨水功能

想加裝淨水器,但又不想使用兩個水龍頭的話,就可以選擇復合式水龍頭。除了自來水出水孔外,還額外設有過濾水出水孔,能夠連接到家中淨水設備,並附帶濾芯。只要一個水龍頭就能同時使用過濾水以及自來水,不需在流理台上額外鑽孔,也能騰出水槽周邊的空間,不僅方便使用,同時讓空間看起來更乾淨俐落

要注意的是,複合式水龍頭需要定期更換濾芯,維持其過濾效果。且相對於一般的水龍頭來說也比較容易累積水垢,因此也要記得定期保養及維護喔!

水龍頭起泡器:可切換多種出水模式,省水又方便!

廚房水龍頭的出水模式除了一般的「柱狀出水外,還可以透過「起泡器」切換成「泡狀出水,透過水與空氣結合,增加水中的氣泡,使流出的水變緩,不僅減少用水量節約用水,同時防止水花四濺。此外,有些款式還能夠切換為水壓較高的「噴射出水

能夠自由切換出水模式的水龍頭,可以大幅提升使用上的方便性。日常生活使用一般柱狀出水模式,在清洗鍋碗瓢盆時再切換為泡狀出水,遇上頑固髒污時則利用噴射出水沖掉,不僅使用方便,也能省下不少水!

有些款式的水龍頭在購入時就附有能切換出水模式的起泡器設計,而沒有的也能透過外購買配件加裝上去。但在購買前務必事先確認水龍頭「螺牙」規格及尺寸喔!以免買到不合的無法安裝上去而白白花錢~

感應式水龍頭:自動出水好方便

一般的廚房水龍頭,都是以提起手柄或是旋轉的方式打開,不過其實也有透過感應自動出水的感應式水龍頭。由於不需要手動開啟水龍頭,在洗碗時雙手都是泡沫的情況下,有這樣的功能就相當方便,加上不會頻繁觸摸水龍頭,因此也較不會弄髒水龍頭及周邊環境,也很推薦給講究清潔的人使用。

近年來感應式水龍頭的功能也越來越多,除了能調節溫度和水量,還能根據用途改變出水模式,甚至有部份產品更會自動調節出水量,不僅實用性高,也可防止過度用水,省水又方便!

挑選水龍頭的外型

看完廚房水龍頭的功能後,緊接著就要來看看外型啦~功能固然重要,但外型也不能忽略,畢竟不同的外型,會影響廚房整體的風格!

價格低廉,低調不突兀的「直線型水龍頭」

單槍式水龍頭是目前市面上最常見的款式,價格親民、品項眾多、設計簡單大方,加上出水口的高度也不會說太高,即使是用於吧檯式流理台,也不會太顯露。如果不希望水龍頭在廚房太顯眼,且對外型無特別要求的話,這款便是首選!

採用高拋式設計的「曲線型水龍頭」

曲線型水龍頭也是市面上另一種常見的水龍頭款式之一。採用曲線設計,且具有一定的高度,這樣美麗優雅的外型也成為廚房美學設計的要點之一,講究美觀的人千萬不容錯過。

由於偏向一體成型的設計,因此清潔上十分方便,也是這類產品的一大優勢!推薦給在乎設計感、想要打造廚房時髦風格的人!順帶一提,由於其外型像是天鵝的脖子,因此也有人稱作「鵝頸龍頭」。

同樣具有一定的高度,且使用上更靈活的「蛇管水龍頭」

蛇管水龍頭的外型與曲線型水龍頭的設計類似,但是它的水管部分設計成能夠彎曲,因此可以自由變換角度與方向。與其他廚房水龍頭相比,高度較高,體型較有份量,功能性也更強。如果想要兼具風格以及實用性的話,就可以選擇此類型!不過要注意的是,由於可動範圍較大,因此裝設前別忘了確認周邊的空間是否足夠,以免造成使用上的阻礙。

喜歡簡約俐落的設計,可以選擇L型或是U型的款型

L型水龍頭正如字面所示,採用L字的簡約設計,而出水口再向下延伸的款式即為U型水龍頭。兩者的設計皆簡單俐落,並帶點現代時尚的風格,推薦給想要設計感,但又不想讓水龍頭太過顯眼的人。

不要忘記確認裝設的方式

裝設水龍頭的方式,同樣也有分成好幾種,其孔數以及位置也各有不同,購買前也要多加留意喔!

單孔水龍頭:外觀設計一目了然

單孔水龍頭裝設於在流理台上,由於直立的外觀,因此也被稱作立式龍頭。舊式的單孔水龍頭需要在水槽下方鑽孔再從內部固定,但近期推出的款式,有越來越多都能夠直接從流理台表面直接固定,安裝作業也變得簡單許多!

安裝孔的尺寸大多會落在33mm到39mm,基本上各廠牌的尺寸都是通用的。不過也有部分的製造商出產較稀有的55mm規格,但也不需要太擔心,只需要另外添購轉接器,就能夠順利安裝使用。

雙孔水龍頭:冷熱水獨立管線

雙孔水龍頭同樣是裝設於在流理台上,差別在於會開兩個孔,讓冷熱水分別為獨立管線。有些款型是冷熱水分為兩個開關,又被稱作「雙槍式龍頭」;而有些則是共用開關,也稱作「單槍式龍頭」。

一般兩孔的間距都固定為203mm左右,且大部分品牌都能夠通用。不過單間套房等小型廚房有些可能會使用102mm的特殊規格,這點要特別注意!

而雙孔水龍頭通常用於浴室面盆居多,廚房則較少見到,但市面上仍有針對廚房用的商品,有需求的話也可以參考看看!

壁式水龍頭:裝設作業快速又簡單

壁式水龍頭顧名思義就是將水龍頭直接安裝在牆壁上連接水管,在安裝時不需要動到管線,只需在表面上裝上支腳和水龍頭本體即可,簡單又方便。

而一般家庭的冷水與熱水供水管的距離大約都落在105mm到225mm之間,各廠牌的產品大多也都遵循這個規格,因此能夠通用,如果發現尺寸稍有不合在安裝時微調支腳的部分就可以了!

精選10款人氣廚房水龍頭推薦排行榜

接下來,將為你介紹10款值得購買的廚房水龍頭!除了HCG、KWC和Kohler等你一定聽過的知名廠牌之外,還有其他廠商推出的優質產品也都不容錯過!購買之前,別忘了搭配前面提到的選購原則來做挑選,現在就來看看排行榜中有沒有符合你需求的產品吧~

10

HCG和成 立式龍頭 KF6233

價格 7,755元
360度旋轉龍頭,任何位置都能輕鬆用水
廚房設計了美美的中島,卻發現水龍頭沒有辦法轉到預期的位置時,推薦你這款可以360度旋轉的廚用龍頭!出水口、出水管和水龍頭本體,三個部分都能分別旋轉,讓你在任何位置都能輕鬆用水。
HCG是台灣的在地品牌,使用進口原料、在台灣生產,品質安全有保證,而且這款水龍頭的外觀設計特別,線條柔美,金屬質感細緻,能為廚房增添設計感。比較可惜的是,這款商品除了可以旋轉之外,沒有其他附加功能,如果你是重視附加功能的人,建議可以選擇其他多功能款式的產品。
高度400mm
抽拉式×
出水方式直流
形狀曲線型
孔數單孔
附加功能360°旋轉
9

BACHOR 立式RO龍頭 83503

價格 5,280元
耐用、無毒,價格親民的好選擇!
此款廚用龍頭為MIT商品,價格親民,預算不多的時候相當適合!材質上選用抗腐蝕性良好的304不鏽鋼,讓水龍頭更耐用,而且注重無毒無鉛,使用起來讓人安心,不用憂慮鉛中毒造成神經系統傷害,或者影響生育。
出水口和開關分成自來水和飲用水兩種,透過RO逆滲透的水處理方法,一個水龍頭就能滿足兩種需求。但是這款商品的出水管不能伸縮,使用距離稍微有點限制,務必事先確認好該款式是否符合你的要求。
高度355mm
抽拉式×
出水方式直流
形狀L型
孔數單孔
附加功能過濾飲用水
8

Formula 中島伸縮龍頭 A-8518

價格 7,000元
抽出固定都好用,適合中島廚房的伸縮龍頭
這款也是MIT商品,如其名針對中島廚房設計,站在任何位置,都能夠輕鬆抽出出水管使用,方便清洗水槽每個角落,或是在洗滌食材時抽出管身,更便於用水,不受距離限制。
不想要手持出水管時,可以將管身藏在水龍頭主體內,再使用固定桿固定管子,就能確保水龍頭在出水時,出水管的方向也能穩定不晃動,但是和其他商品相比,這款只有伸縮出水管和切換出水方式的功能,需要更多功能的話,不妨參考其他功能性更強的產品,在後面的推薦產品當中也會為你介紹。
高度470mm
抽拉式
出水方式直流、花灑
形狀曲線型
孔數單孔
附加功能
7

Hansgrohe漢斯格雅 廚房按壓式單槍龍頭 14883

價格 31,000元
按鈕按下,輕鬆開關!
Hansgrohe是超過百年的德國品牌、德國廚衛龍頭,製造工藝頂級的產品,獲得多項國際大獎,品質保證,耐用美觀,還很便利,出水口上方的按鈕是Hansgrohe的獨特設計,使用手背或是手肘等,也能輕鬆按按鈕開關水。
推薦給覺得使用把手開關水很麻煩的人,有了這款商品,除了調整水溫和水勢之外,再也不用接觸把手,只需要按下前端按鈕,就能輕輕鬆鬆洗滌。
高度307mm
抽拉式×
出水方式直流
形狀L型
孔數單孔
附加功能按鈕控制開關
6

KOHLER Response下拉式廚房龍頭 K-72218T-B7-CP

價格 60,500元
貼心方便的感應式,免接觸也能控制開關
美國衛廚經典品牌的Kohler這款廚用水龍頭,感應位置在出水頸的圓弧內側,不需要另外移動手部到側邊做感應,只要到圓弧內揮揮手,再把手稍微往下移動到出水口,就能在完全不碰到水龍頭的狀況下開水、完成清洗、再關水,相當貼心方便!
清洗鍋子時,讓鍋子邊緣感應水龍頭開關,也能夠順利開水,感應相當敏銳。要是擔心吐水頸短、使用距離不夠廣,這款商品的吐水頸前端也可以伸縮,亦可以切換直流水、分散水兩種出水方式。感應功能卓越之外,附加功能也很齊全,只不過它的價位偏高,推薦給預算雄厚、追求高品質感應式水龍頭的人。
高度394mm
抽拉式
出水方式直流、分散
形狀曲線型
孔數單孔
附加功能感應式
5

LOLAT 單槍RO廚房三用無鉛水龍頭 D5268

價格 5,990元
打開水龍頭就能喝到乾淨的過濾水
LOLAT是台灣的本土品牌,產品皆為台灣製造,品質讓人安心!而這款商品能配合淨水設備,過濾乾淨的飲用水,省去另外加裝過濾器的空間,一個水龍頭就能同時流出自來水和飲用水,非常方便。
水龍頭內採管中管設計,兩種水擁有各自的水道,飲用水的開關更設置在出水管的末端,不容易產生水垢和細菌。設計獲得日本Good Design認可,也獲得美國和台灣的無鉛認證,安全又實用,加上價格相對親民,適合預算不高的人。
高度330mm
抽拉式×
出水方式直流
形狀L型
孔數單孔
附加功能360°旋轉出水管、過濾飲用水
4

Hansgrohe漢斯格雅 廚房花灑伸縮龍頭 31815

價格 28,000元
高質感龍頭,水花不噴濺!
這款德國製的廚用水龍頭,水勢柔和,不用擔心使用時潑得到處都是水,能夠保持身上和流理台乾燥。德國製水龍頭最大的特色,除了水勢較柔,水花不容易噴濺之外,還有研究出吐水頸最適合的角度和距離,確保水花能夠順利落下,不會反彈,使用起來更愉快。
德國製的產品,做工精細又耐用,水龍頭開關旋轉、扳動時的質感滿分,用久也不鬆動。伸縮軟管的部分為磁吸設計,牢牢固定不會脫落,品質受到眾多使用者肯定,推薦給追求高品質的你!
高度411mm
抽拉式
出水方式直流、空氣水珠(花灑)
形狀曲線型
孔數單孔
附加功能
3

KVK 廚房伸縮L型混合龍頭-感應式 KM6111EC

價格 37,500元
日本原裝進口,省水開關自由切換水量
感應式水龍頭非常方便,手油油的不想接觸開關時,只要感應一下就會開始出水,旁邊的把手只需要用來調整水勢和水溫。另外,出水管的特殊設計,能讓你在抽拉的時候不會遇到水管糾纏的問題,使用起來相當滑順。
這款日本進口的水龍頭具有兩段式省水開關,可以依照需要調整成全開或是半開模式,改變水勢大小,再配合便利的感應式開關,能為你省下大量用水,適合重視水資源、想要節省水費的人。另外如果想搭配淨水器使用的話,可以參考KM6121EC型號喔!
高度275mm
抽拉式
出水方式直流、花灑
形狀L型
孔數單孔
附加功能感應式、省水
2

BOSS 無鉛廚房伸縮龍頭 MNA-010213

價格 6,580元
MIT台灣精品,耐操好用高品質
一個好的廚房水龍頭可以用個幾年跑不掉,甚至是幾十年都有可能。想要買到好的水龍頭,誰說只能購買國外品牌呢?這裡就有媲美國際的產品供你選購。
由台灣品牌BOSS所推出的這一款無鉛水龍頭,出水前端抽拉式的設計,可自由伸縮抽取、控制水流方向。而且,這樣的設計讓單手就能夠操作,讓廚房的清潔與物品的沖洗變得更加輕鬆容易。在考慮入手一個無鉛伸縮水龍頭的你,不妨就選擇BOSS的這款產品吧!
高度288mm
抽拉式
出水方式直流
形狀L型
孔數單孔
附加功能
1

KWC 廚房伸縮觸控龍頭LED燈豪華旗艦款 10.201.242.000

價格 107,400元
奢華體驗,功能齊全,輕按即啟動
瑞士的百年龍頭品牌KWC,研發出全球第一款可拉出的單孔龍頭產品,對龍頭市場有著極大影響力。這款商品包含LED燈、觸控開關、吐水頸伸縮功能,也能切換直流及花灑兩種出水方式,擁有相當多的功能。
在這款水龍頭上看不見把手,只需要輕碰按鈕就能開水、切換冷溫熱水。曲線優美,搭配LED燈的光芒,相當奢華有質感,雖然價格偏高,但是能夠一次符合多種需要,滿足高品質生活的追求,是個不錯的選擇!
高度380mm
抽拉式
出水方式直流、花灑
形狀曲線型
孔數單孔
附加功能LED燈、觸控開關

廚房水龍頭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KWC 廚房伸縮觸控龍頭LED燈豪華旗艦款 10.201.242.000BOSS 無鉛廚房伸縮龍頭 MNA-010213KVK 廚房伸縮L型混合龍頭-感應式 KM6111ECHansgrohe漢斯格雅 廚房花灑伸縮龍頭 31815LOLAT 單槍RO廚房三用無鉛水龍頭 D5268KOHLER Response下拉式廚房龍頭 K-72218T-B7-CPHansgrohe漢斯格雅 廚房按壓式單槍龍頭 14883Formula 中島伸縮龍頭 A-8518BACHOR 立式RO龍頭 83503HCG和成 立式龍頭 KF6233
特色奢華體驗,功能齊全,輕按即啟動MIT台灣精品,耐操好用高品質日本原裝進口,省水開關自由切換水量高質感龍頭,水花不噴濺!打開水龍頭就能喝到乾淨的過濾水貼心方便的感應式,免接觸也能控制開關按鈕按下,輕鬆開關!抽出固定都好用,適合中島廚房的伸縮龍頭耐用、無毒,價格親民的好選擇!360度旋轉龍頭,任何位置都能輕鬆用水
定價107,400元6,580元37,500元28,000元5,990元60,500元31,000元7,000元5,280元7,755元
高度380mm288mm275mm411mm330mm394mm307mm470mm355mm400mm
抽拉式××××
出水方式直流、花灑直流直流、花灑直流、空氣水珠(花灑)直流直流、分散直流直流、花灑直流直流
形狀曲線型L型L型曲線型L型曲線型L型曲線型L型曲線型
孔數單孔單孔單孔單孔單孔單孔單孔單孔單孔單孔
附加功能LED燈、觸控開關感應式、省水360°旋轉出水管、過濾飲用水感應式按鈕控制開關過濾飲用水360°旋轉

更多廚房水龍頭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廚房水龍頭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本篇介紹了10款值得推薦的廚房用水龍頭,看完之後,你是不是已經從中找到符合需求的商品了呢?一個適合又耐用的廚房水龍頭是家中絕對需要的物品,雖然廚房水龍頭的價格普遍偏高,但是只要購買品質優良、功能齊全的商品就能夠省去後續許多麻煩。最後小編在此提醒大家,購買前務必確認好自己的所有需求,選擇與此相符的款式才是最重要的喔!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