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麻將桌推薦

逢年過節親戚好友團圓相聚,除了圍爐吃飯外,飯後會怎麼消磨時間呢?有些人是喝茶、聊天、看電視,而有些人則是不上桌玩個幾圈麻將不罷休。說到打麻將,除了麻將牌,麻將桌也是不可少的道具之一。目前市面上販售的麻將桌主要分為全自動、半自動和手動三種,功能和尺寸也是五花八門,因此也有許多人不知道該如何選擇才好。

本篇文章除了會介紹各種麻將桌的特色以外,也會告訴你一些挑選時的小訣竅,就是要讓你玩得開心又滿意。新年新氣象,不妨試試看換個麻將桌來讓你數錢數不完!

挑選麻將桌時的選購原則


接下來就一起來看看有哪些選購重點吧!

依個人習慣挑選不同種類麻將桌


麻將桌主要可分為三種:全自動、半自動、手動,且在價格及功能上都各有差異。可以依照自己自身玩遊戲的習慣或是預算來挑選合適的款式。

全自動、半自動麻將桌:翻桌效率加快


這兩款麻將桌可以自動將麻將整理好,就不必再花時間自己摸牌整理,想加快腳步分出勝負的人不妨參考看看。

其中,「全自動麻將桌」的方便性最高,只要按下一個按鈕,就會自動配牌和起莊。雖然以家用品來說屬於高價位,但若是打麻將的頻率較高,購入此款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而「半自動麻將桌」雖然無法做到像配牌或起莊等功能,但每局結束後也會自動洗牌,能省下不少時間。若預算上較不充裕,建議可以購入此款。

手動麻將桌:體驗傳統麻將的樂趣


手動麻將桌為最傳統的款式,桌上通常會有麻將墊以方便整理牌。雖然從洗牌到配牌等都需要親自整理,但也因此可以體驗到傳統麻將的樂趣。

再加上要自己學會看各種玩麻將時所需要用到的相關道具,建議麻將新手可購入此款,能學到更多喔!

由於手動麻將桌沒有什麼額外附加的功能,在價格上會更經濟實惠,平時可以作為一般桌子使用也是它的優點之一。

依空間大小及風格挑選


了解麻將桌的種類之後,下一個該思考的就是麻將桌的擺放位置,建議可以依照房間的風格或寬敞度來挑選麻將桌的設計款式和尺寸。

依房間風格挑選


挑選時不妨參考房間風格來挑選,麻將桌也有高矮之分,因此坐在椅子上或地上玩都可以,可以依照自己喜好來挑選合適的類型。

要特別注意的是,麻將桌本身也有一定的重量,建議挑選時要考慮是否會傷及家中地板。

依房間大小挑選


再來還要考慮到放置麻將桌的空間,由於麻將桌為正方形,邊長約為60~90公分不等,加上每個人的手臂活動範圍也要考慮進去。因此建議除了麻將桌本身的尺寸之外,還要另外多留50公分以上作為打麻將的空間較為保險。

若房間為小坪數,建議可以使用一腳桌,雖然比四腳桌還要不穩固,但能夠省去一些空間。

另外,麻將桌本身的高度也是挑選的重點之一,桌面太高或太低都會造成打麻將時不順手。一般來說,30~35公分為大人使用的麻將桌最佳高度,若有小孩一起玩時則可以再降低個幾公分。因此建議挑選能調整高度的麻將桌,以備不時之需。

折疊式麻將桌最省空間


若家中坪數太小而沒有辦法騰出麻將專用空間,或是打麻將的頻率不高,建議可以選擇折疊式麻將桌來節省空間。

折疊式麻將桌只要將桌腳折起就可以收進櫃子或家具的縫隙之間,不占空間又能輕鬆收納。

附收納空間的麻將桌


牌桌上除了麻將以外也會放置其他道具,這時如果有像抽屜一樣的收納空間時,可以讓打牌過程更順暢。建議可以挑選構造簡單的款式,打掃起來也不會太麻煩。

另外,若是桌上有放置飲料或菸灰缸等空間的麻將桌,也是建議挑選設計簡單的款式會較好整理,打完麻將後也可以用布蓋起來,避免累積灰塵。

挑選為吸音材質的桌面


打麻將時一定會發出各種聲響,為了避免街坊鄰居對此抗議,建議挑選麻將桌時要先確認桌面是否為毛絨材質及是否有厚度,才能達到吸音效果。

若是打麻將的場所在二樓以上,在地板鋪上吸音材質的軟墊或是挑選有桌腳套的麻將桌都能有效減少噪音,也可以避免傷到地板。

確認欲購買的麻將內容物


近年來,打麻將多為不菸、不酒、不賭,以純玩樂為主。不僅可作為休閒娛樂,還能預防老人癡呆。而在購買麻將時,建議內容物越齊全越好,以免日後還要再另外購買其他道具。

尤其是全自動及半自動麻將桌,有特別限定麻將的尺寸,若是買到不符合尺寸的麻將就得不償失了,因此購買麻將時要先確認是否和家中的全自動或半自動麻將桌為同一規格。

精選10款人氣麻將桌推薦排行榜

看完了上述的選購重點之後,是不是比較瞭解該如何挑選麻將桌了呢?打麻將是逢年過節時不可少的活動之一,好用的麻將桌可以讓打牌過程更順利、更好玩,讓親朋好友間的感情更融洽。接下來,本文將介紹幾款不同特色的麻將桌,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10

kihome奇町美居 經濟款折疊收納麻將桌

價格 1,550元
呼朋引伴基本款,牌友一來立即擺
家裡所擺放的餐桌或是桌子不適合拿來打麻將,但又不想花太多預算買一張麻將桌,這時候這款摺疊麻將桌會是你最好的選擇。相較於其他產品,它的價位較為平易近人,而且由於可以將桌面與桌腳摺疊收合,平時不用的時候可以先放置於牆角等地方,等到需要使用的時候再搬出來即可。
桌面採用發泡棉材質,可減少打牌時洗牌等動作的音量,還有附上能幫助固定桌框的壓框配件,與能夠收納小物的抽屜、杯架,雖然牌桌整體的設計上較為樸素簡便,不過在使用上已足夠應付娛樂所需。
種類手動
重量
尺寸長91×寬91×高76cm
其他功能附杯架
9

吉迪市柚木家具 柚木麻將桌 LT-035AS1

價格 20,000元
休閒、居家、娛樂皆得宜,實用性十足
此款使用柚木製作而成的麻將桌,除了是麻將桌之外,也是一般日常生活會使用到的家具。外型設計走得是戶外休閒風,頗適合擺在庭院或是陽台等地方,擺在室內也別具一番風味,喜歡實木家具的人可別錯過。
桌子的外層邊緣有做桌框的設計,這個桌框是可拆卸的,打牌時,可裝上桌框來固定麻將紙。只不過,由於桌面有做鏤空的設計,可能會有點不太平整,建議可以鋪上較厚的麻將墊做使用。
種類手動
重量
尺寸長91×寬91×高76cm
其他功能
8

柏蒂家居 奧斯本2.8尺多功能實木餐桌/麻將桌

價格 7,250元
餐桌變身麻將桌,一桌多用
此款使用實木製作而成、體積小巧的桌子,平時可用來當作床邊小桌或是客廳的小茶几,亦或是擺放食物料理的餐桌,而正方形的設計,只要在桌面鋪上吸音桌墊,就能當作麻將桌來使用,適合偶爾會與牌友或是親朋好友小聚打牌的人使用。
桌子的四邊都設有小小的收納抽屜,當作麻將桌時,可用來收納籌碼,而當作一般桌子使用時,則可以用來置物。
種類手動
重量
尺寸長85×寬85×高75cm
其他功能抽屜
7

商密特 E200美型超薄機餐桌型

價格 28,000元
美型首選,打麻將也能擁有少女心
熱愛打牌的女性快看過來!商密特的這款電動麻將桌絕對會燃起你的少女心。為女性量身打造,這款麻將桌配上了粉嫩的色系,經典少女粉與浪漫紫羅蘭色,顛覆了一般麻將桌的外型設計,誰說麻將桌不能夠做得很夢幻美型呢?
當你用上這款麻將桌,就能為打麻將這項娛樂活動增添不一樣的氣氛,趕快揪喜愛打牌的姊妹淘到你家一起用它來打牌吧~
種類全自動
重量
尺寸長97×寬82.5×高76.5cm
其他功能USB充電孔
6

東方不敗 子彈列車二代餐桌款

價格 43,000元
融入居家裝潢,擺放不突兀
牌友們應該都對東方不敗不陌生吧?即使沒有光顧過,也一定聽過。在台灣若是有購買麻將週邊設備與用品的話,相信它會是不二首選。此款餐桌式的電動麻將桌,一共有推出銀藍色與棕色兩種款式,外型設計上能夠融入居家裝潢當中,擺在客廳或是房間都合適。
此款採用雲霄飛車式的出牌設計,其實就是過山車,像火車過山洞一樣,牌會自動從桌子下方推出,免去手動洗牌的麻煩,一鍵按下便能替你備妥,隨時享受打牌的樂趣。
種類全自動
重量
尺寸長101×寬101×高77cm
其他功能紫外線殺菌、熱風烘乾除溼、USB充電
5

雀王 T620 超薄型過山車電動麻將桌

價格 48,800元
13.4公分超薄機身,新款更節能、環保和靜音
雀王在使用者間的評價蠻好的,它的這款T620超薄型過山車電動麻將桌即是2020年的最新款式,也因此價格昂貴了一些,但由於新款式主打的是更為節能、環保和靜音,因此採用的是全新的轉盤式結構設計,能增加上牌的速度及穩定度,而且是封閉式設計,可降低灰塵和噪音,使洗牌音量低於65分貝,相當安靜。
此外,它的機身超薄,只有13.4公分,能讓腳下的空間更大,還有簡單好操作的數位控制開關,一個按鍵就能調整電源、除溼和玩法,加上採用旋翼式斜口上牌而不卡牌尺,讓打麻將的過程更加方便、好操作。這款麻將桌採用ABS一體成型塑料鋼琴烤漆,能免除刮傷,更耐用也更環保哦!
種類全自動
重量70kg
尺寸長100×寬100×高78cm
其他功能USB充電口、斜口上牌設計、全時除溼功能
4

商密特 T550 5.3代過山電動麻將桌 折疊款

價格 39,800元
機身14公分薄,使用最新過山車技術
商密特的這款T550 5.3代電動麻將桌,採用最新的技術「過山車」,較不容易卡到牌尺或籌碼,而且機身為較薄的14公分,可以避免坐著時因腳下空間不足而讓大腿撞到桌子。這款共有雷光藍、熔岩橘、雪貂白和瑪瑙棕四種顏色可選擇,而且為可折疊式的,折疊後的總高為109公分,深度為60公分,可以收納進去家具間的縫隙,相對不佔空間哦!
此外,它還有熱風除溼功能,讓麻將牌不黏手,並附有USB充電孔,方便多種用途。商密特亦有核心馬達終身保固,其售後服務也相當受到網友好評。
種類全自動
重量80kg
尺寸展開尺寸:長98×寬98×高76cm;收納尺寸:折立總高109×折立深度60cm
其他功能USB充電孔、足瓦熱風除濕
3

JUSTBUY 超薄簡易收納折疊方形桌 TB0001

價格 880元
高質感多用途摺疊桌,體積輕巧好收納
覺得麻將桌只能用來打麻將很可惜嗎?那你一定不能錯過JUSTBUY的這款超薄簡易收納折疊方形桌,除了能作為麻將桌使用,它還適用於玩桌遊、寫作業、餐桌、泡茶或煮火鍋等用途,家裡總有需要一張桌子的時候,它就能派上用場了。
它共有經典黑款和淺木紋款兩種質感選色,而且完全免組裝,桌面材質除了防水之外,更有貼心圓角設計,可避免小朋友撞傷。作為麻將桌使用時,由於桌面薄,腳下空間相當足夠,若要移動也很方便,因為它只有9公斤,好搬、好收納,是便利度非常高的一款麻將桌。
種類手動
重量9kg
尺寸85×85×71cm
其他功能桌面圓角設計、桌面材質防水
2

莫菲思 質感實木多功能可折疊麻將桌

價格 5,499元
感受氛圍的手動款,可折疊、好收納
如果你打麻將的頻率沒有很高,只想找一款基本款又不佔空間的麻將桌,不妨看看莫菲思的這款實木多功能可折疊麻將桌,它的耐重度佳,並且使用的是EVA絨布材質的桌面軟墊,能有效靜音,避免因洗牌聲音太大而影響鄰居,同時也採用能防潮、抗黴的特A級層積夾板,四個桌腳皆附有金屬插銷,堅固耐用不怕壞。
這款麻將桌的桌腳還有雙杯架設計,方便放飲料或菸灰缸,不會佔用到桌面空間,加上超大容量的抽屜,且抽屜上設計有止滑滾珠,能關得更緊密,收納麻將牌很便利,特別適合新手及打麻將頻率較少的人,不用時可以摺疊起來收納。
種類手動
重量
尺寸寬91×深91×高76.5cm
其他功能桌腳雙杯架設計、超大容量抽屜
1

東方不敗 AMOSIII方向環終結者 折疊機款

價格 23,000元
上牌安靜,免用方向環
東方不敗在麻將桌設計上也相當受到好評,這款AMOSIII方向環終結者為折疊機款,適合家中空間不大的人,而且還具備最新的無聲機設計洗牌功能,上牌靜悄悄,不用擔心吵到左右鄰居,同時它還是雙模式設定,保留了傳統模式,並增加計圈模式,免用方向環。
這款有四個液晶螢幕設計,包括圈數、風位和連莊次數都能一目了然,在衛生安全方面則有骰盤防水設計,也能將麻將牌進行紫外線殺菌及熱風烘乾除溼功能,在桌側還有多功能置物區和置杯架,方便放置手機或飲料,可以說是設計非常貼心的一款麻將桌哦!
種類全自動
重量
尺寸展開尺寸:長101×寬101×高77cm;收納尺寸:收納高度115×寬101×深度55cm
其他功能紫外線殺菌、熱風烘乾除溼、置杯架、USB充電孔

麻將桌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東方不敗 AMOSIII方向環終結者 折疊機款莫菲思 質感實木多功能可折疊麻將桌JUSTBUY 超薄簡易收納折疊方形桌 TB0001商密特 T550 5.3代過山電動麻將桌 折疊款雀王 T620 超薄型過山車電動麻將桌東方不敗 子彈列車二代餐桌款商密特 E200美型超薄機餐桌型柏蒂家居 奧斯本2.8尺多功能實木餐桌/麻將桌吉迪市柚木家具 柚木麻將桌 LT-035AS1kihome奇町美居 經濟款折疊收納麻將桌
特色上牌安靜,免用方向環感受氛圍的手動款,可折疊、好收納高質感多用途摺疊桌,體積輕巧好收納機身14公分薄,使用最新過山車技術13.4公分超薄機身,新款更節能、環保和靜音融入居家裝潢,擺放不突兀美型首選,打麻將也能擁有少女心餐桌變身麻將桌,一桌多用休閒、居家、娛樂皆得宜,實用性十足呼朋引伴基本款,牌友一來立即擺
定價23,000元5,499元880元39,800元48,800元43,000元28,000元7,250元20,000元1,550元
種類全自動手動手動全自動全自動全自動全自動手動手動手動
重量9kg80kg70kg
尺寸展開尺寸:長101×寬101×高77cm;收納尺寸:收納高度115×寬101×深度55cm寬91×深91×高76.5cm85×85×71cm展開尺寸:長98×寬98×高76cm;收納尺寸:折立總高109×折立深度60cm長100×寬100×高78cm長101×寬101×高77cm長97×寬82.5×高76.5cm長85×寬85×高75cm長91×寬91×高76cm長91×寬91×高76cm
其他功能紫外線殺菌、熱風烘乾除溼、置杯架、USB充電孔桌腳雙杯架設計、超大容量抽屜桌面圓角設計、桌面材質防水USB充電孔、足瓦熱風除濕USB充電口、斜口上牌設計、全時除溼功能紫外線殺菌、熱風烘乾除溼、USB充電USB充電孔抽屜附杯架

更多麻將桌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上面的排行榜,不知道你有沒有對市面上的麻將桌有更多了解呢?手動式的雖然麻煩,但很有打麻將的味道;全自動式的快又方便,但就是價格昂貴了一些,正因為各有各的好處,建議依照個人的需求和使用頻率來選擇,希望這篇文章能讓你挑選到最適合自己的麻將桌,和親朋好友麻將越打、感情越好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