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火車玩具推薦


「火車玩具」是一個能讓孩子培養豐富想像力的商品。除了能讓孩子藉著玩玩具,幻想自己是小小列車長,該如何服務乘客,也能讓孩子親手組裝軌道,了解火車的構造,讓孩子完全置身於火車世界裡。市面上的火車玩具種類及品牌眾多,看得我們眼花撩亂,不知道該如何做選擇。

本文將會介紹包含網購在內的高人氣火車玩具,用排行榜的方式推薦給你。請跟著小編的腳步,一起為家中寶貝挑選一個最棒、最令他愛不釋手的商品,一起享受愉快的親子時間吧!

火車玩具的魅力是?


有很多孩子看到流線型的高鐵或是色彩繽紛的火車等,這些帥氣十足的玩具時,眼睛整個發亮,充滿了興趣。看著臨場感十足的火車在軌道上行走就雀躍不已,扮演列車長的角色就好像深入其境一般,這些都能激發孩子的無限想像力,也正是火車玩具最大的魅力。

再加上組裝軌道的作業,不只能享受創造東西的樂趣,也與孩子的智能發展有很大的關聯。做父母的也會想購買這樣一個,可以有助於孩子提升想像力、培養情操的玩具吧!

挑選火車玩具時的選購原則

接下來為你介紹火車玩具的選購要點。請仔細參考這些要點,為孩子選擇一個最適合他的商品喔~

選擇適合孩子年齡的商品

再好的玩具,若不適合其年齡層的話,也會玩得不盡興,甚至可能成為孩子的壓力來源。購買前一定要詳細確認,選擇適合家中寶貝年齡玩耍的商品,才能發揮玩具最大的效用。

0歲:適合安全、造型簡單的商品


為0歲的寶寶挑選玩具時,最優先考慮的是玩具的安全性。因為寶寶有可能誤食玩具零件,因此建議盡量挑選造型簡單、安全性較高的產品會較為安心。然後盡量挑選色彩較鮮豔的商品,給對顏色尚未發育完全的寶寶,這樣比較容易引起他的注意。另外也建議挑選圓形、麵包超人等卡通人物的商品,圓形的商品因為沒有稜角,把玩上令人安心,最適合0歲的寶寶。

1~3歲:適合能玩得盡興的商品


隨著孩子的成長,1~3歲的孩子會開始對於湯瑪士小火車等火車造型的玩具、色彩鮮艷的木製電車,或是鐵道模型等商品的興趣漸增,也開始會一些簡單的軌道組合,因此可以開始進入可以自行組裝或變換軌道的款式,只要有簡單的軌道及電車組合,就能玩得非常盡興。再加上這個年紀的孩子會將心愛的玩具隨身帶著,所以建議選購大小較好拿的商品。

3~5歲:適合能夠可以做中學的產品


3~5歲的孩子,開始對高鐵或特快車等,這些實際運行的電車產生興趣,因此建議挑選仿真度高的軌道系列商品。這個年紀不管是組裝軌道或是更複雜的道路與鐵路的立體交叉組合都能完成,同時也有助於培養想像力。

另外這個年紀的孩子,也漸漸地會試著組裝軌道。軌道能夠自由組裝的玩具可以讓孩子藉著遊戲來培養集中力、創造力與記憶力,小編也大力推薦。

6歲以後:適合能PUSH想像力&思考力的玩具


6歲以上的孩子,漸漸地會覺得軌道組合系列,已經無法滿足自己了。不只想像力,思考能力也會逐漸俱備,所以建議選購使用組合式積木,來做軌道路線以及街景等,玩法較廣泛的玩具。這樣的玩具,大人小孩都能一起玩一起同樂,而且也能藉此增加親子溝通的機會喔~

材質也很重要

火車玩具的材質幾乎都是塑膠製或是木製這兩種。請務必了解這兩種材質的特性與優點,幫孩子選擇一個最適合他的商品喔!

塑膠製:價格親民好操作


軌道組合系列等代表性的塑膠製火車玩具,特性就是大多為電動的商品。電車行駛於鐵軌上、或是穿過平交道時的模樣,這些畫面在喜歡電車的孩子眼中,簡直就是夢幻場景,看了興奮不已。而且塑膠製商品的軌道等零件,較木製商品的價格還要親民有魅力,即使髒了也很好處理,對家長來說具有極大的吸引力。

木製:令人暖心


木製火車玩具的魅力所在就是有著令人感到溫暖的質感,以及超時髦的設計感。此類商品幾乎不是電動類型,都是用手固定的手動類型,特別推薦給1~3歲的小朋友玩。即使之後孩子不玩了,也能化身為可愛的裝飾,成為房間的亮點,因此推薦給想要長期使用的人。

選擇孩子喜歡的卡通人物或車款


建議挑選如麵包超人等,孩子喜歡的卡通人物的商品。若是自己喜歡的卡通人物,應該會心情超好,也能玩得非常盡興吧!再加上火車玩具不只有高鐵及特快車,也有平常就能看到的火車車廂。喜歡電車的孩子,玩著喜愛的玩具,一定是滿心歡喜超滿足的哦~

精選5款人氣火車玩具推薦排行榜

緊接著就要來到了最後的重頭戲,那就是市面上的人氣商品排行榜!在以下排行榜之中,小編精選了5款不同品牌與不同造型設計的火車玩具,讓你不怕沒得挑!究竟有哪些商品呢?我們就趕快看下去吧!

5

BANDAI萬代 麵包小鎮!麵包出爐囉!麵包超人小火車

價格 750元
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麵包超人
陪伴孩子長大的經典卡通–麵包超人,當中的主角麵包超人獲得不少大朋友小朋友的喜愛,如果你家寶貝剛好是麵包超人的頭號粉絲的話,那一定不能錯過這一款麵包超人小火車!
火車頭剛好就是麵包超人的臉,光看外型一定會讓喜愛麵包超人的孩子愛不釋手~附有一節車廂,可以組裝連在一起,也可以單玩火車頭,方便攜帶的大小,讓孩子可以隨時帶著他的寶貝玩具到處趴趴走。
想要讓火車自動跑起來,要另外裝設電池,不過即使不裝電池,也可以當作一般的玩具,讓小朋友享受最單純、手推玩耍的樂趣。
尺寸寬7cm
適合年齡3歲以上
材質塑膠
4

Melissa & Doug美國瑪莉莎 旋轉橋樑火車軌道組

價格 2,800元
自由拼接軌道,激發孩子的思考與創意
對於熱愛火車的小朋友來說,擁有一整組的火車鐵道玩具該是多麼美好的事啊!如果你家的孩子也是個小小鐵道迷的話,不妨送上這一組火車玩具,完成他的夢想吧!
此款產品的火車軌道必須自行組裝,以一片片木製配件去拼接成完整的軌道,在此過程中,小朋友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設計火車軌道的路線,完成屬於自己的軌道,不僅能激發孩子的腦力與創意,也能為他帶來滿足與成就感。
尺寸55.8×33×12.6cm
適合年齡3歲以上
材質木質、塑膠、金屬、磁鐵、漆
3

mentari 休閒農場交通軌道組

價格 3,600元
農場小屋結合火車軌道,創新玩法樂趣多多
由台灣品牌mentari所打造的這款木製火車玩具,不只是普通的火車軌道玩具而已,它也是一款能夠激發孩子創意的建構式玩具,需要自己去試著拼接軌道,而除了軌道與火車模型之外,它也附上了許多配件,像是樹木、動物、人物等,也可以讓小朋友去試著思考要如何擺放這些東西,一邊玩耍一邊構思。
此外,這款產品還有著場景主題,是一座農場,作為佈景的農場小屋還可以化身為收納玩具的手提箱,可以將軌道配件等通通都收進農場小屋裡面,提著走,讓孩子可以帶上它趴趴走。
尺寸100×44.5×28.5cm
適合年齡3歲以上
材質環保硬木、橡膠木
2

Vtech 嘟嘟車系列 皇家建築電動火車鐵道組

價格 3,300元
寓教於樂,豐富孩子的感受力
開發出多款電子玩具的英國品牌Vtech,所推出的產品都具有電動機關、聲音效果等互動式功能,不僅娛樂性十足,還能豐富孩子的感官刺激,這裡要介紹的這一款火車玩具組也不例外。
火車能夠自動行駛在軌道上,而且當通過設有感應機關的地方,便會發出音效或是音樂旋律,在玩耍的同時,也能刺激孩子的聽覺感官,提升小朋友的專注力與感受力。
此外,軌道上設置了各種機關,像是柵欄、起重機、蹺蹺板等互動機關區,多樣的設計,定能讓孩玩得不亦樂乎。
尺寸55×11.7×38cm
適合年齡1歲以上
材質塑膠
1

TAKARA TOMY PLARAIL鐵道王國 可愛巧虎DoReMi車站組

價格 1,495元
人見人愛的巧虎來啦!化身為火車奔馳
日本知名玩具大廠TAKARA TOMY所推出的PLARAIL軌道車系列,有販售一系列豐富的列車玩具,其中也能見到以台灣捷運為原型的模型車款,而且還擁有各式各樣的軌道組合配件可搭配使用,讓孩子能夠打造出屬於自己的鐵道王國。
其中,這一款巧虎列車組,列車造型以小朋友熟知的人氣角色「巧虎」設計而成,除了列車本體之外,也有附上一整組的軌道,以及巧虎與朋友的公仔,能乘坐在火車上面,如果小朋友想放上自己喜歡的角色公仔,也是沒問題的。
使用電池驅動,可以讓列車自動在軌道上奔馳,看著快速轉動的列車,想必能讓小朋友感到雀躍不已吧~
尺寸29×23×12cm
適合年齡3歲以上
材質塑膠、金屬

火車玩具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TAKARA TOMY PLARAIL鐵道王國 可愛巧虎DoReMi車站組Vtech 嘟嘟車系列 皇家建築電動火車鐵道組mentari 休閒農場交通軌道組Melissa & Doug美國瑪莉莎 旋轉橋樑火車軌道組BANDAI萬代 麵包小鎮!麵包出爐囉!麵包超人小火車
特色人見人愛的巧虎來啦!化身為火車奔馳寓教於樂,豐富孩子的感受力農場小屋結合火車軌道,創新玩法樂趣多多自由拼接軌道,激發孩子的思考與創意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麵包超人
定價1,495元3,300元3,600元2,800元750元
尺寸29×23×12cm55×11.7×38cm100×44.5×28.5cm55.8×33×12.6cm寬7cm
適合年齡3歲以上1歲以上3歲以上3歲以上3歲以上
材質塑膠、金屬塑膠環保硬木、橡膠木木質、塑膠、金屬、磁鐵、漆塑膠

最後

看了以上的商品推薦之後,是不是連你也心動了,想買給寶貝玩呢?火車玩具不單單只是玩具而已,還能讓孩子在玩樂中學習,非常值得爸爸媽媽們為孩子添購。

買回去除了讓孩子自己玩之外,也可以試著和小朋友一同互動,增進親子之間的感情,也許會連你也愛上火車玩具所帶來的樂趣呢!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