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電子琴推薦


家中有初學鋼琴的孩子嗎?或是自己想要重溫以前練琴的樂趣,但卻不想買傳統鋼琴嗎?電子琴是你的好選擇,不但體積小且價格相對實惠。

這篇文章為大家整理了挑選電子琴的要點,文章的最後也會推薦幾款超人氣的電子琴,快跟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挑選電子琴時的選購原則


電子琴的音色多樣,更重要的是可以調整音量或佩戴耳機,適合居住在公寓的朋友。電子琴的價格便宜不需要任何的維護和保養,對於希望培養孩子的音樂素養,但預算有限的家庭來說是再適合不過了。
快跟我們一起看看挑選電子琴時,有哪些須要留意的小地方吧!

依照用途挑選電子琴


為什麼須要購買電子琴呢?希望作為孩子音樂啟發的工具,或是作為迎接傳統鋼琴前的過渡品?無論是什麼用途,都要做全盤的考量,才不會讓電子琴成為儲藏室的一員哦!

啟發孩子學琴的興趣


想要送孩子去學鋼琴,但不確定孩子會不會抗拒,為了避免買了鋼琴又繳了鋼琴班學費孩子才大哭大鬧說不想學琴,白白浪費一大筆錢,建議家長可以先購買電子琴來試試水溫。

因為僅是用來啟發孩子學琴樂趣的暫時用琴,所以不必購買太昂貴的品項,可以先購買玩具型電子琴。玩具型電子琴的優點是價格實惠、體積小、重量輕,且內建有許多童謠或傳統歌曲,播放時琴鍵會發光,可以讓孩子跟著彈琴,相當適合用來啟發孩子學琴的樂趣。

不過要注意的是,這類型的電子琴音準通常不太好,如果孩子有心想要認真學琴,可以再購買練習用的電子琴,要避免孩子長時間玩音準不好的玩具型電子琴,以免影響到孩子的聽音發展。

練習用的電子琴


當孩子決定好要學琴了,若家中沒有太多空間可以放傳統鋼琴可以購買一支練習用的電子琴,這類型的電子琴雖然音色不比傳統鋼琴音箱共鳴的天然殘響好,但是對於初學者來說,已經相當足夠的了,且目前市面上新型的電子琴,在音色方面已經做得相當出色了。

專業用的電子琴


如果你希望用電子琴來編曲或表演,那一個音域廣且有寬大操作面板的電子琴是你的首選,才不會讓你的編曲創意受限或是在表演中手忙腳亂。電子琴擁有豐富的音效可以選擇多種樂器,例如管風琴,甚至是沒有琴鍵的弦樂器,讓你的編曲更加豐富且輕鬆。釐清自己的用途之後,接下來就是針對電子琴本身的配置做挑選了!

依照琴鍵數量挑選電子琴


一般在挑選電子琴時,會看到「88鍵電子琴」、「76鍵電子琴」等等,這裡的數字指的是琴鍵的數量,關乎電子琴的體積以及使用者可以彈奏的音域。
一台正規的鋼琴有八十八個琴鍵,橫跨了七個八度外加三個音符。如果希望孩子有像是在琴房練習般的擬真體驗,可以購買88鍵電子琴,價格較高且體積較大,但是對於要練習鋼琴曲的孩子來說,是較為適合的;反之,若家裡空間或預算有限,可以購買76鍵電子琴(包含六個八度加三個音符)。

如果購買再小一階的型號,為61鍵電子琴,為C2~C7音,也是常見的電子琴鍵數,適合須要電子琴表演者,不但輕巧好攜帶,且基本鍵數跟音高也夠用。

依照音色挑選電子琴


傳統鋼琴是靠機械裝置來發出聲音,再加上天然的音箱共鳴殘響,使鋼琴的音色優美。而有些電子琴雖然沒有真正的機械裝置,卻可以模仿出傳統鋼琴的音色,因此在挑選電子琴時,可以聽聽看本身音色以及模擬其他樂器的音色是否夠逼真;另外,電子琴是否可以依照彈奏的力道做出強弱音,也是挑選的要點之一。

是否有附加配備的需求


有些人購買電子琴的原因是為了要減低對鄰居的干擾,那電子琴是否可以外接耳機以及可以接幾副耳機就十分重要,能外接耳機的電子琴可以讓孩子即使在晚上也能放心練習,自己也能接著另一副耳機陪同練習;另外,有些電子琴可以另外連接延音踏板,延音踏板被稱為「鋼琴的靈魂」,若使用者為一開始學習彈琴的小朋友,建議購買可附加延音踏板的電子琴,才能有更全面的練習哦!

是否有足夠的伴奏風格、音效、內建曲譜


電子琴內建的伴奏風格與多樣的音效,是其最大的優勢,也是許多人選擇電子琴而非傳統鋼琴的原因。當演奏充滿樂趣時,便會引起繼續學習的動力,這些功能將能激發孩子對於音樂的熱情。

依照供電方式挑選電子琴


電子琴可以分為電源和電池供電,如果一般多在家練習,可以將電子琴與琴架固定放在插座旁邊;如果你有將電子琴帶出門的需求建議可以購買電池電源兩用的電子琴。另外,現在市面上還有可支援行動電源供電的電子琴,有需求的朋友也能參考看看。

精選5款人氣電子琴推薦

在看完以上的選購原則後,大家是不是都對選購電子琴更有想法了呢?選到一款對的電子琴,不僅錢花得值得、使用者也會開心,但上面上的電子琴種類百百款,總是讓人看得眼花撩亂。

別擔心!以下文章中小編將會為各位介紹5款精選的人氣電子琴,讓大家都能輕鬆快樂的學琴喔!

5

【BORA】無線藍芽法國DREAM音源力度鍵盤88鍵折疊式電鋼琴

價格 5,980元
可用藍芽無線連接,方便度大提升!
BORA的電子琴不只適合大人、也適合小孩使用,它擁有88個全尺寸琴鍵,質地輕盈耐用,更重要的是,它還擁有標準琴鍵的彈力手感!彈奏起來鍵感更明顯,完全不像在彈電子琴,彷彿在彈奏真正的鋼琴!
而且這款電子琴還配備法國Dream 360度環繞音效,左右兩側都配有高保真立體聲HIFI喇叭,讓彈奏出來的音色更加優美,整體還能夠摺疊收納與攜帶,想要攜帶至戶外演奏也完全沒問題,連接手機或平板也不用USB插孔,用藍芽就搞定,讓整體使用起來更加便利!
重量4 kg
尺寸126.7cm x 20.9cm x 4 cm
鍵數88
內鍵音色128
速度範圍
內置樂曲20
4

【YAMAHA 山葉】61鍵電子琴(PSR-F51)

價格 8,700元
經典老牌,使用起來最安心
說到音樂產品,就絕對不能忘記YAMAHA這個經典老牌吧,YAMAHA的這款電子琴也是為初學者所打造,這台電子琴操作簡單,就算沒有看說明書、或是看不懂說明書都能夠直覺地使用它。
這款琴擁有120種音色與114種伴奏風格,不僅擁有YAMAHA最高規格的音色標準,還可以選擇世界各地的傳統樂器音色!再加上這款電子琴擁有2.5瓦立體聲揚聲器,可以應付各種場合的演奏,還有節拍器與雙人模式可以選擇,讓演奏電子琴這件事變得更加趣味!
重量3.4 kg
尺寸94 cm x 30.9 cm x 10.6 cm
鍵數61
內鍵音色120
速度範圍
內置樂曲30
3

【JAZZY】FP-88 88鍵攜帶式摺疊琴

價格 3,990元
折疊式琴鍵方便攜帶,隨時隨地都能彈
這款JAZZY的電子琴和一般的電子琴造型不同,他能夠摺疊成四摺並攜帶出門,摺疊後的大小僅33.1 cm x 8.5 cm,但卻擁有88鍵,本身自帶雙邊揚聲器,若要在外演奏無須擔心喇叭問題,電池還有2至3小時的續航力,若是沒電了,還可以外接USB充電!讓人在外安心演奏不出意外!
另外,它還附有速度調節功能與移調功能,螢幕顯示是用液晶顯示,除此之外,還可以外接踏板、耳機與音箱,琴鍵也是標準寬度,用來練習也完全沒問題,非常推薦給時常攜帶電子琴出門的人喔!
重量1.6 kg
尺寸摺疊前:132.4 cm x 12.6 cm/摺疊後:33.1 cm x 8.5 cm
鍵數88
內鍵音色
速度範圍
內置樂曲
2

【KONIX】61鍵多媒體音樂電子琴S6188

價格 4,999元
CP值超高!買了絕不後悔
不論買什麼東西,大家都很講究CP值,希望可以用實惠的價格買到高品質的商品,當然選購電子琴也不例外,這款KONIX的電子琴,擁有200種音色與40首示範曲,還有移調功能、自動和弦與延音顫音,隨意擁有超豐富功能。
除此之外,他還有雙喇叭配置,支援MP3撥放,如果有需要,還能夠外接耳機、麥克風或音響,加上它小小一台,居家收納或外出攜帶都方便,就算想要帶去外面表演也完全沒問題!操作介面也不複雜,就算是初學者也能完美適應喔。
重量3 kg
尺寸80 cm x 28 cm x 8 cm
鍵數61
內鍵音色200
速度範圍
內置樂曲40
1

【CASIO 卡西歐】61鍵標準電子琴(CT-S100-P5)

價格 4,590元
介面簡單,初學者也能輕鬆上手
凡事都有第一次,而第一次接觸電子琴的人當然也會對操作上有些擔心,而這款CASIO的61鍵標準電子琴就是專為初學者所打造的,他雖然擁有操作簡便的優勢,但同時有配有多樣化的功能。
且這款CASIO的電子琴體積輕巧,並擁有16小時超長電池續航力,外觀採用圓角設計,不易撞傷,就算是買給小朋友使用也安全安心,再加上鍵盤頂部有提把,可以隨身攜帶,USB槽則可以隨意連接平板電腦或手機使用,讓整體方便性大大上升!如果你也是電子琴初學者,不妨考慮看看這款CASIO的電子琴喔!
重量3.3kg
尺寸93cm x 25.6 cm x 7.3 cm
鍵數61
內鍵音色122
速度範圍20至255
內置樂曲60

電子琴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CASIO 卡西歐】61鍵標準電子琴(CT-S100-P5)【KONIX】61鍵多媒體音樂電子琴S6188【JAZZY】FP-88 88鍵攜帶式摺疊琴【YAMAHA 山葉】61鍵電子琴(PSR-F51)【BORA】無線藍芽法國DREAM音源力度鍵盤88鍵折疊式電鋼琴
特色介面簡單,初學者也能輕鬆上手CP值超高!買了絕不後悔折疊式琴鍵方便攜帶,隨時隨地都能彈經典老牌,使用起來最安心可用藍芽無線連接,方便度大提升!
定價4,590元4,999元3,990元8,700元5,980元
重量3.3kg3 kg1.6 kg3.4 kg4 kg
尺寸93cm x 25.6 cm x 7.3 cm80 cm x 28 cm x 8 cm摺疊前:132.4 cm x 12.6 cm/摺疊後:33.1 cm x 8.5 cm94 cm x 30.9 cm x 10.6 cm126.7cm x 20.9cm x 4 cm
鍵數6161886188
內鍵音色122200120128
速度範圍20至255
內置樂曲60403020

用好耳機才能聽到好音質

現在有不少人會因為怕吵到他人,而在彈奏電子琴的時候戴耳機,這時候好的耳機就很重要了,以下文章是小編們認真撰寫的耳道式耳機推薦,趕快點進去看看吧!

更多電子琴看這裡

還想知道更多電子琴嗎?趕快點進以下連結看看吧!

最後

選到一台好的電子琴,不論是給小朋友學音樂或是大人自己想自學,都會有很大的幫助,希望今天介紹的5款精選人氣電子琴有幫助到所有有需要的人,也祝福大家都能買到最適合自己的電子琴喔!

人氣文章

  •  【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風箏推薦

    近年來四周沒有電線桿且空曠的地方越來越少,也很少有機會看到孩子們放風箏的身影,但這並不表示風箏已經不受人喜愛。現在有運用航空力學的原理研發出一種新型風箏,而且還…

  •  【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刺繡材料包推薦

    刺繡的運用範圍廣泛,從簡單的手帕到面積大而複雜的抱枕套都可以藉由刺繡來增添新意,而且只需要針與線就可以輕鬆開始。市面上也有販售許多刺繡材料包,對象從初學、兒童到…

  •  【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拼圖推薦

    拼圖是一款適合一個人在家殺時間,也適合與家人、朋友同樂的益智遊戲。拼圖的種類相當豐富,從風景畫、知名畫家的插圖,到迪士尼、吉卜力等耳熟能詳的卡通圖案,應有盡有。…

  •  【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滑步車推薦

    滑步車的外型長得和腳踏車非常相似,最大的差別就在於滑步車沒有踏板,需要使用滑步的方式來帶動車體前進。對於肌肉還不夠發達的小朋友來說,滑步車不僅能夠促進小腿肌發育…

  •  【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撲克牌推薦

    在與朋友聚會或是各種派對上,撲克牌是少不了的一種娛樂道具,無論是玩遊戲、比賽、抽籤分組等等任何情況下都可以派上用場,甚至有人還會用撲克牌來表演魔術和占卜。撲克牌…

  •  【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精油推薦

    現代人工作繁忙、步調緊湊,生活忙碌的同時也千萬不能忘記給自己放鬆的時間。 想紓解平日積累的壓力,精油絕對是你不可錯過的好幫手。擁有香氛效果及天然植物力量的精油可…

  •  【2023年最新】精選8款人氣吉他效果器推薦

    對於講究吉他聲音的音樂人來說,效果器一定得經過精挑細選,透過效果器所彈出的特殊音質不僅能更加增添演出的精采度,視效果器的種類以及串連方式的不同,彈奏出的音調也都…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