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耳道式耳機推薦

上班、上學等通勤的時候,你是不是也喜歡聽音樂打發時間呢?通勤族們最不可或缺的就是耳機,其中「耳道式耳機」具有絕佳的防漏音效果,深受通勤族的喜愛。從早期的MP3播放器到現在iPhone所使用的藍牙無線款式,耳機一直都是熱銷產品。然而產品細節多樣,不僅要比較是否為高解析度音質、有線或無線款式、降噪功能與耳塞套的尺寸等等,實在令人暈頭轉向,不知如何選擇!

本文將介紹就連3C新手都簡單易懂的耳道式耳機的選購原則,以及多款熱門人氣產品。請務必參考以下介紹的人氣款式,並選購最適合自己的產品吧!

何謂耳道式耳機?


耳道式耳機就是將耳機「塞入耳道內」的款式。由於耳塞能緊密貼附耳道,聲音能傳導到耳朵深處,非常適合聆聽重低音的歌曲。不僅遮音性高、防漏音效果良好,且由於產品本身體積小,穿戴起來也較輕鬆無負擔。

市面上陸續推出擁有多種功能的實力派耳機,包括是否為無線款式、高解析度音質以及具備降噪功能等等。如果你已經擁有一個耳機了,不妨參考看看最新款式與規格,或許也可以考慮添購新耳機呢!

挑選耳道式耳機時的選購原則


雖然在音響設備裡,耳機是數百元至千元就能買到的產品,但其實也有高品質規格的款式。根據連接方式與想要聆聽的音源不同,對產品的需求也會有所改變,因此鎖定你的需求去挑選產品是很重要的哦!下文將介紹如何挑選符合心中期望的耳道式耳機,一起來看看吧。

有線耳機VS無線耳機


耳道式耳機依照連接方式可分為「有線耳機」與「無線耳機」兩種款式。以下將介紹兩者的優缺點,仔細想想哪一種會更適合自己吧!

音質優良,聲音不延遲的「有線耳機」

音質為第一優先考量的人建議選購「有線耳機」。由於有線耳機是直接將耳機連接在智慧型手機、桌機、MP3播放器等設備,音樂會直接傳輸至耳朵,不會被中斷干擾,也不會出現聲音延遲的狀況。

不過線材纏繞與斷裂的情況也頗令人困擾,建議使用捲線器,收納攜帶更便利。

遠離線材困擾,輕鬆更自在的「無線耳機」


智慧型手機也能使用的「無線耳機」,最大的優點就是不用再擔心線材斷裂了!大部分的產品是藉由藍牙配對連接播放設備,適用於各式裝置,例如:智慧型手機、桌機、遊戲機、電視等等。

然而,由於音樂在傳輸的過程中遇到干擾中斷,有可能會發生聲音延遲,或是音質受損失真的狀況。若耳機與播音設備的音頻編碼相合,還能夠提高音質,因此選購產品時,也請仔細確認產品的音頻編碼是否與連接設備互相符合哦!

配合常聽的音樂類型,挑選合適的「驅動單元」


耳道式耳機的音質會根據「驅動單元」的不同而產生變化。價格昂貴的高端耳機會使用多個驅動單元,因此能夠播放廣泛的音域與音樂類型。根據自己常聽的音樂類型與聲音喜好,挑選適合自己的產品吧。

動圈式(DD):推薦喜愛聆聽重低音音樂的人


一般耳機與耳罩型耳機的驅動單元大多採「動圈式」。動圈式單元的音樂信號的傳遞是透過驅動振膜發聲,能充分重現低音至高音的音質。特別是重低音的展現最為令人驚艷,適合聆聽嘻哈音樂或是EDM等夜店舞曲。由於製作成本相對低廉,因此也能選購到價格便宜的產品呢!

動鐵式(BA):靈敏度高,細膩聲音也不會錯過


對於想要捕捉到樂器或是人聲延音等細膩聲音的人,則建議選購「動鐵式」產品。動鐵式耳機不僅逐漸成為耳道式耳機的主流款式,甚至優於動圈式耳機,能夠表現出其它耳機難以展現的細膩聲音。

然而,正因為能夠捕捉細膩聲音,動鐵式耳機的做工也較精密,粗魯對待的話容易受損。價格也較動圈式耳機高昂,因此請務必溫柔地使用它哦!

複合式(hybrid):涵蓋動圈式與動鐵式的優點,音域更寬廣


「複合式耳機」具有與動圈式耳機、動鐵式耳機截然不同的特色,是混合了兩者優點的款式,能夠以絕佳的音質播放寬廣音域。

由於它的產量不多,價格非常高昂。若有預算考量的話,建議分別購入動圈式與動鐵式產品,並依不同用途分別使用會更佳。

產品若有「高解析度」與「降噪功能」音質會更佳!


若具有高解析度,就能享受超越CD所提供的高音質。一般而言,耳機的響聲頻率可達40kHz以上即為高解析度耳機,所以推薦以此作為挑選基準。然而,需要注意的是不只是耳機,若音樂本身的數位編碼沒有支援高解析度耳機的話,也無法重現出原有的高音質。

此外,若產品具有「降噪功能」,還可以屏蔽周遭的雜音,能夠更清晰地聽見音樂。不僅能捕捉到細語呢喃般的細膩聲音,還能夠更準確地進行聆聽。

絕不能忘了它,掌控舒適感的「耳塞套」


耳道式耳機的「耳塞套」扮演了關鍵角色,不僅決定了耳機與耳道的密合度、防漏音效果,以及是否容易鬆脫等多項要點。若是耳塞套與耳道不契合,即使是高規格的昂貴產品也無法充分再現低音領域的音質,可以說是暴殄天物,實在是浪費了!

由於原廠所附的耳塞套並不能契合所有的人的耳朵,因此若是耳塞套並不適合自己,建議替換成合適的尺寸。即使是作為一個小配件,市售的耳塞套也有各式各樣的形狀與尺寸,請務必參考並選購適合自己的產品吧!

講電話更方便,「麥克風功能」一鍵接通


接聽電話時,耳道式耳機不僅能夠清楚聽見對方的聲音,也不用再將電話貼在耳邊聆聽,使用手機更加方便。若是希望能夠直接透過按鍵播放音樂或是接通電話,建議選購具有「麥克風功能」的產品。

即便音樂聽到一半時插播來電,一鍵就能輕鬆接通,也無須進入音樂播放頁面或是操作手機本體,透過按鍵就能調整音量大小,實在再方便不過了!

【精選特輯】專家愛用無線耳機推薦

專家推薦

SONY
無線入耳式耳機 WI-C310

1,490元

精選5款人氣耳道式耳機推薦排行榜

對耳道式耳機有了基本的認識後,就帶著選購原則來看看小編整理的人氣排行吧!

5

audio-technica ATH-CKR30

價格 880元
價格親民的知名大廠耳機
想買一副品質不錯的耳機,卻受預算所苦嗎?那麼你可能會喜歡鐵三角的這款ATH-CKR30!體積袖珍,且附有四種尺寸的耳機塞,輕巧易攜,佩戴起來輕盈無感,長時間也不容易疲勞。和耳內完美貼合的感覺一定會讓你愛上。還有六種顏色可依自己的喜好挑選,時尚有型。

採用新開發的9.8mm驅動單元,聲音表現平衡,中高音頻尤其優秀。於單體背面搭載正圓形的黃銅抑制器,能夠有效抑制震動帶來的雜音,是款CP值不錯的耳機。
種類有線
驅動單元動圈式
頻率響應5~24,000Hz
麥克風×
4

SENNHEISER CX 6.00BT 入耳式藍牙

價格 3,690元
暢銷款的藍牙版,買了絕對不會錯!
擁有70年以上聲學專業的SENNHEISER,只要提到耳機一定會想到它,如果想購入你的第一副耳機,多花一些預算投資SENNHEISER絕對是值得的。這款CX 6.00BT沿用了旗下暢銷款CX 3.00BT的配置,並加以開發成藍牙的無線款,擺脫線材的束縛,只留下CX系列迷人飽滿的低音。

內附4種不同尺寸的矽膠耳塞,讓每個人都能有最舒適的佩帶體驗。擁有6小時續航力,若是真的遇上電力不足的情況也不用緊張,只要接上micro USB,透過快速充電功能,只需10分鐘便能繼續使用2小時,如此優質的耳機人人都應該擁有一副!
種類無線
驅動單元動圈式
頻率響應17~21,000 Hz
麥克風
3

SONY WF-1000XM3

價格 6,790元
領先業界的智慧降噪技術
相信SONY的耳機不用特別做介紹,在大家的心中也都已經佔有一席之地了。在SONY生產的百百款耳機中,這次小編挑選的是WF-1000XM3,雙噪訊偵測技術能夠收錄更多環境音,再透過獨家的HD降噪處理器QN1e將失真壓至最低,外加可以將檔案升頻的DSEE HX,讓音質更接近高解析。自動降噪偵測模式還可以依據你的活動自動調整音效設定,讓耳機也是智慧型裝置的一部份。

磁吸充電盒不僅方便收納,更是充電的好夥伴。外型設計考量過是否符合人體工學,戴上後可以完美貼合耳朵,打造出真正無線的舒適耳機,當中的藍牙晶片及天線皆經過最佳設計,以確保收訊品質。推薦這款給想要同時追求高解析音質和無線耳機的你。
種類無線
驅動單元動圈式
頻率響應20~20,000 Hz
麥克風
2

JVC HA-FW1800 Wood系列Hi-Res耳機

價格 18,900元
木質震膜帶來至上的純淨音質
由日本大廠JVC推出的HA-FW1800是Wood系列的耳機,顧名思義嚴選了天然材料,使用了樺木製成的木質震膜,JVC使用獨家的薄膜工藝將樺木處理成極薄片,配合空氣減震器使震膜能精準的震動。帶有凸點的音質淨化器則是JVC原創,以凸點消除雜音傳遞,並以獨特的排列方式增強聲音效果,讓流淌而出的樂音純淨細膩,如同樂器原音重現般的超高音質。

附有多達5種不同尺寸的耳塞,舒適的讓你幾乎可以忘卻耳機的存在感,並有專屬收納盒,質感大提升。只要你願意,這筆投資絕對會是值得的。
種類有線
驅動單元動圈式
頻率響應6~52,000 Hz
麥克風×
1

Moshi Vortex 2 漩音入耳式耳機

價格 1,990元
集外型、功能於一身的獲獎耳機
獲得2019 IF設計大獎肯定的Vortex 2,外型上當然是相當搶眼。銀色帶髮絲紋的倒三角形是由醫療及不鏽鋼製成,抗敏感、不怕氧化和侵蝕引響聲音品質,被動抗噪結構讓音樂純淨不受干擾。低阻抗的設計非常適合手機等低功率的設備使用。有三對方便辨別左右耳的撞色矽膠耳塞,以及一對記憶海棉耳塞,選擇自己合適的耳塞更能提升聆聽體驗。
種類有線
驅動單元XR8 8mm全音域釹磁單體
頻率響應10~20,000Hz
麥克風10~20,000Hz

耳道式耳機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Moshi Vortex 2 漩音入耳式耳機JVC HA-FW1800 Wood系列Hi-Res耳機SONY WF-1000XM3SENNHEISER CX 6.00BT 入耳式藍牙audio-technica ATH-CKR30
特色集外型、功能於一身的獲獎耳機木質震膜帶來至上的純淨音質領先業界的智慧降噪技術暢銷款的藍牙版,買了絕對不會錯!價格親民的知名大廠耳機
最低價1,990元18,900元6,790元3,690元880元
種類有線有線無線無線有線
驅動單元XR8 8mm全音域釹磁單體動圈式動圈式動圈式動圈式
頻率響應10~20,000Hz6~52,000 Hz20~20,000 Hz17~21,000 Hz5~24,000Hz
麥克風10~20,000Hz××

最後

看完以上5款人氣耳道式耳機覺得如何呢?

小編本身也很喜歡聽音樂,尤其喜歡戴上耳道式耳機後,非常享受那彷彿與世隔絕、進入自己世界的感覺。不過出門在外使用入耳式耳機的時候千萬要小心,不要過度沉浸在音樂中而忘了注意安全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