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刺繡材料包推薦


刺繡的運用範圍廣泛,從簡單的手帕到面積大而複雜的抱枕套都可以藉由刺繡來增添新意,而且只需要針與線就可以輕鬆開始。市面上也有販售許多刺繡材料包,對象從初學、兒童到專業人士皆有。本文除了會解說刺繡的種類與其特徵外,還會列出目前最新的推薦人氣商品,對刺繡有興趣或是想更加深入認識刺繡的人,千萬別錯過這篇文章喔!

挑選刺繡材料包時的選購原則


刺繡材料包根據作品內容會有各式各樣的刺繡種類與設計,難易度也完全不同。請參考下面文章解說來選購適合的刺繡材料包。

根據刺繡技術選購


刺繡根據操作方式分成許多種,較常見的有初學者喜愛的十字刺繡、以及其他緞帶刺繡以及珠繡等等,每種刺繡作品所帶來的感受與氣氛也不同。建議先確認自身的刺繡技術再挑選。

十字刺繡:適合刺繡初學者


十字刺繡是在十字繡布的方格上以十字交叉縫製,難易度等級屬於簡單,無論刺繡技術如何都能輕鬆體會到刺繡的樂趣,透過顏色深淡的調整就可以創造出立體感,最適合一般的刺繡初學者。作品的面積越大就越能呈現出繪畫般的美感,完成後還可以裝飾到包包或是枕套上,也可以單純掛在牆面上做裝飾。

輪廓刺繡(刺子繡):兒童也能體驗刺繡樂趣


輪廓刺繡起源於十六世紀的日本,現在有些學校的家政課也會有輪廓刺繡的體驗課程。刺繡方法是沿著布料上的圖案以等距的方式進行縫紉,基本操作十分簡單,而圖案複雜難度也就跟著提升。輪廓刺繡目前以津輕的小巾刺繡、南部地方的菱刺繡、東北莊內的刺子繡,這日本的三大刺繡最為有名,其中刺子繡由於適用於抹布、便當包巾等等,可說是非常實用。

歐洲刺繡:較適合刺繡技術中上者


刺繡技術自認中上的人可以選擇歐洲刺繡。歐洲刺繡中較常見的為法式刺繡,其他還有:瑞典刺繡、匈牙利刺繡、捷克刺繡等等。因為刺繡時需要用到許多針法,例如:滾針針法或是橫平針針法,透過不同的針法組合,能創造藝術性高且引人注目的刺繡作品,想挑戰歐洲刺繡的初學者建議先從強化針法開始。歐洲刺繡的另一個特色就是可以用在針織、皮革和各式材質上,是不是很吸引人啊?

緞帶刺繡與珠繡:美麗奢華,適合刺繡技術專業者


對於上述刺繡已經得心應手的人可以挑戰緞帶刺繡以及珠繡。緞帶刺繡是在絲綢、壓克力緞帶、聚酯纖維緞帶上進行刺繡,可以做出立體並具備美感的作品。而珠繡因為珠子的關係能打造出亮麗、奢華的質感,適合用在跑趴包等等。自認刺繡技術已經爐火純青的人不妨挑戰看看。

可以依據想做的品項選擇


刺繡材料包的成品除了一般的壁掛外,也有其他小飾品、生活用品等等,建議先決定好自己想要做什麼品項後再來挑選。例如:胸針跟杯墊,這些都是能在短時間內做好的品項;抱枕套、壁掛等則需耗費較多的時間去完成。作品的面積大小不一,即使面積較大,只要用到的針法較少,初學者同樣可以完成作品。決定想做的品項後再確認刺繡針法的難易度,一起享受刺繡的樂趣吧!

刺繡針法練習材料包:建議初學者可以藉此練習針法

從來沒有接觸過刺繡或者沒什麼縫紉經驗的人,建議從刺繡針法練習材料包開始,材料包難度不一,難度較高的還會包含適用於歐洲刺繡的10~20種刺繡針法。具備對針法的基本了解後再進行練習,可以讓刺繡過程更加順利,也可以提升作品的美觀喔!

確認材料包內所包含的材料

選購刺繡材料包時,建議初學者盡量選擇包含全部工具材料的材料包,例如:刺繡的布料以及繡針等等。如果布料上還印上了刺繡圖案就更加完美了。至於已經自備刺繡工具的人可以選擇只包含線與布等必需品的材料包即可。

購買國外刺繡材料包時請留意說明書的語言標示


網路上有販售許多來自國外的刺繡材料包,許多材料包產品都沒有內附中文的說明書,購買時請多加留意。如果說明書內有附上圖解或完成圖,除了初學者以外,沒有中文解說也不會造成太多的不便。由於台灣在刺繡針法上與國外稍有不同,建議初學者購買國外刺繡材料包時,先從附有中文說明書的產品下手。

精選5款人氣刺繡材料包推薦排行榜

接下來要介紹的推薦產品,有法式刺繡、俄羅斯刺繡以及緞帶刺繡等不同類型的材料包,構圖也都不盡相同,想要嘗試刺繡的人,不如就挑個自己喜歡的構圖來練習吧!以下我們就趕快來看看有哪些作品材料包呢?

5

ALEX 我的刺繡寶盒

價格 880元
親子一同動手做,享受刺繡手作樂趣
這一款刺繡練習套組其實是為孩子所設計的DIY類型玩具,是由專門開發手作型兒童玩具的美國品牌ALEX推出的產品之一。雖然是小朋友的玩具,不過也可以當作是刺繡初學者用來練習的材料套組,刺繡所需要的材料一應俱全,還有提供圖解說明,能夠一次練習12種刺繡針法。

另外,也有提供紙型,只要照著紙型所提供的圖案描繪,就不用再另外去構思要如何構圖,讓你從簡單的圖案開始繡起,慢慢熟悉刺繡技巧。

除了初學者可以用來練習之外,大人也可以利用這款產品,讓孩子體驗刺繡的樂趣,親子一同動手玩刺繡!
類型
適合對象新手
內容物繡框、繡線、繡針、紙型等
4

Crystal Rose緞帶專賣店 Petals緞帶刺繡DIY材料包 羊羊得意緞帶繡束口袋

價格 400元
創意又富有質感的緞帶刺繡
以專用緞帶作為繡線來完成構圖的緞帶刺繡,可以為作品增添立體感,別有一番風格。緞帶刺繡最常見的構圖大多是花花草草,花瓣以及綠葉都有其專門的技法,第一次嘗試緞帶刺繡的人,可以先試著用花朵圖案的構圖去做練習,等到逐漸上手後,就可以開始嘗試花草以外的進階版構圖,像是這一款材料包,就是以綿羊為構圖,利用黑白兩色緞帶,呈現出黑羊與白羊,相當特別。
類型緞帶刺繡
適合對象中手~高手
內容物說明書、緞帶繡針、棉麻束口袋、仿絲帶
3

小熊媽媽 俄羅斯刺繡材料包 黑貓好日子

價格 600元
動手戳一戳,體驗如同戳戳樂般的俄羅斯刺繡
提到手工藝材料的專賣店,那你絕不能不知道小熊媽媽,在那裡你可以找到各式各樣的手工藝材料,你所想得到的幾乎都有!小編有一陣子沉迷於手工藝的樂趣時,也常常到小熊媽媽去添購需要的手作材料呢!

這一款材料包屬於俄羅斯刺繡,與一般的針繡在技法上以及所需要的工具都不太相同,當然作品所呈現出來的感覺也不太一樣。俄羅斯刺繡需要利用一支像筆一樣的俄羅斯繡針,用如同戳戳樂一樣的方式,來繡出具有立體感的刺繡,完成後的刺繡就像圖片上的黑貓一樣,呈現毛絨絨的立體造型。

由於材料包當中沒有附上俄羅斯繡針,所以需要另外準備喔!
類型俄羅斯刺繡
適合對象新手~高手
內容物說明書、繡布、繡線、10吋繡花框、單面接著襯、轉寫襯、繡線整理片、紙型、美國印花布
2

大風文創 GALAXY手作時光刺繡材料包No.2小狐狸派對

價格 255元
繡出充滿少女心的童話風格
名為「小狐狸派對」的這款作品,構圖上採用了狐狸、花朵、三角旗等不同的元素,構出一幅在春暖花開的日子裡,為小狐狸辦一場生日派對的圖樣,頗具童話風格。由於構圖較為複雜,加上有許多小細節要注意,相當考驗繡功,適合有刺繡底子的人來完成。

對於零基礎的新手來說可能會較為困難,不過從材料都備齊以及不須打稿這幾點來看,可免去新手一些準備上的麻煩,專心在針法上面,慢慢刺出完整的構圖,新手也可以試著挑戰看看。
類型歐洲刺繡
適合對象新手~高手
內容物說明書、繡框、繡線、刺繡針、純棉印花繡布
1

大風文創 來刺繡吧:我的法式刺繡小時光

價格 277元
刺繡教學書搭配材料包,學習之餘體驗實踐的樂趣
對法式刺繡有興趣,想藉由書本自學入門的話,不妨考慮這一種教學書附上材料包的套組吧!這本刺繡教學書是由三位人氣刺繡作家一同出版而成,在書本當中除了有針法的教學之外,也包括這幾位作家的作品展示,可感受到他們各自的風格特色。

隨書附贈一組材料包,刺繡所需要的繡框、繡線等工具都為你準備好了,而且刺繡時,不需要再自己畫圖打草稿,可直接透過印好圖案的棉布進行刺繡,讓想嘗試DIY的初學者可直接利用材料包,刺出這幾位作家筆下描繪的可愛圖案,總共有5組不同圖案的材料包套組可供選購。

其中,這裡所要介紹的材料包版本則是由Cicada手作生活的郭曉雯老師所描繪的「暖心暖胃小電鍋」,電鍋的圖案相當具有台灣的特色,簡單的構圖也很適合初學者嘗試看看,讓你第一次刺繡就上手!
類型法式刺繡
適合對象新手~中手
內容物刺繡教學書、材料套組(說明書、繡框、繡線、穿線器、刺繡針、彩色印刷棉布)

刺繡材料包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大風文創 來刺繡吧:我的法式刺繡小時光大風文創 GALAXY手作時光刺繡材料包No.2小狐狸派對小熊媽媽 俄羅斯刺繡材料包 黑貓好日子Crystal Rose緞帶專賣店 Petals緞帶刺繡DIY材料包 羊羊得意緞帶繡束口袋ALEX 我的刺繡寶盒
特色刺繡教學書搭配材料包,學習之餘體驗實踐的樂趣繡出充滿少女心的童話風格動手戳一戳,體驗如同戳戳樂般的俄羅斯刺繡創意又富有質感的緞帶刺繡親子一同動手做,享受刺繡手作樂趣
最低價277元255元600元400元880元
類型法式刺繡歐洲刺繡俄羅斯刺繡緞帶刺繡
適合對象新手~中手新手~高手新手~高手中手~高手新手
內容物刺繡教學書、材料套組(說明書、繡框、繡線、穿線器、刺繡針、彩色印刷棉布)說明書、繡框、繡線、刺繡針、純棉印花繡布說明書、繡布、繡線、10吋繡花框、單面接著襯、轉寫襯、繡線整理片、紙型、美國印花布說明書、緞帶繡針、棉麻束口袋、仿絲帶繡框、繡線、繡針、紙型等

最後

看完了以上商品的介紹,是不是也燃起了你的手作魂呢?現在就趕快找個感興趣的材料包,一同來體驗刺繡的樂趣吧!相信繡著繡著,你也能繡出屬於自己的創作風格。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