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擴香儀推薦

被迷人香氣吸引,購買了香氛精油卻又不知該如何使用嗎?擴香儀可說是你的救星,只要和精油一同搭配使用,就能輕鬆營造室內馨香效果。相信不論是辦公室或居家空間,空氣中若是隨時充滿清新宜人的香氣,便能消除疲勞、紓解壓力,工作效率也會跟著提升。

本文為大家精選了市面上多款知名廠牌的擴香儀,快跟著我們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產品,一起踏入香氛世界吧!

讓擴香儀療癒你的身心


擴香儀主要借助水、熱、空氣的傳導力量,將香氛精油的香氣擴散至空氣中,想不花功夫營造出療癒身心的環境,擴香儀絕對是你的好幫手。

市面上販售的擴香儀中舉凡注重造型設計的產品、具發光功能的產品,甚至是能夠播放音樂的機型,應有盡有,是不是讓你很心動呢?

擴香儀不僅能讓你享受香氛精油所帶來的芳療效果,更能提升情調、消除生活空間的異味,不妨挑選看看自己喜歡的擴香儀吧!

挑選擴香儀時的選購原則


首先就讓我們來看看挑選擴香儀時要注意哪些地方吧!

依擴香方式挑選


擴香儀的產品種類豐富,擴香方式及優缺點也各有不同,從符合自身使用習慣的擴香產品中進行挑選是最省時的方式。

超音波擴香式


超音波擴香儀也被稱作「水氧機」,這類型的產品藉由超音波震動霧化水分子,將精油的香氛與水霧一同釋放而出,能夠不費時地將香氣擴散到整個室內,讓你輕鬆享受療癒的香氛水霧時光。

這類產品由於必須加水,如果沒有時常清潔可能會導致細菌滋生或發霉,要特別注意。如果不喜歡空氣太過潮濕,就不建議購買有加濕功能的擴香儀,大家在選購前記得評估是否符合自己的使用習慣喔!

加熱擴香式


加熱擴香式的產品以「薰香台」或「薰香燈」居多,透過蠟燭燃燒或插電緩緩加熱精油,使精油散發柔和芳香,溫暖的微光配上精油帶來的香氛效果最適合睡前的放鬆時刻。由於有些產品會使用火源加熱,考量安全,就寢前要記得將火源熄滅。

氣化式及負離子霧化式


想保留香氛精油原始香氣的人,適合使用「氣化式」或「負離子霧化式」的擴香儀。氣化式擴香儀的原理是利用內部風扇旋轉,促使精油香氣擴散至空氣中;而負離子霧化式擴香儀則能夠使精油的香氣粒子霧化並擴散,這兩種產品皆不會破壞精油的分子結構,因此香氣較濃郁,推薦給想保留精油完整的香氣並大範圍擴香的人。

這類產品因為不使用水也不需要加熱精油,清潔保養上相對輕鬆,但缺點是會有馬達運轉的聲音,可能較不適合在寢室使用。此外,擴香時不會稀釋精油,因此精油使用量大,花費也相對較高。

擴香棒


若是要在玄關或寢室等小空間擴香,則適合使用擴香棒。只要將擴香棒放入精油芳香瓶中就能達到擴香效果,不須插電也不用加水,即使家中有幼童或寵物也能安心使用。低調卻又不失時尚的造型也是擴香棒備受歡迎的關鍵之一,但由於擴香棒本身吸取精油需要數小時的時間,甚至長達好幾天,剛開始使用時不會立刻散發明顯的香氣。

依使用空間大小挑選


要將擴香儀放在哪裡使用也是選購前必須列入評估的項目,有的擴香儀只適用於3~4坪的小空間,有的卻能將30坪的房間都打造成香氛世界,配合擴香範圍來挑選適合的產品才能將精油的芳香控制得恰到好處。

想大範圍擴香的人適合使用氣化式或負離子霧化式的擴香儀,只想在廁所或玄關等小空間擴香的人則適合擴香棒。超音波式擴香儀的擴香範圍取決於機型容量大小,水位容量越大,香氣能夠擴散的範圍就越大。

令人雀躍的附加功能


擴香儀不只能讓你享受香氛樂趣,產品的附加功能也很方便,像是具發光功能的擴香儀就能取代小夜燈,LED燈色變化還能為你增添視覺樂趣。此外,有的擴香儀能夠撥放產品內建的音樂,甚至還有能連接音源設備,挑選喜歡的歌曲撥放的產品,在香氛世界中享受悠揚樂音,肯定能讓放鬆效果加倍。不僅如此,還有具備定時功能或自動斷電功能的擴香儀,智慧型產品讓你使用起來更輕鬆方便。

造型設計也值得留意


想使用擴香儀來增添生活品味的你,產品的外型設計也是可以列入考量的條件。市售的擴香儀在設計方面也別出心裁,舉凡簡約風、可愛風、時尚復古風等各式風格齊全,營造馨香環境又能點綴生活空間,可說是一舉數得呢!

選擇方便清潔保養的產品


要打造迷人的芳香空間,定期清潔擴香儀也是很重要的,選購前記得先確認產品的清潔方式,做好清潔保養才能有效擴香並長期使用。

超音波式擴香儀需要頻繁清潔保養,才不會因潮濕而滋生細菌,如果不想花功夫清洗可以考慮購買不須加水的產品。另外,加熱擴香式的產品可能會有精油黏稠、結塊的情形,這時可以購買專用清潔劑來清理,或直接使用沾有消毒酒精的棉布來清潔,也能達到同樣的效果。

精選5款人氣擴香儀推薦排行榜

香味是一種很神奇的東西,雖然毫無形體卻是能讓人心情愉悅、精神放鬆的神奇魔法。想要自身周遭環境也能擁有如此的宜人,只需一款自己喜歡的精油,以及一台擴香儀就能實現。

在接下來的排行榜中,小編將會介紹5款類型不同的擴香儀,不管是剛踏入芬芳世界的你,還是早已熱愛擴香的你,都請不要錯過以下排行喔!

5

FLORAIKU 家居系列室內編織擴香組

價格 5,300元
文學氣息濃厚的獨樹一格
來自法國的品牌-FLORAIKU,其品牌名稱以拉丁語的「Flora花」與日語的「Haiku俳句」做揉合,每一隻香水都會搭配一首日本俳句,創造Perfume as a Poem香水如詩的意境。如此詩情畫意的品牌形象,推出的擴香儀當然也不會普通,設計的靈感來源出自日式手拿扇,以白漆擴香瓶搭配猶如扇狀的柳條編織,不作擴香儀使用時也能成為一般擺飾。
配合的香氛有有鈴蘭、薰香木、櫻花、金合歡、綠茶五種,各具魅力與特色,並帶有日式風情,其精美的外觀與包裝,不管是送禮、自用皆兩相宜。
容量250ml
種類
尺寸
重量
4

JIA Inc. Aroma 品香 賞香儀旅行組-白色大理石紋

價格 2,480元
輕巧美觀,讓你能夠隨身帶著走
想要隨時隨地享受舒適放鬆的香氛嗎?這款來自JIA的「Inc. Aroma 品香 賞香儀旅行組」,擁有超輕的重量以及秀氣的外觀,還附贈專屬收納的小包,不管是在房間、辦公室、玄關,甚至是外出旅行都能帶著走,讓你無時無刻都能輕鬆享受最喜愛的芬芳。
不用加水、加熱,更不需要透過燃燒來擴香,運用氣體壓縮原理,將倒入透明球體中的精油霧化為小分子,保有精油天然香氣的同時,還能快速的在空氣中擴散,範圍約6~10坪,加上極為簡單的四段式操控,是一款很值得推薦的產品喔。
容量
種類霧化式
尺寸9.7×4.6×10.5(H)cm
重量127g
3

小米有品 悅生活香薰機

價格 990元
功能多元的生活小幫手
身兼多重身分的「小米有品 悅生活香薰機」,除了是擴香儀外,還可拿作為水氧機、小夜燈以及加濕器。整體容量為便於攜帶的120ml,當中的潤心可續航約6~10小時,也擁有智能斷電的機制與水箱缺水時的紅燈提示,讓你便利操作、安心使用。
頂端邊緣可根據按鍵的操作發出七彩的光茫,並結合出霧口的方圓元素設計形狀,通過聚焦光源,讓噴出的微米霧氣與光源投射完美融合,使嗅覺與視覺一次滿足,製造浪漫情調,為生活加分。
容量120ml
種類超音波式
尺寸9.8×9.8x12cm
重量360g
2

USERWATS 實木香氛融蠟燈

價格 3,600元
貼心定時設計,使用起來更安心
你是否想在充滿宜人香味的環境下入眠,卻又害怕加熱式擴香儀放置過久而導致危險呢?這款USERWATS的實木香氛融蠟燈,採用原木與金屬結合的美觀設計,是一支擁有觸控與定時功能的加熱式擴香儀,搭配的遙控器具備:遠距離開關燈、十段亮度調整、四段時間定時,最短五分鐘,最長一個小時的設定,即便是小歇、就寢都能安心入睡,時間到了便會自動關閉。
除了可用遙控器開關外,也可透過觸控底座來操作開關及明暗,整體設計溫潤平滑,在燈光的照射下更顯柔和,是文青如你的好選擇。
容量
種類加熱式
尺寸16.5×18.9x35cm
重量120g
1

MUJI無印良品 超音波芬香噴霧器

價格 1,690元
宜人香氛,打造舒適家居
如果你是剛接觸擴香儀的人,除了最普遍的擴香棒外,這款MUJI無印良品的超音波芬香噴霧器(K),也是許多初心者的選擇。可將喜歡的精油滴入容器中,透過超音波震動的方式釋放精油的香氣,讓空氣中充滿宜人的香氣,擴香範圍約12~16坪左右。
LED的照明為強弱兩段式;定時設定有60分鐘、120分鐘兩種;滿水時連接電源可持續運轉4小時,如果是充好電的狀態則為2小時,操作直覺好懂,且體積也不怎麼占空間,還可挑選不同的品牌、香味的精油使用,相當值得推薦!
容量80ml
種類超音波式
尺寸直徑8x14cm
重量600g

擴香儀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MUJI無印良品 超音波芬香噴霧器USERWATS 實木香氛融蠟燈小米有品 悅生活香薰機JIA Inc. Aroma 品香 賞香儀旅行組-白色大理石紋FLORAIKU 家居系列室內編織擴香組
特色宜人香氛,打造舒適家居貼心定時設計,使用起來更安心功能多元的生活小幫手輕巧美觀,讓你能夠隨身帶著走文學氣息濃厚的獨樹一格
定價1,690元3,600元990元2,480元5,300元
容量80ml120ml250ml
種類超音波式加熱式超音波式霧化式
尺寸直徑8x14cm16.5×18.9x35cm9.8×9.8x12cm9.7×4.6×10.5(H)cm
重量600g120g360g127g

製造浪漫的好幫手

除了擴香儀外,能散發出香味的香氛蠟燭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更是製造浪漫氣氛的小能手。是相當適合新手入門的產品,但同時也要小心用火喔!

更多擴香儀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擴香儀產品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心情不好時、身心疲勞時、單純想要放鬆時,加入幾滴精油後再打開擴香儀,對小編來說真的是一件無比幸福的事。現代人壓力普遍都很大,透過這種小小的舉動來讓自己放鬆,無疑是一種小確幸。如果不想要突然買一台機器放家裡,從最簡單的擴香瓶開始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喔!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