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香氛蠟燭推薦

不管是在工作、寫作業、吃飯,還是享受假日生活,香氛蠟燭都能療癒你的身心,增添生活的樂趣。煩悶的時候看著燭光搖曳,心情是不是沉穩了起來呢?而且空氣中飄盪著微微香氣,身體也不自覺地方放鬆了呢!甚至還有香氛浮水蠟燭能夠漂浮在浴缸上,為你的泡澡時光增添情調,犒賞疲累的自己。

說到這邊,你是不是也想入手香氛蠟燭了呢?本文馬上為你介紹香氛蠟燭的不同種類,讓你能選擇適合的香氛蠟燭,享受悠閒時光,如此豐富的內容絕對不容錯過!

挑選香氛蠟燭時的選購原則

到底要怎麼挑選香氛蠟燭呢?事不宜遲,馬上來了解香氛蠟燭的選購原則有哪些吧!

根據用途挑選種類

香氛蠟燭有多種不同樣式,有大小、容器以及製作原料的不同,建議先根據自己的使用空間跟用途來挑選吧!

「小蠟燭」:享受短暫時光的香氣

小蠟燭是香氛蠟燭中相當常見,也是最小的款式,想要在短暫時光享受香氣的話,小蠟燭絕對是你的最佳選擇,

因為體積小,燃燒時間大約只有3.5到6小時,想要隨時享受香氣、轉換心情都很方便,而且還可以放在浴缸上,或是玻璃杯裡使用呦!

「祈禱燭」:香味豐富

「祈禱燭」原本是教會祈禱用的蠟燭,放入耐熱的杯子中後,在蠟燭燒完之前都能享受淡雅香氣,甚至還有燃燒時間長達24小時的品項供你挑選唷。

「祈禱燭」的香味種類十分豐富齊全,推薦給想要找到自己喜愛香味的人,你一定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味道,而且說不定還會有很多驚喜發現呢!

「果凍蠟燭」:時尚的室內裝飾

想要裝飾室內,轉換氣氛的話,一定要試試看「果凍蠟燭」。在果凍蠟製成的透明蠟燭放入乾燥花、貝殼後,放在玄關、客廳、房間不僅有淡淡薰香,還能美化環境呢!

而且你還能手工DIY製作自己的果凍蠟燭唷!趕快來裝飾屬於自己的香氛蠟燭吧!絕對能療癒你的身心!

罐裝蠟燭:攜帶方便

香氛蠟燭中最受歡迎的莫過於罐裝臘燭了!打開蓋子後就能馬上點火,完全不需要特地準備容器,非常方便。不管是出差還是旅行都可以隨身攜帶,讓飯店房間飄散自己喜愛的香氣,舒緩舟車勞頓的身心。

而且罐裝蠟燭能完全燒完,不容易融化殘留蠟液,清理非常方便;但容器可能會因為燭火而發燙,所以不要忘記在下面放個盤子、杯墊隔熱唷!

不同蠟油的特徵和差異

香氛蠟燭的燃燒時間和香氣都會因為原料不同而有所差異,現在馬上為你介紹市面上常見的蠟油,趕快來看看哪種最適合你吧!

石蠟蠟燭:「簡便的好選擇」

想要簡單享受香氛蠟燭嗎?那麼你一定要試試看石蠟蠟燭哦!除了香味種類很豐富外,價格也是最便宜的,非常適合第一次嘗試香氛蠟燭的人!但是因為含有化學物質,燃燒的時候會有特殊味道,可能還會冒出黑煙,所以如果要頻繁使用,建議換成天然蠟製成的蠟燭,才能保護身體健康。

「蜂蠟蠟燭」:適合在房間使用

蜂蠟是化妝品、食品中常見的天然成分,溫度不高就不易溶解,燃燒持久度也很好,點燃之後甚至會飄散微微蜂蠟香氣,而且還不容易冒煙,想要好好享受乾淨清新的房間,或是舒爽的洗澡時光都非常推薦蜂蠟蠟燭哦!

「大豆蠟蠟燭」:飄香快速

大豆蠟蠟燭由100%的大豆製成,是常見的手工香氛蠟燭,想要快速讓房間香氣四溢嗎?大豆蠟蠟燭保證讓你房間充滿宜人芬芳。

而且大豆蠟蠟燭就算不小心滴到家具也能輕易去除乾淨,不用擔心翻倒問題,非常適合在有小孩或是寵物的家庭使用。

「棕櫚蠟蠟燭」:體積小巧、燭光柔和

「棕櫚蠟蠟燭」由椰子提煉而成,不含化學物質,對人體與環境都很友善,而且香氣持久,推薦給想要享受甘甜清香、柔和燭光的人哦!

天然蠟燭成分:「棉籽臘」、「米糠蠟」、「木蠟」

香氛蠟燭中也有由天然原料製成的品項,雖然不是很常見,但是每種都有獨特的優點,像是棉籽臘就算燃燒也不會污染空氣,而米糠臘則是燃燒時間很長;木蠟又稱為日本臘,一直以來都是日式臘燭的主要原料,燭火的晃動方式極具特色,心煩時可以試著凝視火光。

根據心情來挑選香氣


香氛蠟燭的香味非常多樣,而且每種香氣的功效也有所不同,例如薰衣草、檸檬香氣有放鬆心神的作用,適合慵懶度日的時候使用;香草、水果等等甜甜的香氣能讓心情沉穩;柑橘、藥草則擁有清爽香氣,很適合想要在讀書、工作的時候提起精神的人,建議可以確認自己想得到什麼樣的效果再來挑選唷!

可能因為日本人喜歡柔和香氣,日本製的香氛蠟燭通常味道都比較淡,所以喜歡濃厚香氣的人建議可以挑選其他國家製造的產品唷。

挑選禮物守則──配合對方喜好


很多人都喜歡送香氛蠟燭當禮物,不過因為每個人喜歡的香氣都不同,最好先確認對方喜歡什麼再挑選唷。

送給女性:「造型美觀」;送給孕婦:「淡雅香氣」


要送香氛蠟燭給女生的話,外觀是一大重點,不管是鮮豔的配色,還是時尚的容器都是不錯的選擇。

另外要送香氛蠟燭給孕婦的話,建議不要選擇太過強烈的香氣,因為懷孕時對氣味會很敏感,推薦選擇含有淡雅香氣的香氛蠟燭即可,也可以送能夠自己手工DIY裝飾的果凍蠟燭唷。

送給男性:「清爽香氣」

也有不少男性非常喜歡香氛蠟燭,如果不知道對方喜歡什麼的話,柑橘等等清爽香氣是最保險的選擇。
除此之外,通常男性比較能接受簡約設計,所以非常推薦送顏色自然的天然香氛蠟燭哦!

精選5款人氣香氛蠟燭推薦排行榜

看完香氛蠟燭的選購原則之後,你是不是對香氛蠟燭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也更清楚應該要如何做選擇,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產品了呢?接下來本文將精選出幾款值得推薦的香氛蠟燭,並以排行榜的形式介紹給你,正在尋找理想產品的你,千萬別錯過囉!

5

Vana Candles 營火經典香氛蠟燭

價格 390元
喜歡森林的味道,千萬別錯過這款
使用香氛蠟燭不一定得點火,現在還有一種叫做融燭燈的產品可以選擇,不只是比較安全,因為溫度沒有那麼高,蠟燭消耗得比較慢,也就更省耗材哦!Vana Candles也有推出自己的蠟燭暖燈,可以用來融燭,組合裡就送60g香氛蠟燭,換算下來很划算!
這款香氛蠟燭是由瑞典設計的,如果你喜歡北歐純粹簡約的風格、喜歡森林系的香氣,那麼這款會很適合你哦!Vana Candles希望能透過這樣舒適清新的味道,帶給人們森林和大自然的意象,進而讓人感覺和大自然的溫度和美,喚起環保愛地球的意識。
容量60g
種類罐裝蠟燭
蠟質100%天然大豆蠟
香味營火
燃燒時間15小時
產地
4

VOLUSPA 馬卡龍玫瑰系列香氛蠟燭

價格 2,080元
專利椰子蠟,燃燒不怕冒黑煙
在美國生產、由美國原裝進口的VOLUSPA香氛蠟燭,是許多明星的愛用品,更是好萊塢頒獎典禮的御用香氛品牌。單看產品外觀就讓人非常心動,玻璃罐華麗、特別,而且製作相當用心,採花卉浮雕設計,當作禮物送人也很體面,會是個送禮的好選擇哦!
使用專利的椰子蠟製成,椰子蠟熔點低而且質地細膩,不只能當作燃料,還是可以滋潤肌膚的一種成分,燃燒時不產生黑煙,能滿足多數消費者的期待,送禮自用兩相宜,推薦給你!
容量184g
種類罐裝蠟燭
蠟質專利椰子蠟成分
香味玫瑰精油、玫瑰冰淇淋等多種
燃燒時間40小時
產地美國
3

Klinta 香氛草本蠟燭(45小時)

價格 1,280元
純精油製成,蠟油也可當作按摩油
你知道嗎?其實你的消費行為會默默地傳達你的思想和立場,也因此屢屢出現抵制抗議的活動,都是為了替自己在乎的人事物發聲。Klinta推出的產品不透過動物實驗,更不包含動物成分,真正實踐友善環境、友善動物的理念。
而且它非常難得,這款香氛蠟燭使用純精油調香,因此除了可以當作香氛蠟燭使用之外,蠟油的部分還可以當作按摩油,在家就能享受SPA,讓天然成分製成的產品療癒身心靈,不必擔心香氛蠟燭危害到健康。
容量386g
種類罐裝蠟燭
蠟質大豆蠟
香味檸檬草、馬鞭草&暖薑等多種
燃燒時間約45個小時
產地英國製造,瑞典包裝
2

Jo Malone 香氛蠟燭

價格 2,850元
知名香水品牌推出的香氛蠟燭
你喜歡Jo Malone的香水嗎?覺得味道特別又有質感嗎?其實Jo Malone除了香水之外,也有香氛蠟燭可以選擇!如果剛好喜歡Jo Malone調製的味道,又想要找香氛蠟燭來用,小編推薦你直接選擇他們家的香氛蠟燭,而且他們家的蠟燭燒了不容易產生黑煙,只要使用時都有好好保養就沒有問題哦!
這款產品屬於罐裝蠟燭,附有上蓋,想要帶出門也比較方便,當然純在家使用有蓋子也是一大優點,不需要用的時候把蓋子蓋上,灰塵不會落在蠟燭上,能輕鬆保持產品衛生哦!
容量200g
種類罐裝蠟燭
蠟質
香味藍風鈴、英國梨與小蒼蘭等多種
燃燒時間45小時
產地
1

YANKEE CANDLE 香氛蠟燭

價格 1,700元
歐美專業品牌,多系列多味道可選
YANKEE CANDLE在討論版上的聲量相當可觀,獲得不少人的推薦,甚至有些人會在特價的時候不小心失手買太多。YANKEE CANDLE是來自歐美的專業品牌,推出非常多種味道和包裝方式,除了這次介紹的瓶中燭系列,還有其他系列可以參考,相信你一定能從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那種。
因為種類真的很多,建議購買前先到櫃上試聞。而且他們家的味道命名很有創意、很特別,不過光用猜的可能沒有辦法命中自己的喜好。根據YANKEE CANDLE的忠實粉絲表示:他們家的香氛蠟燭一點起來,整間房間都飄散迷人芳香,非常值得入手!
容量623g
種類罐裝蠟燭
蠟質
香味仲夏之夜、夜半茉莉等多種
燃燒時間
產地

香氛蠟燭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YANKEE CANDLE 香氛蠟燭Jo Malone 香氛蠟燭Klinta 香氛草本蠟燭(45小時)VOLUSPA 馬卡龍玫瑰系列香氛蠟燭Vana Candles 營火經典香氛蠟燭
特色歐美專業品牌,多系列多味道可選知名香水品牌推出的香氛蠟燭純精油製成,蠟油也可當作按摩油專利椰子蠟,燃燒不怕冒黑煙喜歡森林的味道,千萬別錯過這款
定價1,700元2,850元1,280元2,080元390元
容量623g200g386g184g60g
種類罐裝蠟燭罐裝蠟燭罐裝蠟燭罐裝蠟燭罐裝蠟燭
蠟質大豆蠟專利椰子蠟成分100%天然大豆蠟
香味仲夏之夜、夜半茉莉等多種藍風鈴、英國梨與小蒼蘭等多種檸檬草、馬鞭草&暖薑等多種玫瑰精油、玫瑰冰淇淋等多種營火
燃燒時間45小時約45個小時40小時15小時
產地英國製造,瑞典包裝美國

香氛蠟燭的使用訣竅和注意事項


接下來為你介紹如何享受香氛蠟燭,以及使用時的注意事項,千萬要記住唷!

想要濃郁香氣?使用多個香氛蠟燭!


可能有人會覺得只有一個香氛蠟燭的香氣不夠對吧?那就一次使用多個臘燭吧!如此一來就有十分濃郁的香氣了。除了讓你更加放鬆外,燭光還能為房間增添一絲情調呢!

你甚至還可以搭配不同香氣,調配出屬於自己的味道!建議先從類似的香氣開始嘗試,例如花香+柑橘香,通常都很好搭配;也可以試試玫瑰+薰衣草、檸檬+柑橘等等組合,趕快來調配看看吧!

注意使用安全


畢竟蠟燭是火,使用上多少會有點危險,所以使用香氛蠟燭的時候要多多注意安全,務必在附近沒有易燃物的平面使用,而且燭火被風吹動也很容易點燃周遭的易燃物,建議不要在電風機跟冷氣旁使用;在浴室使用也不要忘記通風哦!

除此之外,要特別注意香氛蠟燭包裝上的連續使用時間,尤其是裝有容器的產品,要記得遵守使用時間的限制!享受香氛蠟燭的同時,也別忘了要保護自己。

也看看精油吧!

製作香氛蠟燭通常會使用精油或是香精來調製香氣,不過精油其實也可以單獨使用哦!擔心香氛蠟燭會發生危險、家裡有幼童,不適合點蠟燭的話,直接使用精油也可以達到類似的效果哦~現在就點進下方連結一探究竟吧!

更多香氛蠟燭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香氛蠟燭的推薦排行榜之後,你是不是已經找到最符合自己需求的產品了呢?如果找到了,就趕緊把它帶回家吧!使用香氛蠟燭別忘了注意安全,購買前注意產品的成分,使用時注意環境狀況,要打開窗戶通風,如此就能享受香氛蠟燭帶來的愜意恬和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