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洗澡玩具推薦

洗澡是每天必做的大事,為了讓家裡的寶貝愛上洗澡,「洗澡玩具」就是一個不可或缺的神隊友。大家最熟悉的應該是常出現在卡通裡的黃色小鴨~造型十分可愛討喜。「洗澡玩具不只外型賞心悅目之外,最重要的是還能讓寶貝藉由玩玩具來激發想像力,所以選購一個適合寶貝的洗澡玩具是很重要的!

市面上洗澡玩具款式繁多,適用年齡也完全不同,有的是針對1歲兒童設計的玩具,有的則是適合5歲兒童玩,你是否還在傷腦筋到底該怎麼選擇呢?

本文將會介紹給你挑選洗澡玩具的重點,並且將推薦的商品以人氣排行榜方式介紹給你。希望你也能夠找到理想中的商品,讓家裡的親親寶貝跟你都能有個愉快的沐浴時光喔~

挑選洗澡玩具時的選購原則

在介紹推薦的商品之前,請跟著小編在種類繁多的洗澡玩具中,確認挑選最適合自家寶貝的商品要點吧!

依照年齡來選擇

孩子隨著年紀的增長,喜歡的玩具種類也會隨之改變。洗澡玩具亦然,依照寶貝的年齡選擇洗澡玩具,才能挑選到最適合的商品喔~

0歲的寶寶:適合造型簡單、色彩鮮豔且可浮在水面的玩具


想要讓0歲的寶寶在洗澡中玩的開心的話,推薦造型簡單、能漂浮在水面上的類型。不要有過多的裝置,最好挑選寶寶容易抓住的形狀。另外這個年齡的寶貝視力尚未發育完全,建議挑選顏色較鮮豔的玩具,這樣比較容易引起寶貝的興趣喔~

1歲~2歲的寶寶:適合能動動手指的玩具


對於手指有一定程度靈活使用的1~2歲的寶貝來說,推薦讓他自己動動手玩耍,還有能啟發他的想像力的玩具。例如:用手指去抓取、關水龍頭、捧水等等,加入一些可以動動手指的玩具,一定讓寶貝玩得開心無比,超滿足!

另外2歲左右開始是抗拒期,這樣不要那個不要,同時也開始出現抗拒洗澡的行為,藉由準備幾個可愛又好玩的洗澡玩具,讓他覺得洗澡是件歡樂的事情,或許就能讓寶貝愛上洗澡喔~

例如:麵包超人等,利用家中寶貝喜歡的卡通人物造型的玩具,來吸引寶貝對洗澡的興趣也是個很有效的方法唷~

3歲以上的寶貝:適合能在玩耍中學習的玩具


對於智能開始發育的3歲以上的孩子來說,玩具的功能不再只是好玩就好,而是要能引出寶貝的好奇心以及求知欲的玩具,這才是對寶貝最棒的選擇。學習文字及數字的玩具的話,可以在浴室裡一邊玩,一邊開心地充實知識,非常推薦給這個年紀的寶貝唷~

在身心放鬆的洗澡時間裡,無須強迫寶貝學習,只要藉著親子開心地互動,互相出題讓對方猜,就能在遊戲中快樂學習囉~

先確認有什麼玩法


先確認玩具的玩法有哪些也是很重要!機會難得,建議選一些在房間裡不能玩的玩具才有意思。只有在洗澡時才可以玩的玩具,對孩子來說洗澡時的遊戲將會變得特別,寶貝也會比較有「我想要洗澡」這樣的慾望喔!

除了倒水或是泡泡遊戲之外,也推薦選購如:會隨著水溫變色的玩具,或是能用水清洗掉的蠟筆等,讓家中寶貝盡情發揮想像力。至於能啟發他們發問:「為什麼會這樣呢?」的玩具,推薦給年紀再更大一些的孩子玩。嬰兒的話,只要看著玩具在浴缸裡漂來漂去就很開心了。

建議選購一些像玩具蓮蓬頭,或是水槍類型的玩具,可以單純享受與水共樂的玩具最佳。一旦寶貝覺得玩水好開心喔~那夏天使用的玩具泳池,相信寶貝也能簡單地接受,並且樂在其中喔~

依照寶貝的性別及喜好來選擇也很重要


隨著孩子大到一個程度時,男孩跟女孩所喜歡的玩具就會有明顯的差異囉~男孩們大多喜歡車車類型的玩具,汽車或是新幹線玩具在洗澡時也能玩,是不敗的人氣商品之一。女孩們則是偏好,在洗澡時也能玩的扮家家酒玩具。可以模仿倒茶的動作或是用泡泡來洗碗等,能輕鬆地在洗澡中,享受到更真實的扮家家酒遊戲,讓女孩們愛不釋手。

雖說如此,但是每個孩子的喜好還是有所不同,不論寶貝性別為何,為自家寶貝選擇一個他當時最喜歡的玩具給他吧!

先確認是否需要電池


有一些洗澡玩具是需要使用電池的,例如:會發出聲音或是電動類型的玩具,在選購之前務必確認主機裡有沒有附電池喔!

如果是要送給孫子的禮物,別忘了事先確認有無附電池,如果沒有附電池的話,在購買玩具時務必搭配電池一起購買,這樣孩子就可以馬上拿來玩囉!有的寶貝一拿到玩具就想要立刻玩,這時如果沒有電池不能玩,小朋友會很失望的。為了不要看到小朋友失望的表情,務必先確認是否要電池喔!

選擇有「ST安全玩具標章」的商品,送禮免擔心


要買給自家寶貝的禮物了就不用說了,如果是要送給孫子或是朋友家的寶貝,更是想要送一個安全又好玩的商品吧。這個時候做為挑選的參考,推薦選購有「ST安全玩具標章」的商品,一定讓你買得安心,孩子玩得安全喔~

原則上所有的兒童玩具,都是以安全為第一考量來生產製作的,但若你還是很在意的話,有「ST安全玩具標章」的商品,一定是你的最佳選擇。選擇時務必配合寶貝的喜好以及確認安全基準後再行購買喔。

精選10款人氣洗澡玩具推薦排行榜

接下來的排行榜當中,特別選出10款類型不同的洗澡玩具,有一般單純放在水中的公仔玩具,也有可以動手操作的機關玩具,甚至還有能夠畫畫或是拼貼等創作類型的玩具,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各類型究竟有什麼樣的玩樂魅力吧!

10

sillymann 小鱷魚洗澡玩具

價格 890元
與可愛鱷魚一同洗香香
誰說洗澡玩具就一定要黃色小鴨呢?試試看這款綠色小鱷魚吧!由韓國sillymann推出的這款鱷魚洗澡玩具,採用耐高溫的鉑金矽膠製成,安全無毒,可承受零下40度到250度之間的溫度,也能用熱水加熱消毒。在小鱷魚身上具有發聲的按鈕孔洞設計,只要按壓小鱷魚的肚子,就會發出嗶嗶聲,相當有趣。
只不過這種有設置孔洞的設計,只要有水跑進去之後,就不容易將水排乾淨,用久了會因為玩具內部一直無法保持乾燥,而出現發霉或是孳生細菌的問題,建議定期消毒、常保衛生。
尺寸9×9×5.3cm
適合年齡
材質100%鉑金矽膠
使用電池×
9

IMC Toys 粉紅豬小妹快樂洗澡遊戲組

價格 799元
風靡大朋友小朋友的佩佩豬來囉!
佩佩豬在兒童界當中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這一款洗澡玩具除了有附上佩佩豬跟弟弟喬治的洗澡公仔之外,還有一個可以用來收納洗澡玩具的網子,連網子上頭也能發現到佩佩豬的蹤影,喜歡佩佩豬的小朋友絕對不能錯過!在洗完澡後,爸爸媽媽也可以利用這個網子,將寶貝的洗澡玩具都放進去吊掛晾乾,相當方便。
只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這種塑膠公仔玩具一定要好好晾乾,不然可能會容易劣化或是發霉。
尺寸23×25×15cm
適合年齡18個月以上
材質塑膠
使用電池×
8

ALEX 星星洗澡蠟筆

價格 280元
讓孩子盡情塗鴉、自由作畫
蠟筆也能當作洗澡玩具?看到這款產品相信你也會產生這樣的疑問吧?此款產品與一般繪畫用的蠟筆不一樣,這一款蠟筆設計成只要畫在磁磚、玻璃等光滑表面,用濕布擦拭就能輕鬆去除,非常適合小朋友在洗澡時,讓他在浴室的磁磚上作畫,盡情享受繪畫的樂趣。
不過要注意的是,蠟筆如果泡到較高溫的水中,會有溶化的可能性,要小心不要讓孩子拿著蠟筆一起泡熱水澡。
尺寸6.5×6.5×2.5cm
適合年齡2歲以上
材質植物性蠟、地蠟、無毒色粉、ABS、高嶺土
使用電池×
7

People 寶寶的泡泡按摩機

價格 1,450元
寶寶專屬SPA,洗澡的最高級享受
你沒看錯!這一款洗澡玩具仿照SPA按摩浴,能夠在水中製造出許多氣泡,營造出就像在做SPA按摩一樣的體驗,讓寶寶享受新奇又有趣的泡澡時光。除此之外,還能夠播放音樂,藉機讓他配合著音樂的旋律在水中舞動,培養寶寶的律動感。
雖然這種需要使用電池的玩具,往往趣味性十足,不過由於是電動玩具的關係,在潮濕的環境下使用久了,也比較容易遇到故障問題。
尺寸
適合年齡3個月以上
材質ABS樹脂
使用電池〇(3號電池3顆,需自備)
6

ANPANMAN麵包超人 10秒倒數洗澡玩具

價格 1,399元
多種機關設計,訓練孩子動動腦
陪伴你我童年的卡通麵包超人,即便到現在也還是受到小朋友歡迎的人氣角色,這一款麵包超人的洗澡玩具有兩個機關設計,有從上方加水,就能帶動水車轉動的設計,另一個則是倒數降落設計,只要拉動一旁的細菌人,它就會降落,此時屋子上的數字便會從10倒數到1,麵包超人的右手還會跟著擺動喔~當倒數完畢時,細菌人就會自動歸位,小朋友可以趁著機關啟動時,利用下方的算盤跟著數數,練習從1數到10、或是從10倒數回到1。
尺寸19×14×14cm
適合年齡1.5 歲以上
材質塑膠
使用電池×
5

munchkin 北極熊漂浮洗澡玩具

價格 520元
水上版套圈圈,訓練孩子手眼協調能力
「套圈圈」這項遊戲相信你應該也有在夜市看過,但是,你可曾看過在水面上玩的套圈圈?推薦你這一款洗澡玩具,它的玩法就跟套圈圈一樣,只不過是在水上進行。先讓玩具北極熊作為套圈圈的標的物在水上漂浮,然後小朋友就可以拿起圓環圈圈進行投擲、套入北極熊的四肢,在洗澡玩樂之餘,還能訓練小朋友的手眼協調能力,一舉兩得。
此款的北極熊公仔,由於是氣密性設計,所以不用擔心會有水跑進玩具內部,造成發霉等問題,可安心在水裡玩耍。
尺寸北極熊12×8cm/圈圈5cm
適合年齡12個月以上
材質聚丙烯
使用電池×
4

Song Baby Bath Buddies:On The Farm 洗澡玩具書:農場篇

價格 439元
洗澡時也能學習英文狀聲詞
「洗澡書」顧名思義就是可以在洗澡時閱讀的書本,由於有做防水處理,所以可以隨意放進水中。這一款英文洗澡玩具書,以農場動物為主題,每一頁都能學習到動物的英文狀聲詞,提早讓小朋友接觸簡單的英文,其中,最特別的就是,把它放進水中,原本黑白的圖畫就會瞬間變成彩色版本,驚奇又有趣。
洗澡書不但能讓家長利用洗澡時光讓孩子學習,激發他的好奇心與閱讀的興趣,當孩子專注於閱讀書上的圖畫時,還能讓他停止吵鬧,特別適合用來安撫在洗澡時總是會動來動去、靜不下心的小朋友。
尺寸13.5×13.5cm
適合年齡0歲以上
材質防水海綿夾層
使用電池×
3

ALEX 3D浴室貼貼樂 天堂島

價格 780元
滿足小朋友愛玩貼紙的慾望
你家小寶貝有著喜歡到處亂貼貼紙的習慣嗎?那你一定會需要這款洗澡玩具,讓你家寶貝在洗澡的時候,滿足他想要貼貼紙的慾望。此款洗澡玩具使用特殊的泡棉材質,只要沾水就能夠吸附於磁磚或玻璃等光滑表面,而且還能夠重複使用,你可以利用這款產品,趁著你家寶貝洗澡的時候,讓他一邊享受貼貼樂,一邊引導孩子、讓他學習改善亂貼貼紙的習慣。
這款產品除了可以拿來貼之外,也能拼接組裝,讓它在水中漂浮喔!
尺寸20×32cm
適合年齡3歲以上
材質EVA泡棉
使用電池×
2

Land of B. 噗拉魚動力小艇

價格 499元
不需電池就能自己移動的發條玩具
想來點不一樣的洗澡玩具嗎?推薦你這一款在水面上也能遊玩的發條玩具,只要一拉發條,遊艇就會前進,即使不用電池也一樣能驅動~隨遊艇附上的公仔,再碰到熱水時,身上的泳褲還會變色喔!而且還可以將公仔拆開來,在裡面裝水,一擠壓就會噴出水來,瞬間變成水槍玩具。同系列也有推出其他不同造型的公仔動物,讓他們坐上這台遊艇上,在水上享受航行的樂趣!
尺寸11.4×17.8×10.5cm
適合年齡10個月以上
材質
使用電池×
1

ANPANMAN麵包超人 樂趣多多!幼兒趣味遊戲水桶

價格 650元
讓寶貝愛上洗澡的秘密武器
這一款麵包超人造型的玩具水桶,不需要使用電池,只要在有水的地方就能運作,是一款相當適合洗澡與戲水時遊玩的玩具。將水倒入水桶內,就可以讓水龍頭或是蓮蓬頭跑出水來,還可以利用旁邊附上的水瓢舀水,朝水桶表面上的裝飾水車倒下去,使水車轉動,讓小朋友在洗澡時也能玩得不亦樂乎。
背後附有吸盤,平時可吸附於浴室的牆壁上,供小朋友玩樂,當然,如果他想自己拿著玩耍,也是別有一番樂趣
尺寸19×14×14cm
適合年齡1.5歲以上
材質塑膠、合成橡膠
使用電池×

洗澡玩具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ANPANMAN麵包超人 樂趣多多!幼兒趣味遊戲水桶Land of B. 噗拉魚動力小艇ALEX 3D浴室貼貼樂 天堂島Song Baby Bath Buddies:On The Farm 洗澡玩具書:農場篇munchkin 北極熊漂浮洗澡玩具ANPANMAN麵包超人 10秒倒數洗澡玩具People 寶寶的泡泡按摩機ALEX 星星洗澡蠟筆IMC Toys 粉紅豬小妹快樂洗澡遊戲組sillymann 小鱷魚洗澡玩具
特色讓寶貝愛上洗澡的秘密武器不需電池就能自己移動的發條玩具滿足小朋友愛玩貼紙的慾望洗澡時也能學習英文狀聲詞水上版套圈圈,訓練孩子手眼協調能力多種機關設計,訓練孩子動動腦寶寶專屬SPA,洗澡的最高級享受讓孩子盡情塗鴉、自由作畫風靡大朋友小朋友的佩佩豬來囉!與可愛鱷魚一同洗香香
最低價650元499元780元439元520元1,399元1,450元280元799元890元
尺寸19×14×14cm11.4×17.8×10.5cm20×32cm13.5×13.5cm北極熊12×8cm/圈圈5cm19×14×14cm6.5×6.5×2.5cm23×25×15cm9×9×5.3cm
適合年齡1.5歲以上10個月以上3歲以上0歲以上12個月以上1.5 歲以上3個月以上2歲以上18個月以上
材質塑膠、合成橡膠EVA泡棉防水海綿夾層聚丙烯塑膠ABS樹脂植物性蠟、地蠟、無毒色粉、ABS、高嶺土塑膠100%鉑金矽膠
使用電池××××××〇(3號電池3顆,需自備)×××

最後

洗澡玩具除了可以陪伴孩子度過充足快樂的洗澡時光之外,父母也能在一旁陪伴孩子玩樂,讓彼此更親近,孩子可能也會因此而愛上洗澡這件事,看到這裡,你有沒有想好要買哪一款洗澡玩具給你家的寶貝了呢?現在就趕快為你家的小王子、小公主買個他專屬的洗澡玩具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