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8款人氣木製玩具推薦

質樸又溫暖的木製玩具,不論是大人小孩都喜愛,舉凡辦家家酒到最常見的積木、或是兒童益智類玩具等,這麼多種類的木製玩具讓家長們眼花撩亂,給小孩玩木質玩具適合嗎?那又該選哪種比較好呢?

讓小編來為家長們解惑吧!以下介紹目前市面上超人氣的木製玩具熱賣排行榜,以及木製玩具的注意事項和選購方法,在以下眾多精選商品中選出一個最適合你家小孩的木製玩具吧!

挑選木製玩具時的選購原則

首先來介紹挑選木製玩具時需要注意的重點,讓我們一起接著來看看吧!

根據年齡來選擇

不同年齡層的小孩子,喜歡的玩具也不一樣,挑選每個年紀的小孩適合的木製玩具,可以讓孩子們對遊戲更有興趣,同時也能啟發孩子們的創意潛能。

適合安全無毒材質的0歲寶寶


0歲寶寶剛來到這個世界,充滿著無限的好奇心,看到什麼都想摸一下,經常到處亂舔亂咬,因此絕對要選擇從裡到外都安全無毒的材質才適合這年紀的好奇寶寶。最好選擇內層由原木製造,外層有天然蜂蠟油或亞麻仁油的天然塗層的木製玩具用起來才安心。

這個時期的孩子需要透過玩遊戲來幫助他們有更多感官刺激,像是嗅覺、觸覺、聽覺、視覺等各種感覺,所以在挑選寶寶日常生活中會接觸到的玩具時,除了注意使用上的安全性外,也要挑選能夠吸引他們的目光,進而促進孩子的成長與發育的玩具。像是會動來動去的、或是印有可愛笑臉圖案的木製玩具都非常受到孩子們歡迎,如果有0歲寶寶的爸媽們可以根據以上原則來挑選玩具喔。

剛開始學步的一歲小孩


一歲的孩子剛開始學走路,正是開始認識新東西、視野逐漸變廣的時期,這時期的孩子非常喜歡配合音樂來扭動身體,像是太鼓或木琴之類,簡單就能發出聲音的玩具就非常適合。

另外,一歲是已經開始學習獨立的年紀,可以獨自一人玩遊戲,所以像是兒童積木、拉繩玩具車、兒童手推車等都是可以一個人玩的玩具,一定會讓小朋友們愛不釋手喔。

能夠辨別形狀與顏色的兩歲孩子


兩歲左右的孩子已經能夠辨別不同形狀與顏色,甚至連動物的名字也能記住,這時可以給他們一些上面有動物圖案的小拼圖,讓他們挑出相同的拼圖圖案並配對在一起。

另外,這時期的小孩除了喜歡學爸爸媽媽的動作之外,不管什麼事情都堅持要自己親手做看看,所以對於兩歲的小孩,可以盡量挑選讓孩子們動手玩的玩具,他們會玩得更開心喔!

三歲小孩的遊戲玩法變化特別大


三歲左右正是培養社交互動能力的時期,這時期的小孩喜歡和同年齡的朋友們玩在一起,說話能力與想像力發展的程度快到讓人吃驚,適合給他們能和朋友一起交流的玩具,像是扮家家酒套組、或是積木等等都非常適合。

三歲小孩的遊戲玩法變化特別大。舉例來說,前段文章提到積木雖然最適合一歲的小朋友玩,但到了三歲左右的小孩手上時,玩法會變得越來越多樣化,不只喜歡疊積木,更喜歡將它們組合成一個房子,並且配合小人偶並賜予他們不同角色演出等等,每次都可能會有不一樣的玩法。小孩在玩遊戲時有著比大人更豐富的無限想像力,所以在挑選3歲小孩木製玩具時,可以選擇有多樣玩法的木製玩具是最適合的喔!

木製玩具的種類

木製玩具有很多種類,最重要的是選擇孩子們喜歡的款式,以下來介紹不同種類的木製玩具,它們各有哪些特別之處呢?

享受悅耳的樂音!木製兒童樂器


許多研究都認為,音樂對於兒童有非常潛在深遠的影響,最為人所知的就是音樂能夠加強語言能力及社交能力,故木製兒童樂器能帶來除了音樂外其他領域方面的加乘效果,對幼童發展的好處很多,因此各年齡層的小孩們都非常適合喔!

近期市面上的木製兒童樂器越來越多樣化,木製的樂器相較於其他材質的樂器,音色更溫暖動聽,深得孩子們喜愛,像是木琴、太鼓、沙鈴、響板等,不妨讓孩子們試著接觸不同的木製樂器,聽聽這些樂器們會發出怎麼樣不同的聲響呢?

邊學邊玩!木製兒童益智玩具


木製兒童益智玩具有許多種類,像是學習如何看時鐘、或是有寫上字母或數字的小板子等,能發展孩童指尖肌肉協調性,讓孩子們在遊戲之餘,還能一邊學習認識顏色和數字,也有利於兒童智力發展。

木製兒童益智遊戲送禮自用兩相宜,像是扮家家酒遊戲玩具、火車軌道組合等益智玩具,一整組看起來豪華大氣又兼具寓教於樂,收到禮物的小朋友和家長們一定會非常開心!如果正在煩惱挑選禮物種類的你,也可以考慮看看木製兒童益智玩具喔。

適合全家一起玩的木製遊戲玩具


不論是幾歲的小孩,和爸媽一起度過的時間絕對是最開心的!但平時許多家長每天都忙於工作,不一定有時間陪伴孩子,若是有難得的空閑時間,找個可以親子共遊的木製遊戲玩具一起玩,共度歡樂的家庭時光,也陪伴孩子們的成長。

另外,選擇木製遊戲玩具時,首選為遊戲規則簡單明瞭好上手的玩具,小孩們和爺爺、奶奶、全家都能一起玩,當然不限遊戲人數的玩具也是最好的選擇。

可以玩得長久的玩具


許多木製玩具的玩法多樣,隨著年紀的增長,玩法也能隨之開展,像是積木遊戲,嬰兒時期會將積木用手握著、或是放在嘴巴裡面咬,之後年紀越長就會開始慢慢將積木疊上去、推倒積木、或是作成各式各樣的形狀等,逐漸發展出各種有趣的玩法。

雖然小孩有興趣的事物非常多,但是相信每天陪伴孩子相處的爸媽們應該最了解家中寶貝的喜好,配合孩子們的成長,來研究出他們最喜歡又可以玩很久的玩具吧!

精選8款人氣木製玩具推薦排行榜

那麼,緊接著就是慣例的推薦排行榜,小編將會介紹幾款市售的人氣木製玩具,希望可以幫助你選購一款陪伴小孩長久,不僅寶寶喜歡、爸媽也喜歡的玩具哦!

8

Begin Again 純木質故事玩具 海洋世界顏色系列

價格 720元
用海洋世界的動物搭配繪本展開一場想像力大冒險
美國原裝進口的Begin Again,以海洋生物為造型所推出的純木質益智玩具,一片一片的海洋生物木板,就像不規則的拼圖一樣被收在盒子中,正面為對應海洋生物的英文,背面則為木片顏色的英文,讓孩子在玩樂的同時,更能藉由收拾玩具來練習幾何組合能力,也能從正、反面標示的英文單字,提早接觸英文,如果家長可以在旁邊指導的話,也能進一步培養語言能力哦。

不過除去可愛、好拿的特色後,並沒有組合或可堆疊等技術要素,因此對於超過6歲的小孩而言,玩起來比較單調。
重量
適合年齡2歲以上
種類遊戲玩具
尺寸24.5×24.5×2.6cm
7

KCFriends C妹的番茄屋

價格 999元
環保無毒水性漆,安全接觸不刺激
家裡如果有喜歡扮家家酒的孩子,並且已經有一些小娃娃、布偶等玩具了的話,再選購能夠搭配現有玩具,變化出更多玩法的娃娃屋,不只省錢,也能增加新鮮感。這款C妹番茄屋,可以從木片開始拼裝成一棟可愛、雅致的小房子,不用釘子組合連接,而是以壓合卡榫組合,安全穩固也好拆卸,親子一同進行組裝作業,除了能增進感情以外,也能順便培養孩子的組合能力。

採用安全環保水性漆,不怕小孩接觸或吃下了有害物質,不過環保材質較不耐水,碰水後易剝落、掉色,清潔時,建議以乾布擦拭乾淨即可。
重量
適合年齡3歲以上
種類遊戲玩具
尺寸24.9×18.8×24.3cm
6

Weplay 軟質木紋積木 40件

價格 910元
變化無窮!創意多樣化的組合積木
這款以純木打造、無顏色塗裝的組合積木,表面的木紋獨特、有質感,採用重量輕的實心原木,避免堆疊掉落後壓傷小孩,也不會發出噪音吵到鄰居;40組幾何形狀的積木組合,不給小朋友的想像力與創造力設限,沒有組裝規則,讓孩子們盡情發揮創意,隨意堆疊、組合出喜歡的任何形狀!同時通過全球甲醯胺測試,安全、無毒、衛生,讓孩子玩得開心、家長也能放心!

單色的積木雖廣受家長的喜愛,不過對較低齡的孩子而言,通常較喜歡顏色鮮豔的玩具,建議搭配其他色彩多樣的玩具一起玩,刺激孩子的新鮮感。
重量
適合年齡1歲以上
種類遊戲玩具
尺寸厚度:4cm
5

Mother Garden 收銀機-智育組

價格 3,980元
粉嫩色系收銀機,美觀又充滿教育性
Mother Garden是日本知名的兒童雜貨品牌,旗下的產品都充滿夢幻感,是連家長也會愛不釋手的玩具!這次小編介紹的是既充滿美觀性,又能教育孩子的收銀機組,配件有例如鈔票、硬幣、卡片、收據、鑰匙、錢盤等等,甚至連電子支付讀取機也有哦!家長可以跟孩子玩商店買賣的情境扮演遊戲,藉此來教導貨幣支付、找零的概念,還可以順便練習數學、動動腦,是非常具有教育性的知育玩具!

另外,所有配件都有圓角安全設計,且塗料也有抗菌加工處理,能讓爸媽更安心地讓孩子玩。要說缺點的話,Mother Garden的產品定價都偏貴,是較為可惜的地方。
重量2.5kg
適合年齡4歲以上
種類益智玩具
尺寸26.5×21×22.5 cm
4

Mentari 火車軌道系列 現代化城市交通軌道組

價格 2,176元
具有挑戰性的建構式玩具
Mentari為台灣發展多年的兒童玩具品牌,生產與歐洲、美國相同安全標準的木製玩具,高品質、無毒,在印尼合法開發再生林。這組現代化城市交通軌道組,從軌道、建築物到樹木,可以讓孩子慢慢建構出屬於自己的小城市,培養肌肉的操控能力及手指的靈活度,還可以讓孩子自行發揮創意組合出各種不同的場景,培養空間概念及創造力,同時也能培養專注力及自信,屬於有豐富性且充滿挑戰性的建構式玩具。組好後再加上幾台小車子,就是一款能陪伴孩子許久的軌道組玩具!
重量2.1kg
適合年齡
種類建構式玩具
尺寸80.3×54×14.7 cm
3

Tender Leaf Toys 數字橡果益智拼圖

價格 814元
可愛松鼠拼圖,建構數字觀念
Tender Leaf Toys 是Mentari的姊妹品牌,創立於美國加州,在2018年時旗下產品曾入圍美國玩具界奧斯卡的年度新秀獎,不容小覷!此款數字橡果益智拼圖使用鮮豔的色彩,搭配大塊的積木塗上數字,能讓孩子培養數數的概念,還可以讓家長陪同玩記憶力遊戲,屬於簡單又有趣、可以幫助啟蒙左右腦的益智遊戲。玩具的邊角經過圓角設計,不用擔心會傷到孩子,厚度扎實能輕鬆掌握,特別適合給大約1歲半以上的孩子遊玩。
重量0.15kg
適合年齡18個月以上
種類益智玩具
尺寸20.8×25×1.8 cm
2

B. Toys 小丑動物園

價格 2,790元
幫助寶寶大腦發展的感統益智玩具
來自美國的品牌B. Toys,不僅重視玩具帶給孩子的教育及啟發性,安全性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推出的感統玩具應該有不少爸媽很想入手!這款小丑動物園是許多網友推薦自家寶寶很愛的一款感統玩具,以天然原木製作,並且使用無毒的環保漆繪製圖案,就算是還喜歡咬東西的寶寶都不用擔心影響身體。

此款玩具裡包含翻轉的木板、探索方塊、多種可以增加大腦運作及行動力的組合,豐富的色彩、手眼協調、視覺追視等,能讓孩子玩得不亦樂乎,是款能常久陪伴寶寶的玩具,家長也能在旁協助寶寶、親子一起互動,整體來說評價相當高,值得您購買。
重量6.5kg
適合年齡1~3歲
種類感統、益智玩具
尺寸約 L 34.3×W 30.5×H 46 公分
1

New Classic Toys 聲光小主廚木製廚房玩具(含配件12件) 11065

價格 3,999元
沒有任何孩子會抗拒、陪你長大的廚房玩具
New Classic Toys是具有25年歷史的荷蘭品牌,生產的玩具都相當具有美觀及造型感,並且使用天然木材製作,塗料無毒、品質優良,產品符合歐盟的安全標準。

從烤箱、水槽、瓦斯爐到煎鍋到一應俱全,湯鍋、盤子、料理廚具等當然也有,只要按下瓦斯爐上的按鈕,就會發出亮光和滾水聲,完全模擬大人煮飯的情景,讓孩子也能享受煮飯的樂趣!

有熱心的媽媽網友分享,等孩子會捏黏土的時候,還能配合讓他製作料理,家長扮演客人玩情境遊戲;如果你的孩子比較喜歡畫畫,讓他創造食譜也非常有樂趣~可以陪伴孩子好多年的廚房玩具組,買了絕對不會後悔!
重量
適合年齡3歲以上
種類遊戲玩具
尺寸60 × 30 × 100 cm

木製玩具TOP8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產品名稱New Classic Toys 聲光小主廚木製廚房玩具(含配件12件) 11065B. Toys 小丑動物園Tender Leaf Toys 數字橡果益智拼圖Mentari 火車軌道系列 現代化城市交通軌道組Mother Garden 收銀機-智育組Weplay 軟質木紋積木 40件KCFriends C妹的番茄屋Begin Again 純木質故事玩具 海洋世界顏色系列
特色沒有任何孩子會抗拒、陪你長大的廚房玩具幫助寶寶大腦發展的感統益智玩具可愛松鼠拼圖,建構數字觀念具有挑戰性的建構式玩具粉嫩色系收銀機,美觀又充滿教育性變化無窮!創意多樣化的組合積木環保無毒水性漆,安全接觸不刺激用海洋世界的動物搭配繪本展開一場想像力大冒險
最低價3,999元2,790元814元2,176元3,980元910元999元720元
重量6.5kg0.15kg2.1kg2.5kg
適合年齡3歲以上1~3歲18個月以上4歲以上1歲以上3歲以上2歲以上
種類遊戲玩具感統、益智玩具益智玩具建構式玩具益智玩具遊戲玩具遊戲玩具遊戲玩具
尺寸60 × 30 × 100 cm約 L 34.3×W 30.5×H 46 公分20.8×25×1.8 cm80.3×54×14.7 cm26.5×21×22.5 cm厚度:4cm24.9×18.8×24.3cm24.5×24.5×2.6cm

最後

以上就是精挑細選的人氣木製玩具排行榜唷!看完是不是很心動呢?小編自己也好想買一款來玩呢。
孩子的教育是從小開始慢慢培養的,藉由這些簡單的益智玩具可以幫助啟蒙左右腦,又能讓孩子擁有快樂童年,偶爾也可以讓自己喘口氣拉走孩子的注意力,新手爸媽們趕緊挑選幾款適合的玩具給家中寶貝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