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7款人氣音樂盒推薦

音樂盒優美又令人懷念的音色,光是聽著便能讓人感到十分放鬆。在房間裡擺上一座音樂盒,不僅時髦,就連小憩的片刻也顯得格外優雅。特別是在生日、紀念日等特別的日子裡,音樂盒更是送禮的人氣選項。

市面上的音樂盒有相當多種設計,有些款式附有相框,有些設計成復古外型,有些則採用了摩登的設計,不論是哪一種款式,最大的優點都是能一邊欣賞精緻的音樂盒,一邊沉浸在喜歡的音樂中 !

而在本篇文章當中,小編將會為各位介紹音樂盒的挑選方法,並推薦多款高人氣的商品,內容精彩豐富,想挑選音樂盒的你,可千萬別錯過囉!

挑選音樂盒時的選購原則

說到音樂盒,最受歡迎的莫非就屬它可愛又獨特的音色了。許多人甚至會將喜歡的歌曲,或是充滿回憶的曲子,訂製成音樂盒送給重要的人呢。

不過,面對市面上琳瑯滿目的音樂盒,究竟應該如何挑選,才能入手適合自己的音樂盒呢?如果你也有這樣的困擾,別擔心,接下來我們將介紹音樂盒的挑選方法,趕緊來看看選購音樂盒時,應該注意哪些要點吧!

根據音樂盒的種類來選擇

音樂盒的種類可分為圓筒音樂盒以及碟盤音樂盒,以下將簡單介紹兩者的不同之處:

種類豐富的「圓筒音樂盒」

圓筒音樂盒裡的金屬圓筒上有一粒粒的突刺,敲打在名為音梳的簧片上,便能夠發出聲音。原則上,音梳的數量越多,價錢就越高,但是演奏出的音樂也會越豐富、越優美。而市面上的音樂盒則多以18音──18片簧片的產品為主。

礙於機械原理,大多圓筒音樂盒只能收錄一首曲子,不過價位也通常會較其他種類的音樂盒要來得更親民一些。

另外,圓筒音樂盒設計的種類也很豐富,有方便欣賞音樂盒轉動的透明音樂盒,也有將音樂盒打造成珠寶盒般的華麗設計,種類可說是應有盡有。

可以享受各式曲子的「碟盤音樂盒」

碟盤音樂盒通常為將碟盤設置在高級木盒中的復古設計,音樂盒裡的碟盤上有著突刺,或是刻有許多小點,在轉動時可以運用與圓筒音樂盒相同的原理演奏出音樂。與圓筒音樂盒不同的是,碟盤音樂盒只要替換碟盤,就能夠更換不同的曲目,聽到各式各樣的音樂

只是,因為碟盤音樂盒的販售價格通常落在數萬元以上,市面上相對來得少見一些,若希望入手的話,可能就得費心多找找了。

根據演奏方式選擇

音樂盒根據演奏方式大致可分為手搖音樂盒發條音樂盒,兩款分別擁有不同的演奏樂趣!以下將簡單介紹兩款音樂盒各自的優點與差異。

手搖音樂盒

手搖音樂盒顧名思義,就是透過轉動圓筒,讓圓筒敲擊音梳來彈奏出曲目。

手搖音樂盒的特色是能依據轉動的速度自由調整音樂的節奏,只要手一停止轉動,音樂也會跟著停止。這種方式就像是自己在演奏一般,相當推薦給想體驗看看演奏樂趣的朋友。

發條音樂盒

發條音樂盒只要上了發條音樂盒就會自動開始演奏演奏的長度則是依轉動的次數而定。由於在發條停止轉動前,音樂盒會持續一小段時間的演奏 ,很適合希望悠閒享受音樂盒音色的朋友。

需要注意的是,要是一次轉太多圈,可能會導致發條音樂盒故障,擔心過度轉動的讀者,不妨可以留意看看旋轉到底時會發出喀擦聲的款式。

亦能享受經典歌謠或編曲

音樂盒中收錄的曲目可說是各式各樣,不論是歌頌季節的曲子、帶有濃濃過節氣氛的經典歌謠、懷舊名曲或是古典音樂,大多都能夠找到對應的產品。選購時除了可依據自己或是送禮對象的喜好挑選,也可以選擇能勾起回憶的曲子作為紀念。

為紀念日禮物挑選值得珍藏的款式

音樂盒的的外觀有形形色色的設計,從適合小朋友玩賞的可愛設計,到作為室內擺飾用的時尚款式,應有盡有。除了常見的箱型設計以外,有些廠商還結合珠寶盒、相框,甚至是時下的人氣角色造型等,推出各式各樣新奇的音樂盒,提供消費者更多不同的選擇。

挑選適合家中擺飾的款式

音樂盒本身作為擺設的觀賞價值相當高,挑選時不妨注意一下產品是否適合家中的裝潢。

像是古典的木箱款式或是古董風的設計,就非常推薦給希望用音樂盒來點綴家中一角的讀者;而以吉卜力或是小王子等卡通角色為主題設計的商品,則很適合喜歡這些作品的朋友 。

另外,有些音樂盒的設計除了裝飾之外,也有其他的功能,例如一種被稱作Melody box的音樂盒,就能夠作為小型收納盒來使用;前述的相框音樂盒,以及在音樂盒上裝飾有絨毛娃娃的款式也很常見,有興趣的朋友在選購時千萬別錯過囉!

精選7款人氣音樂盒推薦排行榜

看完了以上對音樂盒的介紹以及選購要點的解說,大家是不是都更加了解音樂盒應該如何挑選,也清楚自己喜歡什麼樣的音樂盒了呢?

緊接著就要進入讀者們最期待的排行榜環節。在本篇文章中,同樣為各位準備了多款在市面上好評的音樂盒,有興趣的朋友趕緊準備好筆記,跟著All-in小編一起直擊市面上最受歡迎的音樂盒吧!

7

Rex LONDON 手搖音樂盒

價格 650元
童趣外型音樂盒
來自英國的居家品牌Rex LONDON,發跡於當地市集中,因此旗下產品充滿多彩且富饒趣味的元素,其推出的這款手搖音樂盒,外型以可愛的動物圖繪,搭配如馬戲團帳篷的鐵盒設計,活潑可愛,當作居家擺飾來妝點環境也相當適合。
而此音樂盒的使用方式只需順時針轉動上方搖桿,即可發出清亮的音樂聲,若是增加旋轉速度,旋律也會隨之加快,反之亦同,相當有趣。可培養兒童手眼協調能力,大人也能藉由旋轉搖桿的動作,聽著音樂抒發壓力,獲得短暫的療癒!
樂曲王老先生有塊地
其他功能裝飾品
6

星球旋轉夜燈音樂盒

價格 890元
兼具小夜燈功能
想要入手一款兼具實用功能的音樂盒嗎?如果你正好缺一座小夜燈,那麼這款「星球旋轉夜燈音樂盒」可能正好符合你的需求!只要取出底座,並順時針旋轉轉盤,音樂便會開始撥放,由於內建八音盒的緣故,即使不充電還是能夠發出音樂盒鈴聲。
至於小夜燈的功能則需要使用電力,當連接電源後,內置的LED燈會散發暖黃色調的光線,並照亮3D立體內雕水晶球,相當溫馨舒適!共有地球、宇宙行星兩種款式可選喔~
樂曲卡農
其他功能裝飾品、小夜燈
5

Qman啟蒙積木 寶可夢歡樂聖誕音樂盒

價格 750元
動手組裝更添樂趣
普通的音樂盒沒辦法滿足你嗎,那麼就來嘗試動手組裝音樂盒吧!這款「寶可夢歡樂聖誕音樂盒」結合了迷你積木,不僅是音樂盒,更是一款益智玩具,再加上以寶可夢為主題,相信不論是大人小孩都會樂在其中,組裝完後轉動底座發條,演奏音樂的同時,內部也會跟著旋轉,可愛又有趣呢!
雖然組起來較為費時費力,但能感受到的樂趣,絕對比一般的音樂盒還來的高!不過由於會使用到許多小零件,因此不太適合年紀較小的兒童使用,此外也需多加留意積木零件丟失。
樂曲聖誕鈴聲(Jingle Bells)
其他功能裝飾品、迷你積木
4

仿真復古縫紉機造型音樂盒

價格 499元
復古縫紉機造型
音樂盒除了可以發出音樂,也有很多產品擁有美觀的外型,兼具裝飾小物的功用。而這款「仿真復古縫紉機造型音樂盒」正是一款復古風外觀的音樂盒。
只要上好發條,並拉開小巧的抽屜,便會開始演奏音樂,隨著音樂聲,縫紉機還會隨之上下擺動,模仿得唯妙唯肖。而抽屜雖然空間不太大,但用來收納戒指、耳環等小東西仍是綽綽有餘,單就外觀而言,可說是相當時髦又容易融入各式裝潢風格的小配件。
需要注意的是,本產品的曲目共有搖籃曲款以及給愛麗絲款,但是基本上是採取隨機的模式出貨,因此如果你有特別鍾愛的曲子的話,就比較建議挑選排行榜中的其他產品,以免購買到不符合期望的音樂盒了。
樂曲搖籃曲/給愛麗絲(隨機出貨)
其他功能裝飾品、小飾品置物盒
3

OneFire 精靈鹿音樂投影小夜燈

價格 1,199元
輕巧音樂搭配燈光秀
想與孩子共享夢幻的床前故事場景嗎?你的願望,就交給「OneFire 精靈鹿音樂投影小夜燈」來替你實現吧!
精靈鹿音樂投影小夜燈不僅是一款音樂盒,更是一款小型燈具,內建白光檯燈、藍光氛圍燈、黃光小夜燈等多種模式供自由切換,讓你不論在房間、在書房都能夠輕鬆帶著使用。
要說到精靈鹿音樂投影小夜燈的特色,便是它還附帶了6款「投影燈片」,只要裝上燈片、關上大燈,就能夠投影出夢幻的場景,配合360°動態旋轉以及三色漸變燈光的功能,打造出最夢幻的床前風景。喜歡浪漫風格、或是家中有小朋友的你,千萬別錯過這款了!
樂曲天空之城
其他功能裝飾品、投影燈、小夜燈、檯燈
2

JARLL讚爾藝術 銀粉 旋轉木馬 水晶球音樂盒

價格 2,180元
夢幻旋轉木馬
你還記得小時候在遊樂園遊玩旋轉木馬時,雀躍不已的那一顆童稚之心嗎?此款產品便是以旋轉木馬為主題設計出的音樂水晶球,隨著音樂的演奏,水晶球裏頭的木馬便會隨之轉動,並飄起細致有如皚皚白雪般的銀粉,有十足的觀賞價值,不光是推薦給喜歡音樂盒的朋友,有收藏水晶球興趣的話也很值得入手。
至於需要注意的點,首先是本產品為易碎物品,在挑選放置場所時請選擇不易掉落的地方。此外,內建的八音盒在使用時最多以轉3下發條為準(540°),以免造成音樂盒損壞。
樂曲天空之城
其他功能裝飾品
1

JARLL讚爾藝術 愛情圓舞曲 水晶球音樂盒

價格 2,680元
情人紀念日小物
還在煩惱即將到來的交往紀念日、結婚紀念日要送什麼禮物給另一半嗎?「愛情圓舞曲 水晶球音樂盒」也許就是一個好選擇哦。
此音樂盒以精緻的做工製成,水晶球的外部自然不必說,就連內部人像的刻畫、細部的處理都相當精細。當音樂盒開始轉動,內部的人物便會跟著音樂起舞,伴隨著翩翩落下的銀粉雪花,不論當作紀念日的送禮,或是單純作為裝飾品都有十足的觀賞價值。
樂曲Cinderella-So This is Love
其他功能裝飾品

音樂盒TOP7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產品名稱JARLL讚爾藝術 愛情圓舞曲 水晶球音樂盒JARLL讚爾藝術 銀粉 旋轉木馬 水晶球音樂盒OneFire 精靈鹿音樂投影小夜燈仿真復古縫紉機造型音樂盒Qman啟蒙積木 寶可夢歡樂聖誕音樂盒星球旋轉夜燈音樂盒Rex LONDON 手搖音樂盒
特色情人紀念日小物夢幻旋轉木馬輕巧音樂搭配燈光秀復古縫紉機造型動手組裝更添樂趣兼具小夜燈功能童趣外型音樂盒
定價2,680元2,180元1,199元499元750元890元650元
樂曲Cinderella-So This is Love天空之城天空之城搖籃曲/給愛麗絲(隨機出貨)聖誕鈴聲(Jingle Bells)卡農王老先生有塊地
其他功能裝飾品裝飾品裝飾品、投影燈、小夜燈、檯燈裝飾品、小飾品置物盒裝飾品、迷你積木裝飾品、小夜燈裝飾品

更多音樂盒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音樂盒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了本篇文章,你是不是已經物色到令你滿意的音樂盒了呢?要是還沒有的話也沒關係,只要掌握文章中的選購原則,並參考網友等使用者們的意見,相信你很快就可以入手喜歡的音樂盒了!

那麼本次的文章就先到這邊結束,希望大家都能入手療癒又精緻有質感的音樂盒,All-in專業推薦,我們下次見囉!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