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戶外多功能羽絨外套推薦

寒流來襲時,當大家只能拉緊自己的外套瑟瑟發抖著,身著羽絨外套的人卻能踏著輕巧的步伐,不畏寒冷地大步向前走!如此輕盈的一件外套,卻擁有優秀的機能,不僅能將其摺疊成便於收納的尺寸,外觀設計更是時尚,隨意搭配都像穿搭特輯中的模特一般。羽絨外套的款式這麼豐富,是不是全部都讓你心頭癢癢,好想通通收入囊中呢?

本文不僅會教你如何挑選合適的戶外多功能羽絨外套,文章後半還有5款人氣產品推薦,正想備用一件來為冬天做準備的人,絕對不能錯過這篇文章哦!

挑選戶外多功能羽絨外套時的選購原則


挑選戶外多功能羽絨外套時,會注意的點不外乎是外套本身的保暖性、防潑水機能、以及尺寸等等,小編除了會介紹這些重點外,也會一併解說做為戶外活動裝備、或者休閒服裝穿搭,各自挑選時的要點,讓你不論去哪,都可以靠它度過這個冬天!

挑選能內加T恤及毛衣的尺寸大小


選購戶外多功能羽絨外套時,首要的第一步即是確認外套的尺寸大小,太大及太小都會影響到穿著體驗,過大的羽絨外套與身體間會形成空隙,以致失去原有的保暖效果;而太小件、或是過度合身的尺寸,不僅不方便活動,有需要時也無法添加衣服。

因此,建議以羽絨外套裡保留能再穿下兩件衣服的空間,例如T恤加針織毛衣的大小基準做挑選,如果擔心憑空想像會有誤差,不妨事先穿好T恤及針織毛衣,再到店內實際試穿看看。另外,考量到男女身材體型的差異,業者在男士及女士款羽絨外套的曲線弧度設計上也下了不少工夫,挑選時可以注意要買的產品是否與自身性別相符,穿起來才會更舒適唷!

保暖效果取決於羽絨的種類及材質

羽絨外套的保暖效果,會根據使用的羽絨種類及材質有所不同,因此選購時需記得檢查商品的標籤或吊牌,確認其標示的材質唷。

確認含絨量至少要70%以上,使用鵝毛製作更加分!


羽絨外套最出名的就是保暖機能,但你知道一般的羽絨外套並非全由羽絨所製,而是混合著羽絨及羽梗嗎?含絨量是指羽絨和羽梗在外套中的比例,羽絨取自水鳥(鴨、鵝)腹腋下的毛,保暖效果比羽梗來得更好;而羽梗則是長在雙翼的羽毛,在羽絨外套的構成中擁有支撐的作用,適量的羽梗比例可以讓整件外套變得更加飽滿、好看,簡而言之,含絨量愈高的外套,其保暖效果就愈好,購買時建議挑選含絨量至少要70%以上的外套喔。

另外,鵝絨的保暖效果比鴨絨來得更加優異,購買時可以順便注意商品是由鵝絨,還是由鴨絨製成的唷!

確認羽絨膨脹係數,600以上輕量超保暖


羽絨外套所標示的FP值(Fill Power)即是羽絨的膨脹係數,是衡量1盎司(約28g)羽絨自然膨脹後,形成的大概體積單位,也可以看作是羽絨的蓬鬆度,以便類推其保暖度的參數。FP值愈高,代表蓬鬆度愈高,絨球愈大,能抓住的空氣也愈多,保暖力則愈強,因此常會有FP值愈高的羽絨外套,重量都比較輕且保暖的說法,所以在選購羽絨外套時,推薦挑選FP值600以上的產品。

在這邊小編要提醒大家,FP值確實是選購「輕量且保暖的羽絨外套的衡量基準」,但也不能單看到FP值高的產品,就斷定說它的保暖效果就一定好,要記得還是有其它影響因素唷!

想要方便、易收納,不管是出去玩,還是放在家都不占空間的羽絨外套嗎?建議選購附有「收納袋」的商品,或者另外標示攜帶便利的「可收納型」款式,在戶外熱到想脫下外套的時候,皆可以簡單、迅速地收納進背包裡。

挑選「化學纖維」製的絨毛外套,強風來襲也不怕!


看完如何判斷羽毛填充物後,外層包裹的材質也不可忽視,選購羽絨外套時,建議挑選人造纖維製的產品,尤其尼龍與聚酯纖維的擋風特性非常好,保暖的同時,也能讓你不畏強風吹打!此外,人造纖維清洗起來也很方便喔。

挑選具防水、防潑水性能的羽絨外套,讓你不必擔心天氣突變!


羽絨外套雖然保暖機能上遠勝於其它外套,但羽毛若被淋濕,又不即時處理的話,外套很容易毀損。因此,經常去登山、露營等戶外活動的人,推薦選購具有防水或防潑水加工的羽絨外套,讓你不再有羽毛濕掉的煩惱。

而平常做為外出休閒裝備使用時,防潑水加工就已足夠。若擔心洗滌時會造成防潑水效果減退的話,則可以使用防水噴霧,來延長潑水效果的壽命。

挑選「設計簡單」的款式,戶外、休閒兩用沒煩惱


雖然本文大多在介紹戶外用的羽絨外套商品,但設計簡單的款式,也可以拿來做為休閒服裝穿著。簡潔俐落的款式,怎麼穿搭都好看,且臨時起意出門爬山時,更不愁沒外套穿!

另外,經常從事登山、露營等戶外活動的人,則建議選擇識別性高的顯眼配色,以確保自身安全唷。

精選5款人氣戶外羽絨外套推薦排行榜

大家在看完前面的選購原則後有對羽絨外套更加了解了嗎?如何選擇羽絨外套也有很大的學問,從材質、保暖度、原料到外型,好好做過功課後才比較容易選到自己穿得開心的羽絨外套呦!接下來小編也會介紹精選的5款多功能羽絨外套,一起來看看有沒有讓你心動的商品吧!

5

【5th STREET】男可拆連帽羽絨長袖外套

價格 4490元
崇尚自由精神的外套,簡單也能有型
5th STREET中文又譯為第五街,是一個因為崇尚美國的自由精神而創立的品牌,以不變的傳統西部風格詮釋流行元素,雖說他們的產品大多都是牛仔系列,但羽絨衣可是一點也不馬虎,含絨量達80%,不僅十分保暖造型也比一般的羽絨衣有型率性,很適合在平時做戶外運動時穿著,也可以當成穿搭配件來搭配。
帽子可以自由拆裝,手臂上也有另外做含拉鍊的口袋,自由度和便利度相當高,黑色也非常百搭,穿出門一定是全場焦點!另外,若是喜歡穿著寬鬆衣物或身高較高的女生也非常適合。
產地越南
適用日常、休閒、旅遊
內容物鴨絨
建議清洗方式洗衣機水洗、手洗
4

【Roots】城市悠遊系列 收納式羽絨外套

價格 5880元
在城市漫遊,雨天也不怕
Roots為加拿大品牌,一直以輕鬆、自然、活力為設計主軸,也以愛惜大自然環境為理念持續經營,這次ROOTS以DWR防潑水塗層環保材質製成羽絨外套,加上填充CNS90/10的羽絨,除了環保又防水防風外還非常保暖,且可以輕鬆摺疊收納,即使今天在路上遇到突如其來的雨也不必擔心,交給ROOTS就沒問題。
經典的椒鹽灰色系更提高穿搭自由度與時尚感,隨興搭配也簡單有型,非常推薦給時常外出的你!一起成為城市中最時尚的人吧。
產地越南
適用日常、戶外、休閒、旅遊
內容物鴨絨
建議清洗方式洗衣機水洗、手洗
3

【The North Face】防潑水防風羽絨外套

價格 10380元
防風防潑水,RDS認證700蓬鬆度最保暖
RDS是指負責任羽絨認證,為2013年底由戶外品牌The North Face聯合管制聯盟和紡織交易所發佈,旨在用於記錄動物福利訊息和確保羽絨製品可追蹤性的標準。The North Face的服裝不僅擁有高品質,也確保生產過程中不含任何非必要之動物傷害生產程序,能夠放心穿著購買。
另外,此款商品除了防風防潑水,因為使用的布料能夠增加透氣性、防塵防油,進而能夠保持服飾表面整潔。加上填充了700FP的高品質高蓬鬆鵝絨,保暖性非常出色,不論是日常出門或是需要從事戶外運動都不必擔心機能與保暖度,是非常出色的一款羽絨衣。
產地
適用日常、旅遊
內容物鵝絨
建議清洗方式洗衣機水洗、手洗
2

【Wildland荒野】700FP可回溯羽絨外套

價格 6180元
易於壓縮收納好方便,穿脫都能有型
荒野創立於2004年,品牌具有在地歷史與環境保護的寓意,此款羽絨衣配有700FP以上的優良鴨絨、可拆式帽子、防風袖口、防撥水材質,透氣有彈性且易於收納壓縮,非常適合戶外運動時穿著,不需要時可以方便的收起來,再也不用煩惱羽絨衣穿不到時該怎麼處理的問題。
此款有四種顏色,分別是墨綠、黑色、深藍和淺藍,方便性與性能都很高,可選擇的顏色也多,既保暖又有型,不管是運動或是平時天冷時穿出去都非常適合!
產地
適用戶外、休閒、旅遊
內容物鴨絨
建議清洗方式洗衣機水洗、手洗
1

【Hilltop 山頂鳥】男款防水2合1蓄熱羽絨外套

價格 18800元
二合一蓄熱外套,天氣再冷還是暖呼呼
山頂鳥可說是十分廣為人知的羽絨衣品牌,30幾年來山頂鳥致力於製作能夠應變各種氣候與溫度的機能衣,這款二合一蓄熱羽絨外套不僅是CNS90/10保暖蓄熱羽絨,也設計成內外可拆開的兩件式,可以隨氣候作彈性搭配,帽子也是可拆式,後方增加反光繩提高夜間行動的安全性,防水透氣。
其中CNS90/10是指裡面填充了90%的羽絨,10%的羽毛。羽絨比例越高,則羽絨衣的品質越好,保暖效果就越好。 顏色有紅色與黑色兩種,各位可以隨喜好去做選擇。
產地越南
適用戶外、休閒、旅遊
內容物鵝絨
建議清洗方式洗衣機水洗、手洗

戶外羽絨外套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Hilltop 山頂鳥】男款防水2合1蓄熱羽絨外套【Wildland荒野】700FP可回溯羽絨外套【The North Face】防潑水防風羽絨外套【Roots】城市悠遊系列 收納式羽絨外套【5th STREET】男可拆連帽羽絨長袖外套
特色二合一蓄熱外套,天氣再冷還是暖呼呼易於壓縮收納好方便,穿脫都能有型防風防潑水,RDS認證700蓬鬆度最保暖在城市漫遊,雨天也不怕崇尚自由精神的外套,簡單也能有型
定價18800元6180元10380元5880元4490元
產地越南越南越南
適用戶外、休閒、旅遊戶外、休閒、旅遊日常、旅遊日常、戶外、休閒、旅遊日常、休閒、旅遊
內容物鵝絨鴨絨鵝絨鴨絨鴨絨
建議清洗方式洗衣機水洗、手洗洗衣機水洗、手洗洗衣機水洗、手洗洗衣機水洗、手洗洗衣機水洗、手洗

更多戶外多功能羽絨外套看這裡

看完以上的推薦是不是對羽絨衣更感興趣了呢?快點進下方連結還有更多不同款式的羽絨衣能夠滿足你的好奇心!

最後

不知不覺冬季也要到了,這篇文章就獻給總是煩惱該怎麼兼顧保暖與時尚的你,不管是騎車開車或從事戶外運動,都可以依據以上介紹的重點與個人需求去選擇,就算以上介紹的沒有中意的款式也沒關係,可以再點進文章中的連結找尋這個冬季屬於你的命定羽絨衣!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