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長距離牽繩推薦

與狗狗一起散步時,第一個想到的東西就是寵物牽繩,但如果想讓愛犬能更自由地奔跑玩耍,「長牽繩」會是你的最佳選擇。有些產品甚至有50公尺那麼長,若能正確使用,散步和寵物訓練都將變得更加方便!還有一種「自動伸縮」牽繩能自動回收,使用起來更簡單!

這次將要介紹多款熱門的長牽繩,主人們,趁這個機會為愛犬選購牠的第一條長牽繩,讓散步時間更快樂吧!

挑選長牽繩時的選購原則


事不宜遲,接下來要介紹的是挑選長牽繩時的選購原則。由於長牽繩在使用上也有一些注意事項,因此請務必參考以下內容來使用哦!

根據場所與能力選擇合適長度


長牽繩的一般長度約為5至8公尺,也有長度為10公尺、20公尺或50公尺等超長款式,然而,長度20公尺以上的牽繩幾乎等於沒有牽繩的狀態,狗狗能夠肆意跑動,若狗狗沒有經過訓練,就有可能會發生危險,因此較不建議使用。若愛犬未經過訓練,建議一開始先使用5至8公尺長的牽繩為佳。

選購時需要考慮散步和玩樂的場所、狗狗的體力及體型大小,選擇不會造成他人困擾的長度的牽繩才會更安全。

長牽繩分成「伸縮牽繩」和「手動回收」兩種


長牽繩分為兩種,一種是「手動回收」牽繩,另一種是能夠自動收回的「伸縮牽繩」,兩款產品各有優缺點,可以根據個人需求選購更適合的產品。

手動回收型長牽繩


手動回收式的長牽繩優點在於輕盈且價格便宜,不過牽繩長度如果超過10公尺,體積就會較大且顯得笨重。

由於手動回收式的長牽繩必須將牽繩收在手心裡,不少飼主在習慣之前會覺得有些不方便,而且手較小的飼主(例如女性)也較難將牽繩妥善收在手中,因此會需要纏繞在手腕或手臂上,在安全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此外,長牽繩並不適用於日常散步,在一般道路上行走時需要替換成短牽繩,等到抵達寬敞的遊戲場所後再換成長牽繩,在替換上也是一個麻煩,不過接下來要介紹的自動伸縮牽繩就幾乎沒有這個困擾。

長度可以自動伸縮的伸縮型牽繩


伸縮牽繩具有伸縮彈性,能自動收回牽繩,非常方便。長度5至8公尺的牽繩大多是自動伸縮式,基本上推薦給所有飼主使用,雖然手柄的部分會比較沈重,但它不僅可以收納牽繩,也方便手持移動,不會有牽繩過於笨重不好攜帶的問題。

許多牽繩在手柄上都設有停止按鈕,按下按鈕就能隨意固定牽繩的長度,因此可以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將牽繩設定為短距離,等到了公園等寬敞的場地之後再調整成長距離。如果是第一次使用長牽繩的飼主,小編會更推薦使用伸縮牽繩哦!

確認牽繩的金屬配件與材質強度


長牽繩在拉長的狀態時,愛犬可能和飼主會有數公尺遠的距離,這種時候如果發生牽繩被切斷或是被拿走的情況,就會無法控制狗狗的行動,加上有時候難免會遇到突發狀況,必須拉緊牽繩讓狗狗遠離危險,因此長牽繩的耐用性就非常重要。

牽繩的耐受性取決於本身的強韌度及金屬配件的牢固程度,而牽繩是否強韌則依照材質與粗細而有所不同,雖然在金屬配件上較難確認牢固程度,建議可以選購值得信賴的品牌,例如寵物用品大國歐美製或者日本製的產品。

此外,若在力氣較小的小型犬身上套用大型犬用的長牽繩,牽繩和金屬配件的重量會使狗狗舉步維艱。最重要的是,不只是選購強韌耐用的產品,而是要選購最適合愛犬的長牽繩哦!

判斷是否方便使用的二大要點


長度可達數十公尺的長牽繩與普通牽繩相比之下,較多時候無法被妥善使用。特別是手掌較小的女性,能否安全且輕鬆掌握長牽繩的重量與手柄是十分重要的。

要點1:選購盡可能重量輕盈的產品


自動伸縮式的長牽繩,其收納牽繩的部分比較重,有些產品的重量甚至會有500公克左右。想像一下常握500公克左右寶特瓶的重量,還要對抗愛犬跑動時的力量,可以說非常費力,因此對自己的力量沒有自信的人建議選購盡可能輕盈的產品會更佳。

要點2:選擇手柄好握不易滑動的產品


長牽繩一旦拉長到最長距離,就會需要額外施力控制,而且在遇到危險時也需要能立刻拉住在遠方的狗狗,因此牽繩的手柄一定要好握、不易滑動才行。此外,手柄的緩衝度越高,也能減緩施加在手上的衝擊力和疲勞。

雖然自動伸縮式長牽繩的手柄大多為塑膠材質,但選購牢固好握的產品才是重點;而由於手動回收式的長牽繩手柄經常會纏在手裡,通常會建議選購緩衝性能較高的產品會更好哦!

精選5款人氣長距離牽繩推薦排行榜

看完了以上的選購重點之後,是不是比較瞭解該如何挑選這種長牽繩了呢?買對了牽繩,不只寵物出門散步開心,彼此的安全性也能在掌握中,對飼主和毛小孩來說,快樂的散步時光一定會成為最期待的事情呢!接下來,本文將介紹幾款不同功能的長距離牽繩,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5

VENCEDOR 寵物自動伸縮牽引繩 L號

價格 499元
拉力強大,不用擔心寵物愛跑動
如果你有預算上的考量,但家裡的寵物又容易暴衝的話,可以看看VENCEDOR的這款寵物自動伸縮牽引繩,它的繩子拉力強且結實耐用,操控上也非常方便,把手柔軟好握,只要一鍵就能改變繩子的長短,單手就能操控,並且由於能自由伸縮繩子的長度,狗狗活動範圍足夠之外,也具有安全性。
此外,這款牽繩防水也防銹,而且耐高溫和腐蝕,繩子為帶狀設計,不容易割手和打結,推薦給家中有愛跑愛動的大型犬飼主。
適用小/中/大型犬
類型伸縮型
尺寸5m
重量
配件
建議體重40kg以下
4

SPUTNIK斯普尼克 Explore 寵物牽繩 Leash

價格 650元
美觀與實用兼具,可肩背
想要找好看的寵物牽繩嗎?那一定不能錯過SPUTNIK斯普尼克的這款Explore牽繩,它的握把使用的是真牛皮的材質,讓你握著能有極佳的手感之外,看起來也非常有品味,而且除了一般手握,它還能調整成肩背模式,只要將金屬勾扣到牽繩拉環處,就能騰出雙手拿東西,同時還能方便遛狗,可說是美觀與實用兼具的一款。
它的牽繩是強韌的尼龍織帶搭配金屬勾,有高強度的拉力,而且能變換長度110公分到190公分,應對各種使用狀況都很輕鬆,適合想擁有特別一點牽繩的主人哦!
適用全齡犬
類型一般手動型
尺寸長110-190cm;寬2.5cm
重量
配件
建議體重
3

WalkWhiz follow me light 360°LED寵物伸縮牽繩

價格 980元
360度LED燈照明,晚上出門更安心
應該也有不少主人是必須在下班之後才方便帶寵物散步的吧?在晚間散步就必須多加注意環境狀況,才能避免如踩到路上的洞或者看不清來車等突發的危險,而這款追蹤照明伸縮牽繩就非常適合在夜晚使用,它主打配備有360度的LED燈照明設計,亮度是手機的2倍以上,燈光可以隨著寵物的方向移動,看得見6公尺內的路況,能有效減低意外狀況。
除了有照明功能,它的織帶的抗拉力也十分強大,把手也採用防銹的伸縮彈簧,不用擔心銹了又要買新的,非常適合有在夜晚散步需求的飼主哦!
適用全齡犬
類型伸縮型
尺寸4.8m
重量335g
配件需加裝AAA電池X2
建議體重50kg以下犬種
2

crazypaws瘋狂爪子 Fida防暴衝寵物伸縮牽繩

價格 1,890元
減緩寵物暴衝拉力,減少脖子傷害
家裡的狗狗散步時經常暴衝嗎?那你一定需要這款防暴衝寵物伸縮牽繩,它擁有自動剎車和緩慢制動功能,當狗狗受到驚嚇時最容易暴衝了,這時候如果牽繩有自動煞車功能,就能降低牽繩拉長的速度,進而保護牠不受到傷害,如果仍然繼續暴衝,項圈就會持續勒緊,此時的緩慢制動可以減緩拉力,有效減少對狗狗脖子的傷害。
它的材質採用高密度織帶,而且有專利火山繩口設計,能防止牽繩纏繞,耐用又安全,加上把手為人體工學設計,讓主人遛久也不累哦!
適用全齡犬
類型伸縮型
尺寸5米/500cm
重量
配件不可裝配件
建議體重50kg以下
1

FLEXI飛萊希 進化系列 帶狀伸縮牽繩

價格 1,190元
堅固耐用,還有1年保固期
如果你傾向選擇伸縮牽繩的話,不妨參考德國著名寵物牽繩品牌FLEXI飛萊希,這款進化系列帶狀伸縮牽繩為經典系列再進化,由於非繩索狀,較不容易割到手之外,還擁有兩大專利,藉著兩段式暫停和鎖定按鈕的設計,讓飼主能方便控制和引導狗狗的動向,確保毛小孩的安全,同時還能結合LED照明警示燈及多功能便利盒,可收納零食或撿便袋,操作簡單好用。
這款牽繩為德國原廠製造,共有紅、黑、藍、粉紅四色可選,在飼主評價中都是非常耐用,給狗狗使用開心又安全,而且還有1年保固期,推薦毛爸毛媽這款哦!
適用全齡犬
類型伸縮型/胸背型
尺寸ML(5m)
重量0.35-0.42kg
配件可搭載多功能便利盒/LED照明警示燈
建議體重50kg以下

長距離牽繩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FLEXI飛萊希 進化系列 帶狀伸縮牽繩crazypaws瘋狂爪子 Fida防暴衝寵物伸縮牽繩WalkWhiz follow me light 360°LED寵物伸縮牽繩SPUTNIK斯普尼克 Explore 寵物牽繩 LeashVENCEDOR 寵物自動伸縮牽引繩 L號
特色堅固耐用,還有1年保固期減緩寵物暴衝拉力,減少脖子傷害360度LED燈照明,晚上出門更安心美觀與實用兼具,可肩背拉力強大,不用擔心寵物愛跑動
定價1,190元1,890元980元650元499元
適用全齡犬全齡犬全齡犬全齡犬小/中/大型犬
類型伸縮型/胸背型伸縮型伸縮型一般手動型伸縮型
尺寸ML(5m)5米/500cm4.8m長110-190cm;寬2.5cm5m
重量0.35-0.42kg335g
配件可搭載多功能便利盒/LED照明警示燈不可裝配件需加裝AAA電池X2
建議體重50kg以下50kg以下50kg以下犬種40kg以下

更多長距離牽繩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上面的文章,不知道你有沒有對長距離牽繩有更多的了解呢?在這麼多款的產品中有沒有找到適合家裡寵物的呢?市面上的牽繩各有不同的功能,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和寵物的條件選擇符合的產品。

要特別注意的是,由於伸縮牽繩瞬間收起繩子時的摩擦力較大,非常容易劃傷手,使用時一定要注意手指擺放的位置,加上長牽繩也比較容易被路邊的東西勾到,如果要保護好寵物的安全,飼主務必要時時刻刻眼觀八方才行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