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逗貓棒推薦


大貓咪時代來臨!最能代表貓主子的玩具就是「逗貓棒」了!現今逗貓棒的種類五花八門、造型豐富,除了基本款之外,甚至還有會發光、發出聲音的款式。豐富多元的設計,是否讓你總是很迷惘,到底要買哪一種來討自家貓主子的歡心呢?

你的煩惱我們聽到了,文章開頭會先來介紹選購逗貓棒時的要點,關於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都會做詳細的說明,讓你可以輕鬆挑選從奶貓到成貓都能使用的逗貓棒!文章後半還有精選多款人氣推薦商品,想要當得寵的貓奴才,千萬不能錯過這一篇!

挑選逗貓棒時的選購原則


首先要介紹的是選購逗貓棒時要注意的幾個重點。只要看了文章並把握以下的選購原則,就一定可以選到一個你開心、你家貓主子更稱心的逗貓棒囉!

選擇能刺激貓咪狩獵本能的款式


祖先是野生肉食動物的貓咪,在今日就算成為了可愛萌寵,狩獵的本能依然存在牠們的骨子裡頭,因此在選擇逗貓棒時,建議可以選羽毛或者小動物、昆蟲造型的款式。這些造型設計可以刺激貓咪的狩獵本能,讓牠們可以更充分地玩耍,並達到運動和舒緩壓力的效果。

有備無患,讓貓主子玩不膩


飼主都知道,大多數的貓主子基本上都是喜新厭舊且脾氣難以捉摸的,同樣的玩具玩膩之後便很容易被打入冷宮。為了避免這樣的悲劇發生,建議可以準備各式各樣的款式輪替著玩,主子玩不膩,當然就會更愛你。

另外,想要節省荷包的話,建議可以購買包含不同種類逗貓棒的商品套組,會比較划算,當然也可以參考網友們的使用心得再購入也是一種方法喔!

選擇耐用款式讓貓主子玩得安全


為了玩耍時可以更安心,選購時建議挑選耐玩的堅固逗貓棒,對於耐用度沒有概念的消費者,可以事先搜尋商品評論,再選擇一個適合且耐用的產品。而且不易掉落的裝飾和不容易斷的繩子可以預防貓咪在玩耍時誤食,奴才們在陪玩時一定要隨時留意主子的一舉一動,注意牠的安全喔!

選擇有替換頭的商品,玩得更安心


在和貓咪玩耍的過程中,逗貓棒總會被又咬又抓,免不了變得破破爛爛。這時候如果購買的是可以替換零件的逗貓棒款式就會非常方便,就算壞了,只要換一個新的替換頭就ok了!不用整個丟掉,是不是方便又安心呢?

電動的智能逗貓神器


說到逗貓棒,大家會想到的都是手動式的逗貓棒。近年來,市面上也推出許多電動式逗貓棒,只要打開開關,它就會自己移動、發光,可以代替飼主跟貓咪玩耍。對於伺候貓主子的時間有限的奴才,或是貓主子過於精力旺盛而體力跟不上的奴才,都是一大好幫手。另外,這類產品也可以說是貓咪的減肥利器,有需要的飼主可以列入考量。

精選10款人氣逗貓棒推薦排行榜

看完了以上的選購重點,是不是比較瞭解該如何挑選適合家裡貓皇的逗貓棒了呢?和人們的興趣不盡相同一樣,貓貓們對逗貓棒的喜好也有所不同,有的喜歡羽毛,有的偏愛小老鼠,如果家中的貓貓對奴才買的逗貓棒經常毫無反應,那麼建議多嘗試幾種不同款式的玩具,總會找到牠的真命天菜,如此貓貓和奴才的感情也會更好哦!接下來,本文將介紹幾款不同樣式的逗貓棒,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10

AFU 霸王逗貓棒2入

價格 598元
史上最長逗貓棒,霸氣十足
如果奴才們有去過寵物展,有很大的機率可以看到AFU的這款霸王逗貓棒,因為會場上幾乎是人手一支,它的特色就是一支長達150公分的羽毛逗貓棒,也因此當眾多奴才們移動時,壯觀的逗貓棒群就像是個要出征的軍隊,畫面非常逗趣呢!
當然也由於它號稱為史上最長的逗貓棒,奴才們購買前也得要先看看家裡的空間夠不夠大。此外,也有使用者表示,它的羽毛較為脆弱,並且是不能替換頭的款式,因此較為適合玩法溫和的貓皇囉!
材質木棍、尾羽毛
尺寸全長約150cm
件數2入
9

Marukan 球型逗貓棒(CT-240)3入

價格 520元
絨毛球像小老鼠,刺激貓皇狩獵本能
家裡的貓皇不喜歡羽毛款的逗貓棒嗎?那麼不妨試試日本品牌Marukan的這款球型逗貓棒,它的桿子很有彈性,輕輕一揮就像有一隻小老鼠在飛舞,可以刺激貓貓的狩獵本能,而且如果放在地板上快速滑動,就更像小老鼠在逃脫,貓皇可能會一試成主顧而玩瘋哦!
它的絨毛球觸感柔軟、舒適,但要注意如果貓皇玩的時候過於激動或暴力,就有扯斷線的可能,較為可惜的是這款沒有替換毛球的設計。
材質
尺寸長3X寬3X高31cm
件數3入
8

寵物夢工廠 鋼絲逗貓棒2入

價格 188元
鋼絲彈性好又耐用,跳動力佳
這款逗貓棒的繩線為鋼絲材質,只要用手輕輕搖晃,鋼絲就會連帶著羽毛左右、左右地靈活跳動,搭配鈴鐺聲響,非常能吸引貓皇的注意力,奴才們只要坐著不動像釣魚一樣,就可以讓貓皇追逐、跳躍,而且鋼絲材質製的非常耐用哦!
這款逗貓棒在貓皇間非常受歡迎,鋼絲彈性很好,還有讓貓皇玩到瘋掉的評價,可以說是一款高CP值的逗貓棒。
材質羽毛、鈴鐺、鋼絲、塑膠桿
尺寸全長約90cm
件數2入
7

pidan 逗貓棒玩具配件組合款3入組

價格 250元
採用彈力釣魚繩,可替換3種玩具配件
不確定貓主子喜歡玩哪種逗貓棒怎麼辦?不用擔心,pidan的這款逗貓棒可以換上3種不同材質的玩具配件頭,不論是基本款的純白鵝毛、附帶軟毛的尼龍布條,還是模擬昆蟲羽翅的銀絲響紙,同時帶有沙沙聲響,這些都很能讓挑剔的貓皇找到所愛哦!
此外,逗貓棒中最重要的繩子,它採用的是40公分的彈力釣魚繩,可拉長到70公分,承重是4公斤,不用擔心貓主子太激動而把線扯斷了,而且由於有多種搭配設計,更能看貓主子的心情,每天換不同款式來玩呢!
材質鵝毛、尼龍、銀絲響紙
尺寸12X19cm(盒)
件數3入
6

VEE 超級魔撢逗貓棒(VE00019)

價格 386元
天然孔雀羽毛製成,耐玩不易壞
美國品牌Vee Purrfect的這款超級魔撢逗貓棒,是採用天然孔雀羽毛製作而成,有些貓皇不喜歡釣桿式的逗貓棒,那麼這款較短型的羽毛逗貓棒或許可以討牠的歡心哦!這款逗貓棒由於是孔雀羽毛,奴才只要輕輕一揮,它絲線般的羽毛加上自然的折射光澤,非常能勾起貓皇的狩獵本能,如果奴才能模仿鳥類羽毛拍打的咻咻聲揮動,更能讓貓皇龍心大悅呢!
Vee Purrfect的逗貓棒有名在耐玩和不易損壞,而且不含任何危害貓皇身體的化學物質或材料,可以放心陪貓皇一起玩哦!
材質天然孔雀羽毛
尺寸透明管棒長45 cm;彈性強化線繩約15cm
件數1入
5

不倒翁老鼠玩具(AH-168)

價格 229元
推不倒的老鼠,讓貓貓狂呼貓掌
這款不倒翁老鼠玩具是採用不倒翁原理,讓貓皇怎麼推都推不倒,而且搖晃時還有沙沙聲響,更吸引牠們的注意,並激發了征服欲,可能讓貓皇出現瘋狂貓掌攻擊。它可愛的老鼠混搭羽毛造型,讓貓皇要抓、要咬、要兔子踢,都能有效紓壓並達到成就感哦!
不過,這款不倒翁老鼠玩具比較端看是否對了貓皇的口味,有些貓可以瘋狂地玩很久,有些貓卻是三分鐘熱度,建議玩具在貓皇不玩的時候都先收起來,等下次再拿出來,對牠來說又是一個全新的玩具!千萬不要就這樣一直擺在旁邊哦!
材質塑膠、人造毛料
尺寸5X5X11cm
件數5入
4

TOUCHCAT 逗貓棒毛毛蟲款(彩虹藍綠色)

價格 179元
毛毛蟲造型和配色超可愛,絨布滿足貓貓抓咬需求
TOUCHCAT的這款毛毛蟲系列的逗貓棒,造型和配色都非常可愛,有多種繽紛色彩可以選擇,除了絨布材質柔軟舒適之外,它更將毛毛蟲長度加長,因此揮舞時會有擬真的蠕動感,增加貓貓撲抓的興趣,同時內裡有鈴鐺,使貓貓在視覺和聽覺上都受到足夠刺激,成功抓到時的觸感也能滿足貓皇的成就感,讓牠一看到就想要撲抓,可說是一款可愛又好玩的逗貓棒哦!
這款逗貓棒要注意的地方是,根據使用者意見,也有家中的貓貓咬斷絨布後誤食的案例,因此陪貓皇玩時務必要隨時注意逗貓棒有無任何材料或裝飾脫落的情況哦!
材質絨布
尺寸桿長46cm;絨布長60cm
件數1入
3

Petmate 逗貓棒玩具組(小蟲、蜥蜴、羽毛)

價格 639元
《管教惡貓》節目貓老爹品牌,耐用逗貓棒組合包
這款逗貓棒玩具組,是由貓飼主中無人不知的貓咪行為專家傑克森所創立的品牌推出,結合了益智及配合貓貓習性的這款逗貓棒組合,包括小蟲、蜥蜴和羽毛三款,也可自行選購其他玩具或羽毛替換。小蟲和蜥蜴款的特色是釣線為金屬鋼絲線,非常堅固、不易壞,線也可以輕鬆收納,逗貓棒還可伸縮長度,跳動的小蟲和蜥蜴很可以吸引貓貓注意。
而羽毛款的釣線是黑色尼龍繩,按壓即可控制繩子長度伸縮,而且羽毛是塑膠的,貓貓要咬壞也很困難。這款組合包方便攜帶還相當耐用,可以收納放進口袋哦!
材質綜合媒材
尺寸小蟲款、蜥蜴款:全長163cm、拉開棒子長度79cm;羽毛款:全長173cm、拉開棒子長度81cm
件數3入
2

VEE 麂皮鼠逗貓棒(VE00054)

價格 381元
美國經典品牌,飛鼠讓貓貓忍不住飛撲
美國品牌Vee Purrfect的這款麂皮鼠逗貓棒,是獲得多項專利設計且非常著名的經典款,它以貓貓最喜歡的皮毛和靈活的麂皮流蘇設計而成,只要讓貓貓聽到揮舞逗貓棒的聲音,就算是不愛動的老貓都會飛奔過來,加上一隻用天然皮革和仿動物皮毛製作而成的輕盈飛鼠,讓貓貓忍不住就想飛撲。它的前端為彈性設計,增強了揮動感,比傳統的單支羽毛逗貓棒更好玩。
這款逗貓棒的麂皮鼠尺寸剛好,與真正的老鼠大小相近,因此很能勾起貓貓的狩獵本能,而且麂皮鼠上還接有貓貓最愛的線狀物,簡直是愛上加愛,很推薦奴才們來一支和家中的貓皇一起追逐玩耍哦!
材質天然皮革、仿動物皮毛
尺寸棍棒長度45.72cm;彈性棍棒長度15.24cm;繩長45.72cm
件數1入
1

寵物夢工廠 伸縮釣竿逗貓棒

價格 268元
讓貓貓都瘋狂的羽毛釣竿,可替換前端羽毛
家中的貓貓對逗貓棒沒興趣嗎?那奴才一定要試試這一款!這種可伸縮的釣竿式逗貓棒是奴才好評款,前端作為誘餌的羽毛吊飾會讓多數的貓貓都產生反應,特別是這款逗貓棒釣竿可以做三段式伸縮,讓貓貓獵捕的活動範圍加大,同時可以強化玩耍時的規模,特別是將羽毛模仿鳥類飛行的型態揮舞時,貓貓們都瘋狂了,奴才一定不能錯過這一款哦!
這款逗貓棒為泡棉握柄,握起來舒適,最重要的是可以替換前端的羽毛,就算被貓貓咬爛也不怕,建議可以加購作為備用。而這款逗貓棒唯一要注意的地方是,替換羽毛的扣環處有迴紋針的設計,基本上是安全的,但如果在玩耍前可以再次檢查,或者在貓貓玩時緊咬扣環處的時候多留意,就可以更確保安全哦!
材質羽毛、釣魚線、合金配件、泡棉
尺寸釣魚線及羽毛約長40cm;桿長收合38cm;桿長展開100cm
件數2入

逗貓棒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寵物夢工廠 伸縮釣竿逗貓棒VEE 麂皮鼠逗貓棒(VE00054)Petmate 逗貓棒玩具組(小蟲、蜥蜴、羽毛)TOUCHCAT 逗貓棒毛毛蟲款(彩虹藍綠色)不倒翁老鼠玩具(AH-168)VEE 超級魔撢逗貓棒(VE00019)pidan 逗貓棒玩具配件組合款3入組寵物夢工廠 鋼絲逗貓棒2入Marukan 球型逗貓棒(CT-240)3入AFU 霸王逗貓棒2入
特色讓貓貓都瘋狂的羽毛釣竿,可替換前端羽毛美國經典品牌,飛鼠讓貓貓忍不住飛撲《管教惡貓》節目貓老爹品牌,耐用逗貓棒組合包毛毛蟲造型和配色超可愛,絨布滿足貓貓抓咬需求推不倒的老鼠,讓貓貓狂呼貓掌天然孔雀羽毛製成,耐玩不易壞採用彈力釣魚繩,可替換3種玩具配件鋼絲彈性好又耐用,跳動力佳絨毛球像小老鼠,刺激貓皇狩獵本能史上最長逗貓棒,霸氣十足
定價268元381元639元179元229元386元250元188元520元598元
材質羽毛、釣魚線、合金配件、泡棉天然皮革、仿動物皮毛綜合媒材絨布塑膠、人造毛料天然孔雀羽毛鵝毛、尼龍、銀絲響紙羽毛、鈴鐺、鋼絲、塑膠桿木棍、尾羽毛
尺寸釣魚線及羽毛約長40cm;桿長收合38cm;桿長展開100cm棍棒長度45.72cm;彈性棍棒長度15.24cm;繩長45.72cm小蟲款、蜥蜴款:全長163cm、拉開棒子長度79cm;羽毛款:全長173cm、拉開棒子長度81cm桿長46cm;絨布長60cm5X5X11cm透明管棒長45 cm;彈性強化線繩約15cm12X19cm(盒)全長約90cm長3X寬3X高31cm全長約150cm
件數2入1入3入1入5入1入3入2入3入2入

其他類似產品,還有貓抓板

看完了上述介紹的逗貓棒款式,是不是有找到適合家裡貓皇的產品了呢?平常使用逗貓棒和貓貓玩耍,可以讓牠增加運動和紓壓,而家裡放置一些貓抓板,也能讓貓皇有效紓壓哦!那麼有沒有什麼推薦的貓抓板呢?當然有的,養貓人家必備的貓抓板,小編不藏私通通告訴你。點進下方的文章,就可以知道有哪些貓抓板適合奉上給家裡的貓皇啦!

更多逗貓棒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文章,不知道你有沒有對逗貓棒有更多的了解呢?在這麼多款的產品中,有沒有找到家裡的貓貓可能會想玩的呢?小編這裡要提醒奴才們,市面上有很多給貓貓玩的雷射光玩具,但以貓咪行為專家及獸醫的角度來看,都不建議讓貓貓玩抓取雷射光的遊戲。

這是因為貓貓即使撲到了雷射光,也因為自身的觸覺和嗅覺等對雷射光無感,既摸不著、也抓咬不到,反而會讓貓貓產生挫折及累積壓力,不能像一般的逗貓棒可以追捕抓咬而覺得暢快,因此奴才們要避免使用雷射光玩具,才不會傷了貓皇的信心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