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電動剪毛器推薦


不管是平時要為寵物修剪腳底毛,或是夏天想要為毛小孩剪個清爽的髮型,累積下來都是不小的費用,尤其大型犬全身剪毛動輒千元,這時飼主可以考慮為寵物購入電動剪毛器(寵物電剪),在家輕鬆完成寵物美容。
這篇文章為大家介紹挑選電動剪毛器時所要注意的事項,文章的最後也將推薦幾款超人氣商品,想要寵愛家中毛小孩的家長們,一起看下去吧!

挑選電動剪毛器時的選購原則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毛小孩從寵物美容店回家之後,感覺較為疲倦、沒精神,原因是大部分貓狗都不喜歡洗澡、剪毛,又在較不熟悉的環境下由美容師服務,神經更加緊繃。飼主可以考慮購入一隻電動剪毛器,讓寵物在熟悉的環境下,讓最愛的主人為他剪毛,不只舒緩寵物的心理不適,也拉近和寵物之間的距離。
但電動剪毛器該怎麼挑選呢?以下為大家整理幾點選購原則。

低噪音低震動


電動剪毛器的運轉聲和震動容易讓寵物感到緊張,因此可以優先挑選標榜低噪音、低震動的電動剪毛器。尤其是噪音的部分,貓狗的聽覺非常敏銳,應盡量避免購買運轉聲太大的電動剪毛器。
現在有不少廠牌會附上運轉時的分貝數,大多落在50分貝到80分貝間,以下給大家一點分貝數的對照概念:50分貝大約是沒有人交談的辦公室的背景音;60分貝大約是一般在客廳聊天的聲音;70分貝大約是火車車內的聲音;80分貝大約是大巴士行進間在路邊的音量。運轉時分貝數高於80分貝的電動剪毛器,就不建議購買了。

附帶不同長度的限位梳


限位梳可以套在電動剪毛器上,讓刀片不會直接碰觸到皮膚,除了避免過熱、也避免將寵物的毛剃得太短。另外要注意,皮膚有狀況的貓狗,須給醫生評估後再剃毛哦!

不要將毛剃得太短


因為毛有保護寵物皮膚的作用,千萬不能將毛剃得太短。尤其是常常出門散步、曬太陽,或是會跟家中其他寵物玩鬧的貓狗,需要為他們留一點長度的毛,避免蚊蟲叮咬、紫外線傷害,以及被其他寵物指甲誤傷。
飼主可以選購附帶多種限位梳的電動剪毛器,第一次使用時,可以從預留最長的毛髮的限位梳開始試起,避免將寵物的毛髮剃得太短,建議至少預留0.5公分左右的長度,保護寵物的皮膚,也避免皮膚敏感。

不要將毛剃得太光


建議不要將寵物的毛剃得太光,保留耳朵、臉部以及容易接觸到地面、太陽的部位,尤其是第一次剃毛的寵物,建議可以先局部剃毛,讓毛小孩適應、習慣後,再剃除其他部位。

附帶不同功能的刀頭


除了一般剃全身毛髮的功能之外,有些電動剪毛器也會附帶其他刀頭,像是用來修腳毛的小刀頭和用來修指甲的磨甲器。
現今家庭多為磁磚地板,對毛小孩來說摩擦不足,因此需要定期修剪腳底的毛,才不會長期慢性的傷害寵物的關節;另外,腳掌的肉球是貓狗很重要的散肉工具,應該要保持通風,毛髮不宜過長。
剪指甲相信也是讓很多飼主頭痛的地方,如果你的寵物害怕指甲剪,不妨可以考慮看看使用磨甲器,用電動砂輪原理將指甲磨短。
這樣一機多用的機型十分方便,一次省去了去寵物美容院的各種需求呢!

電動剪毛器的電量及充電方式


剃毛時間過長可能讓寵物神經緊繃,進而對剃毛產生厭惡或害怕,所以應該盡量縮短剃毛所需的時間,盡量快速完成,因此開始前須確認電量足夠,一次完成全身的剃毛。

電量


市面上許多電動剪毛器會註記上單次充電後可以連續使用的時間,但隨著寵物的毛髮長短、厚薄以及主人的技術熟稔度,可能略有落差,若是家中寵物的體型較大,建議可以直接購買市面上電池容量較大的電動剪毛器。

充電方式


市售的電動剪毛器在單次充電後,多可以無線使用,而充電方式分為兩種:「座充式」和「接電式」。
座充式的電動剪毛器相當方便,直接放上充電座就可以充電,若是剃毛的過程中,需要停下來安撫寵物,也可以單手將剪毛器放在充電座上,缺點是無法邊充電邊剃毛。
接電式的電動剪毛器就像一般手機的有線充電一樣,雖然較為不方便,但可以充電時,一邊可以使用剪毛器,適合體型較大、剃毛時間較長的寵物。但充電時,剪毛器的溫度可能較高,需要隨時留意刀頭溫度以及觀察寵物的狀況。

電動剪毛器的產品重量


替寵物剪毛是相當耗費時間的工作,短則20分鐘,長則一個小時以上,因此建議選擇重量較輕的電動剪毛器,減少手腕負擔。

電動剪毛器的清潔保養


電動剪毛器的銳利度很重要,否則可能會卡住寵物的毛,造成疼痛。因此每次使用完電動剪毛器之後,都要細心清潔、保養,用刷子將細毛去除,並記得上保養油。建議可以選擇可水洗式的電動剪毛器,清潔較為容易。

精選5款人氣電動剪毛器推薦

畢竟毛髮是會持續生長的東西,若是每一次長長都要花錢給美容院修剪,也是一筆不小的花費,如果不願支付這筆費用,現在也有更簡單的方法,就是自己幫寵物剪毛!不知道在看完以上的選購原則後,大家有沒有對電動剪毛器更理解了,如果你在看完選購原則後還是沒有頭緒的話,那千萬不要錯過接下來的內容,以下文章中,小編會為你介紹5款精選的人氣電動剪毛器,想跟寵物們一起愉快剪毛的話,就快跟著小編看下去吧!

5

【Dr.AV】營業級 電動寵物剪毛器

價格 1,499元
專業級工具,帶來專業的功力
此款電動剪毛器的刀頭是採用進口鋒利陶瓷動刀,與鈦合金定刀設計,再附贈四種、共二十段推剪長度調整器,讓你隨心所欲選擇喜歡的長度,簡單剪毛不失手,加上此款是充插兩用,可以無線使用、也可以有線使用。
充電中會有超大指示燈顯示,方便觀察充電狀況,並選用高容量耐充電池,讓你強烈續航感受,馬達的部分則是採用專業超靜音馬達,還給寵物們一個寧靜的享受,好好沉靜在與主人的剪毛時光!
尺寸17.6cm x 4.5cm x 4.2cm
充電方式插頭
電壓110V
材質本體材質:ABS樹脂/刀頭材質:鈦合金定刀、細齒陶瓷刀頭
4

【zushiang 日象】電動寵物剪毛器

價格 2,990元
一機到底,大小型犬貓皆適用
zushiang日象是在地的台灣品牌,其製造的產品皆有令人安心的高品質,而此款電動剪毛器,刀頭是使用高碳鋼刀頭、專業24齒細齒定刀,並採用R型鈍角邊緣,不論任何角度剃毛,都不會感到不適,給寵物們最好的品質享受,搭配3-12mm的長度網框,就算是新手使用也能輕鬆上手。
整體則是低噪音設計,因為強化了內部電機構造,所以能降低刀頭摩擦聲音,讓寵物們不害怕聲音與抵抗剪毛,購買還會附贈變壓充電器,就算要出國或是出差,隨時隨地想充就充,不受國界限制!
尺寸4.5cm x 4cm x 17.1cm
充電方式插頭
電壓110V
材質金屬、ABS
3

【URBANER奧本】經典款陶瓷刀頭寵物電剪

價格 2,050元
台灣製造,安全有保證
URBANER奧本的此款電動剪毛刀,使用的是陶瓷材質的安全刀頭,而陶瓷的散熱性佳,能夠預防電剪在運作時,因刀片摩擦而產生的熱度,以確保寵物的感受與安全。而此款也是使用USB充電,充飽電時可連續使用90分鐘,若是使用到一半沒電,只要插上插頭馬上就可以使用,非常便利。
刀頭部分則是使用安全圓角刀頭,圓潤不傷膚、不扯毛,能防止寵物受傷害,而馬達是使用日本進口的Mabuchi馬達,效率高、馬力強,讓你簡單享受與寵物們的相處時間!
尺寸15cm x 4.5cm x 3.6cm
充電方式USB
電壓5V
材質陶瓷/瑞典Sandvik不鏽鋼
2

【ANTIAN】USB充電式寵物電動剃毛器

價格 999元
細小刀頭,精準剃量每一寸
這款ANTIAN的電動剪毛器,不僅使用圓刀頭增加安全性,它的刀頭設計更是比其他款式的電動剪毛器還小,這是為了深入去剪除腳掌的扇形多毛區域所設計,若是寵物們的腳底毛過長,容易造成跑步打滑、滑倒等危險,所以定期修剪寵物的腳底毛是非常重要的事。
而這款剪毛器的刀頭不僅是安全圓潤刀頭,還有與肌觸面特殊的R角處理,不傷肌膚外,還有3mm的限位梳預留安全距離。馬達的部分則是採用靜音馬達,使用起來低噪音低震動,不易驚嚇到寵物,讓你能安穩的完成剪毛的工作。
尺寸16cm x 3cm x 3cm
充電方式USB
電壓
材質ABS+不鏽鋼
1

【日本SAKANOKEN】二合一安全寵物電剪

價格 1,280元
低噪音低震動,給毛孩最寧靜的享受
這款SAKANOKEN的電動剪毛器是專為寵物設計,使用安全圓角刀頭,刀頭鋒利,不會扯傷寵物皮毛,並且全機防水,不論浴室或泳池都能使用,還可以水洗超方便,另外,還可以替換成小刀頭,用來剪像是腳底板、耳朵等細微地方的毛髮,不僅可以精修得更完美,也可以預防寵物受傷喔。
加上它是USB充電式的,不必擔心電壓,出國旅行出差都能充!使用起來低噪音、低震動,不易驚動寵物,更可預防寵物因受到驚嚇掙脫受傷,還附贈兩款限位梳,能夠個人喜好修剪長度,安全又方便,使用它來幫寵物剪毛,也是一種頂級享受!
尺寸17.5cm x 4.5cm x 3.3cm
充電方式USB
電壓5V
材質

電動剪毛機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日本SAKANOKEN】二合一安全寵物電剪【ANTIAN】USB充電式寵物電動剃毛器【URBANER奧本】經典款陶瓷刀頭寵物電剪【zushiang 日象】電動寵物剪毛器【Dr.AV】營業級 電動寵物剪毛器
特色低噪音低震動,給毛孩最寧靜的享受細小刀頭,精準剃量每一寸台灣製造,安全有保證一機到底,大小型犬貓皆適用專業級工具,帶來專業的功力
定價1,280元999元2,050元2,990元1,499元
尺寸17.5cm x 4.5cm x 3.3cm16cm x 3cm x 3cm15cm x 4.5cm x 3.6cm4.5cm x 4cm x 17.1cm17.6cm x 4.5cm x 4.2cm
充電方式USBUSBUSB插頭插頭
電壓5V5V110V110V
材質ABS+不鏽鋼陶瓷/瑞典Sandvik不鏽鋼金屬、ABS本體材質:ABS樹脂/刀頭材質:鈦合金定刀、細齒陶瓷刀頭

更多電動剪毛器看這裡

不知道以上介紹的5款精選電動剪毛器有沒有符合大家的胃口呢?如果覺得還看不夠的話,小編也提供更多不同的電動剪毛器連結給大家參考,趕快點進去看看吧!

最後

不論是給美容院修剪毛髮,或是自己在家幫寵物修剪,最重要的就是不要驚嚇到寵物們,也不要讓牠們受傷,只要掌握好技巧,說不定剪毛也能成為一件跟寵物培養感情的事喔!最後也祝福大家都能順利選到適合的電動剪毛器,幫寵物們剪個清爽的髮型!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