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7款人氣寵物牽繩推薦

在許多國家,使用動物牽繩是法律規定,牽繩除了可以保護行人,減少意外,更重要的是保護毛小孩的安全。寵物在公共場所未繫牽繩,甚至無飼主陪伴在旁的放養,一直是動保檢舉案件最常見的案例。

在台中、台北等縣市的動物保護自治條例,已明文規定寵物外出需使用鍊繩、寵物箱籠或其他防護措施,違者恐會收到罰款。為讓家中毛寶貝安全外出,飼主也安心上路,趕快來看看怎麼選擇合適的動物牽繩吧!

挑選動物牽繩時的選購原則

動物牽繩最常見為項圈型或胸背帶型,兩款牽繩各有好壞,主人可依個人喜好與狗兒體型、個性來進行選擇。

依照毛孩的體型與喜好挑選合適的產品類型


如果家中毛小孩體型大力氣大,有嚴重行為問題、正在訓練中,又或者單純不喜歡使用需套頭的胸背型牽繩,飼主便可使用項圈型牽繩。而項圈牽繩也推薦給家有幼犬的飼主,不僅方便調整鬆緊,也較有約束力,其矯正功能佳,因此有不少馴養師都會選擇這類產品來訓練狗狗。不過,由於項圈牽繩需要直接套在寵物頸部,接觸面積較小,因此舒適度不如胸背式牽繩,有的狗狗會比較排斥。

項圈牽繩:款式多元選擇多


項圈牽繩款式多變化,高低價產品都有,缺點是寵物較容易掙脫,一些容易爆衝的狗狗可能會因長期拉扯,對頸部造成不適,甚至引起氣管塌陷的問題。如果狗狗明確有呼吸道問題,應避免使用項圈牽繩。

扣環式項圈,輕鬆穿帶更方便


家有養狗就得時常外出散步,因此可以輕鬆的穿戴與否正是選購時的重點之一。目前市面上的項圈以能像安全帽一樣一鍵穿戴的扣環式項圈最為主流,其次則為能方便調整大小的皮帶式項圈。

兩用項圈:進階版的項圈牽繩,有效防止狗狗暴衝


項圈牽繩還有一種更進階的兩用項圈,特別推薦給想訓練毛小孩的飼主。兩用項圈通常有兩個釦環,一個扣環在毛孩拉扯時會縮緊,防止狗狗脫逃,同時糾正他爆衝的行為;另一個扣環沒有任何影響力,使用上就像一般項圈。

胸背帶依配帶位置共分三大款

接觸寵物身體面積較大的胸背帶,主要分為「戴於頸部」、「穿過雙肩」及「背心式」這三種類型。胸背帶因為不會壓迫到毛孩的呼吸道,相較於項圈牽繩,這類產品多半更為舒適,同時也較不易造成頸部的負擔。

8字型項圈/馬鞍型項圈:類似於項圈,但是舒適度更勝一籌


常見的8字型胸背,或是馬鞍型胸背,都是屬於繫戴於頸部的胸背帶。它與項圈有異曲同工之妙,但又更加舒服。當狗狗用力拉扯往前跑時,頸部壓力會較大,因此適合易爆衝扯繩、正在接受訓練的幼犬,或是力氣較大的大型犬來使用。

H型胸背:適合老狗或有呼吸問題的毛小孩


H型胸背帶穿戴時需要穿過狗狗的肩部來固定,並藉此分散壓力,是舒適度最高的一款產品類型,不僅能夠大幅降低頸部受傷機率,還能保護氣管,又可防掙脫,不過也因為H型胸背帶能夠降低狗狗奔跑時的阻礙,因此對於較活潑、好動的狗狗來說,可能會讓他們更加無法無天,這點還請特別留意。因此這類產品特別推薦給老狗或是呼吸系統脆弱的毛小孩。

X型胸背帶:適用於性情穩定的成犬,穿戴方便又兼具舒適度


相較於年輕好動的狗狗,性情溫馴的成犬因受過一定程度的訓練,因此可以選擇穿戴上更方便快速的X型胸背帶。不過好穿戴的反面就是更容易掙脫,因此飼主還是需要多多留意哦!

背心式胸背帶:造型時尚多元,讓家中毛孩成為百變教主


如果飼主喜歡裝扮家中寵物,或想和狗友開趴,可以考慮使用造型較多元的背心式胸背帶,市面上有許多手工製的時尚款式,飼主也可以自行加工改造。雖然背心式胸背帶的接觸面積大,狗狗在穿戴時的舒適度更高,但是相對地也較容易悶熱,且容易破損,相較於他款胸背帶來說,背心式胸背帶的安全性較低,推薦在特殊場合、或是攝影用途著用,選購時材質也要講究通風與透氣,或者考慮在天氣涼爽時使用。

需要專業知識才能使用的P字鍊


另有一種能夠用最輕的力道,限制狗狗行動的P 字鏈,建議透過專業人士教導才能使用,避免造成狗狗不適或傷害。P字鍊的設計能將鎖鏈固定在狗狗頸部上方與耳朵後面,不輕易滑到肩膀部位,因為此部位最容易限制狗狗行動 ,甚至可以限制頭的轉動方向,因此大多用於受訓中的警犬。

皮革材質時尚又耐用,但需細心保養


牽繩材質以皮製、帆布與尼龍最為常見,真皮材質最為堅固,持久耐磨且造型時尚,只是遇到下雨天淋濕後,飼主得多加留意乾燥及通風等處理,才不會導致皮革發霉。如果預算上較為充裕的話,也可以選擇具有防水效果的皮革製項圈。

依居住地天氣做材質選擇


使用布料或尼龍的項圈比皮革更常見,有的尼龍採用特殊織法製成,較為厚實,強韌耐磨;有些項圈會使用潛水材質的佳積布,柔軟舒服,不易吸附狗狗的異味,又容易清洗。飼主可依居住地的環境,選擇合適的材質,要特別注意台灣潮濕悶熱,毛小孩容易有皮膚問題。

伸縮牽繩:讓毛小孩更安全更自由


除了一般較短的拉繩,有些飼主喜歡使用伸縮牽繩,在保有安全性的狀態下,讓毛孩子更加自由。但牽繩款式與品質在購買前需要特別注意,以免發生狗狗咬斷牽繩,或是被牽繩打到的情況。

狗兒要習慣,飼主也要會用的伸縮型牽繩


購買伸縮牽繩前,除了確定狗狗的體型與拉扯力是否合適,也要確認主人是否善於使用。伸縮牽繩有時需要快速收繩,如果手指沒放對位置,可能會被劃傷。如果剛好遇到停止鍵故障,狗狗在馬路上暴衝,或是遇到其他具有攻擊性的狗狗,甚至是周遭有碎玻璃等危險物品時,都可能會發生危險,因此飼主請務必特別小心。

家有幼犬,從讓毛小孩安心開始


不管市面上動物牽繩的款式有幾百種,每一個毛小孩的需求與喜好都不太一樣,主人可以用心觀察。至於從未配戴牽繩出門的幼犬,飼主更要細心,就像對待寶寶一樣,建議飼主給幼犬的第一個動物牽繩,可以從兼具舒適度與柔軟度的皮製或布製牽繩入手,這類產品的親膚性較高,對於第一次配戴動物牽繩的幼犬來說會是不錯的選擇。此外,正式出門前最好在家先讓毛小孩練習使用,適應牽繩的存在後再開心上路哦。

精選7款人氣寵物牽繩推薦排行榜

認識了關於寵物牽繩的選購原則,接下來便進入到要買哪款產品的煩惱了。現今寵物市場發展蓬勃,光是一條牽繩就有不同的品牌、不同的種類、不同的規格、不同的設計等許多令人眼花撩亂的選項,很容易搞得不知道該從哪裡下手。

不~用擔心,在接下來的排行榜中,小編精心挑選了幾款寵物牽繩來給各位參考,即便沒能第一時間挑選到喜歡的,也能擁有挑選的概念,那麼廢話不多說,趕快接著看下去喔!

PR

PEHOM
HART多功能牽繩 – 軍墨綠

1,700元

全店消費滿千折百


「PEHOM」以寵物與主人的情感關係為初衷,打造出款款便利又新穎的多元產品,讓你可以藉此與毛小孩創造美好的回憶。現在全館選擇7-11取件,就可以免費獲得CITY CAFE中杯冰拿鐵兌換卷!

7

RJ New York 簡約真皮高拉力安全寵物貓狗牽繩

價格 1,380元
做工精細質感佳
正如其名,RJ New York是個發跡於美國紐約的品牌,以多種風格的飾品、皮件,手錶聞名,抓住美國不少女性的的心,從學生到上班族都有他們的愛好者,由此可見他們的魅力是不分年齡層的!
不僅是各式飾品吸引人,小編這次要介紹的是他們家的真皮寵物牽繩,共有兩色可以選擇,簡單不華麗的設計反而凸顯了用料的品質,光從照片就能感受到做為牽繩的真皮質感不錯,在金屬環邊點綴的水鑽裝飾,不僅富有童趣,也帶出了它的高貴感。
不過一分錢一分貨,如果想讓毛孩使用好質料的牽繩,勢必要付出較多的成本,不過只要你看到精緻的實品,就一定會覺得這筆錢花得值得啦!
材質真皮
長度110 cm
寬度2 cm
最大重量
6

寵物夢工廠 反光胸背帶牽繩

價格 288元
材質耐用手感好,夜間出門沒煩惱
如果你家有隻好動的毛孩的話,身邊的寵物用品務必就要準備耐用度高一點的了,尤其是寵物牽繩和胸背帶這種貼身的用品更是要格外注意。
寵物夢工廠的這組胸背帶牽繩就有著很棒的CP值,牽繩部分選用結實的滌綸當材料,高彈力的拉繩能夠加強耐拉扯度,即使是在外就興奮愛爆衝的毛孩也不用擔心;胸背帶還有利用螢光塗料,即使在晚上出門也能比較醒目。
不過胸背帶部分的質料對毛孩來說可能就沒有那麼舒適了,如果是在意毛孩感受的飼主,可能就要多考慮一下囉。
材質尼龍、滌綸
長度120cm
寬度
最大重量15kg
5

寵物愛家 千鳥格紋微笑星星胸背牽繩

價格 290元
造型可愛,堅固耐用
這款也是牽繩和胸背帶結合的高cp值款,除了可愛吸睛的裝飾之外,牽繩以千鳥紋棉布和尼龍縫合,提升本體的抗拉扯度,扁帶型設計不僅不容易打結,也能讓整體結構更加堅固耐用。胸背帶的部分可以自由調整鬆緊,讓毛孩可以舒適配戴不勒胸,不過這也相對代表著,如果毛孩的活動力較強、較活潑的話,就有掙脫的可能性,在購買前務必先衡量自家毛孩適不適用哦!
材質棉布、不銹鋼扣、塑膠
長度120cm
寬度1.5cm
最大重量
4

SPUTNIK Explore牽繩

價格 550(S)/650(M)元
100%真牛皮材質,給你超舒適的抓握手感
選擇胸背帶時要注意毛孩穿著是否會舒適,那選擇牽繩時你有想過自己的手的舒適度嗎?專注於生活細節的寵物用品品牌SPUTNIK,手握部分採用100%真牛皮材質,其柔軟舒適的手感,除了能減少對手部的摩擦外,還為整體設計增添了質感與品味。
此外,特殊訂製的V字紋尼龍織帶,擁有強韌、不易破損等優點,再搭配高品質的金屬掛勾,讓整體能夠承受高強度的拉力,不怕毛孩的突然暴衝進而導致繩索斷裂、損壞等問題,給彼此最高品質的散步享受。
材質尼龍織帶、YKK訂製扣具、訂製皮革
長度110~190cm
寬度1.5(S)/2.5(M)cm
最大重量
3

VENCEDOR 寵物伸縮牽引繩

價格 499元
超大承重,大型犬也可以輕鬆掌控
你家有隻體型大、活動力又超強的狗狗嗎?尤其是人來瘋或狗來瘋的大型犬,先不說牠一爆衝就快把你給拉倒了,牽繩這種東西也變得像消耗品一樣,如果不找個堅固耐用一點的,這也可能成為你的開銷來源之一。
VENCEDOR的尼龍繩帶採用扁帶設計,不僅增加耐用度,和一般的圓繩比起來也較不容易糾纏、打結。不論是想放長牽繩讓狗狗盡情奔跑,還是想縮短牽繩讓狗狗回到身邊,只要使用一鍵就可以控制牽繩長短,單手就可以輕鬆操控。最厲害的是,經過測試,這款牽繩最大可以承受40公斤的拉力,即使是大型犬也可以輕鬆駕馭哦!
材質塑料外殼、尼龍繩帶、金屬鎖扣
長度5m
寬度
最大重量40kg
2

YSS 寵物PU綿防水耐用3D反光牽繩

價格 705元
鑽石級反光條,讓牠成為黑暗中最顯眼的存在
有些飼主習慣在晚上的時候帶毛孩出去散步,不用頂著大太陽,對飼主和毛孩來說都比較舒服,但這樣就衍生了毛孩的安全問題,在夜間駕駛本來視線就不佳了,要看到高度比車低的毛孩更是不容易。這樣的你,就需要YSS的反光牽繩啦~
使用高達200公尺反光距離的反光條,讓人遠遠地就能看見毛孩,牽繩本體則是結實耐用的PU皮革材質,質料輕又防水防臭,搭上3D減壓握把,讓你可以更加舒適地帶毛孩散步。
除此之外,小編大力推薦,如果可以再搭配他們的3D反光胸背帶做使用的話,會讓駕駛更好辨識毛孩的動向,讓毛孩更安全哦!
材質PU皮革、反光布料、尼龍布、鋅合金鍍鉻
長度約120cm
寬度約2cm
最大重量
1

FLEXI 飛萊希 炫光系列 索狀

價格 880(XS)/980(S)/1,080(M)元
方便、安全、耐用,全方位提升你與毛孩的相處品質
只要提到伸縮牽繩,就不得不提以耐用堅固獲得許多飼主讚賞與好評的FLEXI 飛萊希,時至今日已外銷全球90餘國。這款炫光系列的伸縮牽繩,以大面積的蜂巢式極反光設計,擁有鑽石級的反光貼紙,再搭配色彩鮮艷的亮黃色繩帶,加上符合人體工學的握把設計,不僅大大提升外出散步時的安全品質,也增加使用時的手部舒適度。
此外,FLEXI 飛萊希的牽繩皆具備兩大專利系統:可使繩帶在伸縮時自動修正方向的牽帶引導系統;將剎車鈕與鎖定鍵結合的兩段式鎖定系統,每一個細節都是為了讓使用者感受到方便、舒適的操作。還可另外選配可裝零食、撿便袋的多功能便利盒以及LED照明警示燈,讓與毛孩的外出更加地方便、輕鬆。
材質
長度300(XS)/500(S/M)cm
寬度
最大重量8(XS)/12(S)/20(M)kg

寵物牽繩TOP7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產品名稱FLEXI 飛萊希 炫光系列 索狀YSS 寵物PU綿防水耐用3D反光牽繩VENCEDOR 寵物伸縮牽引繩SPUTNIK Explore牽繩寵物愛家 千鳥格紋微笑星星胸背牽繩寵物夢工廠 反光胸背帶牽繩RJ New York 簡約真皮高拉力安全寵物貓狗牽繩
特色方便、安全、耐用,全方位提升你與毛孩的相處品質鑽石級反光條,讓牠成為黑暗中最顯眼的存在超大承重,大型犬也可以輕鬆掌控100%真牛皮材質,給你超舒適的抓握手感造型可愛,堅固耐用材質耐用手感好,夜間出門沒煩惱做工精細質感佳
定價880(XS)/980(S)/1,080(M)元705元499元550(S)/650(M)元290元288元1,380元
材質PU皮革、反光布料、尼龍布、鋅合金鍍鉻塑料外殼、尼龍繩帶、金屬鎖扣尼龍織帶、YKK訂製扣具、訂製皮革棉布、不銹鋼扣、塑膠尼龍、滌綸真皮
長度300(XS)/500(S/M)cm約120cm5m110~190cm120cm120cm110 cm
寬度約2cm1.5(S)/2.5(M)cm1.5cm2 cm
最大重量8(XS)/12(S)/20(M)kg40kg15kg

讓你家的寶貝搭上車

除了寵物牽繩外,也有如同嬰兒車般的寵物推車,讓家中毛孩也有當大爺享受、奢侈一下的權利吧!

更多寵物牽繩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寵物牽繩產品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你有沒有選到喜歡的牽繩了呢?其實牽繩除了方便看照自家毛孩外,更重要的是保障牠的安全,尤其是生活在都市的我們更是如此,畢竟馬路如虎口,多注意一下,讓彼此有個安心、安全的散步體驗,何樂不為呢~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