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兒童雨鞋推薦

下雨天是個麻煩的天氣,尤其對於家長們更是如此。為了讓小孩不濕漉漉地抵達學校與家門,家長們是不是很苦惱呢?想要為小孩選擇雨鞋的你是不是不知道該如何下手呢?市面上如此多的款式是不是讓你頭昏腦脹呢?

沒關係,本文章羅列各項重點,讓家長們能在包羅萬象的品項中,理解不同雨鞋的差異,進而能安心挑選一雙屬於孩子的雨鞋。想要選購兒童雨鞋的家長們,千萬不要錯過這篇文章唷!

跟大人相比,小孩們從玩水到上學,經常有機會穿著雨鞋,而這樣的雨鞋,也有設計精美、時髦又可愛等各式各樣的款式可供選擇。家長們是不是常常苦惱不知道該選哪種才好呢?

尤其活潑好動的男孩子與注重打扮的女孩子,兩者選擇的基準也有所不同。將安全性放在第一位,再將機能性和穿著舒適度也列入考量,選擇一雙小孩和大人都滿意的兒童雨鞋吧!本文除了會介紹兒童雨鞋的選購要點,也會以排行榜的形式列出值得推薦的精選商品,看完之後,替小孩挑選一雙合適的雨鞋吧!

挑選兒童雨鞋時的選購原則

家長們應該常常不小心只關注設計的好壞,但兒童用雨鞋的選擇上,最需要注意的是尺寸與材質。尺寸不合、過長的雨鞋會成為小孩子雙腳的負擔,有可能會導致不好的走路習慣。此外,唯有知道各種材質的優缺點,並選擇符合用途的鞋子才能穿著舒適。哦~接著,一起來看看挑選兒童雨鞋究竟有哪些重點需要注意吧!

選擇比腳大1公分左右的雨鞋

選擇鞋子最重要的是尺寸,而選擇雨鞋也是。

一般而言小孩雙腳的長度在兩歲前每年會成長約2公分;三歲之後會長大1公分。首先來測量小孩腳的長度吧!先將30公分的尺平放在地上,與牆壁呈現直角,並將小孩的腳跟貼齊牆壁,之後測量從腳跟到最長腳趾的長度便是腳的尺寸。

知道腳的尺寸之後,接下來就可以選擇雨鞋了。雨鞋如果太緊,穿脫的時候會很麻煩;若太大則又難以行走,因此推薦選擇比腳長1公分,且能用鞋墊調整的最好。鞋墊除了能夠調節尺寸,也能夠讓容易出汗的雨鞋舒適乾燥;選擇毛製材質則有保溫效果。

根據用途選擇材質

選擇材質也很重要。兒童雨鞋的材質主要分為兩種:PVC(聚氯乙烯)和天然或合成橡膠。了解個別特徵,並根據居住地區的氣溫、氣候以及用途進行選擇吧。

PVC材質:輕便且不易汙損

首先PVC材質的特徵是輕便、擁有鮮豔色彩和豐富的設計,而且也有不易汙損、破損的優點。然而卻有低溫時硬化、在雪上或是凍結的道路上容易滑倒的缺點,推薦玩水或下雨的時候穿戴。

橡膠材質:舒適且方便走路


橡膠材質擁有柔軟、易於伸展的舒適感,也有方便走路和不容易疲累的優點;絕熱與防水性很優秀,在雪中漫步還很溫暖、不易走滑。但是跟PVC比起來卻容易汙損,用久也容易龜裂,故需要多多注意保養。整體而言,推薦在多雪地區抑或是露營等等戶外活動時使用。

安全首選──明亮色彩或反光材質


在昏暗的雨天,為了讓駕駛和腳踏車騎士能注意小孩子的存在,要記得選擇明亮顏色和反光材質的雨鞋,如此才能安心。

除此之外,如果孩子因為雨鞋穿起來不舒服,或曾經穿著雨鞋卻感覺到疼痛,因而變得討厭穿雨鞋,建議選擇孩子喜歡的顏色、特色和設計等等,吸引孩子再次嘗試!

精選5款人氣兒童雨鞋推薦排行榜

看完兒童雨鞋的選購原則之後,你是不是對兒童雨鞋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也更清楚應該要如何做選擇,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產品了呢?接下來本文將精選出幾款值得推薦的兒童雨鞋,並以排行榜的形式介紹給你,相信看完之後你會有所收穫哦~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5

Kids Foret 兒童雨鞋 軍綠色B81824GR

價格 1,200元
材質親膚不磨腳
下雨天如果沒有穿雨鞋,腳弄得濕答答,小朋友經常會因為覺得不舒服而哀哀叫,聽得家長心疼又無奈,只能趕快回到家幫孩子換衣服。如果穿著兒童雨鞋的話,腳不會濕掉,也就不會有濕黏、不舒服的狀況發生囉!
Kids Foret是日本的品牌,鞋子做得很輕便簡單,材質滑順好摸,靴口可能會接觸到肌膚的部分選用合成皮革,不磨腳,穿起來更舒服。鞋底的紋路也能增加摩擦力,防止孩子腳滑摔倒。另外,這雙兒童雨鞋上設計了掛環,可以吊著晾乾鞋,易於整潔,便利性很高。
尺寸14~20cm(不含半號)
材質靴身:環保PVC/靴口:合成皮革
4

Didankate 兒童雨鞋

價格 980元
想要穿得舒服,你可以參考這款
Didankate推出的這款兒童雨鞋有三種顏色,而且三種都是明亮的顏色,相當俏皮,光是看到雨鞋心情就開朗起來,從心情整頓開始,此款產品的功能性也很不錯。
有些雨鞋穿了腳會痛,對孩子的發育也不友善,雖然能避免腳被雨水淋濕,但穿了如果會造成腳痛問題的話,也不是非常好的選擇。這款兒童雨鞋內部空間比較充裕,比其他同類型產品還要寬敞,鞋底也更厚,穿起來因此更舒適~
尺寸15~19cm
材質PVC
3

布布童鞋 3D立體獨角獸絢麗桃色束口款兒童橡膠雨鞋 O0P13BH

價格 1,089元
設計大方、實在,功能性值得嘉獎
雨鞋的筒身開口通常比較大,如果擔心雨下得太大,雨水會從開口流到鞋子裡,結果還是弄得腳濕濕的,那麼布布童鞋推出的這款束口雨鞋說不定會是你的好選擇哦!
此款兒童雨鞋的外觀圖案可愛童去,相信能深得小朋友的心,雨鞋顏色也選得很不錯,繽紛鮮明,而且柔嫩,在暗處也看得見,後跟部分也有反光條設計,晚上穿著走在路上更安全!搭配厚實的鞋底,整體來說是設計相當大器、實在的款式。
尺寸16~23公分(不含半號)
材質橡膠
2

Neon Walk尼沃 兒童純色雨靴 淺藍色

價格 1,100元
100%天然環保橡膠製
Neon Walk尼沃這款兒童雨鞋,選用歐盟認證的100%天然環保橡膠製成,搭配傳承自歐洲的百年工藝,產品為純手工製作,相當用心,雨鞋用料安全,而且觸感柔軟,穿起來很舒服。
這家的兒童雨鞋尺碼比較多一點,年紀稍微大一點的孩子也有大小適合的鞋子可以穿,外型設計簡約俐落,顏色也夠顯眼,天色稍暗也不用擔心。Neon Walk來自荷蘭,產品設計卻為了亞洲人文設計,開發更符合亞洲人需求的產品,體貼各地的差異,改良再改良!
尺寸21~24cm(含半號)
材質100%天然環保橡膠
1

OAKI 兒童提把雨鞋 香蕉黃

價格 1,240元
符合美國標準,用料安全有保障
OAKI是來自美國的品牌,產品無毒,而且符合美國的CPAI-75和CPSIA標準,針對12歲以下的兒童研發產品,為的就是孩子的安全,盡可能為他們考量,不只是產品本身的鞋底設計保障孩子雨天走在濕搭搭的地板不會滑倒。
產品本身就不含雙酚A、塑化劑等,可能導致身體健康受到危害的成分,對身體比較小、承受量也小的孩子來說,產品用料是否安全是很重要的事,OAKI保證產品無毒,橡膠材質有彈性且防滑耐磨,相當值得入手!
尺寸19.3、20.3、20.9、21.5、22.2cm
材質本體:橡膠/內襯:棉+聚酯纖維

兒童雨鞋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OAKI 兒童提把雨鞋 香蕉黃Neon Walk尼沃 兒童純色雨靴 淺藍色布布童鞋 3D立體獨角獸絢麗桃色束口款兒童橡膠雨鞋 O0P13BHDidankate 兒童雨鞋Kids Foret 兒童雨鞋 軍綠色B81824GR
特色符合美國標準,用料安全有保障100%天然環保橡膠製設計大方、實在,功能性值得嘉獎想要穿得舒服,你可以參考這款材質親膚不磨腳
定價1,240元1,100元1,089元980元1,200元
尺寸19.3、20.3、20.9、21.5、22.2cm21~24cm(含半號)16~23公分(不含半號)15~19cm14~20cm(不含半號)
材質本體:橡膠/內襯:棉+聚酯纖維100%天然環保橡膠橡膠PVC靴身:環保PVC/靴口:合成皮革

收納雨鞋的鞋架

有了兒童雨鞋,別忘了你需要能放進雨鞋的鞋架,平時雨鞋有自己的容身之處,不只環境整齊,要使用的時候才能一下取得!如果你還沒有適合放雨鞋的鞋架,點進下方連結閱讀相關文章吧~

更多兒童雨鞋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兒童雨鞋的推薦排行榜之後,你是不是已經找到喜歡的產品了呢?找到了就趕快把它帶回家吧!讓孩子穿上方便舒適的雨鞋,下雨天再也不擔心全身弄得濕答答,還能享受雨天的愜意,聽到這邊心頭是不是頓時豁然開朗了,希望讓孩子切身感受這樣的悠然,一雙好的兒童雨鞋是不可或缺的!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