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男用雨靴推薦

近年來備受矚目的男用雨靴,其中也有些仿運動鞋、靴子和皮鞋的設計,都十分受到歡迎。除了基本的戶外活動用的款式,適合搭配西裝的商務款也是不錯的選擇,而且只要穿上雨靴,下雨時討厭的通勤日也能變得舒適又愉快。

本文的前半段將解說男用雨靴的選購要點,並精選5款人氣商品,以排行榜的方式介紹給你,相信你一定能找到喜歡又適合你的商品。挑選前請務必參考本文,一起來選購舒適好穿的雨靴吧。

挑選男用雨靴時的選購原則


首先就來介紹男用雨靴的選購要點,從長度和材質來挑選適合你需求的雨靴吧。

挑選符合你需求的長度

男款的雨靴又分為短、中、長三種款式,每種款式各有不同的特徵,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挑選不同長度的雨靴。

即使穿著西裝也舒適好走的「短版雨靴」


如果想要挑選舒適好走的靴子,推薦可以選購短靴。和長靴相比短靴最大的優點就是重量較輕、也不容易產生悶熱感。甚至有些短版雨靴的設計就像運動鞋一樣,不論是休閒褲或是牛仔褲都可以搭配,在不破壞整體穿搭的情況下,也可以穿得休閒又時尚。也有專為上班族設計的款式,不僅外表乍看之下像是皮鞋,也非常適合搭配西裝,對於時常跑外勤的上班族再適合不過了。

適合搭配休閒服的「中長雨靴」


如果是平時習慣穿工程師靴或軍靴等中長靴的人,中長款的雨靴就是你的好選擇!利用休閒時尚風格平衡整體穿搭,或者將牛仔褲稍微往上捲,搭配粗曠風或稍微有點美式風格的穿搭也非常合適。而且因為靴子本身有一定的長度,所以雨水不容易進到鞋子裡,不論是出門或是從事簡單的戶外活動都非常方便。

適合戶外派或下雪時使用的「長靴」


對於經常從事戶外活動的人,推薦可以選購長版的雨靴。從膝蓋以下開始完全包覆住小腿,除了非常適合下雨天,在晴天走過草叢或是水池邊時,也可以十分舒適。長版的雨靴最適合在大雨或颱風天時阻擋飛濺上來的水花,有些甚至在外圈還有經由防滑處裡,在下雪或濕滑的雨天要出門時,這類產品能夠讓你行走自如無負擔!

注重時尚穿搭就選擇-切爾西靴


推薦給講究外觀、重視第一印象的你,可以選購現在最流行的切爾西款靴。靴子的側邊選用彈性良好的布料,而靴長接近短靴和中長靴之間是最受歡迎的款式。雖然原本是被當作正式場合上穿的鞋子,但和普通雨靴不一樣的流行設計,讓切爾西靴越來越受歡迎。

而因為靴子的周圍非常服貼,能夠有效防止雨水浸到鞋子裡。非常適合搭配強調身材的緊身褲,或是捲起褲管也顯得帥氣有個性,特別推薦給注重穿搭時尚的男性們參考。

挑選合適的材質,選擇舒適又好看的款式

雨靴穿起來的感覺和時尚感會因為使用的材質有所不同,所以在這裡將列舉所有雨鞋的材質,可以從中挑選適合自己的雨靴材質購買。

完美貼合、舒適好穿的橡膠材質


假如很重視靴子服貼感的人,就選購橡膠製的雨靴吧!在雨靴中也是最常被使用的材質,其特徵就是會隨著穿著次數,逐漸符合自己的腳型。而防水性和隔熱性也都非常好,在寒冷的冬日裡也能夠達到保溫的效果。

不過因為服貼度高,所以導致穿脫的較不方便,在選購前千萬別忘記試穿,確認是否容易穿脫後再購買喔!

不容易附著髒污和刮傷的pvc塑膠


如果是想要一雙能夠對抗污漬和刮傷的雨靴的話,非常推薦選購pvc(聚氯乙烯)材質的雨靴。即使髒了也非常容易清理而且耐久度高不容易壞,大多採用一體成形的設計,沒有接縫因此不用擔心從雨靴底下浸水。非常適合不想沾溼襪子的人選購。

不過在寒冷的氣溫下,pvc塑膠會變的比較硬,在冬天等寒冷的天氣裡,長時間穿著走路可能會造成腳部疲勞。隨著雨靴變硬、柔軟度降低,會使得雨靴本身變得比較滑,在冬天等寒冷的時候,請務必小心行走。

時尚有型、晴天時也適合穿的合成皮革


如果是想要一雙時髦有型的雨靴的話,推薦選購合成皮革至的雨靴。表面的聚氯乙烯和聚氨酯等合成樹脂塗層,在防水的同時有助於保持皮革的柔軟性,能夠自由搭配穿搭做變化。

雖然和橡膠相比防水性較弱,且外皮的磨損或刮傷也較明顯,算是這類商品的致命傷。但是這類商品的質地柔軟好穿,走起路來也不咬腳,不但適合在雨天的時候穿,天氣好時穿出門也非常合適。

鞋尖保持1cm的距離,不但穿的舒適也容易穿脫


挑選雨靴的尺寸時,建議選擇距離指尖有1公分左右的款式為佳。特別是本身就不易穿脫的長版雨靴和橡膠雨靴,在選購時要稍微挑選較大的尺寸,穿脫上會更為方便。

另外,pvc製的雨靴延展性較差,如果在猶豫要買甚麼尺寸的話,也可以直接選擇大一號的尺寸,之後再用鞋墊調整鞋子的大小。但假如要購買短靴或中長靴,尺寸太大的話,下雨天時雨水容易從靴口跑進鞋子裡,所以在選購時,要選擇尺寸剛好的大小會比較好。

試穿時可以設想一下冬天和雨天的情境,或是帶上一雙厚襪子一起試穿最準確喔!

選購止滑功能好的雨靴,記得確認雨靴的鞋底


因為下雨天路面濕滑,所以一定要記得確認靴底的品質,才能穿得舒適又安全囉。建議選擇靴底紋路較深,且材質柔軟的款式為佳,為了確保雨天在外行走的安全,記得必須挑選防滑性高的雨靴喔!

精選5款人氣男用雨靴推薦排行榜

只要擁有一雙雨靴,下雨天也能夠穿出時尚感。相較於女用雨靴多是長筒的類型,男用雨靴則通常都會以中筒短筒為主,方便在正式的場合中也能穿著。在接下來的排行榜中,小編就要來介紹5款相當有人氣的男用雨靴,鞋櫃中還沒有雨靴的男生們,更是不要錯過囉!跟著小編繼續往下看吧。

5

Native CHAMONIX漫步靴

價格 3,080元
外層防水內裡保暖,冬天追雪也能穿
一講到native,就會馬上聯想到經典洞洞鞋,但其實他們也有推出雨靴喔!其中的這款「CHAMONIX」在外型設計上以太空靴發想而成,且採用Scotchgard抗水技術,配合尼龍材質的鞋面,不但輕巧,防水能力也相當優秀。而內裡則用上超微絨毛保暖內襯,在防水的同時也能避免腳部受到寒氣影響。
雖然在夏天穿會稍嫌悶熱,但在冬天陰雨綿綿的天氣下穿著就相當適合,此外若是想到山上追雪,甚至是出國滑雪等等,穿上它也很ok!算是一款兼具雪靴功能的雨靴。
類型中筒靴
材質尼龍(鞋面)、EVA(鞋底)
顏色時尚黑、率性綠、未來粉
尺寸US3~US13
4

ECCO愛步 TRED TRAY M趣闖英式工裝高筒防水靴

價格 6,517元
GORE-TEX材質鞋面,不僅防水還很透氣
丹麥品牌ECCO推出的這款雨靴,鞋面使用磨砂牛皮革,搭配GORE-TEX防水薄膜科技,不僅有質感,防水能力更是一流。加上GORE-TEX的高透氣性,能夠排出靴內的濕氣,長時間穿著舒適不悶熱。
鞋底則是一體成型的PU中底以及橡膠大底,能使抓地力更強。而拼接鞋面的設計時尚有型,搭配休閒風穿著可說是相當絕配!不過因為使用的是GORE-TEX技術,因此在價位上自然就會比較高。
類型中高筒靴
材質真皮(鞋面)、橡膠(鞋底)
顏色黑色、棕色
尺寸EU40~44(歐碼)
3

KIU 二代可折疊百搭雨鞋

價格 2,990元
可捲起收納的雨靴,隨身攜帶無負擔
想要穿著愛鞋出門,但擔心突然變天而讓愛鞋淋壞嗎?別擔心,這款由日本KIU推出的摺疊雨靴,能夠捲起打包到收納袋中並隨身攜帶,讓你遇到變天也能隨時替換!穿上後只要再拉上鞋口的抽繩束口,就能夠防止雨水滲入,同時還能夠微調鞋筒的長度。
因為相當輕便,因此行動起來不會笨重,特別適合喜歡野餐或露營等戶外休閒活動愛好者。若是經常騎車的人,也可以放一雙放在車上,以因應午後雷陣雨等情況。
類型高筒靴
材質橡膠
顏色黑色、咖啡色
尺寸S(23.5cm)~3L(28.5cm)
2

PALLADIUM PAMPA X TECH WP+米其林科技聯名橘標防水靴

價格 3,980元
米其林輪胎靴底,應對雨天得心應手
PALLADIUM為法國知名的軍靴品牌,旗下的橘標防水系列,打破以往傳統雨靴的塑膠感,兼具潮流與實用性,深受許多年輕族群的喜愛。其中的這款更是與知名輪胎品牌米其林聯名,靴底設計導入米其林輪胎獨家橡膠複合材質以及V字形胎紋,打造出能應付全天候全地形的防水靴。
另外,一片式的鞋口設計,不僅防水更加零死角,也能很輕鬆的穿脫。布料上除了原有的橘標科技防水織料外,也用上了透氣性強的內裡,長時間穿著也不會悶熱不舒服。若是追求休閒風的人,小編相當推薦這款,讓你在下雨天也能穿出潮流感!
類型中筒靴
材質聚酯纖維(鞋面)、橡膠(鞋底)
顏色白、橘、綠、黑
尺寸US7.5~12
1

HUNTER Original切爾西霧面踝靴

價格 4,080元
經典人氣雨靴品牌,穿出時尚英倫風
說起雨鞋品牌,相信不少人第一個想到的都會是Hunter,這個來自英國的品牌,至今已有超過百年的歷史,不只受到眾多歐美明星的喜愛,就連英國皇室也都是愛用者,除了經典的長筒赫爾威靈頓靴,近年來這款切爾西霧面踝靴也相當有人氣!
因為只到腳踝的高度,因此穿脫方便,厚實的鞋底加上鋸齒形溝紋,在光滑的地面上行走能夠相當穩健。而在外觀設計上,除了有著經典的紅白LOGO外,也保留了兩側鬆緊襯料和尼龍拉環等傳統切爾西的標誌性特徵,讓你在下雨天也能穿出時尚英倫風!
類型切爾西靴(中筒靴)
材質橡膠
顏色黑色、海軍藍、橄欖綠
尺寸UK7~11

男用雨靴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HUNTER Original切爾西霧面踝靴PALLADIUM PAMPA X TECH WP+米其林科技聯名橘標防水靴KIU 二代可折疊百搭雨鞋ECCO愛步 TRED TRAY M趣闖英式工裝高筒防水靴Native CHAMONIX漫步靴
特色經典人氣雨靴品牌,穿出時尚英倫風米其林輪胎靴底,應對雨天得心應手可捲起收納的雨靴,隨身攜帶無負擔GORE-TEX材質鞋面,不僅防水還很透氣外層防水內裡保暖,冬天追雪也能穿
定價4,080元3,980元2,990元6,517元3,080元
類型切爾西靴(中筒靴)中筒靴高筒靴中高筒靴中筒靴
材質橡膠聚酯纖維(鞋面)、橡膠(鞋底)橡膠真皮(鞋面)、橡膠(鞋底)尼龍(鞋面)、EVA(鞋底)
顏色黑色、海軍藍、橄欖綠白、橘、綠、黑黑色、咖啡色黑色、棕色時尚黑、率性綠、未來粉
尺寸UK7~11US7.5~12S(23.5cm)~3L(28.5cm)EU40~44(歐碼)US3~US13

男性的雨天配件

在下雨的天氣,除了要有一雙雨鞋外,也要有一把時尚的雨傘!以下文章推薦給你。

更多男用雨靴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男用雨靴產品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雖然男用雨靴在款式的選擇上,比起女用女靴來的少,設計也大多較為正式,但只要搭配得宜,在下雨天也能盡情展現個人風格。趁著雨季來臨前,趕快入手一雙雨靴吧!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