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蓮蓬頭推薦

家家裝置在淋浴間的「蓮蓬頭」,在近幾年搭載著各種機能推陳出新。比方有常見的省水機能、調整水壓功能,有些廠商甚至還推出了能製造出綿密泡沫的款式。

而這一次小編就要告訴你如何挑選蓮蓬頭,在文章後半還會以排行榜的形式介紹市面上的人氣商品!由於蓮蓬頭不需要準備特別的工具也能自己輕鬆更換,如果你正好想要升級自家浴室設備、希望充分享受沐浴時間的話,就絕對不能錯過這次的文章內容!

更換蓮蓬頭有什麼好處?


沒有特別理由的話大多數人都是直接使用家裡既有的蓮蓬頭吧?其實隨著科技進步,現在就算只更換蓮蓬頭也能達到省水或是改善水壓等作用,更別提要是挑選的是採用微氣泡技術的蓮蓬頭,甚至連美容效果也能一併入手。如果你正好有上述的需求的話不妨參考看看哦!

挑選蓮蓬頭時的選購原則


那麼挑選蓮蓬頭時應該要注意哪些重點呢?

事先確認蓮蓬頭的口徑是否與自家管線吻合


當蓮蓬頭管線與蓮蓬頭的製造商不同時,首先要確認的是彼此的型號是否吻合、是否需要安裝轉接頭才能接上。不同製造商所製造的蓮蓬頭管線和採用的螺絲大小有所不同,當尺寸不合時就需要安裝蓮蓬頭專用的轉接頭來進行組裝,因此請在購入前先做好確認哦!

一般來說,蓮蓬頭管線和蓮蓬頭為同一廠商出品的場合較為普遍,因此可以利用原先的蓮蓬頭來確認製造廠商。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如果裝上的是不合適的轉接頭,就會有漏水的可能。另外,由於一些替換用的蓮蓬頭也會附贈安裝用的轉接頭,可以在購買前稍微留意一下。

以重量來作選擇


在市面上流通的蓮蓬頭重量大多以200~300g為主流。雖然蓮蓬頭本身重量不會太重,但在實際使用時會注入水壓,因此感受到的重量會比實際來得更重。
但若是較重視機能性的話,即使稍微偏重小編還是傾向推薦大型的蓮蓬頭。畢竟像是開關切換、多種功能切換等配備還是在大型的蓮蓬頭上較為完善。

如果在挑選上較重視輕便、機動性的話,則比較推薦輕型的蓮蓬頭。特別像是有小孩的家庭,在考量到蓮蓬頭重量對手腕的負擔時,建議挑選較小型的蓮蓬頭。

以水壓來作選擇


在更換蓮蓬頭時,也必須要注意各商品的水壓差異。為了讓出水量穩定,各大廠商非常用心地在產品上下了許多功夫,常見的有像是縮小出水孔以及增減出水孔的數量等方法。因此我們在實際選購時可以從像是出水孔的大小、數量以及排列等特徵來進行挑選。

需要補充的是,雖然說水壓太弱會影響使用體驗,但是水壓太強的話也會使肌膚產生不適。如果你非常注重水壓的強弱,建議可以選擇設有調整水壓開關的蓮蓬頭。

幫您省水的止水開關設計


如果是以省水為主要目的的話,推薦可以挑選具備止水功能的蓮蓬頭。因開關就在把水附近,像是在洗頭或是洗身體等需要暫時關上熱水的時候只需動動手指頭就能馬上將水止住,在使用上相當方便。

此外,像是在清洗浴室時,附有止水功能的蓮蓬頭就能夠在打掃時發揮很大的作用,輕鬆開關不費力。如果你有過度用水煩惱的話,請一定不能錯過這項功能。

挑選容易拆解的構造,方便清潔保養

Exif_JPEG_PICTURE

要延長蓮蓬頭的使用壽命,建議挑選能夠拆解清洗的款式。蓮蓬頭在使用的過程中內部會逐漸堆積水垢,必須定期清潔。

能夠拆解的蓮蓬頭在清潔散水板及其內部時會方便許多。孔洞堵塞等問題也比起無法拆解的蓮蓬頭來得容易解決哦!

精選5款人氣蓮蓬頭推薦排行榜

看完蓮蓬頭的選購原則之後,相信各位朋友不僅對蓮蓬頭的構造、性能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也更加清楚自己的需求了吧?接下來,就要向各位朋友們公布小編精選出的幾款好用蓮蓬頭囉!話不多說,快來看看有沒有適合的商品吧!

5

3M ShowerCare除氯蓮蓬頭 SF100

價格 1,990元
經認證濾心安全有保障,拯救受摧殘的肌膚髮絲
本款除氯蓮蓬頭以雙重過濾工法,讓水流通過防護濾網、濾除水中雜質,再以濾心消除自來水中餘氯,達到使肌膚與髮絲遠離氯傷害的功效。除氯濾心使用日本食用級亞硫酸鈣,經過日本厚生省食品級JFRL、日本品質協會JQA安全認證、intertek全國公證除濾報告等多重認證,優質原料與細心做工,讓你用的既舒適又安心。
其他性能設計上,除了縮小出水孔以增加水壓外,還貼心地在蓮蓬頭上加裝了15°的調整空間,令產品在使用時能夠更加貼近人體工學,無論是高壯大人或是嬌小幼童都能享受到精準角度的強勁水流。建議使用時可以根據個人喜好更替兩款SPA等級出水片,一次獨享絲柔水流與按摩水柱兩種心願。
重量約0.18kg
模式選擇無(隨附2款出水片)
4

BRAVAT貝朗 星空系列按壓式三段蓮蓬頭 P70301CP-TW

價格 699元
多種功能一按就行!時尚星空系設計點綴浴室風景
「BRAVA 星空系列按壓式三段蓮蓬頭 P70301CP-TW」按壓式的設計非常簡單直觀,從常見的雨淋、消除疲勞的按摩到保養肌膚的噴霧,隨手一按便能享受到多種出水變化;擁有高達294個孔徑0.4cm出水孔的出水面板更能灑出細緻水花,帶給你綿密的清爽感受。
材質上,不僅選用耐衝擊的ABS塑料,堅固耐用、不易變形,更在蓮蓬頭表層進行鍍鉻處理,髒污不易附著,幫你省下費心清潔的工夫。
重量約0.26kg
模式選擇三段
3

TOTO 三段式省水沐浴蓮蓬頭 THYC62

價格 2,250元
百年老牌的堅持,兼具省水與多功能的高品質
來自日本的知名百年品牌TOTO,以人性為出發點,設計了不計其數的優質衛浴用品,而「TOTO 三段式省水沐浴蓮蓬頭 THYC62」自然也不例外。
本款商品為三段調整式蓮蓬頭,使用時只要輕輕撥動蓮蓬頭出水面板下方的開關,噴淋、按摩淋浴、混和淋浴,三種功能切換僅在彈指之間,可根據自身喜好隨意選擇;貼心採用容易清除水垢的出水面板設計,乾淨、衛生且不易阻塞,滿足所有家族成員的使用需求。
重量約0.32kg
模式選擇三段
2

LOLAT羅力 低水壓專用蓮蓬頭 HS330CP

價格 650元
低水壓也不怕,LOLAT讓出水量大升級!
家中熱水水壓不足的你,不想再用忽冷忽熱的涓涓細流,洗到天荒地老了嗎?那就快來看看這款「LOLAT羅力 低水壓專用蓮蓬頭 HS330CP」吧!
針對低水壓用戶打造,大流量的豐沛出水,改善傳統增壓蓮蓬頭因流量不足而容易忽冷忽熱的問題。內建直流按摩、花灑與混和等三大模式,轉盤切換輕輕一撥,三種功能盡在掌心中。易清洗的閃亮鉻鍍層、流線型的外觀,再加上符合人體工學的握把,不僅外觀摩登感十足,更兼具了實用性,再也不必洗個澡,光舉著蓮蓬頭就舉得手臂痠痛啦!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台灣的水壓,就交給台灣出品的LOLAT來解決!
重量約0.1kg
模式選擇三段
1

takagi Air beat拍打按摩蓮蓬頭

價格 2,390元
在家也能享有頂級SPA體驗,震動水珠讓你期待每日沐浴時刻
「takagi Air beat拍打按摩蓮蓬頭」導入空氣加壓技術,獨特的拍打模式打造如同水療SPA一般的享受,為你消除一整天的疲勞。切換直水模式與拍打模式時,只需動動一根手指頭扳動開關,隨時都能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水流。
除了按摩開關以外,本款蓮蓬頭還設有一顆止水鈕,一按就能止水的機能不論是沐浴中暫時關水,或是用來清洗浴室都相當便利。更棒的是,takagi選用不生鏽的橡膠出水板材質,搭配能輕易拆解的構造,清潔全不費工夫,注重蓮蓬頭清潔的朋友們可別錯過囉!
重量約0.23kg
模式選擇兩段+止水

蓮蓬頭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takagi Air beat拍打按摩蓮蓬頭LOLAT羅力 低水壓專用蓮蓬頭 HS330CPTOTO 三段式省水沐浴蓮蓬頭 THYC62BRAVAT貝朗 星空系列按壓式三段蓮蓬頭 P70301CP-TW3M ShowerCare除氯蓮蓬頭 SF100
特色在家也能享有頂級SPA體驗,震動水珠讓你期待每日沐浴時刻低水壓也不怕,LOLAT讓出水量大升級!百年老牌的堅持,兼具省水與多功能的高品質多種功能一按就行!時尚星空系設計點綴浴室風景經認證濾心安全有保障,拯救受摧殘的肌膚髮絲
定價2,390元650元2,250元699元1,990元
重量約0.23kg約0.1kg約0.32kg約0.26kg約0.18kg
模式選擇兩段+止水三段三段三段無(隨附2款出水片)

更多蓮蓬頭看這裡

想看看還有哪些蓮蓬頭款式嗎?可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了小編的介紹以及私藏的推薦名單,大家是不是都找到心目中理想的蓮蓬頭了呢?要是還沒有的話也沒關係,其實挑選蓮蓬頭一點也不難,多多比較各家產品,篩選哪些才是自己需要的性能,相信很快就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蓮蓬頭了!要是在挑選上有任何的疑慮,都可以去詢問門市人員,或是請身邊親朋好友推薦哦!

小編祝大家都能入手滿意的蓮蓬頭,放鬆沉浸在每天的沐浴片刻~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