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5款人氣膝蓋電熱毯推薦

在冷颼颼的天氣或是夏天冷氣開太強的時候,尤其是女性通常比較怕冷,而且還有手腳冰冷的問題,如果又剛好遇上生理期,那真的是多災又多難……這時候如果有一條「膝蓋電熱毯」,就能夠有效地快速溫暖身子,讓你的身心都升起一股暖意,所以相當受到消費者的歡迎。

這種會發熱的膝蓋毯的款式相當多,其中不乏可以透過USB供電的無線款式,以及可以透過洗衣機清洗的款式等,應有盡有,那麼該如何挑選才好呢?小編將在本次的文章中為你介紹各種膝蓋電熱毯的選購原則,同時也會針對許多人關心的耗電量與洗滌問題進行說明,請務必作為選購時的參考囉!

挑選膝蓋電熱毯時的選購原則


膝蓋電熱毯在寒冷季節時相當實用,選購時也有需要特別留意的5個細節,以下可作為選購膝蓋電熱毯時的參考。

確認供電的方式


膝蓋電熱毯的供電方式主要可區分成兩種,一種和一般家電相同,透過電源線供電,另一種則是透過USB從機器中獲取電源。

以保暖程度來說,電源線供電的款式可說是壓倒性的勝利,不僅可調節溫度,還搭配各式各樣的功能,雖然較為耗電,不過跟其他暖氣機比起來,電費開銷卻低上許多,無須過度擔心。唯獨要留意的是,在使用時會佔據插座,較不適合在辦公場所使用。

USB供電的膝蓋電熱毯加熱能力較差,屬於微溫設計,但USB只要連接個人電腦或平板電腦等具有插槽的地方即可供電,無須額外支付電費,同時也不會因為電源線導致使用上的不便,即使在辦公場所也相當適合使用。

此外,也可以透過行動電源供電,可以隨心所欲地在車內或戶外等地點使用,相當方便,唯獨保溫能力略遜一籌,在選購前需多加考量。

確認尺寸大小


膝蓋電熱毯的尺寸相當齊全,端看是想蓋在膝蓋就好,還是想溫暖整個肩膀,或是整條腿。

為了避免在購買後才發現尺寸不符所需,建議在購買前先拿家中的毛巾試蓋,可蓋在膝蓋上來評估適合的尺寸。一般而言,透過電源線供電的款式尺寸多半較大,USB供電的款式尺寸多半較小。

如果膝蓋電熱毯尺寸比想像中來得大或小,都會影響到之後的使用感受,因此在購買前請務必詳加確認尺寸。

注意電力的消耗程度


雖然在前面提到膝蓋電熱毯的耗電量並不高,但如果可以預先知道所需支出的電費,使用上可較為放心。只要評估自己一天使用時間的長短,就可以簡單地判斷每日平均的電費開銷。

雖然並不是鼓勵要很神經質地對電費精打細算,但是如果希望能減少部分的電費開銷,那麼多留意電力消耗程度就會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也別忽略檢查各種功能


在購買膝蓋電熱毯前,也別忘了確認相關的功能,尤其是膝蓋電熱毯是每天的必備品,總是希望可以隨時保持乾淨,因此需要檢查是否可以用洗衣機清洗。

此外,我們也不會希望布料長塵蟎,因此防蟎功能就顯得相當重要,而具有防蟎功能的膝蓋電熱毯多半是透過電源線供電的款式,以USB供電的款式並沒有這項功能。

同時,溫度可調節的段數,以及溫度可到達的程度等等,也都必須加以確認。此外,也有搭載室溫感測器的高規格款式,可隨著室溫自動調節膝蓋電熱毯到適當的溫度,這些功能都別忘了確認喔!

選購喜歡的外觀設計


膝蓋電熱毯能在辦公場所使用,因此即便有再多的實用功能,如果外觀差強人意,多少還是會影響使用心情吧?如果在功能大同小異的前提下,把外觀設計納入考量,依據個人喜好選購素色或花紋的膝蓋電熱毯,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此外,材質和肌膚觸感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從棉質、壓克力纖維、聚酯纖維等應有盡有,價格也有所不同,請根據個人喜好和肌膚觸感,挑選一款適合自己的膝蓋電熱毯材質喔!

精選5款人氣膝蓋電熱毯推薦排行榜

看完了以上的選購重點之後,是不是比較瞭解該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膝蓋電熱毯了呢?選對了電熱毯,無論是應對辦公室裡的強勁冷氣,或者是冬天的寒流,也不必再擔心會冷得瑟瑟發抖呢!而且還比電暖器來得省電,可以說是一款方便攜帶又節能的實用小物呢!接下來,本文將介紹幾款受到好評的膝蓋電熱毯,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5

Sunlus三樂事 隨意披蓋電熱毯(SP2405BR)

價格 3,680元
低電磁波及低耗電量,適合各部位使用
Sunlus的這款隨意披蓋電熱毯,採用環保鵝絨布料,觸感輕柔、舒適,並且有36至50℃的4段溫控選擇,適合肩頸和腿部等各部位使用,披或蓋都很方便。它主打擁有具專利的自動溫控感應發熱線,安全性高,以及2小時自動斷電設定 ,使用起來可以很放心。
這款電熱毯標榜為低電磁波及低耗電量,較少傷害人體,而需要清洗毯子的時候,只要將控制器插座移除,就可以用手清洗。
材質環保鵝絨布料
尺寸60X140cm
供電方式插頭式
電壓需求110V/60Hz/52W
清洗方式可水洗
4

台灣霓虹 遠紅外線電熱毯

價格 1,380元
30秒速熱,6段溫控及6種定時設計
台灣品牌台灣霓虹的這款遠紅外線電熱毯,採用碳纖維加熱元技術,能使加熱速度快而且節能,不需要等待太久就能感受到溫暖,可暖手、暖腰、暖腳等部位,並且有6段溫控,也有6種定時功能設計,可以說是一款功能完備的電熱毯。
但由於這款的尺寸相對他牌較小,如果欲使用的地方較大,或者是體型較高大,可能就較不適合這款,建議針對個人需求做挑選哦!
材質法蘭絨
尺寸74X35cm
供電方式插頭式
電壓需求24V/60W
清洗方式
3

BIDDEFORD 智慧型時尚格紋蓋式電熱毯 OTG-T

價格 2,800元
具6段溫控及恆溫設計,安全可機洗
來自美國的Biddeford Blankets是擁有百年歷史的熱墊產品公司,佔北美電熱毯市場的30%以上,並標榜他們的產品達到最嚴格的安全要求,例如設計有可彎折的電線和防止過熱裝置等,並通過許多國家標準認證,品質有保障,可以安心使用。
這款電熱毯為可調範圍33℃至55℃的6段溫控,並有智慧型恆溫設計,可以維持在想要的溫度,同時具備自動偵測故障異常功能及10小時自動斷電關機功能,使用上很安全。這款花色是英倫風的時尚格紋,質料舒適且保暖,很適合在家中或辦公場所使用,最方便的是它可以使用洗衣機清洗,很適合懶人使用哦!
材質50%壓克力纖維、50%聚酯纖維
尺寸127X157cm
供電方式插頭式
電壓需求AC110V/60Hz/130W
清洗方式可機洗
2

Panatec沛莉緹 羊羔毛加厚電暖毯 USB插電用 K-265

價格 1,280元
造型可愛、粉嫩,也能接行動電源
覺得市面上的電熱毯都不夠好看嗎?那你一定不能錯過沛莉緹的這款羊羔毛電暖毯,它有粉色兔和灰色貓兩種可愛造型,而且配色溫暖、粉嫩,由於它尺寸夠大,可以作為披風,也能蓋腿,雙手更可以放在內置恆溫發熱絲的動物枕裡面,具有55°C的智能恆溫,暖手不再需要暖暖包,只要使用USB插槽即可,非常適合OL在寒冷的辦公室裡使用,由於有小枕頭,還能當午睡枕呢!
這款電熱毯使用安全電壓,可以水洗,也能接上行動電源使用,等於走到哪可以用到哪,外出攜帶方便,搭車旅行也很實用,非常推薦自己用或者作為禮物哦!
材質羊羔絨
尺寸展開:72X115cm;枕頭尺寸:21X23 cm
供電方式USB式
電壓需求安全電壓
清洗方式可水洗
1

Sunbeam夏繽 柔毛披蓋式電熱毯

價格 3,280元
有雙口袋設計的大披巾,質料柔軟舒適
同樣是來自美國的Sunbeam,這款柔毛披蓋式電熱毯為環保無毒的柔軟毛絨材質,它是大尺寸的披巾設計,可以包覆整個背部,也可以蓋在腿上,因為布料輕軟,披在身上非常舒服,更有雙口袋設計,雙手不會再冷冰冰,也可以放一些小東西。
這款電熱毯有四段溫控,也有專利的熱感測設計,可以維持恆溫而不會燙傷。在安全方面,則有3小時自動斷電設定,如果覺得髒了想要洗也不用擔心,這款的電源線是可拆除式的,一樣可以送進洗衣機洗,非常方便。特別的是,它的電源線長達200公分,移動不會受限哦!
材質環保無毒布料
尺寸63.5X144.8cm
供電方式插頭式
電壓需求110V/45W
清洗方式可機洗

膝蓋電熱毯TOP5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產品名稱Sunbeam夏繽 柔毛披蓋式電熱毯Panatec沛莉緹 羊羔毛加厚電暖毯 USB插電用 K-265BIDDEFORD 智慧型時尚格紋蓋式電熱毯 OTG-T台灣霓虹 遠紅外線電熱毯Sunlus三樂事 隨意披蓋電熱毯(SP2405BR)
特色有雙口袋設計的大披巾,質料柔軟舒適造型可愛、粉嫩,也能接行動電源具6段溫控及恆溫設計,安全可機洗30秒速熱,6段溫控及6種定時設計低電磁波及低耗電量,適合各部位使用
定價3,280元1,280元2,800元1,380元3,680元
材質環保無毒布料羊羔絨50%壓克力纖維、50%聚酯纖維法蘭絨環保鵝絨布料
尺寸63.5X144.8cm展開:72X115cm;枕頭尺寸:21X23 cm127X157cm74X35cm60X140cm
供電方式插頭式USB式插頭式插頭式插頭式
電壓需求110V/45W安全電壓AC110V/60Hz/130W24V/60W110V/60Hz/52W
清洗方式可機洗可水洗可機洗可水洗

更多膝蓋電熱毯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文章,不知道你有沒有對膝蓋電熱毯有更多的了解呢?在這麼多款的產品中有沒有找到適合你的呢?小編這裡要提醒大家關於使用電熱毯的幾個注意事項,首先要記得,使用電熱毯時一定不能對折使用,遙控器也不能放在被子或墊子裡,以免散熱不良而容易燒壞,而且要注意不要和高耗電量的電器使用同一個插頭,這樣才能用得安全、用得開心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