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門簾推薦

你知道嗎?門簾不僅可以作為室內設計的一環,還具隱蔽性、有區隔空間的作用,而不同的款式,有著各自不同的特性,例如:長門簾有助於提升冷房效率,防止冷氣外流,線簾則具備良好的通風特性,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

本文不僅會教你如何挑選合適的門簾,文章後半還有小編精挑細選的多款人氣門簾推薦,千萬不能錯過!此外,現今市面上的門簾款式、顏色五花八門,糾結該挑哪一款才好時,建議可以考慮於春夏秋冬交替時,做相應的替換,自由變換家中風格唷!

挑選門簾時的選購原則

市面上的門簾琳瑯滿目,材質及設計多到讓人難以抉擇。除了門簾要美觀合眼,也可考量自身需求做選購。首先就來介紹各種門簾款式的特性:

配合用途挑選布料

挑選門簾時,可以把門簾本身的布料列入挑選的考量之中,不同材質透光感,關係著是否容易清洗,甚至是氛圍的營造。

棉麻門簾:觸感良好VS滌綸門簾:易清洗


門簾最主要的材質有三種:棉麻亞麻以及滌綸。依照觸感來做選擇的話,棉麻門簾為最佳亞麻門簾稍微比棉麻材質來得硬一些,但具備天然的通透性,有助於體感溫度下降;滌綸門簾乍看下雖有些廉價,但勝在材質堅固,能夠用洗衣機做洗滌,在清潔上相當方便。

透光門簾:簡易區隔空間VS遮光門簾:具隱密性

透光門簾能讓外部光線進入室內提升整體採光,減少空間上的壓迫感。此外,也可以選擇通風性佳的線簾有助於空氣的流通。如果是單純把門簾當作室內設計的一環、或想用來區隔空間的人,建議選購此類型的門簾。相反地,如果你是怕熱、想要阻擋外來光線的人,遮光門簾具有隱蔽效果、可以遮擋紫外線,適合在夏天及日照強的場所使用。

長門簾:提升冷房能力

長門簾可以避免冷空氣從門縫中跑出,達到提升冷房能力的效果。尤其適合房間天花板較高的人,可以讓室內溫度降得更快,節省更多能源。另外,想讓空氣更流通的人,可以選擇通風效果較好的短門簾,不論是長是短,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合適的門簾長度才是最重要的喔。

一片式門簾:可以當作短門簾、掛軸來使用

常見的門簾款式為雙開式門簾,採有開口設計,便於人行出入;除此之外,還有無開口、一體成形的一片式門簾適合當成裝飾用的簡易門簾或掛軸使用,如果對門簾沒有其他功能上的需求,例如通風、採光等,建議可以挑選這種類型簡單的款式唷。

固定門簾的方法更加多元

要將門簾固定於門框之上,最常見的方法為利用伸縮桿固定。近幾年推出了門簾軌道,可以將軌道黏貼於門框上,再將門簾掛上即可。此外,還有專門設計用來掛伸縮桿的掛鉤,讓更換時能夠更加省時省力,兩者都便於將門簾取下做清洗,可以根據掛門簾的場所來選擇自己覺得最方便的類型唷!

精選10款人氣門簾推薦排行榜

門簾有功能性、裝飾性以及風水性的不同用途,並且根據擺放的空間,所需要考慮的材質或長度等也有所不同,看完了以上的選購重點之後,是不是比較瞭解該如何挑選適合家裡空間的門簾了呢?選對了門簾,家中的格局會區分地更清楚,也會更美觀、舒適了哦!當然不用說還可以改善室內通風和省下更多的冷氣費用!接下來,本文將介紹幾款不同功能的門簾,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吧!

PR

生活倉庫 Life WareHouse
空氣感插畫系列門簾

520元

滿額免運、折扣樣樣來


現在只要消費滿1,000元就可享有超取免運,滿2,000元折200元、滿3,000元再折300元!期間限定,要買要快~簡約、可愛、成熟的風格皆有,每一款都好看且質感超好,喜愛佈置家裡的你,趕緊點擊下方連結逛逛吧~

10

簡約時尚彩條鹿打孔穿桿式拉簾窗簾

價格 499元
加速冷暖房,還能有效遮光
這款門簾接近窗簾的形式,長度很足夠,通常可以到貼近地板的位置,而且布料厚,能有效阻擋冷熱空氣流走,達到良好的冷、暖房效果。這款產品的安裝方式是打孔穿桿式,購買就送伸縮桿,CP值很高。
產品長度加上布料厚,這款門簾還有遮光的功用,雖然遮光效果不到頂級的程度,不過也能達到不錯的效果,需要遮光維持家具品質的話,這款產品說不定能滿足你的需要哦~加上它的面料材質細膩滑順、不易起毛球,保養起來不麻煩,經久耐用。
類型長門簾
固定方式打孔穿桿式
尺寸150×200cm
材質100%聚酯纖維
9

家點裝飾 北歐黑白標語門簾

價格 399元
類無印良品風格,圖案、字詞給你支持鼓勵
這款門簾是比較短一些的款式,有助於房內通風,維持空氣對流,雖然這同時也表示裝上這款門簾之後,冷、暖房效果也會跟著沒有那麼好,端看個人需求。
這款產品使用觸感好的棉麻製成,類似無印良品的風格,簡約好看,而且這系列推出多種選擇,每個圖案設計都很有個性,門簾上的字詞也很正向,掛在房門前,進門就能看見圖案,為自己打氣。如果你喜歡這樣的風格,這款會是你的好選擇哦。
類型短門簾
固定方式穿桿式
尺寸85×120cm
材質棉麻
8

佳工坊 魔鬼氈多段式免穿磁條超靜音防蚊門簾

價格 199元
面料細緻、密度高,不影響通風
這款門簾採用100%的聚脂纖維製作,面料相當緊密,卻很通風,蚊蟲幾乎不能通過,使用者可以放心。只要確實使用門簾,通過時動作快速,不大啟或長時間開啟門簾,睡覺再也不怕被蚊蟲打擾。
而且這款產品的車縫精緻、緊密,更以7個磁條和8個隱形磁塊增加門簾的閉合力、靈活度,好用之外,外觀也簡約俐落。不過因為這款門簾設計成透明的,沒有辦法達到遮擋的效果,有此需求的話建議參考其他產品哦。
類型長門簾
固定方式魔鬼氈魔術貼
尺寸90×210cm
材質100%聚酯纖維
7

G+居家 透氣紗防蚊門簾

價格 1,175元
重疊設計有效防蚊
這款門簾的開口部分特別做成重疊設計,重疊設計能有效防止蚊蟲趁人出入時經由縫隙通過,而且更不容易發生因為門簾沒有順利關上,導致門簾大開,沒能擋到蚊子的去路的狀況,是相當貼心而且聰明的小地方。
這款門簾是台灣製商品,並獲得經濟部認證,雖然價格偏高,但想要支持MIT的話不妨可以參考看看!不過這款產品同時需要伸縮桿和魔鬼氈,且不附送伸縮桿,別忘了另外購買,否則收到產品也沒有辦法立刻使用哦。
類型長門簾
固定方式穿桿式(左右使用魔鬼氈固定)
尺寸116×210cm(±2cm)
材質100%聚酯纖維、鉛條
6

巴芙洛 北歐風格雪泥爾條紋風水簾/門簾

價格 299元
北歐風門簾,設計簡單卻不單調
這款門簾設計成北歐風格,造型、圖案都很簡約,使用的顏色不見得少,卻能帶來視覺上的平靜舒心,簡單卻不單調,能融入大多數環境。因為是長門簾,可以遮擋油煙。沒有辦法100%隔絕味道,但還是能起一定的作用。
而且這款門簾可以自己選擇要一片式或是分片式,可以依照個人選擇。不過如果你使用門簾的目的,是想要隔絕蚊蟲進到房內的話,這款可能不是那麼合適哦,畢竟長度不算太長,產品下方還是留有空間,蚊蟲也能直接從底下進入,建議想要防蚊的使用者購買能完全遮擋空間的門簾哦。
類型長門簾
固定方式穿桿式
尺寸85×176cm(±5cm)
材質聚酯纖維
5

莫菲思 貴妃珠簾(愛心)

價格 899元
閃亮繽紛心型珠簾,讓室內空間充滿童心
現代的居家擺設多半是簡約、有型的風格,其中作為區隔空間用途的門簾卻能給人完全不同的視覺感受,就像莫菲思的這款愛心形狀珠簾充滿了動感,非常活潑、可愛,很適合作為孩子房間或者商家內部空間的裝飾,並且珠簾更有助於室內空氣的流通。
此款珠簾由多色的心型珠子串接而成,珠子的折射度高,閃亮又繽紛,當有人走過的時候,珠簾隨之擺動,彩色簾子能讓室內空間的氣氛充滿童心,讓人經過也會覺得開心哦!
類型珠簾
固定方式穿桿式
尺寸90×180cm
材質塑膠
4

棉花田 米蘭時尚串珠落地線簾

價格 990元
空間氣氛浪漫柔美,四季皆宜、適用多種空間
比起一般門簾,線簾在居家裝飾上更能給人浪漫的感覺,可以將空間氣氛轉換得柔美,而棉花田的這款米蘭時尚串珠落地線簾,質地非常柔軟,並且有很好的透視性,特別是它的大小串珠會隨著燈光角度的不同,呈現出繽紛的顏色變化,讓室內空間產生立體層次感,一樣的家卻能有完全不一樣的感受。
此款線簾四季皆適宜,也適用於多種空間,可以作為隔間或窗簾使用。此外,也能將線簾自由編綁成想要的長度或造型,創造自己家裡獨特的風格哦!
類型長門簾
固定方式穿桿式
尺寸90×230cm
材質100%聚酯纖維
3

EZlife 魔術貼超靜音磁性防蚊門簾

價格 900元
門簾密合快速,出入靜音不怕吵
EZlife的此款魔術貼超靜音磁性防蚊門簾,主打紗網的網孔大小適中,可有效阻隔灰塵,並且能防蚊子、蟑螂和蒼蠅,透氣性亦佳。此款門簾為磁性設計,將磁塊和磁條交錯縫製在中間的開口處,因此人進出時門簾會自動閉合,再加上下擺也縫進了重力棒增加重量,可加速門簾密合,也能防風,讓人出入皆靜音的優點,非常適合淺眠的人及家中有幼童的家庭。
此款門簾的安裝方法採用魔鬼氈貼合,免釘牆、免鑽牆,並且比起伸縮桿或圖釘固定法的封閉性更好,而且安裝快速,一點都不費工哦!
類型長門簾
固定方式魔術貼
尺寸90×210cm
材質100%聚酯纖維、磁塊、磁條、重力棒
2

BonBon naturel 粉色蕾絲小櫃簾

價格 399元
雜亂櫃子救星,輕鬆掛上就是浪漫風
BonBon naturel的這款粉色蕾絲小櫃簾,是較少見、可用在櫃子遮蔽上的櫃簾,簾子下擺在設計上有粉嫩且立體的花卉精緻刺繡,讓簾子增加具有層次的垂墜感。如果在普通不過的櫃子上加裝這樣的蕾絲門簾,就可以讓居家空間的氣氛搖身一變成為氣質感十足的浪漫典雅風格。
此款短門簾為較透光的裝飾性門簾,紗薄、有質感,除了質料柔軟之外,裝設方法為加寬的穿桿式,方便安裝且適用於家裡的任何空間;當客人來訪前,不需幾秒就能將雜亂的櫃子遮擋起來,讓你輕輕鬆鬆就能布置好溫馨的室內空間哦!
類型短門簾
固定方式加寬穿桿式
尺寸寬145×高26cm
材質100%聚酯纖維
1

頂級魔術貼空調防蚊門簾

價格 353元
夏季最強門簾,防冷氣外漏,也防蚊蟲
此款魔術貼空調防蚊門簾,顧名思義主打的就是可防止冷氣外漏,讓你開冷氣也不用關門,以及兩片式門簾的中間開口做了可防蚊蟲的磁性閉合設計,當人穿過時可一秒開啟、一秒閉合,不用擔心不小心又讓蚊蟲飛進門了!
此款門簾使用可回收再利用的EVA環保材質製作,標榜無味、無毒、無汙染,可抗菌、防風、防潮、隔熱及隔寒,還有耐曝曬的特色。若門簾過長,可以從門簾的上端或兩側,將多餘的布反摺之後用釘書機固定;若換季不使用了,拆除時可以將門簾直接撕下,但不需要撕下魔術貼的背膠,非常方便哦!
類型長門簾
固定方式魔術貼
尺寸約90×210cm
材質100%聚酯纖維

門簾TOP10統整一覽

產品圖片
1
2
3
4
5
6
7
8
9
10
產品名稱頂級魔術貼空調防蚊門簾BonBon naturel 粉色蕾絲小櫃簾EZlife 魔術貼超靜音磁性防蚊門簾棉花田 米蘭時尚串珠落地線簾莫菲思 貴妃珠簾(愛心)巴芙洛 北歐風格雪泥爾條紋風水簾/門簾G+居家 透氣紗防蚊門簾佳工坊 魔鬼氈多段式免穿磁條超靜音防蚊門簾家點裝飾 北歐黑白標語門簾簡約時尚彩條鹿打孔穿桿式拉簾窗簾
特色夏季最強門簾,防冷氣外漏,也防蚊蟲雜亂櫃子救星,輕鬆掛上就是浪漫風門簾密合快速,出入靜音不怕吵空間氣氛浪漫柔美,四季皆宜、適用多種空間閃亮繽紛心型珠簾,讓室內空間充滿童心北歐風門簾,設計簡單卻不單調重疊設計有效防蚊面料細緻、密度高,不影響通風類無印良品風格,圖案、字詞給你支持鼓勵加速冷暖房,還能有效遮光
定價353元399元900元990元899元299元1,175元199元399元499元
類型長門簾短門簾長門簾長門簾珠簾長門簾長門簾長門簾短門簾長門簾
固定方式魔術貼加寬穿桿式魔術貼穿桿式穿桿式穿桿式穿桿式(左右使用魔鬼氈固定)魔鬼氈魔術貼穿桿式打孔穿桿式
尺寸約90×210cm寬145×高26cm90×210cm90×230cm90×180cm85×176cm(±5cm)116×210cm(±2cm)90×210cm85×120cm150×200cm
材質100%聚酯纖維100%聚酯纖維100%聚酯纖維、磁塊、磁條、重力棒100%聚酯纖維塑膠聚酯纖維100%聚酯纖維、鉛條100%聚酯纖維棉麻100%聚酯纖維

其他類似產品,還有窗簾

看完了上述介紹的門簾款式,是不是也想把家裡的門簾換一換了呢?而且家裡不只有門簾,還有非常重要的窗簾呢!然而窗簾的功能和門簾又有些不一樣,我們又該怎麼選擇呢?

一般來說,窗簾依用途的不同而有遮光性、遮蔽性、隔熱性或防火等功能,選擇的時候也並非挑選全部功能兼具的產品就好,重點在於必須要根據窗簾裝設的位置來選擇,這是什麼意思呢?點進下方的文章,就可以知道有哪些窗簾適合你家的空間哦!

更多門簾看這裡

更多商品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最後

看完文章,不知道你有沒有對家裡的門簾有更多的了解呢?門簾一般最常用在房間門和廁所門,主要功用在於遮擋視線以維護隱私;當然在風水學上,門簾也是居家相當重要的化煞物品之一,不僅可以作為裝飾,更能改善家中的風水走向,例如改變或阻斷氣場的流動。由此可知,因應目的的不同,門簾的選材也會有所不同,因此選購前一定要先了解家裡空間的需求哦!

小編這裡要提醒大家關於門簾的清潔方式,通常在門簾的產品規格中會標示材質與清潔方式,選購時就可以先了解產品狀況,避免在清潔時貿然地就把門簾往洗衣機丟,這樣可是會洗壞的哦!

人氣文章

專家特輯

追蹤我們

All-in 專業推薦

歡迎追蹤Facebook粉絲團,替你的日常增添一分色彩,最專業的推薦給你最好的選擇!